自己写一首现代诗,一定要自己的,(三段以上)(仿写我们去看海

2020-11-20 21:23:35 字数 3533 阅读 3740

1楼:匿名用户

下了一场雪,又一场雪

覆盖着层层叠叠的山野

似乎一切都变得洁白

变成了一个银白的世界

洁白也是一种美丽的色彩

它把冬天的枯枝败叶掩埋

当天空升起了春天的太阳

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到来

到来的不仅是明媚的春光

还有心中涌动的希望

希望又是一个光明的开始

让明天的日子更加辉煌

时间好像在周而复始

年年都是崭新的日子

[解说]

这首诗采用了英体十四行诗

四、四、

四、二的结构,但前三个四行段都改用了汉语诗歌常用的aa x a的韵式(即

一、二、四句押韵)。作者对这一韵式又有新的发展,韵式为aaba、bbcb、ccdc、dd。这是诗人在移植十四行诗体过程中所作的一种探索。

用这种韵式写成的十四行诗,读起来的确更接近汉语诗歌欣赏习惯。值得比较研究。

仿照《我们去看海》写一首现代诗

2楼:匿名用户

我们去森林

我们去森林 走啊,一起走,我们去森林。 自然之风已吹进我的心坎, 耳畔已响起鸟儿悦耳的婉转。 走啊,去森林,森林是我们的梦。

森林的抚摸是多么温暖, 森林的子女是多么繁茂。 森林是我们的另一个家园。 我们在草地上跳跃, 歌声回荡在森林周围, 动物在我们怀抱里跳跃, 动物的欢叫是动听的歌。

去森林,一路唱者清雅的歌, 去森林,有说不完的闲情暇趣。 铃声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 悦耳的铃声如小鸟似的飞进同学的心 坎, 操场上顿时沸腾了起来, 同学们飞也似的跑来跑去, 放松自己被知识添满的大脑。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 同学们恋恋不舍地跑出了操场, 瞧,还有一个同学蹲在草丛里, 哦,原来他在玩捉迷藏。

高一,仿照相信未来或六月我们看海去等诗,自己写一首现代诗(不一定要模仿,只要是都行啦) 急急急! 50

3楼:观光紫云散人

相随入南访灵迹,

信陵亭馆接郊畿。

未偿诗债如山重,

来听深山唱竹枝。

现代诗《我们一起去看海》

4楼:知夏

这首现代诗是《我们去看海》

《我们去看海》,诗歌集,作者金波

走啊,一起走,我们去看海

海风已吹进我们的心中

耳边已响起潮声澎湃

走啊,去看海,海是我们的梦

海的胸怀如此的宽大

海的家园如此的富足

海是我们的另一个家

看见海,就像走进了宝库

我们在海的怀抱里跳跃

歌声笑声溅起鲜亮的花朵

海在我们的怀抱里欢笑

潮起潮落都有动听的歌

去看海,一路唱着热情的歌曲

去看海,有读不完的生命启迪

扩展资料:

这是一首儿童诗,表达了作者对海边的向往。

这首诗,作者用轻快的诗句,写出了自己赞美大海、热爱大海的情感,诗的第一节说我们去看海,是一种邀请的形式,这一节与最后一节相互照应。

第二节和第三节运用了暗喻和拟人的修辞方法,说海里的资源丰富,有陆地上没有的东西,好像一个大宝库。

我们在海里玩耍,歌声和笑声伴着我们溅起海水,溅起水花的声音像歌一样,我们在海的怀抱里,这里运用了拟人的方法仿佛将我们和大海融为一体了。

看海,即使去过许多回,也都十分的兴奋愉快。

同时,作者希望我们的胸怀像海一样宽大。在作者的十四行诗句中,我们吟诵着,不难体会到作者热爱大海的思想感情。

流露在他诗里的感情,是美的;展现在他诗里的生活,是美的;

反映在他诗里的自然,更是美的。生活的美、人情的美、自然的美使他的诗给了我们一个很美很美的世界。

那是一个明丽而和谐的世界;

那是一个善良而友爱的世界;

那是一个人与自然相互沟通了的世界。

这个世界是童话的,也是真切的。是诗人用童话的眼睛反映出的世界,用童话的心灵感应出的世界。

5楼:匿名用户

走啊,一起走,我们去看海

海风已吹进我们的心中

耳边已响起潮声澎湃

走啊,去看海,海是我们的梦

海的胸怀如此的宽大 海的家园如此的富足海是我们的另一个家 看见海,就像走进了宝库我们在海的怀抱里跳跃 歌声笑声溅起鲜亮的花朵海在我们的怀抱里欢笑 潮起潮落都有动听的歌去看海,一路唱着热情的歌曲

去看海,有读不完的生命启迪

6楼:匿名用户

这是六年级课本里有的一首诗 (上册) 就在107页 有兴趣可以买一本来看看啊!

走啊,一起走,我们去看海

海风已吹进我们的心中

耳边已响起潮声澎湃

走啊,去看海,海是我们的梦

海的胸怀如此的宽大 海的家园如此的富足海是我们的另一个家 看见海,就像走进了宝库我们在海的怀抱里跳跃 歌声笑声溅起鲜亮的花朵海在我们的怀抱里欢笑 潮起潮落都有动听的歌去看海,一路唱着热情的歌曲

去看海,有读不完的生命启迪

这就是课文啦 不用你买了咯! 我已经查到了 需要的就看一下啊

7楼:匿名用户

这首诗表达了作者热爱大海吗

8楼:匿名用户

题目错了应该是《我们去看海》。

仿写 我们去看海,写一首 我们去森林

9楼:54湖

我们去森林

走啊,一起走,我们去森林。

自然之风已吹进我的心坎,

耳畔已响起鸟儿悦耳的婉转。

走啊,去森林,森林是我们的梦。

森林的抚摸是多么温暖,

森林的子女是多么繁茂。

森林是我们的另一个家园。

我们在草地上跳跃,

歌声回荡在森林周围,

动物在我们怀抱里跳跃,

动物的欢叫是动听的歌。

去森林,一路唱者清雅的歌,

去森林,有说不完的闲情暇趣。

铃声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

悦耳的铃声如小鸟似的飞进同学的心坎,

操场上顿时沸腾了起来,

同学们飞也似的跑来跑去,

放松自己被知识添满的大脑。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

同学们恋恋不舍地跑出了操场,

瞧,还有一个同学蹲在草丛里,

哦,原来他在玩捉迷藏。

仿写《我们去看海》

10楼:匿名用户

来啊,一起来,我们去爬山

鸟声已在我的耳边响起

眼前已现出郁郁葱葱

来啊,去爬山,山是我们的怀抱

山的胸怀如此的温暖

山的家园如此的庞大

山是我们的一个亲人

看到山,就像是看到了一个亲人

我们在山的怀抱里穿梭

鸟的叫声与风的咆哮声奏成了一首欢快的小曲

我们在山的怀抱里欢笑

去爬山,... 仿不下去了..呵呵

自己写一首现代诗简短(一定要自己写)满意必采纳

1楼 没名的精灵 人生如梦, 虚幻缥缈, 一直在奔跑,一直在追逐, 梦的尽头是什么? 无人知晓。 写一首现代诗,一定要自己写哦。满意必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父母的爱子之心好似大海,能包容我们的一切过错,父母,是生我们养我们的人啊,我们该如何回报他们的辛劳,唯有努力学习为他们争光。 3楼 匿名用户 深...

写一首现代诗或仿写一首歌交流时发要求必须自己写

1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现代诗的话你可以随便写,只要表达出自己的感情就可以了。 仿写一首歌或者写一首现代诗 交流时发要求 2楼 品格提升 我就谈一首关于男女关系的诗吧,早之前写的。 在我看来,男女之间的关系可遇而不可求,讲究缘分,重在彼此,唯一彼此喜欢,情投意合,才能走到一起,一个巴掌拍不响,分分合合...

一首诗一段四句的不少于20行,写一首现代诗(不少于20行(4段))

1楼 洛水鱼翁 接龙诗 心语呢喃绕书轩 韶光和弦佳句酣, 叶奏籁音涌清泉。 贤风傲骨江海揽, 心语呢喃绕书轩。 心语呢喃绕书轩, 卧游却在山水间。 正值霜叶悄染色, 缤纷景物醉心田。 缤纷景物醉心田, 秋云如洗流清泉。 新诗欲赋瘦肠枯, 只能痴痴静静看。 只能痴痴静静看, 满径丹黄铺石板。 但愿林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