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和中国人结婚需要办什么手续

2020-11-20 18:11:04 字数 5207 阅读 7092

1楼:大龙小龙的

申请结婚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人、港、澳、台同胞、华侨及出国人员,男年龄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须分别持有下列证件:

(一)中国公民

1.本人户籍证明(户口簿、身份证);

2.本人所在工作单位或城市街道办事处,农村乡(镇)人民**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

(二)外国人、外籍华人

1.本人护照或其他身份、国籍证件;

2.我公安机关签发的《外国人居留证件》或外事部门颁发的身份证件,或临时来华的入境、居留证件;

3.经本国***(或***授权机关)和我驻该国使、领馆认证的由本国公证机关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或该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

4.外国留学生中的中专、大专和本科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一般不得结婚。其他学生(进修生、研究生等)要求与中国公民结婚的,除持有上述证明外,还须持有所在院校的学业证明;

5.再婚者的离婚证件或配偶死亡证明(离婚证件需经我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或由该国使领馆直接认证)。

男女双方当事人必须共同到中国公民一方户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指定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登记。

中国人和外国人结婚,在中国**,需要什么证件?

2楼:匿名用户

首先看你在**登记结婚

在外国的话,不是很清楚,因为不同国家有不同制度手续在外国登记结婚的话去询问下外国相关民政机构会比较妥当在中国登记的话,一般需要出具身份证明和单身未婚证明中国人方面,需要提供户口本,身份证,**,单身证明材料等外国人方面,需要提供护照,**,在华居留证件,单身证明材料等单身证明材料就是未婚证明

需要向双方户籍所在地的相关民政,公安部门申请办理比如中国人的话就要去公安派出所或者民政局申请办理外国人也一样,需要去所在国相关机构部门申请办理办理时,一般需要同时提供中文,外文两份语言材料文件若在中国登记结婚

当你们上述材料办理妥当时,需要先把材料交给外国人所在国的大使馆或领事馆审核

比如对方是捷克人,就要把材料交给捷克驻华大使馆或领事馆进行认证审核审核通过后,捷克使馆会出具证明,并加盖使馆公章你们的结婚信息就会在捷克国家备案登记

然后再把材料和使馆出具的证明交到中国人这边户籍所在地的民政单位审核审核通过后,会在中国登记婚姻信息,并颁发结婚证当然这个只是一般需要的手续流程,仅作参考

具体还是需要向外国人所在的大使馆和中国人户籍所在地的民政机构去电询问最好

3楼:上海嘉邦公证

外国人在中国登记结婚是允许的,中国婚姻登记两个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婚龄和单身,外国公民在中国无法知道其单身情况,因此要求出具一份外国公民单身证明,并经过该国使馆认证,才能在中国使用,此外还须准备好护照,在华居留许可证

中国公民提供户口本,身份证明。

4楼:匿名用户

《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办理登记结婚的几项规定》。按照这个规定,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包括常驻我国和临时来华的外国人、外籍华人、定居我国的外侨)在中国境内结婚的,男女双方当事人必须共同到中国公民一方户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指定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登记。申请登记时,当事人须持有下列证件:

中国公民:1、本人的户籍证明; 2、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或工作单位的县级以上机关、学校、事业、企业单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状况 ( 未婚、离婚、丧偶;下同) ;职业、工作性质、申请与何人结婚的证明。

外国人:1、本人护照或其他身份、国籍证件; 2、我公安机关签发的《外国人居留证》,或外事部门颁发的身份证件,或临时来华的入境、居留证件; 3、经本国***(或***授权机关)和我驻该国使、领馆认证的由本国公证机关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或该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

外国侨民: 1、本人护照或代替护照的身份、国籍证件(无国籍者免交); 2、我公安机关签发的《外国人居留证》; 3、本人户口所在地县级人民**或工作所在单位的县级以上机关、学校、事业、企业单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婚姻状况、职业、申请与何人结婚的证明。

此外,申请结婚的男女双方,还须提交婚姻登记机关指定医院出具的婚前健康检查证明和男女双方的**。

对上述证件齐全的结婚申请,经婚姻登记机关的审查了解,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的结婚条件和中国公民不属该规定中禁止与外国人结婚的人员,准予结婚,一个月内办理登记手续,发给结婚证。

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办理婚姻登记的几项规定

一、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包括常驻我国和临时来华的外国人、外籍华人、定居我国的侨民)在中国境内自愿结婚的,男女双方当事人必须共同到中国公民一方户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指定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登记。

二、申请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本规定的有关条款。

三、申请结婚登记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人,须分别持有下列证件:

甲、中国公民:

(一)本人的户籍证明;

(二)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或工作所在单位的县级以上机关、学校、事业、企业单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状况(未婚、离婚、丧偶,下同)、职业、工作性质、申请与何人结婚的证明。

乙、外国人:

(一)本人护照或其他身份、国籍证件;

(二)公安机关签发的《外国人居留证》,或外事部门颁发的身份证件,或临时来华的入境、居留证件;

(三)经本国***(或***授权机关)和我驻该国使、领馆认证的由本国公证机关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或该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

丙、外国侨民:

(一)本人护照或代替护照的身份、国籍证件(无国籍者免交);

(二)公安机关签发的《外国人居留证》;

(三)本人户口所在地县级人民**或工作所在单位的县级以上机关、学校、事业、企业单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婚姻状况、职业、申请与何人结婚的证明。

此外,申请结婚的男女双方,还须提交婚姻登记机关指定医院出具的婚前健康检查证明。

四、下列中国公民不准同外国人结婚:

(一)现役军人、外交人员、公安人员、机要人员和其他掌握重大机密人员;

(二)正在接受劳动教养和服刑的人。

如果是在国外结婚的话,则要遵照当地婚姻缔结的相关法律办理相应的手续。

5楼:匿名用户

1.本人护照或其他身份

、国籍证件;

2.我公安机关签发的《外国人居留证件》或外事部门颁发的身份证件,或临时来华的入境、居留证件;

3.经本国***(或***授权机关)和我驻该国使、领馆认证的由本国公证机关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或该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

4.外国留学生中的中专、大专和本科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一般不得结婚。其他学生(进修生、研究生等)要求与中国公民结婚的,除持有上述证明外,还须持有所在院校的学业证明;

5.再婚者的离婚证件或配偶死亡证明(离婚证件需经我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或由该国使领馆直接认证)。

6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带户口本,身份证,2章一寸相片,外国人带护照及签证2张一寸相片就可以了

7楼:易通国际咨询

在中国登记结婚的外国公民,都得先准备好未婚证明,并进行大使馆认证。

8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和外国人结婚在中国**需要中国人的身份证和外国人的护照。

9楼:匿名用户

先打**去民政局咨询一下,才有头绪,才知道要带什么证件吧!

10楼:匿名用户

你未婚夫有取得中国国籍没

11楼:匿名用户

如果孩子出生在中国,根据中国国籍,孩子出生具有中国国籍。

如果孩子出生国外,而父母没有定居外国,那他的国籍一定是中国国籍。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就是涉外婚姻,还是要去涉外婚姻登记处详细咨询和准备的。

中国人与外国人境外结婚需要什么手续

13楼:麻木

手续如下:

1、中国公民须持有:

①本人户籍证明;

②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或工作所在单位的县级以上机关、学校、事业、企业单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状况(未婚、离婚、丧偶)、职业、工作性质、申请与何人结婚的证明。

2、外国人须持有:

①本人护照或其他身份、国籍证件;

②公安机关签发的《外国人居留证》,或外事部门颁发的身份证件,或临时来华的入境、居留证件;

③经本国***(或***授权机关)和我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的由本国公证机关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或该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婚姻状况的证明。

3、外国侨民须持有:

①本人护照或代替护照的身份、国籍证件(无国籍者免交);

②公安机关签发的《外国人居留证》;

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或工作所在单λ的县级以上机关、学校、事业、企业单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状况(未婚、离婚、丧偶)、职业、工作性质、申请与何人结婚的证明。申请结婚的男女双方,还必须提交婚姻登记机关指定医院出具的婚前健康检查证明。

凡证件齐全、符合法律规定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可持证件和男女双方**,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申请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应当如实向婚姻登记机关提供规定的有关证件和证明,不得隐瞒真实情况。

扩展资料:

中国人和外国人办结婚证即进行结婚登记的具体程序:

1、审查

婚姻登记管理机关对当事人的申请应当进行审查,查明结婚申请是否符合结婚条件,不明之处,应当向当事人询问,必要时,可要求当事人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2、登记

(1)予以登记

婚姻登记机关对符合结婚条件的,应当即时予以登记,发给结婚证;对离过婚的,应注销其离婚证。但对中国公民和外国人的登记申请,应在收到申请后一个月内办理登记手续,发给结婚证。

涉外婚姻的结婚证须贴有男女双方当事人**,并加盖办理涉外婚姻登记的县级以上人民**婚姻登记专用章。

申请结婚登记的当事人受他人干涉,不能获得所需证明时,婚姻登记管理机关查明确实符合结婚条件的,应当予以登记。

(2)不予登记

申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记机关不予登记:未到法定结婚年龄的;非自愿的;已有配偶的;属于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的。

14楼:匿名用户

要出国先要在国内需要办理出国的护照,主要是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其他户籍证明,市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婚姻登记条例》第5条规定:办理结婚登记的内地居民应当出示“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签字声明。因此需要本人书写个人婚姻状况说明书,办理签名属实的非实体公证。

中国人和外国人有什么不同,中国人与外国人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不同的地方太多了 肤色不完全相同,文化不完全相同,饮食习惯不完全相同,语言不完全相同,基因也不同,思维方式,社会环境 的都不同 中国人与外国人有什么区别?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人与外国人的区别中国人与外国人的区别 1 中国人关心别人在干什么,却往往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外国人不管周围 ...

外国人问:印度人是怎么看待中国人的

1楼 天地尧鑫 某中国同事出差去印度代表处,印度同事问 孟买是全球第二大城市,你看周围这楼房,全是三层以上的。中国同事沉默不语。 数月后,印度同事出差到深圳,该中国同事不言语,开车带印度小哥去深南大道兜了一圈,印度小哥大惊失色,回酒店后沉默了很久,突然猛的一拍大腿 原来孟买只是全球第三大城市罢了! ...

外国人羡慕中国的哪些方面,外国人最羡慕中国的什么

1楼 七零后三天 1 治安较好,中国对枪支和毒品的控制严格,而国外较宽松,所以国外总能听到枪杀案的新闻,而中国从来没有 2 美食众多 3 买东西方便,国外超市一般五六点就下班,晚上买东西很困难,而中国超市一般 点才下班 外国人羡慕中国的哪些方面 2楼 公主的宝石 太偏了,怕是没人做这样的调查统计。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