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植国槐d 10cm是什么意思,国槐 D=8 H>300cm S<300是什么意思 苗木中这是什么意思

2020-11-20 19:06:04 字数 5098 阅读 9392

1楼:杏花春雨

d=10cm的意思是:国槐树的树干直径10厘米粗(一般是指距离地面20厘米左右处的直径)。

2楼:揭秘档案

就是地径10厘米 地径是从地面到树干10公分左右。

国槐 d=8 h>300cm s<300是什么意思 苗木中这是什么意思

3楼:我心飞翔

意思就是国槐树的规格 d胸径8公分 h 高大于300cm 其余的不太懂

4楼:今日绿化

意思就是国槐树的规格 d胸径8公分 h 高大于300cm s 就不太懂了 一般我们常用的还有个p表示冠幅

5楼:wumingxiao住

树的规格s是什么意思

怎样种槐树?

6楼:眼泪的错觉

1、定苗

播后一般7~10d开始出苗,10~15d出齐。覆膜地块要在幼苗长出2~3片真叶时揭去地膜。在苗高15cm时分2~3次间苗,定苗株距10~15cm,亩留苗量8000株左右。

5、移栽

用于绿化苗木,一般3~4年才能出圃,由于苗木顶端枝条芽密,问距短,树干极易弯曲,翌年春季将一年生苗按株距 40~50cm、行距70~80cm进行移栽,栽后即可将主干距地面3~5cm处截干。

因槐树具萌芽力,截干后易发生大量萌芽,当萌芽嫩枝长到20cm左 右时,选留1条直立向上的壮枝作主干,将其余枝条全部抹除。以后随时注意除蘖去侧,对主干上、中、下部的细弱侧枝暂时保留,对防止主干弯曲有利。这样,翌 年苗高可达3m以上。

3、肥水管理

国槐苗浇水要根据气候条件、土壤质地等因素,决定浇水次数。一般情况下,出苗后至雨季前浇2~3水,圃地封冻前浇1 次封冻水,遇涝害时及时排水;

播种前,育苗地亩施基肥(以有机肥或圈肥为主)3000kg左右,到6月上旬结合浇水可亩追施速效氮肥f如尿 素)8~10kg,7~8月份追施尿素(最好掺入适量复混肥12~3次,每次施肥量30kg左右。9月份以后不再浇水施肥,以促进苗木木质化。

4、整形修剪

根据需要可以整形修剪成自然开心形、杯状形和自然式合轴主干形3种树形。自然开心形即当主干长到3m以上时定干,选 留3~4个生长健壮、角度适当的枝条做主枝,将主枝以下侧枝及萌芽及时除去,冬剪时对主枝进行中短截,留50~60cm,促生副梢,以形成小树冠;

杯状形 即定干后同自然开心形一样留好3大主枝,冬剪时在每个主枝上选留2个侧枝短截,形成6个小枝,夏季时进行摘心,控制生长,翌年冬剪时在小枝上各选2个枝条 短剪,形成“3股6权12枝”的杯状造型;

自然式合轴主干形是指留好主枝后,以后修剪只要保留强壮顶芽、直立芽,养成健壮的各级分枝,使树冠不断扩大。

7楼:戒为良药

一、埋根繁殖

1、备种:槐落叶后即可引进种根,定植前以沙土埋藏保存,掌握好沙土湿度,既不可让根段脱水干枯,又不可湿度太重而霉变腐烂。

2、整地:育苗选择土层深厚、地势平坦、灌排方便、无病虫传染源的沙壤土最好。每667平方米施2500千克畜禽粪肥,或施50千克磷肥和二铵作基肥;用呋喃丹等杀虫剂杀灭地下害虫。

地要深翻、整细、耙平,畦宽1米左右。

3、育苗:育苗时间南方3月上中旬,北方3月下旬至4月上旬。选择1~2年生直径5~10毫米无病虫害痕迹的光滑根段,剪成5~7厘米长备用。

顺畦开沟,沟距50厘米,深度5厘米,然后将根段以30厘米的株距平放于沟内,覆盖细沙土,浇透定根水,盖好地膜,一个月左右即可出苗。

二、枝条扦插

1、扦插时间与埋根育苗相同,也可稍早。

2、选取直径8~20毫米木质化硬枝,剪成15厘米长的插条,上切口剪平,距芽包1~2厘米,下切口剪成45度的斜口,距芽包5毫米,分上下端以50根为一捆,用50毫克/千克生根粉液浸泡下端3~4小时后捞出备用。

3、整地要求同前,按20厘米×40厘米的株行距将枝条以45度的倾角插入土内,顺畦覆盖地膜。

8楼:love蝶舞晨轩

一、采集槐树种子的方法:

1、选择母本要选择树龄在20至30年生的材质优良、生长良好、树干通直、无病虫害、穗大荚多的树木作为母本。

2、采种国槐的采种时间由国槐种子幼稚水平来确定。当国槐的荚果绝大多数变为暗绿色且开始皱缩时,说明种子已经幼稚,即可采摘。华北地区,一般11月5日至12月5日为国槐最佳采种期。

采种时用高枝剪和钩镰将荚穗剪下,尽量不要上树,以免碰伤树皮或压断树枝。

3、加工与贮藏国槐的荚果内有一层很厚的果肉和一层紧包着种子的蜡质膜,很难分离,所以荚果采下来后,要用清水浸泡五六天,再捞出堆起来,待荚果膨胀腐烂后,搓去果肉和蜡质膜,取出种子,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在阳光下晒干,然后装袋贮藏。

处理国槐种子的方法有两种,第一种是热水浸泡的方式,将水加热至80度左右,将国槐种子泡在其中,放置一天之后将其取出,这样的方法使用多次,即可完成催芽醒种;第二种方法是将用水浸泡过的国槐种子与沙子混合在一起,放入坑中,并每日将其翻一遍即可。

三、槐树种植方法:

1、种子的选择。优良的国槐种子具有以下特点,种子是比较饱满而且有一定的光泽,这类种子有子叶,它的子叶一般呈现的是淡绿色,我们作为最大采购商,对种子的纯净度有一定的要求,对种子的保管也有一定的技术。

2、催芽。根据成功的经验,种子的催芽可以这样进行,首先将用大约温度九十度的温水对种子进行浸泡,倒水期间一定要不断的搅拌,直到水冷却为止,浸泡的时间为二十四小时,使种子吸水膨胀之后捞出,之后放在温室内进行催芽。

3、土壤。这种种子喜欢阳光,肥沃的土地,所以在选择时应该注意,除此之外,土地的排水要良好,选择粘性和弱酸性或者中性的土壤,这样有利于种子的发芽,在播种前也要用地膜对土地进行覆盖,保持土地的湿润。

4、播种方法。一般采用点播的方式比较好,点播的距离在七厘米作为为宜,深度不要超过八厘米,然后对土地进行施入基肥,最后播种,然后用土进行覆盖,土的厚度不要超过两厘米。之后用水浇透即可。

5、抚育养护方法。播种结束之后,一个较为严重的问题接踵而至——需要谨慎注意虫害的侵袭,做好防护准备,且需要定期为其浇水灌溉,除去令人心烦的杂草。

扩展资料:

槐树病虫害防治:

1、 白粉病。白粉病是危害槐树的主要病害之一,由半知菌类粉孢霉引起,华北、华东、华中、东北、西北等省区均有发生。病害主要发生在槐树叶片及嫩梢芽上。

(1)发病规律及发病条件。病菌以菌核、分生孢子在寄主植物病残体上越冬。分生孢子进行再侵染,致病害蔓延扩展。

翌年条件适宜时萌发活跃,尤以5~6月和 8~10月间发病率高且重。白粉病病菌低湿可萌发,高湿萌发率明显提高。

(2) 发病症状。白粉病主要发生在叶片,叶面发病率高于叶背,发病初期,叶片两面出现稀疏白粉斑。发展后,病斑逐渐增多,连成片似绒毛状。病害严重时全叶布满病斑。

(3)防治方法。加强日常管理,适时剪枝整枝,及时清除、销毁枯枝落叶,从源头减少病原菌。提高排水能力,控制好水分,避免湿度过大。大雨过后高温曝晴,要适时采取降温降湿措施。

发病初期,可用 多菌灵可湿性粉剂倍液,或粉锈宁可湿性粉剂倍液,或 退菌特可湿性粉剂 600 倍液等喷施防治,10~ 12 天喷1 次,连用 2~3 次。

2 、溃疡病。槐树溃疡病也称为腐烂病,是危害槐树生长的主要病害之一,是由镰刀菌和**壳菌两种病原菌引起。病原主要危害槐树的幼苗和幼树绿色主茎、树皮及大树 1~2 年生枝,成年槐树很少发病。

病害严重时能引起幼苗和幼树 枯死及大树枯枝,导致树势衰弱,严重时会造成死亡。

(1)发病规律及发病条件。病原菌以菌丝体在病组织内越冬,翌年春季条件适宜时萌发。溃疡病多发生在 3~4月,病菌多从皮孔、叶片、叶痕、修剪伤口、害虫危害伤口侵入,引起发病。

过于密植,养分不足或失衡引起苗木 衰弱,多雨多雾、湿度大等天气易引发病害高发。病菌可借助风力、雨水、昆虫等进行传播。

(2)发病症状。发病初期,树皮上出现黄褐色水渍状病斑。发展后,变为梭形或不规则状病斑,病斑**稍凹陷,为湿腐状。

后期生出红色分生孢子座。当温湿度适宜时,会迅速蔓延。当病斑环绕树干一周时,上部即枯死。

未环绕主干的当年多能愈合。

(3) 防治方法。溃疡病防治宜早不宜迟。加强管理,增强树势。

合理控制苗木间距,整形剪枝要适时,发现病枝及时清除。病害高发阶段要根据苗木长势等情况及时增施钾肥,避免出现积水,并控制好水分和湿度。

发病初期 ,小苗小枝可喷施国光松尔 500 倍液;树干发病,刮除病斑露出木质部后,可用 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 1 份加植物油 1.5份混合均匀涂抹病部,或涂抹 40%福美胂 50 倍液。发病重的枝干,立即剪枝干,使其自根颈处重新萌发。

3 、尺蠖。尺蠖是危害槐树的重要虫害之一,蛹在树木周围土壤中越冬。1年发生 3~4 代,5 月下旬、7 月中旬及 8月下旬~9 月上旬是危害盛期,各地均有发生。

主要以幼虫食叶成缺刻,虫害高发时可吃光叶片,严重影响光 合作用。

(1)防治方法。防治尺蠖要采取人工防治与药剂防治相结合的原则。

①秋冬季和各代化蛹期,在树木附近松土里挖蛹灭蛹。

②各代幼虫吐丝下地准备化蛹时,人工杀死。

③保护害虫天敌,如土蜂、胡蜂、寄生蜂、赤眼蜂、麻 雀等。每年5 月中旬及 6 月下旬,做好第

一、二代幼虫的防治工作,可用 10000 倍的 20%灭幼脲 1 号胶悬剂、20%灭扫利乳油4000 倍液、50%辛硫磷乳油 2000~4000倍液、50%杀螟松乳油等喷雾防治。

4 、槐蚜。槐蚜是危害槐树的主要虫害之一,天津、北京、山东、辽宁、江苏、江西、河南、湖北、新疆等地均有发生。害虫以无翅胎生雌蚜在杂草的根际等处越冬,少量以卵越冬,3 月是槐蚜大量繁殖时期,1 年发生多代。

主要以成 虫、若虫群集在槐树新梢、嫩枝、花序、荚果上吸食汁液。引起新梢弯曲下垂,嫩叶卷缩,枝条不能生长,受害严重的花序不能开花。同时其分泌物常引起煤污病,严重影响槐树的生长发育。

防治方法。冬季及时剪除卵技和叶,秋冬刮除枝干上的越冬卵,喷石硫合剂消灭越冬虫源。成蚜、若蚜发生期,可用 40%氧化乐果、10%蚜虱净可湿性粉剂 3000~4000 倍液、50%马拉硫磷乳油、40%乙酰甲胺磷 1000~ 1500 倍液、20%氰戊菊酯乳油 3000 倍液、25%对硫磷乳油等喷雾防治。

5、 注意事项。

保证槐树良好生长的前提是要加强日常苗木管护,及时防治各类病虫害的发生、蔓延。在防治槐树白粉病、溃疡病、尺蠖、槐蚜等病虫害时,都宜早不宜迟。药剂防治过程中,要几种药液交替使用,避免病菌、害虫产生抗药 性,影响防治效果。

槐树主要病害有白粉病、溃疡病、尺蠖等,如果防治不及时会严重影响槐树生长,以上是关于槐树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各位种植户们可以借鉴。

桥梁钢筋规格hpb300d8是什么意思

1楼 浩浩 钢筋规格是hpb300 就是冷轧带肋的螺纹,现在基本都是用的盘圆螺纹。线材一般都不规格的。 d8就是直径是0 8厘米的 请采纳,谢谢了。 hpb300表示什么规格的钢筋? 2楼 暴走少女 hpb300钢筋的屈服 度标准是不小于300mpa 抗拉强度标准规定是不小于420mpa。 hpb钢...

电脑主板故障卡显示d8是什么意思

1楼 善良的杜嘉欣 电脑主板故障卡显示d8是表示内存不过的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具体意思很难完全说的清楚,我一般是这么测试的 如果开机诊断卡上面直接不出现数字,表示cpu不工作,可能是 cpu 电源 主板 这3个出故障,如果开机出现了ff,不动,基本上可以断定是主板问题,如果运行了一系列数字,最后...

3d max快捷键中Ctrl+W是什么意思

1楼 假装某人 在3d max中ctrl w的 缩放区域的快捷键,在食用alt w之后么可以将 当前窗口 最大化。 而w是移动的快捷键。 alt w是最大化窗口切换的快捷键。 2楼 匿名用户 补充 3dmax5 x快捷键 显示降级适配 开关 3楼 调皮蛋 放大镜的意思,可以框选放大! 4楼 匿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