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美称,青蛙有什么美称

2020-11-20 20:20:53 字数 3806 阅读 7922

1楼:情缘魅族

美称:捉虫能手

伪装高手

农田卫士

护田帮手

田野保护者

2楼:匿名用户

农田卫士,农田高手,保者农田。

青蛙有什么美称

3楼:匿名用户

青蛙的眼睛对远处活动的物体特别敏感,有“千里眼”之美称。

4楼:凭胤莫绣

青蛙有“田园卫士”、田鸡、捉虫能手

、伪装高手、农田卫士、捉虫达人、捕虫专家。

5楼:仰芷文薛玉

青蛙的美称是:“农田卫士”。

因为它能消灭农田中的害虫,保护农作物。

青蛙是是什么动物他的美称是什么

6楼:渺小的我

青蛙是两栖纲无尾目的动物,他的美称:捉虫能手,伪装高手,农田卫士,护田帮手,田野保护者

青蛙有什么美称吃什么

7楼:匿名用户

青蛙的美称:除虫能手。

野生条件下惯捕捉飞虫,普通蛙类吃昆虫蠕虫等。

青蛙的别称和益处

8楼:小草的心闯天涯

青蛙的别称:蛙;**;蛙子(枣庄话)。

青蛙捕食大量田间害虫,对人类有益。它不单单是害虫的天敌、丰收的卫士。那熟悉而又悦耳的蛙鸣,其实就如同是大自然永远弹奏不完的美妙**,是一首恬静而又和谐的田野之歌。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有蛙的叫声农民就有播种的希望,有蛙声就有收获的喜悦和欢乐。

扩展资料青蛙用肺来呼吸,但也可以通过湿润的**从空气中吸取氧气。它**里的各种色素细胞还会随湿度温度的高低扩散或收缩,从而发生肤色深浅变化。青蛙平时栖息在稻田、池塘、水沟或河流沿岸的草丛中,有时也潜伏在水里,一般是夜晚捕食。

青蛙是国家禁止捕杀的保护动物,但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把青蛙肉当做补品或美味佳肴,导致一些商贩大肆捕杀青蛙。捕蛙必然会破坏生态平衡,导致害虫泛滥。人们为保证农作物的产量,势必大量使用各种农药,青蛙吃了一些侥幸未死的害虫后,农药便在蛙体内蓄积下来。

人吃了过量蛙肉后,容易引起食物中毒。这样会给人类健康带来危害。

9楼:匿名用户

青蛙的别称:蛙鱼(《汉书》),蛙、长股(《别录》),田鸡、青鸡,坐鱼、蛤鱼(《纲目》)。青蛙是两栖类动物,最原始的青蛙在三叠纪早期开始进化。

现今最早有跳跃动作的青蛙出现在侏罗纪。因为青蛙是以昆虫和其他无脊椎动物为主食,因此必须栖息於水边。

青蛙是我们一致认同的益虫。

没有青蛙,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下的庄稼就让我们明白青蛙的好处,保护好益虫.

有人做了统计,一只青蛙平均一昼夜能捕食70多只害虫,一个月约2000只。如果按青蛙每年活动期六至八个月计算,可以消灭各种害虫15000只左右。全国各地青蛙千千万万,帮助人类消灭的害虫是多么可观啊。

10楼:罗紫蝶晨

别称青蛙、蛙;**;蛙子(枣庄话)

青蛙的好处:

捉虫能手

青蛙爱吃小昆虫,它捕虫吃的动作:一只青蛙趴在一个小土坑里,后腿蜷着跪在地上,前腿支撑,张着嘴巴仰着脸,肚子一鼓一鼓地等待着什么。一只蚊子飞过来,在青蛙面前一晃,青蛙身子猛地向上一蹿,舌头一翻,又落在地上。

蚊子不见了,它又原样坐好,等待着下一个昆虫的到来。

运动健将

它的眼睛鼓鼓的,头部呈三角形,加上爬行动作那么迟钝,也许你会以为它有点傻乎乎的。可是,当你稍一走近,就猛地一跳,跳到那飘着浮萍的池塘里。这一跳,足足有它体长的20倍距离呢!

然后,以最标准的蛙泳姿势,向对岸游过去

伪装高手

青蛙除了肚皮是白色的以外,头部、背部都是黄绿色的,上面有些黑褐色的斑纹。有的背上有三道白印。青蛙为什么呈绿色?

原来青蛙的绿衣裳是一个很好的伪装,它在草丛中几乎和青草的颜色一样,可以保护自己不被敌人发现。 青蛙头上有两只圆而突出的眼睛,一张又宽又大的嘴、舌头很长。身体的背上是绿色带有深色条纹,腹部是白色。

身体下面有四条腿,前腿短,后腿长,脚趾间有蹼。青蛙是两栖动物,能在地上跳,也能在水里游,会发出“呱呱”的声音,雄的叫声响亮。 春天,青蛙在水草上产卵,卵慢慢地变成蝌蚪。

蝌蚪是黑色的,圆圆的身体,有一条长尾巴,蝌蚪一天天长大,先长出后腿,再长出前腿,尾巴渐渐地缩短退化,最后变成青蛙。 青蛙是捉害虫能手,青蛙捉害虫全靠他又长又宽的舌头,舌根长在口腔的前面,舌尖向后,还分叉,上有许多黏液,只要小飞虫从身边飞过,就猛地往上一跳,张开大嘴,快速地伸出长长的舌头,一下子把害虫吃掉。青蛙的眼睛看静的东西迟钝,看动的东西敏锐。

11楼:匿名用户

。吃完早饭就吃这个oo

青蛙被人们称为什么

12楼:45的鱼

青蛙是杂食性动物,其中植物性食物

只占食谱的7%左右,动物性食物约占食谱的93%大部分是农业害虫,主要食物有稻卷叶虫、稻螟、稻苞虫、粘虫、玉米螟、棉红铃虫、萍灰螟、眉蚊夜蛾、稻眼蝶、稻负泥虫、稻象鼻虫、金龟子、瓢虫、白背飞虱、灰背飞虱、稻黑蝽象、褐背飞虱、稻潜叶蝇、萍摇蚊、果蝇、蚊等。

青蛙的称呼有哪些

13楼:子浅沫

青蛙别称青蛙、蛙;**;蛙子(枣庄话)

青蛙(frog)属于脊索动物门、两栖纲、无尾目、蛙科的两栖类动物,成体无尾,卵产于水中,体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鳃呼吸,经过变异,成体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绝大部分青蛙通过体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体外孵化成蝌蚪。全球只有10至12种青蛙进化至体内受精,部分会把受精卵排出体外孵化成蝌蚪。

青蛙一向被认为是卵生动物,不过科学家发现,一种生活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雨林的青蛙能够产下蝌蚪。这种青蛙是全球6000多种青蛙中唯一一种能够“下蝌蚪”的青蛙。

蛙体型较苗条,多善于游泳。 颈部不明显,无肋骨。前肢的尺骨与桡骨愈合,后肢的胫骨与腓骨愈合,因此爪不能灵活转动,但四肢肌肉发达。

最原始的青蛙在三叠纪早开始进化。现今最早有跳跃动作的青蛙出现在侏罗纪。因为青蛙是以昆虫和其他无脊椎动物为主食,因此必须栖息於水边。

中国的蛙类有130种左右,它们几乎都是消灭森林和农田害虫的能手。

14楼:year剑无心

青蛙的称呼有青蛙、蛙,**,蛙子。

青蛙(frog)属于脊索动物门、两栖纲、无尾目、蛙科的两栖类动物,成体无尾,卵产于水中,体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鳃呼吸,经过变异,成体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15楼:豆子爱喝早餐奶

百科名片

中文名称:

16楼:℃γが怡

青蛙是黑斑蛙;

牛蛙就是牛蛙;

田鸡是虎纹蛙。

17楼:匿名用户

英文名frog。安徽庐江一带叫看巴(方言音kan ba),广东广州荔湾区一带叫波动(方言音bo dong)

18楼:杨海军王洁莉

**逼神经病臭不要脸

青蛙的别称

19楼:如意三人行

青蛙的别称:蛙鱼(《汉书》),蛙、长股(《别录》),田鸡、青鸡,坐鱼、蛤鱼(《纲目》)

青蛙被人们称为什么?

20楼:匿名用户

人们的朋友,农民的帮手

21楼:匿名用户

田鸡!!酒店有一门菜就是红烧田鸡,只不过那种青蛙是人养的!!非野生的。

莲花有什么美称,荷花有哪些美称

1楼 百分百有缘无分 莲花 芙蕖 菡萏 芰荷 水芝 芙蓉 水华 水芸 水旦 水芙蓉 泽芝 玉环 草芙蓉 六月春 中国莲 水花 亦称 水芝 水芸 水旦 莲花的别名 玉环 莲花的异名 芙蓉 亦作 夫容 。 荷花的别名 芙蕖 亦作 芙渠 。 荷花的别名 君子花 莲花的别称 金芙蓉 荷花的美称 泽芝 荷花的...

武汉,南京,洛阳的美称是什么,南京有什么美称?

1楼 缺失的温柔 武汉 东方芝加哥。南京 六朝古都。洛阳 千年帝都或牡丹花城。满意请采纳! 2楼 期待停留 武汉的美称叫江城 南京比较多,其中有石头城 六朝古都 博爱之都 绿都 等 洛阳美称叫牡丹花城 3楼 匿名用户 武汉是江城 洛阳市牡丹城 南京是石头城 4楼 淡写那份伤 武汉 江城 洛阳 花城 ...

国家的美称,国家的美称 5

1楼 小閙鐘 钟表之国 瑞士 02 千湖之国 芬兰 03 千岛之国 印度尼西亚 04 蝴蝶之国 巴拿马 05 邮票之国 列支敦士登 06 白象之国 泰国 07 长寿之国 日本 08 枫叶之国 加拿大 09 樱花之国 日本 10 兰花之国 委内瑞拉 11 玫瑰之国 叙利亚 一说保加利亚 12 珊瑚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