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地区的水,算是硬水,还是软水

2020-11-17 10:24:34 字数 5131 阅读 4057

1楼:匿名用户

是硬水,南方的水比北方的水要软,但并不是软水,软水的定义是低于国家标准(0.03mmol/l)。

2楼:匿名用户

广州的水全是硬水.软水就是硬度小于8的水,如雨水,雪水,纯净水等;硬度大于8的水为硬水,如矿泉水,自来水,以及自然界中的地表水和地下水等

我们日常用的自来水属于硬水还是软水?

3楼:虎说体育

自来水就是一种硬水,但经过人工处理之后,已经达到了生活实用标准。因此,使用自来水完全不必担心硬水对健康的影响。

硬水是指含有较多、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硬水并不对健康造成直接危害,但是会给生活带来很多麻烦,比如用水器具上结水垢、肥皂和清洁剂的洗涤效率减低等 。

水的硬度是指溶解在水中的盐类物质的含量,即钙盐与镁盐含量的多少。含量多的硬度大,反之则小。gpg为水硬度单位, 1gpg表示1 加仑水中硬度离子( 钙镁离子)含量为1 格令。

煮开的水也不一定是软水。

软水(soft water)是指不含或含较少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自然水中,雨水和雪水属软水。泉水﹑溪水﹑江河水属暂时硬水,部分地下水属硬水, 蒸馏水为人工加工而成的软水。

4楼:sunny荃荃妈妈

我们日常用的自来水是属于硬水。煮沸的水,可暂时变为软水。

通常我们所说的"硬水"与"软水",主要是指碳酸钙和碳酸镁的含量,以“毫克碳酸钙/公升 水”或“ppm”来表示,称为水的硬度。

所谓"硬水"是指含有较多、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而软水就是经过处理的水,也可以理解为经过煮沸的水,然后过滤得到的。

不含或含较少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叫做软水(soft water)。自然水中,雨水和雪水属软水。泉水﹑溪水﹑江河水属暂时硬水,部分地下水属硬水, 蒸馏水为人工加工而成之软水。

鉴别软硬水的方法很简单,取一杯热水,倒入肥皂水,轻轻搅拌。水面上出现泡沫的为软水,水面上出现浮渣的为硬水,浮渣越多,水的硬度越大。

所以,软水与是否烧开是没有关系的。

5楼:戒为良药

水的硬度是指溶解在水中的盐类物质的含量,也就是钙盐与镁盐的含量,硬度单位是ppm,1ppm代表水中碳酸钙含量1毫克/升(mg/l)。低于142的水称为软水,高于285ppm的水称为硬水,介于142~285之间的称为中度硬水。雨、雪水都是软水,江水、河水、湖水,属于中度硬水;泉水、深井水、海水,都是硬水。

水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陈代谢的必要媒介。人体每天消耗的水分中,约有一半需要直接喝饮用水来补充,其他部分从饭食中直接获得,少部分由体内的碳水化合物分解而来。**每天大约需要补充水分1200毫升左右。

扩展资料:

分类和作用

纯净水纯净水与人类传统饮用水有原则上的差别,它的优点在于:没有细菌、没有病毒、干净卫生;纯净水中含有极少量的微量元素,但是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补充主要**于食物,从水中吸收的只占有1%。

矿泉水矿物质适中才是健康水。例如:饮水中碘化物含量在0.02~0.05毫克/升时对人体有益,大于0.05毫克/升时则会引发碘中毒。

自来水自来水是天然水的一种,是安全水,还含有天然饮水中的有益矿物质,是符合人体生理功能的水。但存在管网老化、余氯等二次污染。如果能够深度净化,不失为一种更为大众化的健康水。

伪科学的水

“弱碱性水、小分子水、活性水、富氧水、电解水、离子水”这些都是商家臆造的或故作玄虚的伪科学概念。

6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硬水"与"软水",这是依据水中矿物质含量的多寡而定,特别是指碳酸钙和碳酸镁的含量,以"毫克碳酸钙/公升 水"或"ppm"来表示,称为水的硬度。

一般将水的硬度分为4个等级:

软水:0-60ppm

稍硬水:60-120ppm

硬水:120-180ppm

极硬水:181ppm以上

水的硬度太高时喝起来不太可口,水中容易产生白色沉淀的锅垢,延长加热的时间,而且肥皂也不太容易起泡沫,需浪费较多的清洁剂,然而水中含有不少的矿物质,对我们的健康有所影响。

硬水特征:

1、 含有钙、镁、钾、钠等丰富矿物质;

2、硬水与水中的矿物质含量成正比;

3、 硬水与软水不应作为“是否有益健康的生活和饮用水指标“。

硬水变软水方法

硬水变为软水,最简单的办法是在盛水的容器中加入足量的熟石灰(即是氢氧化钙),水中的镁盐以氢氧化镁的形式沉淀出来,然后再加入足量的苏打(不纯的碳酸钠),使所有的钙以碳酸钙(包括已加入的熟石灰)的形式沉淀出来。

7楼:匿名用户

自来水属于硬水。

软水是指不含或含较少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 自然水中,雨水和雪水属软水。泉水﹑溪水﹑江河水属暂时硬水,部分地下水属硬水,蒸馏水为人工加工而成之软水。

硬水是指含有较多、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硬水并不对健康造成直接危害,但是会给生活带来很多麻烦,比如用水器具上结水垢、肥皂和清洁剂的洗涤效率减低等 。

自来水是指通过自来水处理厂净化、消毒后生产出来的符合相应标准的供人们生活、生产使用的水。生活用水主要通过水厂的取水泵站汲取江河湖泊及地下水,地表水,由自来水厂按照《国家生活饮用水相关卫生标准》,经过沉淀、消毒、过滤等工艺流程的处理,最后通过配水泵站输送到各个用户。

扩展资料

硬水软化,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煮沸。家庭中最常用的就是煮沸。用烧杯加热,在杯壁留下较多水垢的是硬水。

因为硬水是含有较多的可溶性钙,镁物质的水,加热后,这些可溶性的钙镁物质转化成不可溶性的物质,沉淀杂质多的是硬水,杂质越多,水的硬度越大。

硬水不能使肥皂产生泡沫,还会在所洗涤的衣物上沉淀一层水垢;在烧开水时会在壶底和热水瓶底部渐渐地结上一层坚硬的白色水垢。会在锅炉底部和管道壁上形成一层硫酸钙或二氧化硅的“硬垢”,或一层碳酸钙的软垢,因而使管壁过热变形,导致锅炉和管道发生**的危险。

当水中碳酸钙的含量低于150毫克/升时称为软水,达到150—450毫克/升时为硬水,450—714毫克/升时为高硬水,高于714毫克/升时为特硬水。专家建议:饮用硬度在150—450毫克/升的水,是最有利于人体健康的。

软水壁挂炉或热水器的维修次数大大减少,热水器寿命延长一倍以上,热水器煤气及用电费用减少29%~32%,家庭内墙中安装的水管不结垢、不阻塞。

8楼:眼泪的错觉

自来水是硬水,是经过处理达到符合人饮用的硬水.硬水是说水中的钙、镁等金属离子较多,人饮用没问题,但对一些工业设备(如锅炉)有较大的影响,因为这些金属离子在锅炉的管子里易形成水垢,影响热效应.所以锅炉用的是经过软化(除去水中的金属离子)的软水.

煮开的水是软水。

扩展资料:

一:硬水性质:

水是一种很好的溶剂,能有效去除污物杂质。纯水--无色、无味、无臭,被称作是"通用溶剂",在平时没提到具体是什么溶剂时,都会把溶剂默认成水。当水和二氧化碳结合生成微量的碳酸时,水的溶解效果更好。

当水流过土地和岩石时,它会溶解少量的矿物质成分,钙和镁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两种成分,也就是它们使水质变硬。

水中含钙、镁等矿物质成分越多,水的硬度越大。即便是在硬水质地区,只要水中的饱和指数未被超过,水管中就会结水垢。若在饱和指数以下或正好在饱和的临界点上,都不会有水垢生成。

反之,软水质中也会生水垢,如果超出了饱和指数的话。

饱和指数由水的酸碱度决定。众所周知,酸碱度是通过ph测试来测定的:

ph值越低,水中的酸性越强,饱和指数越高,所能溶解的矿物质成分也就越多;

ph值越高,水中的碱性越强,饱和指数越低,所能溶解的矿物质成分也就越少。

对水加热、水压降低(如打开水龙头等)、在水中添加化学品剂等都会导致ph值升高。随着ph值升高,水能溶解矿物质成分的能力减低,这些矿物质成分(碳酸钙为主)也就沉淀出来,成了水垢。

循环系统(如冷却塔、蒸汽锅炉、循环水处理系统等)工作中,压力和温度长期处在变化中,造成水中ph值升高和过度饱和。

当硬水中的钙和镁主要以碳酸氢盐形式【ca(hco3)2、mg(hco3)2】存在时,这些盐在水被煮沸时便会发生分解,变成碱式碳酸盐沉淀析出而除去。

因此,这种硬水称为暂时硬水。如果硬水中的钙和镁主要以硫酸盐、氯化物、硝酸盐的形式存在,当水煮沸时,这些盐不会沉淀,无法除去,这种硬水称为永久硬水。

二:硬水特征:

1、 含有钙、镁、钾、钠等丰富矿物质;

2、硬水与水中的矿物质含量成正比;

3、 硬水与软水不应作为“是否有益健康的生活和饮用水指标“。

三.让硬水变软水方法

硬水变为软水,最简单的办法是在盛水的容器中加入足量的熟石灰(即是氢氧化钙),水中的镁盐以氢氧化镁的形式沉淀出来,然后再加入足量的苏打(不纯的碳酸钠),使所有的钙以碳酸钙(包括已加入的熟石灰)的形式沉淀出来。

经过两次处理的混合沉淀物便慢慢地沉淀到容器的底部(容器的底部最好呈圆锥形状,以便清除沉淀物)。这样,容器上部则是清洁的饮水了。

实际上,用石灰和苏打处理水并不能使水净化,只是把水中的钙离子和镁离子换成了钠离子。因此,对这种处理后的水,应加入一点稀硫酸,使水的ph值为6.5左右,促其稳定。

9楼:界世的我是这

我们日常用的自来水属于硬水,因为自来水中氟、碘、铜锌、钙、镁等化学元素含量较高。

硬水是指水中含有较多的可溶性的钙镁化合物的水。

软水是指不含或含较少可溶性的钙镁化合物的水。

适当硬度的硬水并不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直接的危害,反而,硬水质的饮用水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成分,是人们补充钙、镁等的一种重要渠道。

扩展资料:

中国《生活用水卫生标准》中规定,水的总硬度不能过大。如果硬度过大,饮用后对人体健康与日常生活有一定影响。如果没有经常饮硬水的人偶尔饮硬水,则会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即所谓"水土不服"。

如果用硬水烹调鱼肉、蔬菜,常因不易煮熟而破坏或降低营养价值。而硬水泡茶会改变茶的色香味而降低饮用价值。用硬水做豆腐不仅使产量降低、而且会影响豆腐的营养成分。

硬水问题也使工业上因设备和管线的维修和更换每年耗资数千万元。

软硬水的鉴别方法:

方法1:取一杯热水,倒入肥皂水,轻轻搅拌。水面上出现泡沫的为软水,水面上出现浮渣的为硬水,浮渣越多,水的硬度越大。

方法2:用烧杯加热,在杯壁留下较多水垢的是硬水。因为硬水是含有较多的可溶性钙,镁物质的水,加热后,这些可溶性的钙镁物质转化成不可溶性的物质,沉淀杂质多的是硬水,杂质越多,水的硬度越大。

方法3:取一干净、干燥的玻璃片。分别在不同的位置滴等量水样。待其完全蒸发后,白色残留物多的为硬水,反之为软水。

自来水是软水还是硬水

1楼 科学普及交流 软水。人应该喝软水。 2楼 佳企快餐 自来水的原水如果硬度高的话是要进行软化处理的,自来水应该是矿物质水 3楼 大别山里的山鹰 自来水经过净化后都是软水 4楼 匿名用户 大部分是硬水,煮沸后就是软水了 5楼 匿名用户 看当地的水质了,一般都偏硬 6楼 提督参上 我们这里的都是硬水...

检验自来水是硬水还是软水,可选用的

1楼 看着你离开落泪 肥皂水可以检验,因为硬水会产生浑浊沉淀物,而软水不会。 肥皂是一种脂肪酸钠的表面活性剂,当溶解于水的时候,电离出脂肪酸根阴离子和钠离子。此时如果是硬水,也就是含有钙镁离子的水,这些碱土金属离子就会跟脂肪酸根发生电性中和沉淀反应,我们就看到溶液发生乳白 浑浊,进而产生沉淀。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