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处理才能用电饭煲蒸馒头,使馒头下面不会有水汽

2020-11-20 16:23:16 字数 3011 阅读 8601

1楼:蔷色薇薇

电饭煲上面,有没有蒸格?如果有,就在锅里放点水,然后像煮饭一样,将开关放到煮的位置就可以了。

如果没有蒸格,你可以在锅里加点水,然后放一个碗在锅里,碗上放两双筷子,架上馒头就可以照上面的程序蒸了。

不管是用以上两种哪种方法,馒头上都会有水汽的。

解决水汽的办法是在蒸格或者筷子上铺上一层纱布。

2楼:匿名用户

就正常的蒸馒头一般也不会有水汽的。

怎样处理才能用电饭煲蒸馒头,馒头下面不会有水汽?

3楼:蔷色薇薇

电饭煲上面,有没有蒸格?如果有,就在锅里放点水,然后像煮饭一样,将开关放到煮的位置就可以了。

如果没有蒸格,你可以在锅里加点水,然后放一个碗在锅里,碗上放两双筷子,架上馒头就可以照上面的程序蒸了。

不管是用以上两种哪种方法,馒头上都会有水汽的。

解决水汽的办法是在蒸格或者筷子上铺上一层纱布。

4楼:老有才哥

电饭煲上面有蒸格,在锅里放点水,在蒸格上铺上一层纱布。然后放到煮的位置。如果没有蒸格,在锅里加点水,放一个碗在锅里,碗上放两双筷子,在筷子上铺上纱布。架上馒头,放到煮的位置。

用蒸笼蒸馒头馒头底下老是有水怎么办

5楼:种花家的小米兔

要在蒸笼底部放一块棉布后再放馒头

,类似布袋那种平纹棉布就可以。馒头中含有酵母,酵母分为鲜酵母、干酵母两种,是一种可食用的、营养丰富的单细胞微生物,营养学上把它叫做“取之不尽的营养源”。除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类以外,酵母还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酶类。

有实验证明,每1公斤干酵母所含的蛋白质,相当于5公斤大米、2公斤大豆或2.5公斤猪肉的蛋白质含量。因此,馒头、面包中所含的营养成分比大饼、面条要高出3~4倍,蛋白质增加近2倍。

发酵后的酵母还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物,可以保护肝脏,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酵母里的硒、铬等矿物质能抗衰老、抗肿瘤、预防动脉硬化,并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发酵后,面粉里一种影响钙、镁、铁等元素吸收的植酸可被分解,从而提高人体对这些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馒头是以面粉经发酵制成,主要营养素是碳水化合物,是人们补充能量的基础食物。

6楼:江镇蒸笼

不知你用的是什么蒸笼?是家庭还是开店的呢?

这种情况与蒸笼垫子和蒸笼材质都会有直接关系,全铝的和不锈钢还有塑料材料制成的蒸笼会出现这种情况,但也和经验有一定的关系,专业的会采取措施,让水份蒸发和不要蒸笼时间过长等。蒸制的时候底部的垫子也很重要哦,选择吸水性强的比较好。

7楼:霍金在思考

蒸馒头的时候有没有铺屉布?

如果没有,加一层屉布试试

如果有屉布,那么试试,蒸好关火后立刻一开锅盖几秒钟跑跑水气,也许会好些

8楼:手中的

家里的话一般会垫一块蒸笼布,就是纱布的样子。酒店里都垫的胡萝卜片什么的。反正不要直接接触蒸架或有地方排水就行啦。

9楼:匿名用户

有屉布用屉布,没有在笼屉上涂点油

为什么电饭锅蒸馒头有水汽

10楼:匿名用户

这个很简单,也许是以下原因,一是因为你的馒头表面有一层淀粉,所以遇蒸汽有粘糊状;二是你的锅盖太严,蒸汽凝结的水滴在了上面,你可以选择其它锅具,或者电饭锅的盖子别盖太严,

11楼:zhym1984星空

看你的意思是不是说在蒸馒头的时候用电饭锅会让馒头有很硬的情况呢?如果是这样的话,说的简单一点,电饭锅的火劲不大!

12楼:只爱维修

水加热到一定程度就变成水蒸气,肯定有水汽啊

用电饭锅热馒头,不是蒸馒头,怎么样才能不水水的?

13楼:孤独六浪人

锅里少加点水.放一双竹筷.竹筷上放一碗.碗上放竹筷.馒头放筷子上.也可以掰断竹筷放碗里.视锅的高度而定

14楼:河北农业大学人

上述经验加上时间不要太长

15楼:精灵z梦

在蒸笼和馒头之间放一层纱布啊

16楼:百度用户

水开后再放馒头,后面时功率不能太低,断电后及时取出

17楼:傲娇动感光波

cc-chfgbvg

电饭锅怎样蒸馒头,馒头上才没有水

18楼:旅行的蜕变

电饭锅不是有一个加层的筛子吗,在筛子里垫一曾纱布,再把馒头放在上面,这样只能用水蒸汽蒸熟,馒头就不会有水了.

记得不要把馒头直接整个放到锅的里面,一般蒸15-20分钟就可以了,熟后要马上拿出来翻到盘里.

电饭锅蒸的时候馒头能蒸得很好,蒸屉里也不会有水,就是每次只能蒸4个,太浪费时间,于是我就买了3层的

19楼:裘棠慧子

因为你不可能蒸完馒头马上就将它取出,而且不锈钢蒸屉有凹槽,所以蒸完之后冷却一段时间,大量的水蒸气就变成水停留在下面,放在盘子里蒸也一样会有水。这个时候就只有两种办法,一种是减少蒸汽,就是你选择的蒸锅,最好上面有个排气孔,但其实排气对蒸馒头的质量不利。还有一种就是吸走液化的水,可以在下面垫上蒸布,在馒头上面盖上一层干的蒸布,这样可以缓解一些。

20楼:爱在西陵

应该没有问题的。就是你起锅不要太急,关火后等一会儿水就流到锅里去了,然后再起锅。

馒头用电饭煲怎么蒸

21楼:匿名用户

将馒头放在电饭锅配套的蒸锅里,在电饭锅里放上适量的水,按下煮饭开关,水开后放上蒸锅(蒸锅里放馒头),蒸15——20分钟就行了。

22楼:冠兴有瑞棋

主要你是放在稀饭上面叫饭汤给煮了,所以蒸的不好,你试着不煮稀饭的水蒸馒头.实际上用蒸馒头的水熬粥是有害身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