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60分)在你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人、许多事、许多精

2020-11-20 21:05:59 字数 534 阅读 2001

1楼:百度用户

略试题分析:这则作文由提示语和题目两部分组成。

提示语是启迪思维,打开思路的重要部分。我们在分析提示语时不难发现,所补充的横线上的内容可以是人、事、精神、情感 等。因此我们先要将题目补全,首先考虑可以补什么,如可以补具体的人、事、鼓励的眼神、灿烂的笑等。

也可以是抽象的,如您对我的关爱、那份情。接着考虑自己可以写什么,即有哪些素材,有哪些可以驾轻就熟地写出来,最后考虑怎样写。

点评:半命题作文的补题很关键,补出的题目显示了作文的选材、立意、情感态度及语言能力,同时也决定作文成败。

补全题目常用方法:.避生就熟。在补题时,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角度。

越是熟悉的角度、内容,我们写作时的把握也就越大。补全题目,首先要将题目变为自己所熟悉的内容,从自己熟悉的内容、擅长的体裁着手来写;化大为小。化大为小就是选择一个比较小的切入口.

从一个具体的角度切人题目.从而将一个相对比较“大”的题目缩小为一个比较“小”的题目;运用修辞手法。补题时能运用修辞的可运用上修辞,使文章灵动,有吸引力,同时也显示出对语言的驾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