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市场买的花到家怎么能养活,在花圃买的花到家还要怎么养才能活

2020-11-20 17:14:59 字数 4883 阅读 1183

1楼:匿名用户

花卉市场买回来的花 只要不是反季节促花的 都可以养活! 给你几条建议!1、要掌握一定的挑选技巧。

跟买菜买衣服都一样的,挑选很重要,买最健康的,强壮的植株,是能养活的第一步!2、要掌握花时。现在的很多花卉,并不是根据正常的习性栽培的,就像蔬菜,很多都是反季节栽培,这就对栽培养护条件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所以,要想把买来的花养好,这点就得注意,尽量不要购买,买了的话也不要尝试去养活!

费力不讨好!3、要掌握相当的花卉养护知识!这个是根本,想养好花一定得会养花,否则再好养的花也会离去!

多看书,多尝试,不要怕失败!多养几回就好了!还有多去论坛逛逛,有很多人会给你帮助!

祝你能成功!

2楼:匿名用户

换盆。用园土、腐叶土、有机肥一起混合使用,效果很好。注意排水良好。

3楼:匿名用户

负责的告诉你,只有仙人掌能养活

在花圃买的花到家还要怎么养才能活

4楼:匿名用户

花圃的花卉,养植条件比较阴湿。搬出后,一般要避免阳光直射,保持1-2周,并且每天向叶面喷水1-3次(多肉除外),温度高时,还要增加喷施次数;浇水宜将花盆放入潜水盆内吸水20-30分钟取出空干,一定掌握不干不浇的原则,否则会引起烂根;一般2周后开始施肥(草本类可1周),最好先施花卉专用肥再施有机肥。

花圃里买来的花能养活吗?

5楼:匿名用户

得看你是什么花了,上网看看相应的花养护知识,很多花还是可以养活的额

为什么我在花卉市场买回来的花在家里就会慢慢死去

6楼:匿名用户

一般花卉市场的花卉养植与家养本就不一样,如光照、控水方面,也有从大棚搬出来的,有些甚至是刚刚上盆的,又换了新环境,所以对初养花或者不懂养花的人是很难长时间养好的,当然与花的品种也有一定关系,总之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果你是有经验的养花人,可以有针对性的养些多年生木本的,还能养好一些,有些草花一类的你就权当买鲜花了。

7楼:陈丰登晓星

花卉市场的花一般都是大棚养殖的,成型以后搬出来销售。所以要想买回来的花继续生长,必须满足花卉的生长环境。不要失望,买些容易养的花就好了。

从花卉市场买回来的绿箩花,为什么到家几天就会死

8楼:

你经常不去**买花,一是卖花的给里面到了白开水,二是在外面经过冻的时间长了,回家有热气,叶子变黄。

9楼:匿名用户

你放哪的 怎么养的?

请问在花卉 市场买的杜鹃花为什么养不活呢?

10楼:让你小孩吃粑粑

杜鹃花很娇气,盛花期多在气候较为凉爽的冬、春季。卖花人的花又多养在花窖或塑料大棚之内,花窖内的温度很高,花窖内的气温与花窖外的气温差距甚大,出窖后的杜鹃花如果没有防护措施,花儿极易遭受外界冷风袭击,冷风一吹,花儿就感冒了。得了感冒的杜鹃花极易落叶,特别是老叶,会纷纷掉落的。

预防办法是:买花时要注意保护,防止花儿感冒。

杜鹃花的根系虽然丰富,但是却非常纤弱,细如牛毛。这纤细的毛根,既怕水涝又怕干旱。如果浇水过多,造成盆内积水,根尖呼吸受阻引起烂根,易落叶;如果一两次忘了浇水,则根尖易干死,也易造成落叶。

如果发现叶片萎蔫下垂,既可马上浇水,如果叶片挺不起来,那就没有希望了,很可能全株死亡。解决的办法:要适时浇水,见干既浇,浇水时不能让盆内有积水,浇透既可。

如果盆土是松毛土(东北的松针土),那就要每天浇一次水,不可有漏浇。松针土透气性良好,在北方干燥的气候下,极易风干,所以应每天浇一次。

杜鹃花不喜大肥,如果肥量过大,烧死根尖,也易造成落叶,严重者造成死亡。使用什么肥并不重要,但是切忌施浓肥、大肥,要薄肥少施,每半月一次就可以了。如果盆土是新的松针土,一年内不用再施肥。

松针土的肥力是很强的,可够杜鹃花消耗一年的。来年春季,待花开过后再换新的培养土。

杜鹃花是喜酸性的花卉,土壤的ph值最好稳定在4.5—6之间为宜。这是北方养好杜鹃花的关键所在。如果常期浇灌自来水,土壤也会变为碱性。

碱性土、碱性水,杜鹃花是不能忍受的。在碱性的环境中,杜鹃花不仅仅会落叶,甚至死亡。如果用自来水一定要进行酸化处理。

太原的自来水的ph值为7,是中性水,用于浇杜鹃花则偏碱性,不宜常期使用。酸化的办法:1000毫升(1公斤)自来水中加1克柠檬酸或用1克草酸既可。

切记一定要现配现用,不要久存。这种水可以长期使用。有人习惯使用硫酸亚铁(黑矾)来调解土壤的酸碱度,但是,不能使用过量,过量会引起铁中毒,对杜鹃花造成伤害。

杜鹃花是喜阴的花卉,不能强光曝晒。冬天11月至来年4月可以在室内多见阳光。不见阳光是不行的。

过阴时又会引起落蕾。每年的5—10月只能见早晨九点以前的阳光。其它时间则需要遮阴养护。

在烈日曝晒下嫩叶易被灼伤,容易引起枝叶枯黄、落叶,严重时整株死亡,不得不防。

新装修的家庭不宜养杜鹃花,因为油漆的气味和其它有害的气体极易对杜鹃花造成伤害,引起落叶,杜鹃花的叶子一落光,就没有活的希望了。这样说来,杜鹃花是很娇气的了,是个难养的花卉,其实不是这样的。只要是把以上说的几点,细心地把握好,每天向叶面喷雾增加湿度,保持一定的湿度(空气的相对湿度应保持在70%以上),杜鹃花会生长得很好的,开花期可达2—3个月

11楼:匿名用户

不可能不活的。不能浇水太勤,冬天1个星期左右浇水一次,

12楼:mc爱

有可能没根!我之前在花市买的栀子到家就死了,后来想用那个盆,把死了的栀子刨开发现没根。你的杜鹃也刨开看看吧,也许也是没根的

………………

求采纳!

刚买回来的花,为什么很容易死掉?

13楼:紫月莞尔

这个是我们大家都经常遇到的问题,现在大家都喜欢常常买一些漂亮的花带回家来养殖,可是当我们把这些花买回来以后却发现,不管我们怎么小心翼翼地伺候这盆花往往养不活,我觉得这是有两方面的原因。

所以我们买回来的时候,也都是刚刚移进花盆里面的,他并没有适应花盆里面的生长环境。而我们这个时候把它们买回家很多花服不了盆所以很容易就死了!并不是我们养的不好,而是到了谁的手里面这个花也恐怕是很难养活的。

还有另外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我们买了新的花回来,往往会给新花换一个我们觉得更漂亮的花盆。但是就像上面说的那个问题一样,别说我们买回来的时候那棵花就没有服盆呢,就算我们买回来的是一棵已经服了盆的花,我们马上给它换盆也会让它容易死掉的。

其实我们在选花的时候就应该注意观察,这棵花是否已经服盆,买回来以后就算我们想换花盆也不要把原来的盘子里的土去掉,应该带着原盆的土和花儿,一起移植到你准备的新盆里面,如果新盆更大的话,可以在四周再添加上新土,千万不要老盆里的土扔掉。

14楼:爱爬树的喵星人

我觉得遇到这种情况,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可能是环境的变化的原因,刚买回来的花不能够适应,所以造成花儿很快枯萎的情况。这种情况也是比较常见的,毕竟买回来的花一般是人工种植的,有一些比较高级的花儿还可能是在温室大棚里种植出来的,这些花的生长环境可能与购买的人居住的地方环境不同,一旦花儿无法适应,就很容易出现买回来几天就被养死的现象了。就拿人来说,骤然换了一个生活的环境,都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了,更何况是花儿。

第二, 可能是种植的方法不对。每种花儿的种植方法多多少少会有所不同,虽然可能在购买的时候就会问过卖花的人,但毕竟不可能那么详细,自己养的时候还是会出现问题的。那样,在花儿换了环境,本来就比较脆弱的情况下,又没有按照正确的种植方式来操作,毕竟很多人把花带回家之后,会选择帮花儿换花盆,加些土壤,虽然做法可能没错,但也不能确定就做的对。

我朋友之前就买了一种菊科的花,蛮漂亮的,但也是因为种植的方法不对,导致花儿很快就被养死了。那种花好像是不用怎么浇水的,可朋友第一次种,还保有满满的热情,每天都去**她的花儿,后来可能是水浇太多了,花儿的根都被泡烂了。

第三,可能是花儿本身的问题。有可能买来的时候,花就是有问题的,只是外行人看不出来,加上卖家的三寸不烂之舌的游说,就买下了,然后就被骗了。这种情况日常生活中也还是有存在的,毕竟无良商家也还是有的。

所以,购买的时候还是要尽量找正规的花市花店,比较有保障。

15楼:泼墨山河绕

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花店自身的原因,我之前第一次听说的时候我都惊呆了,因为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这样没了。就是如果你每次买回去的花都能养活,养得很好,那花店里的花卖给谁去呢?

人家还做不做生意了。他们想要得效果就是本来花在花店好好的,结果你买回去养了一段时间就死,然后你又跑花店去买花。

以前他们说我还不信,结果我实习期间刚好过年,我们老板去花店买了几盆花我们每人都可以搬一盆回去,所以我就拿了一盆很小的发财树。当时我想的是发财树好养啊,基本不用管它它就能活下来。那一盆盆栽里面有三枝主干,可以说那是三支小的发财树组成的,结果我抱回去放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我就发现有一枝树倒了!

我内心很崩溃啊,好好的树放一晚上就倒了。所以那天下班之后我就提前回来想拯救那颗树。弄得时候我就发现它里面的土特别松,就好像原本发财树在一个基地生长得好好的,结果有人要买,花店的人才去基地把发财树拔出来,放到花盆里面,再开始往花盆里面放土,连按都没按过一下,也没浇水。

应该是只要保证在卖出去之前只要它不倒就没问题,而且我们这一行的都知道盆花移栽后是一定要浇水的。没办法我把那盆盆栽重新弄了一下,施了点肥,浇足了水,听天由命,没想到还活起来了。

第二个原因就是人家花店没坑,是你自己不会。这种情况也是佷普遍的,毕竟不是人人都能很专业的养花。其实养花只要图自己高兴就好,是一种雅兴,慢慢养就会有经验了。

杜鹃花落叶怎么办?我从花卉市场买的杜鹃,回家后叶子都快落完了,怎么养才能活过来?

16楼:常跟植物对话

跟你说实话吧,它已经死了,杜鹃花比较特殊,虽然是木本植物,但根系特别脆弱,都是毛根,没有主根,所以缺水很快枯死,水多容易腐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