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开普通发票和增值税发票的区别是什么

2020-11-20 18:19:51 字数 2486 阅读 1444

1楼:

首先其税率是相同的。区别是:专用发票有抵扣联,必须通过专用开票机或者通过税局代开,通过认证并符合条件的可以用于进项税抵扣,但普通发票就不可以。

如图所示为增值税发票:

如图所示为普通发票:

加油站开具的普通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有什么区别

2楼:匿名用户

加油站开具的普通发票是根据受票方而定,主要受票方为个人消费者,行政事业单位,小规模纳税人等.

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主要是针对销售货物给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3楼:居泽洛谷槐

加油站销售汽车用油,既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法票,也可以开具增值税普通法票。

广东省的话,中石化、中石油旗下的加油站,都可以向一般纳税人客户开具增值税专用法票。

加油站开普通发票和增值税发票的区别

4楼:果果

加油站开增值税的普票或专票,对加油站来说纳税没有区别。

收到增票的企业,如果是小规模纳税人,都不能抵扣,没有区别。如果是一般纳税人,专票可以抵扣,普票不可以抵扣。

希望帮助到你。

5楼:

首先其税率是相同的。区别是:专用发票有抵扣联,必须通过专用开票机或者通过税局代开,通过认证并符合条件的可以用于进项税抵扣,但普通发票就不可以。

如图所示为增值税发票:

如图所示为普通发票:

加油站开的是增值税专用发票还是普通发票

6楼:芳村李九妹

广东省的话,中石化、中石油旗下的加油站,都可以向一般纳税人客户开具增值税专用法票。

请教加油站开的普通发票和增值税发票有什么

7楼:匿名用户

加油站现在开票有两种,一种是现开的普票,这种票可以做账但不能抵扣。还有就是增值税专用发票,是可以的抵扣的。

普票交钱(预存)就可以开,专票是按实际用油产生后开。

加油站开机打发票与增值税发票有什么区别

8楼:龙泉

1、使用开具的系统不同:通用机打发票使用网络系统开具,所以也叫网络发 票。普通增值税发 票即增值税普通发 票使用防伪税控系统开具。

2、发 票内容不同:通用机打发 票没有密码区、不显示税率和税额。普通增值税发 票有密码区、票面显示税率和税额。

加油站开普通发票要上交多少税呢?

9楼:匿名用户

加油站都是一般纳税人,不管是开普通发票,还是********都要交税的;

开普通发票和增税专用发票的区别是,增值税专用发票只能给开有一般纳税人资格的企业或单位,购方可以进行抵扣;

普通发票开给没有一般纳税人资格的个人或企业;

增值税专用发票是由国家税务总局监制设计印制的,只限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领购使用的,既作为纳税人反映经济活动中的重要会计凭证又是兼记销货方纳税义务和购货方进项税额的合法证明;是增值税计算和管理中重要的决定性的合法的专用发票。

拓展资料:

怎么开普通发票

到国税局开普通发票

一般需要税务登记付本,合同,代开人身份证复印件。开发票的信息。如税号等。

一般3%税率。例如开100元要交2.91元的税。

10楼:匿名用户

加油站通常都是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率17%。成品油零售加油站增值税规定如下:

一般纳税人认定:从事成品油销售的加油站,一律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征税。

应税销售额的确定

加油站通过加油机加注成品油属于下列情形的,允许在当月成品油销售数量中扣除

(1)经主管税务机关确定的加油站自用车辆自用油

(2)外单位购买的,利用加油站的油库存放的代储油(代储协议报税务机关备案)

(3)加油站本身倒库油

(4)加油站检测用油(回罐油)

加油站无论以何种结算方式收取售油款,均应征收增值税。加油站以收取加油凭证、加油卡方式销售成品油,不得向用户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发售加油卡、加油凭证销售成品油的纳税人,在售卖加油卡、加油凭证时,按预收账款作相关财务处理,不征增值税。

11楼:

国税普通发票是17%,如加入100元要交14.53元,改单价没有关系,也是17%税率

12楼:匿名用户

按照17%增值税交税,100/1.17*0.17=14.53元。

13楼:微风记忆时代

普通发票要交17%,例如100块钱就要交14.53元。

加油站********比开普通发票交税有区别吗

14楼:撑伞的小姑娘

没有区别都是17%的税率,区别在购买人这里。如果开专票,对方是可以抵税的;如果开普通就不能抵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