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留一点给自己”左右,作文“留一点___________给自己”500字左右

2020-11-20 21:08:10 字数 4678 阅读 8399

1楼:流忆殇

留一点快乐给自己

成长路上,有彩虹,也有风雨。成功时,留一点清醒给自己,你会发现,的理想需要追求;失败时,留一点梦想给自己,你会发现,前方的路何其宽广;幸福时,留一点责任给自己,你会发现,帮助别人多么快乐;忧伤时,留一点微笑给自己,你会发现,平凡的生活充满阳光;高兴时,留一点忙碌给自己,你会发现,我们的责任多么重大;难过时,留一点快乐给自己,你会发现,我们人生充满希望…… 留一点快乐给自己吧!在人生道路上在有许许多多的坎坷和挫折,在悲伤时,你应该用快乐的心情去面对一切困难,像我,在任何困难面前都是微笑的走过。

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在你的身边也有人会像你一样,他们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是他们也是用快乐的心情去面对,让我来说一件事来告诉你们。

记得,我有一位朋友,吴一凡在读三年级时,他和他的爸爸妈妈晚上回家时,被一辆大货车给撞倒,在撞倒的瞬间, 吴一凡的爸爸妈妈将他从车上推了出去,之后爸爸妈妈被大货车撞到几十米远的地方,当我那位朋友跑过去看他的爸爸妈妈时,他们已经停止了呼吸,我的那位朋友泪流满面。第二天 吴一凡来学校时,两只眼睛肿的像桃子那么大,我问他怎么了,可他就是不说,后来我从别人那得知这件事的,自从这件事以后他变得沉默了,他不在像以前那样贪玩了,

一下课他就在座位上看书。

时间过得飞快,一个学期过去了,我们都上四年级了,报名时,没有看到吴一凡的名字,这时我们才想起他现在是个孤儿,他失去了世界上最爱他的人,我在别人那听说,他只有哥哥和奶奶这两个家人。我们在学校看见他没有露出一点悲伤,有时候还笑了,我知道,那段时间他没有过度的悲伤,而是留一点快乐给了自己,其实在他的眼里我能感受到他的忧伤,只是不愿说出罢了。

到现在,我才知道,他不告诉别人是因为他不想让同学和老师担心。留一点快乐给自己吧!只要心中有快乐世界将变得美好,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一点快乐给自己吧!

作文《留一点梦想给自己》500字

2楼:匿名用户

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有过这样或那样的梦想——它就像夜空中闪亮的一颗星星,照耀着我们年轻的心,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有无穷的力量和信心,让我们癫狂亢奋,让我们愿意为它付出自己的一切。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只顾得低头走路,越来越忘记抬头看看自己理想的天空上还悬挂着这样一颗星星?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越来越安于现状,给自己越来越多的理由让自己心安理得?

现实生活的残酷让我们开始妥协,于是,我们可能吃的好、穿的好、住的好,心灵却越来越麻木,越来越僵硬,那颗星星似乎也被我们忘记了,光芒暗淡,乃至消失。

但是有一个人的故事却刺痛了我们,他的特立独行震撼了我们,那颗星星的光芒再次闪烁,让我们不得不面对自己平庸的生活,重新审视自己,开始不安,有些颤栗。这个人就是《飞》的主人公刘百刚。

刘百刚是一个农民,一个不安分的农民,从小就被大家看成是一个精神上有毛病的人,他做什么事情都跟别人不一样,就连他的妈妈也对他显得有些失望,只有邻居家的小姑娘李小猜愿意相信他的“胡说八道”。

刘百刚最疯狂的行为是要造一架飞机,他想飞起来。一个贫穷的农民想上天,这个疯狂的想法顿时成了村里人的笑柄,让母亲蒙羞,也让一直相信他、爱恋他的小猜离他而去,和别人结了婚。尽管这一切都让刘百刚痛苦,他还是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梦想。

最后,他飞起来了,尽管这可能是他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飞行……

不管人们对农民造飞机有什么样的看法,我只想抓住一点来表现——理想主义者的坚韧和牺牲。刘百刚只是一个代表,理想主义者的代表。

最后,这让所有观众那颗理想的星星再次闪亮起来。哪怕你想像刘百刚一样,去造一架自己的飞机。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但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的梦想只不过是梦想,它虚幻得可想而不可及,于是将它深深地埋在心底,连破土的机会都不给它,这样,梦想怎么会开出绚丽芬芳的花儿呢?

3楼:匿名用户

成长路上,有彩虹,也有风雨。成功时,留一点清醒给自己,你会发现,更多的理想需要追求;幸福时,留一点责任给自己,你会发现,帮助别人多么快乐;忧伤时,留一点微笑给自己,你会发现,平凡的生活充满阳光;失败时,留一点梦想给自己,你会发现,前方的道路何其宽广。

留一点梦想给自己,花朵将会绽放生命的奇迹;留一点梦想给自己,流星将会划过生命的绝唱;留一点梦想给自己,烟花将会挥洒生命的激情;留一点梦想给自己,我们才会演奏出生命的赞歌。

我们啼哭着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上寻觅梦想,寻觅一方属于自己的晴空,寻觅自己独特的人生。

人生十分奇妙,漫长的生命线并不如线段般由一个固定的端点射向另一个固定的端点就此结束,而是踩在喜怒哀乐的点上跌宕起伏。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们已飞过。

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层层荆棘,我们不能没有梦想。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说过:“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弱者在打击中颓废,强者在打击中坚强。

在苦涩的失败中,我们学会了坚强,懂得了勇者无畏;在不易的成功中,我们获得了自信,明白了高山仍可攀;在伤心的误会中,我们懂得了理解,体会了涣然冰释后的轻松;在烦躁的埋怨中,我们知道了体谅,感悟到了别人对自己的关怀。

留一点梦想给自己,人的生命在得失、悲喜之间奋斗、充实。人生若与拼搏相存,有如彩虹横贯碧空,有如腊梅放于寒冬。

人各有志,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也是缤纷多彩的,但唯有梦想,才能幸福。陶渊明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中找到了闲适淡雅;王维在“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中觅得了精神归宿;朱自清在月下荷塘中寻得了片刻的宁静与欢愉……拼搏一如既往,却是诗情画意。他们的人生之路名留青史,我们应该努力充实自己,虽静寂无声,但却坚实不移。

太阳在有梦的地方升起;月亮在有梦的地方朦胧;毅力在战胜困难中显现;精神在战胜自我中升华。小草因为其出土前的奋力一搏,而感受到了春天的爱抚;雄鹰因为其飞翔前的奋力一搏,而感受到了天际的广阔。

留一点梦想给自己,天空中静静流淌的浮云带走阳光,迷离的阳光恍惚地洒在身上,有一种淡金色的希望在酝酿。

4楼:zhao平

留一点梦想给自己留一点梦想给自己留一点梦想给自己留一点梦想给自己 有梦想才能放下过去,有梦想才能过好现在,有梦想才能赢得未来。 ---------题记 人是渺小的,它不能改变世界,只能发现它的奥秘,而想发现它的奥秘,就一定要有梦想。比如说牛顿,在那个金黄色的秋天,如果他没有梦想,他就一定不会发现“万有引力”,又比如说阿基米德,如果他没有梦想也就不会在澡堂发现“浮力”…….

过去的梦想过去的梦想过去的梦想过去的梦想 上幼儿园的时候,特别喜欢荡秋千,有一次我独自一人在月光下打秋千,突然天上的星星吸引了我的注意,它们一闪一闪的,好像一颗颗明亮的眼睛,于是那是我就有了一个梦想:我一定要弄清楚星星的秘密。就像儿时的沈括,因为读到了白居易写的“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总是不能理解,于是就和几个小伙伴一起上山实地考察一番,四月的山上,还是还是有点寒冷,凉风袭来,冻得人瑟瑟发抖,突然,沈括矛茅塞顿开,原来山上的温度比山下要低很多,因此花季才来得比山下来得晚呀。

从这以后,沈括就有了探索未知世界的探索,于是他更加努力,最终写出了著名的《梦溪笔谈》。

留一点()给自己,作文500字 5

5楼:冷彦

留一点自信给自己

坚决的信心

自信是什么?我想没人能解释。它大概就是是驶向成功彼岸的一叶扁舟、是嘴角上扬的弧度、是鸟儿飞向天空的翅膀、是鱼儿海中翻腾出的浪花。

那是一摸考试后,我又一次品尝到了泪水的苦涩,想起试卷上的难题,我的心情无比沉重。想起了家长的期望,老师的希望,但自己这个样子,怎能达到他们的目标?越想越觉得自己很没用,越想越自卑。

青春期的烦躁疯狂地侵蚀着我的心,自卑慢慢住进心房。我发现我是多么渺小,多么废物,多么不值一提。

几天后,一摸成绩下来了,同学们全部都一拥而上、争先恐后的看着自己的成绩,唯独我静静的坐在座位上,其中有个同学看出了我的异样,就跑过来问我:“为什么不去看看自己的成绩。”,我说:

“我已经不敢去看这次的成绩了。”“人的一生中,必然会经历许多的挫折与挑战,而我们在面对挫折与挑战时,不是以自卑的心态去面对,而是应该自信十足地去挑战它们,你应该留给自己一点自信就算最后的结果是失败,也不要放弃,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一次希望,重新去挑战一次。这样,当我们老了的时候,自己想到自己曾努力过、奋斗过,就算以前失败了,也不会觉得后悔,会有一种成就感蔓延着你。

自信**于成功的暗示,自卑**于失败的暗示 ,如果盲目自卑,你就必然失去一切”。

听了同学的安慰后,我突然觉得抓住了一点什么,是啊,或许,我们会被欺骗;或许,我们会被冷落;或许,我们找不到理想的乐园。不要管它,由他去吧。朋友会欺骗我们,功名利禄会冷落我们,但蓝天白云阳光大气和风不会欺骗我们,青春不会拒绝我们。

成功,我们笑得实在。自信,我们活得潇洒。

给自己留一点自信,不难。

6楼:匿名用户

留一点时间给自己幼时,有人曾问我:“你的理想是什么?”“ 嗯......

”稚嫩的声音停了下来,“我没有理想。”“怎么可以没有理想呢?”但现在的我的答案不一样了,只是因为一晚的沉思。

那晚奋笔疾书的我来到窗前,望着街边的霓虹灯,一句“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涌上脑海。忽然思索起“那人”究竟是谁?是你,是我,还是任何一个人?

不!在我心中它就是时间。从此,我的理想是:

留一点时间给自己。可时间究竟是什么?是日日夜夜逝去的水,是在眼前流走的拳里紧握的沙,抑或是感觉得到却抓不住的风?

似乎都是,又似乎都不是。但是我能确定一点:所有的理想和愿望都是靠时间的推移和自我的努力去拼搏来的,去实现的。

所以我要把身边能节省的时间都一点一滴地节约下来,完成我想完成的事。当我感觉无法在挤出时间时,便会用鲁迅先生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是会有的。”这一句话来激励自己。

当我感到精疲力尽时,只要想到现在所做的事都是为了理想,便又会精力充沛。希望我能够一直留一点时间给自己,并让这个永恒的理想引着我上前。

我的兴趣爱好日语作文就10句左右句子短一点

1楼 红衣飞雪 仆 梦 二 。一 选手 一 消防士 。今 仆 毎周日曜日 习 。 时 消防士 活动 见 动 见 。大人 仕事 见 。仆 22歳 世界 変 知 平和 世界 思 。 大人 勉强 苦労 顽张 抜 思 。 纯手打,可能会有错,我也没数是多少字,你自己稍微改一下吧 2楼 霸天丿苍龙 私 趣味 ...

以点赞为话题写作文字数在左右,以点赞为话题写一篇作文字数在6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为自己点赞 小时候,我总会因别人的一句赞美而兴高采烈,因别人一句指责而心灰意冷。记得读四年级的时候,爸爸当时告诫我 不要让他人左右你的情绪,你要时常赞美自己,觉得自己是最美的,最棒的。 爸爸的话,一直让我难以忘记,我便把它视为格言。 在学校里,看见自己的学习成绩不如同学就会感到无地自...

那一次我为自己点赞作文,那一次,我为自己点赞600字作文

1楼 分享直接直接 赞 这个词在网络上很是流行。它代表着对别人的认可与赞 同。但在如今,谁会想到为自己点个赞呢? 而我就要为自己点个赞 。 我有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它虽然很平凡但很遥远。在这曲折的 追梦路上,我总是没有信心,做任何事我都不敢尝试,因为我害怕 失败。 直到有一次,语文老师点名让我投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