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找蛇有什么方法,野外捕蛇有哪些方法?

2020-11-20 15:57:58 字数 5556 阅读 5009

1楼:零食物语

1.洞口

一般兽穴、老鼠洞与蛇的洞口相比,远没有蛇的洞口光滑。这是因为鼠类或是兽有爪子,其洞口因进出常留有毛、爪痕而显得粗糙不平。而蛇没四肢,其洞口因而也无爪痕,蛇在进出时,由于身体反复摩擦洞口和洞壁的缘由,其洞口就显得光滑且比鼠洞稍平整,有的洞口还能发现蛇脱落的鳞片。

一般洞口有一层蜘蛛网的洞多数为荒废的老鼠洞,不会有蛇住在里面。不过可用手电筒照射或是用镜子利用太阳光的反射来查看洞里是否有蛇。

2.蛇粪

通常雄蛇的粪便要比雌蛇较粗糙,形状和鸡、鼠等的粪便差不多,但鸡、鼠粪便没腥味,而蛇粪则有一股特别的蛇腥气,且夹带着蓝、白或黄色的粉状物质。这种物质是随其粪便一起排出的蛇尿,是一种比尿素更难溶于水的含氮废物。这些粉状物质随排出时间的长短其颜色也有所不同,若粉状物质为黄色,其在刚排出干燥前,颜色为淡黄色,在干燥后为金黄色。

一般蛇对鸟羽、鼠毛或是蛇鳞难消化,以此也可以判断是什么蛇。另外,蛇粪的形状也是判

别蛇种的要素之一。如银环蛇的粪便不完整,且粗糙,干后像石子样硬;金环蛇的粪便就很完整,不但细滑,而且杂质较少,干燥的用手捏还带有粉质;眼镜蛇的粪便不但杂质多,还不完整,而且粗糙;滑鼠蛇的粪便则似鼠类,呈粒状泥白色;::索锦蛇的粪便则呈“之”形条状。

3.蛇皮

若是健康的蛇刚蜕下的皮,完整且柔软。不健康或是孕蛇蜕下的皮大多不完整或为一团。从皮上依稀可见的色斑、鳞痕的特点和蛇皮的厚薄可判别蛇的种类。

从尾部的细粗、长短可判别雄雌蛇。通常背中间有一行扩大成六角形的鳞片,末端呈钝圆的为金环蛇;尾部尖细者则为银环蛇。而眼镜蛇的背中间无一行扩大成六角形的鳞片,且蜕下的皮颜色较深,其厚度也比金环蛇、银环蛇的皮厚,仔细看还能辨别出斑纹。

怎么在野外捉蛇?怎么在野外找到蛇

2楼:匿名用户

得慢慢找,一般来蛇没有什么特别的规律,不同的蛇有不同的喜好,草丛,树上,水边,或者石缝里都有,但他们隐藏得很好,你得仔细看。

捉蛇的方法并不难,主要是两种。

第一种就是直接用手捏住它的后颈,因为那里蛇咬不到,这种方法最简单,可以对付各种蛇,但是出手时绝对不能犹豫,蛇可是有闪电般的攻击速度,你稍一犹豫可就惨啦,还有就是蛇的**很滑小心它挣脱。

还有一种比较安全的办法就是用比较长的棍子或是铁锹之类的东西压住蛇头然后提起尾巴,松开脑袋时它会向上弯起咬你,这时只要把棍子放在它身体弯起的部分压住就好啦,这种方法可以对付一些比较凶猛的蛇,但是蛇不能太长不过。

捉蛇容易放蛇难,怎么再把蛇放开时避免他反咬一口是一门学问,呵呵,这个我就不知怎么教你了,你得自己满满熟练

3楼:匿名用户

我曾经也很想去野外抓蛇,但是最后还是发现去菜场买的简单

4楼:匿名用户

可以找一下有没有蛇皮,至于抓蛇还是用专业捕蛇工具,不建议用手捉蛇,用手捉蛇有一定的危险性,至于捕蛇最佳天气是阴雨天或是晚上,至于地点主要在水边而且阴暗处和草丛和树,时间是早上九点到下午3点和晚上10点,这三个时间段是蛇的活动时间,要带照明工具还有帽子和桶子和烟和打火机和手套,要找到蛇先找一下附近有没有青蛙老鼠小鸟这些,青蛙小鸟老鼠是蛇的食物,,一些蛇会躲藏洞里,找到洞后点香烟把蛇从洞里逼出来,走到草丛穿上手套找,捕蛇时用捕蛇工具轻轻夹住蛇身,用的力不要太大否则会夹伤蛇,记得穿上雨鞋,

5楼:匿名用户

我不会告诉你的 既伤害人又伤害蛇

6楼:匿名用户

农历3到9月,28度左右多云天气最好!还有夏天的大雨前后。树桩,石堆,旧屋旁。

7楼:橘子洲头看橘子

打蛇杀龟的残酷报应

希望大家千万不要伤害生灵。万物有灵,特别是龟、蛇等动物寿命长,灵性大,嗔恨心重,报复力也强,遇到蛇龟,千万不要去玩弄或者杀害,否则它会要你的命!福厚的人一时报不了,它就等机会;福薄的立马就现报!

因为蛇多数是心胸狭窄、心性恶毒的人或众生死后转生的,所以很多都有毒性,其报复心、仇恨心胜过其他动物无数倍,千万小心!

(一)侯庙村八名中青年离奇死亡

2006年,侯庙村村民侯某在自家农田里浇地时,发现其祖坟上有个洞,有几条蛇从中出入。侯某突起恶念,回家取来农药,从洞口灌入坟中。15天后,侯某推车过马路时,被车撞死,30天内,其家族中又有两人遭遇车祸死亡。

族人占卜,高人断曰:“你家祖坟中有九条蛇,一条老蛇和八条小蛇,老蛇有道,避开了毒药,其余八条蛇均被毒死,你家族内也将有八位年轻人被夺命!”族人不信。

一年过去,除去自然死亡的,其家族内果然有八名少壮青年先后因意外死亡!此事在当地反响极大,对我叙述该事件的侯庙村人士说:“通过这件事我们都认识到,过去老人说的佛啊、道啊、因果报应啊,都是有深刻道理的,不由你不信!

”(二)杀龟暴亡

舅舅的工厂里发生过这么一件事。他们厂一位开铲车的师傅在清理河道时挖出一只大乌龟,乌龟是从地下好几米深的土里(河道已干涸多年)挖出来的。其中几位工人,觉得很稀奇,有人提议把它吃掉进补,大家都赞成,于是几个人就把乌龟杀掉吃了。

没过多长时间,这些人竟先后遭遇各种各样的不幸非正常死亡!那位提议者结局更离谱,竟被高空落下的钢材砸成肉泥,惨不忍说!此事非常离奇恐怖,一时在当地传遍。

江苏镇江县丹徒镇安港,有某人爱吃鳖肉。某夜,梦见一黑衣人叩头乞求饶命,其妻也做一梦,内容一样。次日早上,渔夫送来一只大鳖,妻子劝他说:

“昨夜梦见的黑衣人,恐怕就是这只大鳖,我们何不放生,做件善事?”某人见鳖心迷,没有答应,将鳖宰割烹煮后,尽情啖食。食毕,忽然想要洗澡,进入浴室,很久没有声音,其妻惊怪,急往探看,推开浴室,不见人影,只见满盆全是血水,骨肉不存,只剩头发而已!

(三)杀吃大甲鱼,幸福美满家庭毁于一旦

我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两儿两女,都在**机关工作。我丈夫老牟,是1945年参加革命的老八路,参加过平津淮海渡江战役,一直担任领导职务,我也在**机关工作,生活上一直都是随心如意。但这么好的一个家庭,却被一次杀生毁掉了!

1995年春天,我到市场买菜,看到一名妇女在卖两只特大甲鱼!我买下其中一只,回家后将甲鱼绑在凳脚下,奇怪的是,这只甲鱼一点也不怕人(后来听说是从房屋地基里挖出来的,年岁很长了,鳖背甲上还沾有泥土),脖子伸得长长的,瞪着一双眼!老伴用刀朝它的脖子剁下去,连续两刀,才将它的脖子剁断,然后切块煮食。

当天晚上,老伴做了个怪梦,梦见一条大蛇被剁为两段,在地上乱蹦,早上起来后,老伴一直想着这个梦 (他是属蛇的),心中闷闷不乐。

一年之后,家里开始不顺,先是大儿子眼睛有疾住院,随后家中又被盗,再后来老伴突然腹痛难忍,住进医院,被医生确诊为输尿管结石。主任医生亲自安排做手术,并说这只是一例小手术,一个星期就可出院。

手术后第三天,肾支架管莫名其妙自行脱落,伤口不能愈合。12月底再次手术,刀口长达八寸,术后第三天,病人开始发烧,并伴有严重的寒颤。病危之时,单位派车去接专家医师,车走到半路,竟然出了车祸,撞了一个小孩,结果贻误时机,丈夫经抢救无效去世,去世时嘴里、鼻子里全是血,一个好端端的大活人,就这样痛苦地离开了人世!

野外捕蛇有哪些方法?

8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徒手捕捉法 此法是一种常用的捕蛇方法(初学者不宜使用此法)。采用此法必须熟悉蛇性,有一定的野外捕蛇经验和技巧,手法及动作运用迅速得当。当看准蛇头的位置时,立即用手掌把蛇的头部压住,用另一只手轻捏蛇的颈部,以蛇不能反身咬到肢体为准。

也有的先捉住蛇的尾部,倒提蛇尾后将蛇驯服即可,此法又称为“拖尾法”。

(2)木叉法 在野外发现毒蛇时,可悄悄地从它的后面接近它,然后出其不意,准确地用特制的木叉叉住毒蛇的颈部,一手固定木叉不让毒蛇跑掉,另一手捏住毒蛇的头颈部,并放下木叉握住它的后半部,即可将其活捉,又不被咬伤。

(3)蒙罩法 此法适用于捕捉性格凶猛、体形较大的眼镜王蛇或眼镜蛇。当捕捉者接近它时,常会竖起头颈,口中发出“呼呼”之声,这时可用斗笠、衣服、麻袋或蓑衣等向蛇头准确甩去,以便罩住它的头部,并迅速用手压住,用脚踩住它的身体,再设法抓住头颈部,快速投入蛇笼。捕蛇经验尚缺者,不宜捕捉此类蛇,以免造成伤害。

(4)光照法 野蛇大多畏光,尤其是金环蛇和银环蛇,经强光一照立即眼睛昏花。夜间捕捉这两种蛇,应带充足电的矿灯照射蛇头,常使其缩成一团,然后再捉就相对容易多了。

(5)网兜法 这种方法适用于捕捉运动中的蛇,以及在水中游动的蛇。即用一长柄网兜(网袋做成长筒形,网眼要密),从蛇身后直罩蛇头,顺势猛地往回捞,蛇便进入网袋中,并快速扭动网柄,将网袋缠在柄上,锁住网口,使蛇不能出来,然后用手将蛇捉出或直接倒入蛇笼中。网兜见图19。

图19 网兜

(6)铁钳法 对体型较小的蛇类,如蝮蛇、竹叶青、赤链蛇等,用家庭常用的普通火钳,即可将其牢牢地夹住。此法简单易行,工具易得,并且容易操作。具体的夹蛇方法见图20。

图20 夹蛇法

此外,还有诱蛇法、钩挪法、挖洞法、烟熏法、压颈法(图21)、压泥法等。

图21 压颈捉蛇法

捕捉野蛇常用的工具见图22。

图22 捕捉野蛇常用工具

怎么在野外捉蛇?

9楼:匿名用户

得慢慢找,一般来蛇没有什么特别的规律,不同的蛇有不同的喜好,草丛,树上,水边,或者石缝里都有,但他们隐藏得很好,你得仔细看。

捉蛇的方法并不难,主要是两种。

第一种就是直接用手捏住它的后颈,因为那里蛇咬不到,这种方法最简单,可以对付各种蛇,但是出手时绝对不能犹豫,蛇可是有闪电般的攻击速度,你稍一犹豫可就惨啦,还有就是蛇的**很滑小心它挣脱。

还有一种比较安全的办法就是用比较长的棍子或是铁锹之类的东西压住蛇头然后提起尾巴,松开脑袋时它会向上弯起咬你,这时只要把棍子放在它身体弯起的部分压住就好啦,这种方法可以对付一些比较凶猛的蛇,但是蛇不能太长不过。

捉蛇容易放蛇难,怎么再把蛇放开时避免他反咬一口是一门学问,呵呵,这个我就不知怎么教你了,你得自己满满熟练

野外捕蛇的几种方法

10楼:綺狹战

⑴徒手捕蛇法此法是一种常用的捕蛇方法(初学者不宜使用此法)。采用此法必须熟悉蛇性,有一定的野外捕蛇经验和技巧,手法及动作运用迅速得当。当看准蛇头的位置时,立即用手掌把蛇的头部压住,用另一只手轻捏蛇的颈部,以蛇不能反身咬到肢体为准。

也有的先捉住蛇的尾部,倒提蛇尾后将蛇驯服即可,此法又称为拖尾法。⑵木叉法

在野外发现毒蛇时,可悄悄地从它的后面接近它,然后出其不意,准确地用特制的木叉叉住蛇的颈部,一手固定木叉不让毒蛇跑掉,另一手捏住毒蛇的头颈部,并放下木叉握住它的后半部,即可将其活捉,又不被咬伤。⑶蒙罩法

此法适用于捕捉性情凶猛、体形较大的眼镜王蛇或眼镜蛇。当捕捉者接近它时,常会竖起头颈,口中发出呼呼之声,这时可用斗笠、衣服、麻袋或蓑衣等向蛇头准确甩去,以便罩住它的头部,并迅速用手压住,用脚踩住它的身体,再设法抓住头颈部,快速投入蛇笼。捕蛇经验尚缺者,不宜捕捉此类蛇,以免造成伤害。

⑷光照法

野蛇大多畏光,尤其是金环蛇和银环蛇,经强光一照立即眼睛昏花。夜间捕捉这两种蛇,应带充足电的矿灯照射蛇头,常使其缩成一团,然后再捉就相对容易多了。⑸网兜法

这种方法适用于捕捉运动中的蛇,以及在水中游动的蛇。即用一长柄网兜(网袋做成长筒形,网眼要密),从蛇身后直罩蛇头,顺势猛地往回捞,蛇便进入网袋中,并快速扭动网柄,将网袋缠在树上,锁住网口,使蛇不能出来,然后将蛇捉出或直接倒入蛇笼中。网兜见图19。

⑹铁钳法

对体型较小的蛇类,如蝮蛇、竹叶青、赤链蛇等,用家庭常用的普通火钳,即可将其牢牢夹住。此法简单易行,工具易得,并且容易操作。具体的夹蛇方法见图20。

此外,还有诱蛇法、钩挪法、挖洞法、烟熏法、压颈法、压泥法等。

公司起名有哪些好的方法,公司起名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1楼 挣钱让老婆花 1 不重名,2 不用生僻字,3简洁明了,4 不使用名人字眼,5 使用企顺宝直接起名,6 到工商局办理起名。 2楼 人生巅峰你同行 公司来起名方法 1 外贸企业 针对产品的源销售渠道是国外bai的特点 公司起名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3楼 新与成教育平台 1 功能特点命名法给公司命名 ...

阅读名著的好方法有什么呢,阅读古典名著的方法有哪些?

1楼 愿咸与恒 最好的方法就是写笔记,写自己的感想啊,整理一下名著的情节脉络啊之类的,这样以后就不会忘了 2楼 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 ,阅读时最好能把自己当成书中的一个角色,想象书中的剧情就发生在自己的周围,投入感情地去读,一定会有收获 3楼 电子影音图书 1看有声图书 2听名著诵读 3看名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