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桐树冬天种植好吗,法桐树什么时间种植

2020-11-20 16:28:46 字数 5760 阅读 5521

1楼:求秋

山东法桐树苗什么季节种植才能提高成活率?山东 法桐树苗种植季节要适宜这是引种苗木成活率高低的前提和保障,也是提高保存率的基础。速生法桐树苗引种的季节性很强,春、秋、冬季一般是引种苗木的最佳季节,夏季气温高、蒸发量大,引种苗木难以成活,但北方冬季气候严寒, 土壤封冻,最好在春季土壤解冻后种植,而南方不少地区冬干春旱,最好在雨秋季节引种栽植。

当然,有大棚或温室设施的,一年四季都可引种栽植。

法桐树什么时间种植

2楼:nice粉猪猪

山东法桐树苗什么季节种植才能提高成活率?山东 法桐树苗种植季节要适宜这是引种苗木成活率高低的前提和保障,也是提高保存率的基础。速生法桐树苗引种的季节性很强,春、秋、冬季一般是引种苗木的最佳季节,夏季气温高、蒸发量大,引种苗木难以成活,但北方冬季气候严寒, 土壤封冻,最好在春季土壤解冻后种植,而南方不少地区冬干春旱,最好在雨秋季节引种栽植。

当然,有大棚或温室设施的,一年四季都可引种栽植。

3楼:匿名用户

春天啊,具体的技术方面不懂的在联系

法桐树的习性和如何种植?如何管理

4楼:奶思呀呀

1、习性:梧桐喜光,喜地面排水良好、湿润深厚的酸性或中性及钙质土壤;耐严寒、耐干旱、耐瘠薄,忌积水洼地、盐碱地种植;不耐涝和草荒,树皮不耐烈日晒。梧桐直根粗壮,寿命较长,能活百年以上;萌芽力弱,春季萌芽晚,但秋季很早就落叶。

2、种植:常以播种形式进行繁殖,但扦插、分根繁殖也可以。

播种前要对种子进行处理,首先用60℃~80℃温水浸种催芽(注意要边注水边搅拌),至水温降至常温,然后用清水洗净,捞出后混合湿砂堆放于背风向阳处,厚度不超过30cm,上盖湿润麻袋片或者草帘,还需经常翻动补水。种子有1/3露白时,即可分期分批进行播种。

播种时间可在秋季,也可以春季。但常常在4月上旬进行春播,播种量每亩250kg~300kg,播幅 25cm~30cm,覆土厚度 2.0cm~3.0cm,待27d之后即可出苗。

3、管理:通常在春季栽植,栽前向坑内浇足底水、施足基肥,按4.0m×5.

0m株行距栽植。为提高成活率,栽后要踏实并及时浇水。冬季来临之前要用稻草包裹幼树主干进行防寒,入冬前和早春分别浇水、施肥1次(以基肥为主,追肥为辅)。

每年施2次~3次肥,用磷肥作基肥,以速效氮肥为主,同时配施钾肥。

病虫妨害,在杀灭病虫害的同时要注意保护和利用昆虫天敌,如瓢虫、寄生蜂、草蛉等。当苗圃出现害虫时,也可直接用手将卷叶内的幼虫和蛹捏死,也可以在树干的坑道内注射杀螟松药剂,同时清除病落叶及时烧毁。

5楼:匿名用户

法桐养护管理:

下面面我们将法桐日常养护管理常识、法桐施肥技术、法桐树在绿化工程中的修剪注意事项、法国梧桐的冬季修剪及法桐冬季休眠期如何度过介绍下。

法桐养护管理常识

移栽时要注意修剪,树冠必须经不同程度的修剪,以保证水分代谢的平衡。

第四移植后用草绳或薄膜缠树干保湿,直到树木成活,因法桐的表皮较薄,水分易通过表皮散失,这样做一可以避免强光直射和干热风吹袭减少水分蒸发,二可以在新根长出前保护树体内水分。5.大苗在移植后最好架以撑木固定,防止根部松动,栽植坑要大,下铺垫河沙隔盐碱,好土回填,栽后还必须保证水分**。

养护要点法桐由于适应性强,管理粗放,不需要特别的照料。其养护可以参照其它北方落叶乔木养护方法,但在日常养护中,还要注意一下几点:1.

法桐在我区虽然适应性强,但在盐碱含量高和不易透水的土壤上生长不好,这种条件不仅影响成活率还易得黄化病。应通过更换好土、拉沙压碱方法改善,要挖大树坑,下面铺河沙以隔盐碱。2.

树草需水矛盾,影响法桐生长。在景观设计时,绿地内不仅栽了树,还铺种上草,在水分需求上就不同,法桐树不耐水涝,每年进入8月后,要开始逐步控水便于越冬,但草坪草却不可失水,否则要枯萎,但如果继续浇水到10月份会使根颈部受冻害,由根颈向上30~40cm延伸呈长三角形,树皮发黑干死下陷。并会成为病菌害虫入侵的入侵口。

因此秋季控水是必须的。在日常管理中,我区进入5月后温度上升很快,进入6月空气就非常干燥,气温升高、日灼、干热风易引起法桐生理性病害,所以给树浇水树体喷水保湿工作不能少,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法桐树木的成活率。

法桐施肥技术

培育健壮法桐苗木,实行圃地施肥是重要的环节。在苗木生长期间施肥,常使用速效肥料或经过腐熟的有机肥料,及时**苗木不同生长期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以满足苗木生长需要。

根据苗木不同生长期的需肥特点施肥。苗木生长一般分出苗期、幼苗期、速生期和硬化期等4个阶段。出苗期的幼苗的营养**主要是靠种子内部贮存的营养物质。

幼苗期的幼苗对氮和磷比较敏感,一般以偏施氮肥为主,以促进保苗和根系生长。速生期是苗木生长最旺盛的时期,需要肥水最多,可增加氮肥用量和次数,并按比例施磷钾肥,以促进氮的吸收和苗木生长。到了苗木地上部和地下部都逐渐木质化的硬化期,要防止徒长,停止施用肥料,提高苗木抗性。

选用适宜的肥料种类。追施的肥料一般采用速效肥或腐熟的人粪尿。用于圃地的速效肥料种类,常用的有尿素、硫酸铁、氯化铵、氯化钾、过磷酸钙等。

化肥必须完全粉碎成粉状,不宜成块施用。培育草花的苗圃,忌施碳酸氢铵,因为这种肥料挥发性强,尤其是高温下施用,挥发出的氨气容易灼伤草花苗木的叶片。如果大量施以碳酸氢铵,还会使苗木生长柔嫩,降低抗逆性。

选择适宜的施肥方法。苗木追肥可分为干施法和湿施法两种。干施法是将肥料沟施,沟施的深度应在根系的分布层,施在须根部的四周,不宜靠近干部。

根系强大,分布较深远的苗木,施肥宜深,范围宜大,如油松、银杏、合欢、臭椿等;根系浅的苗木如花灌木、法桐等,施肥宜浅,范围宜小。湿施法是将肥料对水成肥液,均匀地施在育苗地上。在施肥时应掌握肥料的特性。

氮肥在土壤中移动性较强,以浅施渗透到根系分布层内,易为苗木吸收;钾肥的移动性较差,磷肥的移动性更差,宜深施至苗木根系分布最多处。肥料用作基肥时发挥肥效较慢,应深施;追肥见效较快,则宜浅施。根据天气状况决定施肥次数和施肥量。

温度高,吸肥多;温度低,苗木吸收少。天气晴朗、土壤干燥时施肥有利于苗木吸收,阴雨天由于苗木根系吸收水分慢,不但养分不易吸收,肥分还易被雨水冲走,造成浪费。

看苗施肥。主要是根据苗木种类、苗龄、苗木密度和生长势来确定施肥措施。如针叶树种比阔叶树种需氮多,需磷较少。

一般一年生播种苗在生长初期需氮、磷较多,以促进幼根生长发育;在速生期需要大量氮、磷、钾及其他元素;在生长后期以钾为主、磷为辅,以促进幼茎木质化。容器育苗与苗床育苗相比,不能施入基肥,否则会导致某些元素的浓度过高,造成死苗。一般只施以适量的堆肥,而追肥的效果也不错,即结合容器苗灌水施用速效性肥料。

容器育苗的施肥,通常是将含有一定比例的氮、磷、钾养分的混合肥料,按1∶200的浓度配成水溶液,通过灌水系统进行喷施或灌根。

进行根外追肥。根外追肥是在苗木生长期将速效肥料的溶液,直接喷洒在苗木叶子上,让肥液逐渐渗入叶内合成苗木生长急需的营养物质。一般幼叶较老叶,叶背较叶面吸水快,吸收率也高。

所以,实行喷布时一定要把叶背喷匀。在苗木用肥上,常用的叶面肥有尿素、磷酸二氢钾和各种叶面宝等,使用时要严格掌握浓度,以免灼伤叶片。最好定在阴天或上午10时以前和下午4时以后喷施,以免气温高使溶液很快浓缩,影响喷肥效果或造成药害。

法桐树在绿化工程中的修剪注意事项

春天是绿化法桐种植的最佳时机,更是工程绿化养护及管理工作的决定时期。但是在春季种植绿化法桐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对法桐进行修剪。修剪可美化树型,均衡树势,改善环境,调节树木通风透光和土壤养分的分配,调整植物群落之间的关系,防止自然灾害,减少病虫害,提高树体生存活力,促进树木茁壮生长。早春修剪是冬季修剪的补充延续,以调整树势为主,应尽量在树木发芽之前进行。

二、对法桐及时栽植。土壤解冻后,应立即抓住大好时机,落实好苗源,做好各项前期准备,选择品种规格相同的法桐实施栽植。栽植时要做到随掘苗,随运输,随栽种,随浇灌,以提高树木成活率。

裸根苗木掘苗后应及时浸蘸泥浆护根,保证运输过程中根部不致失水过多。苗木栽植后应加强养护管理,保证成活率。

6楼:匿名用户

习性:法国梧桐树的特点是只要一到了秋天法国梧桐树落下的叶子积树上的叶子全不都是金黄色的。

法桐树适合海南种植吗?

7楼:养殖专家

法桐树适合海南种植吗,一般情况下南方植物到北方不太适合,北方植物到南方就能适应,主要是温度决定了它们的命运,凡是植物都喜欢良好的温度和水分,海南的气温和雨量非常适合长成巨大树木的法桐树。

种植法桐树有什么作用

8楼:爱芳姗

法桐树的树形雄伟端正,叶子较大且茂盛,树冠较大,生长速度较快,同时具有极强的抗烟尘能力,少病虫,对城市环境的适应能力极强,所以世界各地都可以看见它的身影,故有“行道树之王”的美名。

养殖小区种法桐树好吗

9楼:匿名用户

老郑州们都知道,郑州“绿城”的名声,就是靠法桐赢来的。 记忆中的郑州,法桐环抱、绿树成荫。金水路两边伟岸的法桐,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郑州绿化的标志景观。

1959年12月,全国绿化工作会议上,郑州被评为全国绿化先进单位,郑州被誉为“绿城”。春日、盛夏、秋至、冬临,一年四季,法桐林立的郑州都是诗意的栖息地。 2006年,郑州市获得“国家级卫生城市”称号。

法桐对增加绿地面积,美化市容环境功不可没。

法桐树离开土地七天了还能栽活吗

10楼:历史通

法桐树离开土地七天了不一定能栽活,要看之前的根有没有死掉。

一、育苗管理方法

法桐扦插后需及时灌足保命水,过10~15天浇足发芽生根水,及时松土除草提高地温,促进早发芽,早生根,提高育苗成活率。要特别抓住提高法桐质量最科学、最经济、效果最显著的关键时期6—8月法桐旺盛期, 在旺盛期到来之前5~7天,分次多追肥,多灌水。 8月中旬之后不可再追肥、灌水,特别是氮肥,否则秋稍伸长,推迟落叶期,冬春两季易冻稍,影响法桐的质量。

二、冬天管理

法桐小苗第一批种植之后,要及时进行越冬保护,成活率在85%左右。对于法桐树小苗难越冬,从挖坑、种植、埋土到浇水,检查封坑情况,认真指导、检查,做到处处不疏忽、不漏掉一个细节。

三、生长期管理

在法桐树生长后期多施磷、钾肥减少灌水。按照3米宽,7米长打畦。按照株距30厘米、行距35厘米的模式种植,定植后连续浇水3遍。

浇水后及时检查封坑情况,对裸露的根系进行埋土,不正的法桐树小苗及时扶正,以免影响以后生长。 到了秋末冬初,土壤封冻前,间隔一行起一行苗,移栽到别的空地中(对于土地充足的地区可以直接种成行距70厘米、株距30厘米)。把法桐的树梢部分顺着刮风的方向弯下来,埋入起苗后留下的空地中,尽量弯到最深,大约苗高的2/3左右。

埋土约10厘米,所有的法桐一致,朝一个方向埋入土中。在苗木小时候密植,既可以节约土地,又对法桐树小苗的直立生长很有好处,这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

四、夏季养护

法桐树此时应掌握灌水,免得引起徒长。但假如土壤过于干旱,可过量灌水,尤其法桐树根系不兴旺吸水力差,以避免法桐树因过于缺水而萎蔫。新植树木伤根轻易愈合,增施基肥春季正值根系成长顶峰。

并可收回新根。联合施基肥,如能再施入速效性化肥,以增添树体积攒,进步细胞液浓度,从而加强法桐树的越冬性,并为来年成长和发育打好基本。增施有机肥能够进步土壤孔隙度,使土壤蓬松,有利于土壤积雪保墒,避免冬、春土壤干旱,可提洼地温,增添根际冻害。

春季施基肥,有机质糜烂合成的时光较充足,进步矿质水平,来春可及时提供法桐树排汇和应用,匆匆进根系成长。

五、法桐树虫害防治方法

法桐树虫害主要有天牛,在天牛幼虫时消灭比较容易,最好使用内吸性药物,不但杀虫还能长期起到防虫作用。可以选择磷化铝药片,将药片放入虫孔,或者将敌敌畏以1∶800的剂量用针管注入虫孔,可以在24小时内起到杀灭害虫的效果。用药后最好立即用泥巴将虫孔封闭起来,防治成虫飞走,药效也能更长时间保持。

注意药剂不要喷到法桐树叶面上,那样完全起不到杀虫作用。

大蒜什么时间种植,玫瑰什么时间种植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大蒜是百合科葱属二年生蔬菜,起源于亚洲西部高原和中亚一带,据记载,早在4000多年前古巴比伦人 今伊朗地区 就开始种植大蒜,但当时并不是用于食用,而是作为圣物将蒜汁涂抹身上或擦洗婴儿。大约公元前139年,西汉的张骞出使西域时尝到了用蒜作为原料制作的菜肴和用酒浸泡过的蒜,觉得十分...

种植藕一亩地要多少钟子,什么时间种植莲藕 一亩地需要多少藕种 哪里

1楼 植物卫士 藕是用藕尖 2 3节的藕头 排种的,一般是1米x1米的行株距,一亩坑地667株左右。 2楼 草间小黑蛛 藕一般用子藕繁殖,不用种子。 什么时间种植莲藕 一亩地需要多少藕种 3楼 匿名用户 莲藕是多年生宿根植物,一年一度完成它的年生长发育。在一个年生育周期内,它都要经过萌芽 展叶 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