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附近要建核电站,对我们家人会有什么影响吗

2020-11-20 20:57:10 字数 6047 阅读 6702

1楼:匿名用户

核电站的听起来让人望而生畏,不过核电是很成熟的技术,中国核电一向很安全。国外的事故都是因为人为原因造成的,概率也很低很低。

而且核电是不会跟居民区建在一起的,因为还要考虑核燃料的运输和核废料的处理。

2楼:匿名用户

其实核电站不会建在离居民区的,这点你可以放心,但如果你还担心,我可以告诉你,美国是现在世界上有核电站最多的国家,你可以看一下美国核电站的分布图美国核电站分布图

http://bbs.tiexue.***/post2_1046614_1.html

在美国人口最多的东部的核电站的数量!

3楼:苜蓿云

会有一定的影响的啦,只不过会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象高压线架吧

4楼:匿名用户

应该会有,但很小很小

住宅四周要建核电站,对我们家人会有什么影响吗?

5楼:贝雁岚

核电站的听起来让人望而生畏,不过核电是很成熟的技术,中国核电一向很安全。国外的事故都是因为人为原因造成的,概率也很低很低。而且核电是不会跟居民区建在一起的,因为还要考虑核燃料的运输和核废料的处理。

查看原帖》

6楼:落幕

其实核电站不会建在离居民区的,这点你可以放心,但如果你还担心,我可以告诉你,美国是现在世界上有核电站最多的国家,你可以看一下美国核电站的分布图美国核电站分布图 http://bbs.tiexue.

***/post2_1046614_1.html 在美国人口最多的东部的核电站的数量! 查看原帖》

核电站的建在住宅地方有什么危害

7楼:多拉各尼尔

众所周知,核电站是采用铀、铯等放射性物质作为燃料,据了解,核电站周边的核辐射是安全的,但要建一座这样的电站所需的费用是普通电站的十倍!且安全性并非一劳永逸,前苏联切尔诺贝利、现在的日本福岛、美国、德国等都有出现过核泄漏事故。然而一些专家鼓吹清洁能源,其实不然,目前我国核电站每年产生150吨具有高放射性的核废料,而有些高放射核废料的放射半衰期长达100年-10万年,也就是说在10万年后,这些核废料还能影响人类和环境。

而且建一座核废料存贮库开支巨大,以美国为例,卡山核废料处置库工程预算达437亿美元!

核电站周围多少公里内可以居住

8楼:匿名用户

在核电站半径5公里内是限制发展区, 不得出现万人的居住区。5公里以外没有影响。10公里为控制区,不得出现中小城市。所以,核电站不可能建在距离居民区600米附近。

据国家标准gb6249-86,核电厂环境辐射防护规定,核电厂周围应设置非居住区,非居住区的半径(以反应堆为中心)不得小于0.5km。核电厂非居住区周围应设置限制区,限制区的半径(以反应堆为中心),不得小于5km。

国家标准gb14317-93,核热电厂辐射防护规定, 核热电厂用于城市居民供热时,距10万人口以上城镇发展边界直线距离应不小于10km。距100万人口以上大城市发展边界直线距离应不小于25km。

所以事实上,直线距离600米是不可能建立核电站的。

扩展资料:

居民对核电站的建立存在恐惧心理。事实上核电站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我们应该具备科学认知、科学地正确看待核电站。

核电站是个非常复杂的系统,一般分为两部分:利用原子核裂变生产热量的核岛和利用热量发电的常规岛。也就是说,所有与核辐射有关的部件都装在核岛里。

在发电过程中,核岛内的热量在自身的管道内传递,其通过管壁的接触把热量传到蒸汽汽轮机中,汽轮机则装配在常规岛里。与外界接触的核设施为常规岛,无核辐射。

核电站工种繁多,包括热工、电力、机械、仪控、焊接、无损探伤、核物理、燃料、辐射防护、核工程等,也包括水工、土建、化学等各个专业,但能接触到电离辐射的屈指可数。

即便有少数的工种会接触到核岛(核岛拥有燃料元件包壳、压力壳、安全壳等安全屏障,在这些屏障之下,核电站向环境释放出的辐射量是极其微量的),核电站的辐射控制也非常严格,一定在技术标准允许的范围内。

任何东西都是双刃剑。任何要求经济增长大于零的工业国家内,选择核能都不失为明智之举。根据历史上各国核电站运行的总体情况看,核电可以做到安全运行。

9楼:匿名用户

根据核电专家宣称“在核电站半径5公里内是限制发展区,5公里以外没有影响。所以,人们没有必要杞人忧天。”

但是据确切史料,1986年乌克兰北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核反应堆发生**时,10天内,放射性尘埃落到了欧洲大部分地区,**最终导致2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受到污染。

最终,村子周围半径30公里的整个地区都被划为隔离区;10公里范围以内将不能耕作、放牧;10年内100公里范围内被禁止生产牛奶。

所以,一旦发生核事故,整座城市甚至大片国土的人都难逃灾难的。如果安全运行,周围的居民区都可以安全居住。

10楼:百度用户

应该没影响,我们那离反应堆就四五百米,一个村都在,几十年了安全的很

核电站危害的范围有多大

11楼:小小一个小明

核电站如果发生事故,距离核电站越近的地方,就越危险。

当然了,通常距离上百公里的话,都会相对安全一点。

距离事故现场在50公里以内的,就要多加注意一些。

只要事故不是特别严重,不要像福岛核电站,或者是苏联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一样,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12楼:小稚稚

如果发生严重的核泄漏的话,那么危害范围是很大的。

例如,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居民撤离半径达到30公里。切尔诺贝利事故中,核电站周围30公里范围被划定为隔离区。所以严重的情况下,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的危害范围都是可能的。

在核电站建立时,要设置各区域的控制距离。以核反应堆为中心,半径不得小于0.5公里为禁区,半径不得小于5公里为限制发展区,应急计划区半径为10公里。

总之,发生核泄漏时,肯定是越远离辐射源越是安全。

13楼:陪在你身边

核电站的危害范围多大,当然是离的越近危害就越大了。

一般来说以核发应堆为半径进行计算的话,5公里以内就是在危害范围了。5公里外就没什么影响。但是这个东西总有个例外,比如说当年的前苏联切尔诺贝利,它的放射物质在10天内都到达了欧洲大部分地区,这个范围广不广。

所以说离得越远越好。

14楼:于昌斌的

1、禁区(以核反应堆为中心半径不得小于0.5公里)禁区是核电站有效控制的厂区,它有铁丝网等障碍物与外环境隔开。未经许可人们不得进入。区内严禁有常住居民。

2、限制发展区(限制区半径不得小于5公里)区内必须保持较低的人口密度,除现有常住人口的自然增长外,严格限制人口的机械增长。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经主管部门批准,限制区内可以迁入少量常住人口和暂住人口,但不得超过规划所确定的总控制人口规模。

15楼:端木吟天

1. 以核反应堆为半径500以内无人居住,5公里以内时限制开发的区域。

2. 不能有工业设施,但可以发展农牧业,也可以住人。

3. 根据核电专家宣称“在核电站半径5公里内是限制发展区,5公里以外没有影响。所以,人们没有必要杞人忧天”。

4. 但是据确切史料,1986年乌克兰北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核反应堆发生**时,10天内,放射性尘埃落到了欧洲大部分地区,**最终导致2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受到污染。

最终,村子周围半径30公里的整个地区都被划为隔离区;10公里范围以内将不能耕作、放牧;10年内100公里范围内被禁止生产牛奶。

5. 所以,一旦发生核事故,整座城市甚至大片国土的人都难逃灾难的.如果安全运行,周围的居民区都可以安全居住。

16楼:城市独狼

给热电站只要不发生事故,他周围都是很安全的,包括在常去5公里范围之外,绝对没有任何辐射超标的迹象,但是一旦发生事故,你就是3000公里有多贵不了他所带来的危害,比如说通过空气水传播,而且是源源不断的传播,这个地方就彻底废掉了。

17楼:蔚蓝老火锅

核电站没有发生泄漏时是没有危害的,而且在核电站五公里半径内会设置限制发展区,所以也就谈不上核电站危害范围有多大。

如果核电站发生泄漏,也要根据泄漏等级来判断其造成的危害范围,根据之前国际核能的泄露事件,核能泄漏被分为七个等级,一般四级以下不会造成明显的场外风险事故,但是场内的工作人员可能会受到辐射,引发疾病或是死亡。

泄漏至五级以上就有了场外风险事故,这种泄漏一般会引起**可导致大型火灾,引起大量的放射性物质扩散至周边,但50公里内的人和植物不会出现明显的异常的变化。

六级以上的泄露就是重大的核能泄漏事故,波及范围较广,最大的影响范围可能会涉及整个国家甚至更为广泛,比如说2011年的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

18楼:和平有明

最厉害的还是上世纪前苏联的那次事故,让人见识了核电潜在危险有多大…据说当时带有放射性物质的随云飘到欧洲其他国家,甚至到了英国…

19楼:匿名用户

日本是**多发地带,用了几十年核电就出过一次大事故还是因为人为失误引起而不

20楼:匿名用户

距离产生美,普通老百姓的住宅最好离核电站越远越好,最好不在一个城市,

21楼:匿名用户

后果很严重,核的威力也许是世界上最大的威力,如果泄漏,等于世界末日

22楼:匿名用户

重度的辐射可达10公里以上|以外就慢慢减轻。

23楼:匿名用户

如果核电站发生泄漏,也要根据泄漏等级来判断其造成的危害范围,根据之前国际核能的泄露事件,核能泄漏被分为七个等级,一般四级以下不会造成明显的场外风险事故,但是场内的工作人员可能会受到辐射,引发疾病或是死亡。

24楼:匿名用户

核电占的危害是直接危害到人体和事物,是人类的最大危害。

25楼:匿名用户

当然了,通常距离上百公里的话都会相对安全一点儿,距离事故现场50km以内的。就要多加注意一些。

26楼:公主抱哦

没了王者荣耀还会有各种游戏。不是你一个人阻止得了。合理安排游戏时间才是正确的做法

27楼:1112226号

核辐射只有日常生活的1%,你说有多大?

28楼:云底飞鹏

不出事故没有危害,出事故是来得及跑的,核泄露又不是核弹

29楼:匿名用户

当然了,通常距离上百公里的话,都会相对安全一点。

30楼:匿名用户

朋友圈都说什么13号自杀 14号就能收到花的 大家千万别信 13号自杀还得先送火葬场冷冻一晚上 亲亲 这边建议是今晚就自杀哦

31楼:匿名用户

会有一个问题,就是猫咪虽然柔韧性好,可以舔到身体几乎所有的地方,但只有一个区域它够不到,就是头部,虽然猫咪可以舔爪子然后擦脸,但那个效率和强度,可以说是杯水车薪,那么猫咪就很容易在头部滋生细菌,比如猫咪都会有很多眼屎,就是他们自己无法清理,时间久了,眼屎分泌过多就会结疤,比如加菲猫眼屎就特别多,很容易感染。还有就是耳朵,滋生细菌会产生耳螨,虽然不会影响人类,但耳螨会影响猫咪,它会很痛苦,而且味道很难闻。

核电站附近房产会贬值吗

32楼:郑晓云

是的,核电站对于附近的环境是有影响的:

1.核能电厂会产生高低阶放射性废料,或者是使用过的核燃料,虽然体积不大,但因具有放射线,故必须慎重处理。现阶段的核能发电,仍然会产生很多放射性废物,其中尤以高放射性废物的处理及处置为国际性难题。

2.核能发电厂热效率较低,因而比一般化石燃料电厂排放更多废热到环境里,故核能电厂的热污染较严重;核能利用率还较低,能量不能完全转化利用。

3.核能电厂投资成本太大,电力公司的财务风险较高。

4.核能电厂较不适宜做尖峰、离峰的随载运转。

5.兴建核电厂较易引发政治歧见纷争。

6.核电厂的反应器内有大量的放射性物质,如果在事故中释放到外界环境,会对生态及民众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