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景树的种类都有哪些,常见的盆景树木种类有哪些

2020-11-20 16:25:29 字数 4805 阅读 4611

1楼:匿名用户

简洁地说两大类:落叶和常绿树种。

实际上一般把适应性强、耐修剪、易萌发,根、干、叶、花、果具有一定欣赏价值的树种,都能作为盆景树种。

常见的盆景树木种类有哪些

2楼:兴志谷尔

一、松柏类:五针松、黑松、锦松、马尾松、金钱松、喜马拉雅雪松、黄山松、真柏、刺柏、园柏、侧柏、翠柏、偃柏、地柏、云柏、绒柏、凤尾柏、杜松、罗汉松、云杉,其中五针松、罗汉松、黑松、真柏、园柏、地柏常见。

二、 花果类:南天竹、腊梅、梅、橘、火棘、海棠、山楂、苹果、梨、紫叶李、紫荆、石榴、杜鹃、乌柿、丁香、女贞、枸杞、虎刺、栀子。其中乌柿、杜鹃、火棘、石榴、紫荆、梅、桃、山茶常见。

三、杂木类:银杏、鹅耳枥、栎树、榔树、雀树、朴树、榉、黄杨、黄栌、枫、水蜡、福建茶、黄荆、水杨梅、赤楠、对节白蜡、蚊母、榕等。其中榆、雀梅、福建茶、赤楠、榕、黄荆、对节白蜡、银杏较为常见。

四、藤本类:岩豆、紫藤、金银花、凌霄、南蛇藤、悬麻藤等。常见岩豆、紫藤。

非木质的植物及草本类:铁树、棕竹、菊花、兰花、竹、水仙、何首乌。

盆景树种类常见的都有哪些

3楼:匿名用户

九里香、福建茶、榆、雀梅、榕、黄杨、罗汉松、五针松、杜鹃、水栀子、梅、银杏等

盆景是用什么树木种类最好?

4楼:匿名用户

盆景是用什么树木种类最好? 这个没有标准答案适合做盆景的树木种类很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的爱好不一样,很多树木都会被人们选择常见的松科,柏科,杉科是最多的,如各种松树盆景,红豆杉盆景罗汉松盆景,南洋杉盆景,各种柏树盆景等等。

还有其他很多,如紫藤盆景,腊梅盆景,竹柏盆景,桃树盆景,梅花盆景等等

5楼:江西省光明花木

树种没有最好,只是根据地域,气候,环境,个人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

我个人比较喜欢常青树盆景素材,特别是生长缓慢,容易造型,成活率高,好养护,好管理,病虫害少,叶形小,四季常青,萌芽力强,耐修剪的观叶植物,比如米叶罗汉松,珍珠罗汉松,雀舌罗汉松,三叶红芽赤楠,玉珍珠,小叶栀子等。

珍贵的树木盆景有哪几种。

6楼:匿名用户

用于制作盆景的树种品种繁多,有榕树(小叶榕)、柏类、黄杨、古梅、九里香、罗汉松等等。

榕树属桑科的常绿乔木,产广西、广东、福建等省区,岭南派盆景多取此树制作盆景,造型为大树形、露根式,色翠如盖,悬根露爪,蔚为壮观。

柏类盆景堪称为盆景之王。柏树和松树齐名,柏树的美学特征几乎与松树一样,但也有不同之处,除古老,翠绿,坚强,奇特之处,还有一点就是它的韧性,柏树皮纹理条状旋转如绞绳,树枝不易折断,由于柏树的生命力比松树坚强,在森林中柏树如遭雷击,树干齐腰击断,只要有一寸左右的皮就不会死,大都断枝残干,所以盆景工作者喜欢用柏树制作盆景,以表现古木逢春之意。

黄杨盆景树姿优美端庄,叶片细密、枝干苍劲古朴、老气纵横、小中见大、自然成型及生长较慢而树形稳定,四季常青等优点。自古就被公认为最优秀的盆景树种之一。

古梅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冰肌玉骨、独步早春、凌寒留香的品格深为人们所钟爱。古梅桩盆景,其势苍劲古朴,寒冬蜡月,金花怒放,幽幽清香四溢,布满室内,使人嗅之定会精神焕发。那不惧严寒,与严寒抗争的精神更加彭舞人心。

古梅桩盆景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它从树桩开始培育,虬枝显得苍劲有力,形态特别。

九里香具有树姿秀雅,枝干苍劲,矮壮苍劲,叶细枝劲,盘根错节的特性。它四季常青,开花洁白而芳香,朱果耀目,是优良的盆景材料。 也是岭南派盆景的主要树种之一。

常见的有直干式、双干式和斜干式等树形,颇具苍劲古朴风味。

罗汉松盆景树姿葱翠秀雅,苍古矫健,叶色四季鲜绿,有苍劲高洁之感。罗汉松与竹、石组景,极为雅致。如培养得法,经数十年乃至百年长荣不衰,即成一盆绝佳的罗汉松盆景。

常见的盆景树木种类有哪些?

7楼:wcj晨曦

一、松柏类:五针松、黑松、锦松、马尾松、金钱松、喜马拉雅雪松、黄山松、真柏、刺柏、园柏、侧柏、翠柏、偃柏、地柏、云柏、绒柏、凤尾柏、杜松、罗汉松、云杉,其中五针松、罗汉松、黑松、真柏、园柏、地柏常见。

二、 花果类:南天竹、腊梅、梅、橘、火棘、海棠、山楂、苹果、梨、紫叶李、紫荆、石榴、杜鹃、乌柿、丁香、女贞、枸杞、虎刺、栀子。其中乌柿、杜鹃、火棘、石榴、紫荆、梅、桃、山茶常见。

三、杂木类:银杏、鹅耳枥、栎树、榔树、雀树、朴树、榉、黄杨、黄栌、枫、水蜡、福建茶、黄荆、水杨梅、赤楠、对节白蜡、蚊母、榕等。其中榆、雀梅、福建茶、赤楠、榕、黄荆、对节白蜡、银杏较为常见。

四、藤本类:岩豆、紫藤、金银花、凌霄、南蛇藤、悬麻藤等。常见岩豆、紫藤。

非木质的植物及草本类:铁树、棕竹、菊花、兰花、竹、水仙、何首乌。

1,盆景,汉族优秀传统艺术之一,是以植物和山石为基本材料在盆内表现自然景观的艺术品。 它以植物、山石、土、水等为材料,经过艺术创作和园艺栽培,在盆中典型、集中地塑造大自然的优美景色,达到缩龙成寸、小中见大的艺术效果,同时以景抒怀,表现深远的意境,犹如立体的美丽的缩小版的山水风景区。

2,种类是指根据事物本身的性质或特点而分成的门类。常常人们把一个较抽象的事物,分成几个种类,方便别人理解。

8楼:孔培胜罗婉

1.树形制作人参榕树盆景造型,应把主要功夫用在提根上,使其形成悬根露爪之状。当然枝、干、叶也不能忽视,因它们是一株树木不可分割的整体。枝叶的造型常采用层次分明的自然式。

榕树枝条柔软,蟠扎时间比一般树木要长一些,一般要经过两年左右才能拆除蟠扎物。由于榕树的枝干比其他树木柔软,容易蟠扎造型,故一般很难见到直干式榕树盆景。榕树叶片较大,根又奇特,也未见到用榕树制作丛林式盆景的。

一些盆景爱好者,常利用榕树枝干柔软、树根粗长以及适应性强的特性,制成曲干式、斜干式、悬崖式、树石式、提根式等款式的盆景。榕树叶一般比较大,不够美观,故应控制其生长,除少向叶片喷水外,还可用摘叶法达到使叶片变小的目的。南方在月份、北方在月份,把枝条顶端剪除,然后把叶片从叶柄处剪掉,加强肥水管理,一般经天左右就会生出新叶;月份再进行第二次摘叶。

在北方一年进行两次摘叶即可,南方因气温较高,月份还可进行第三次摘叶。经过几次摘叶后,榕树就变得枝密叶小了。.栽种与用盆榕树适应性强,在酸性、中性、微碱性的土壤都能生长,但最好是在微酸、疏松、排水良好、又有一定肥力的土壤中养植。

栽种一般在萌芽前的~月份进行。榕树盆景多用紫砂盆,也有用釉陶盆的。盆的深度和样式根据造型而定,悬崖式多用签筒盆,如把盆景置于高脚几架上,也可用普通方盆或圆盆;曲干式、斜干式、提根式、树石式多用中等深度的长方形或椭圆形盆钵。

荫棚内养护。秋末初冬,当夜间最低温度降至一℃时,应移入室内向阳处越冬,冬季室温以不低于℃为宜。棕竹喜温暖、湿润、通风并有—定光照的环境,如烈日曝晒、盆内干燥,常造成枝叶枯黄,轻者生长不良,严重者可能枯死。

()浇水。除保持盆内湿润外,还要经常向地面洒水。天气炎热时,浇水要在早、晚进行,并向叶面喷水。

冬季移入室内后,要少浇水,冬季浇水应在一天当中温度最高的中午前后进行。()施肥。棕竹在生长季节,要每月施1—次以氮肥为主的腐熟稀薄液肥,并间隔施几次“矾肥水”。

这样,可使其枝叶茂盛,青翠浓绿。()整形。棕竹盆景整形比较简单,首先应剪除枯枝、病枝,如枝叶过于茂密,还要剪除部分叶片和1—根枝条,以保持盆景高低错落、疏密有致的优美形态。

()防病虫害。棕竹如在闷热又不通风的场所放置,易患介壳虫病,应及时防治。

9楼:爱涛

(1 )松柏类 五针松、 罗汉松、 金钱松、 山松、 黄山松、 雪松; 桧柏、 圆柏、 侧柏、 万峰桧、 翠柏、 铺地柏、 沙地 柏、 真柏、 罗汉柏; 水杉、 紫杉〈红豆杉)杜松、 日本冷杉。 此类树种 多为常绿树木, 枝叶苍翠、 针叶稠密, 耐寒、 耐旱、 寿命长,易管理、 耐修剪、 易于造型、 观赏价值高。

(2) 观花类 梅花、 腊梅、 桂花、 迎春、 紫薇、 金银花、 垂丝海棠、 西府海棠、 贴梗海棠、木瓜海棠、 丁香、 山茶、 六月雪、 杜鹃花、 九里 香、 金雀、 金缕梅、 米仔兰、 三角梅、 栀子花、 月季、 蔷薇、 紫荆、 碧桃、 樱花。 此类树种开花繁茂、 花色艳丽、 五彩缤纷, 花姿优美, 香气袭 人, 制成盆景, 观赏价值大大提高,

(3) 观果类 火棘、 金弹子、 南天竹、 冬青(大果冬青〉 、 胡颓子、 枸骨、 枸杞、 恂子、 石榴、 佛手、 代代、 金橘、 伏令夏橙、 四季橘、 香橼、 荔枝、 山里红(山楂〉 、 海棠果、 苹果、 梨、 葡萄、 桃、 柿树、 枣树、 樱桃、 无花果、 金银木等。 此类树种果色亮丽, 或红果鲜艳、 或金果满树。 节日摆放观赏, 象征硕果累累的收获。

(4) 观叶类 红枫(鸡爪槭〉 、 五角枫、 苏铁、 棕竹、 竹类、 银杏、 黄栌、 美国红栌、 地锦、紫叶小檗、 红叶石楠、 美人梅、 紫叶李、 红叶 碧桃。 此类树种多为彩叶树种, 或叶色紫红,或叶色金黄.也有一些叶形奇特的树种。

(5) 杂木类 榕树、 福建茶、 雀梅、 榔榆、 瓜子黄杨、 雀舌黄杨、 红花继木、 小叶女贞、 对节白腊、 赤楠、 黄荆、 小叶朴、 柽柳、 鹅耳枥、 榆树、 蚊母树、 丝绵木。 此类树种资源较多、 分布较广, 苍老古雅, 枝叶细小,是目前制作盆景应用较多的树种。

(6) 藤木类 凌霄、 地锦、 金银花、 常春藤、 紫藤、 南蛇藤、 炮仗 花、 葡萄、 卫矛、 扶芳藤、叶子花、 络石、 结香、 蔷薇、 藤本月季、 木香。 此类树种枝条细软, 可制作垂挂类盆景或攀缘类盆景。

盆景,中国优秀传统艺术之一,是以植物和山石为基本材料在盆内表现自然景观的艺术品。

它以植物、山石、土、水等为材料,经过艺术创作和园艺栽培,在盆中典型、集中地塑造大自然的优美景色,达到缩地成寸、小中见大的艺术效果,同时以景抒怀,表现深远的意境,犹如立体的美丽的缩小版的山水风景区。

盆景源于中国,盆景一般有树桩盆景和山水盆景两大类,盆景是由景、盆、几(架)三个要素组成的,它们之间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统一整体。人们把盆景誉为"立体的画"和"无声的诗"。

珍珠有哪些常见的种类,珍珠的种类有哪些?

1楼 好望角 淡水的又分为有核的爱迪生珍珠和无核的珍珠,外形可以分为圆扁米,颜色分为白粉紫 海水珍珠分为,日本akoya珍珠,南洋白珠,南洋金珠,大溪地黑珍珠。海水珠一般都是圆形的为主,意向扁的比较少见 珍珠的种类有哪些? 2楼 匿名用户 曼艺珠宝 1 南洋养珠 非一般的美丽与光芒 享有珍珠之后美誉...

化妆的种类都有哪些呢,化妆有哪些种类

1楼 末路军团 化妆的种类有很多在不同的场合就应该化不同的妆容,化妆也算是一门学问,学好 学会对以后有很大帮助哦,石家庄化妆学校为您解析化妆的种类有哪些。 化妆有基础化妆和重点化妆,也有新娘跟妆 影楼化妆 时尚彩妆 影视化妆,彩妆又可分为休闲妆 职业妆 晚宴 化妆的种类有很多在不同的场合就应该化不同...

近年来最流行的果树盆景有哪些,常见的果树盆景有哪些,怎么养

1楼 芭田生态工程 桃树盆景 桃树,大家都非常非常熟悉吧,这是人们生活中极其常见的一种果树,也是人们非常喜爱的一种果树。这类的果树生命力还是比较强的,在我国各地都均有栽植,所以在用来制作果树盆景也是非常受人们欢迎的。而且桃树会结果实,这就是人们非常喜爱的寿桃,所以这种盆景不仅看起来非常的美丽,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