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鼠大便要经常清理吗,竹鼠养殖怎么处理粪便

2020-11-20 14:51:58 字数 2949 阅读 8441

1楼:匿名用户

竹鼠是一个爱干净的动物,会时不时的把粪便用嘴推到鼠池外,当然你的鼠池得有漏粪便的口子。

建议不要经常清理竹鼠粪便,一定你经常清理,竹鼠就会形成习惯,自己不在清理粪便。这个也是根据重庆鼠鼠生威多年经验养殖得出来的。

当然,你肯定又问了,如果不经常清理竹鼠粪便,那鼠池不是很脏很臭吗?

清理是要清理的,但是不要特别勤快的清理。而是3-7天左右清理一次为好,我们经常是3、4天左右清理一次,也都是当鼠池里面粪便非常多或者比较湿的时候清理,其它时间都不会清理的。

竹鼠养殖怎么处理粪便

2楼:热心网友

如果你在农村养就作肥料,在街上养就作垃圾扔掉。

竹鼠鼠池多久消一次毒,多久打扫一次

3楼:匿名用户

今天四川一品竹鼠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平时是多久消毒一次的。基本上如果不出什么疾病发生的话,我们不会进行消毒处理。基本都是一年或者更久才会消毒一次。

当有发生大的疾病时,会对饲养竹鼠的进行消毒。还有新建的池子也会先进行一次消毒后,在饲养。

竹鼠鼠池多久打扫一次?对于一个养殖稳定的养殖场来说,他们是不会经常打扫鼠池的,鼠池里面主要打扫的就是粪便,所以只要粪便不影响竹鼠生活,不潮湿,就不经常打扫。有时候一个星期才会打扫一次。

而对于我们,也基本是一个星期才打扫一次,因为粪便实在是比较多了。有的养殖场是群养,这个就要打扫勤快,避免太脏疾病传播快。如果你是新人,建议你3-5天打扫一次较好。

竹鼠的大便不大怎么办

4楼:匿名用户

精料过多,多喂点粗料吧

5楼:匿名用户

对照年龄发育指标看看就知道了

养竹鼠怎样排粪便?

6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你怎么养的?你肯定知道怎么拍,或者说把他安排在一个窝里边。

7楼:匿名用户

每天打扫,每天检查。

8楼:夫子娱乐哔哔叽

每天打扫一下,直接拉收拾。

9楼:匿名用户

如果竹鼠因便秘,出现粪便拉不出,**处有粪便,人工可以辅助将其排出。用注射器注射生理盐水,使粪便稀释后,用镊子将其弄碎,取出,用酒精进行消毒。发现竹鼠的**消肿、变红,说明已经是很严重的了。

**可以人类用的果导进行**一样,成年鼠每次半片,一日三次,两天后可以见效果。从饲料上,可以几天内停投放精料,主要以粗料喂食,待好转时在加以喂精料。

10楼:匿名用户

其实老鼠的粪便也是可以好好的利用起来的。老鼠的粪便也是一种非常优秀的无机化肥,这样会让植物生长的更快更加旺盛。

11楼:雨中漫第一步

养猪鼠通过**排粪便

竹鼠正常粪便是什么颜色的?

12楼:匿名用户

竹鼠正常的粪便是表面光滑,呈颗粒状的。颜色的话跟竹鼠摄入的水分有关,干燥的话要记得及时给竹鼠补充水分。

如果竹鼠粪便很稠稀的话,有可能是竹鼠吃到了不干净的食物,要及时调整食,长时间稠稀的话就要注意了,那可能是得了胃肠炎了,才会粪便稀软,这种状况的话就要及时**了。

如果竹鼠粪便变小变黑就要高度重视了,竹鼠粪便小变黑就证明它长时间没有正常吃食物了,只是挑了点容易消化的精料吃,所以粪便小变黑。

如果竹鼠粪便变黑的话也要注意,必要时用点土霉素或氟哌酸药,饲料要多汁的粗饲料比如甘蔗什么

竹鼠大便结燥怎么办

13楼:匿名用户

可以很肯定的是你的竹鼠便秘了或者上火了。

如果竹鼠因便秘,出现粪便拉不出,**处有粪便,人工可以辅助将其排出。用注射器注射生理盐水,使粪便稀释后,用镊子将其弄碎,取出,用酒精进行消毒。发现竹鼠的**消肿、变红,说明已经是很严重的了。

**可以人类用的果导进行**一样,成年鼠每次半片,一日三次,两天后可以见效果。从饲料上,可以几天内停投放精料,主要以粗料喂食,待好转时在加以喂精料。

广西何氏竹鼠认为毋容置疑如果你的竹鼠出现此种情况,基本可以断定为竹鼠便秘了。竹鼠的便秘和人发生的便秘几乎一样,同时处理的方法也基本一样,只要保持水份充足、合理,便秘的竹鼠是能回复到健康状态的。

14楼:匿名用户

多喂点竹,皇竹草有水分的东西

竹鼠拉水一样的稀粪得活不

15楼:匿名用户

竹鼠大肠杆菌最为急性的病例通常是以突然出现腹泻和急性败血症的症状特点,甚至你有时可能看不到任何症状而突然死亡,有些竹鼠也许会出现症状后存活几小时或几天的现象。在竹鼠患大肠杆菌病症的过程中稍慢时竹鼠精神不好,食欲减少或者不吃东西,身体变得消瘦。竹鼠后腿无力发软,行走困难,喜爬于地面,眼半闭或全闭,身体有轻微抽筋现象,粪便小或水样并有异味等情况发生。

竹鼠大肠杆菌的感染途径:

四川一品竹鼠认为竹鼠大肠杆菌的**主要通过消化道感染。如果竹鼠舍潮湿,环境卫生差,有异味,身体里的益生菌少了等不良因素或其他疾病可诱发或促进竹鼠大肠杆菌的发生。

竹鼠大肠杆菌的**方法:

1,如果你的竹鼠已经患病的情况下,首先第一步是需要隔离病鼠,清理竹鼠养殖窝室粪便,对竹鼠养殖场及用具彻底消毒。竹鼠大肠杆菌对多种药物敏感,也容易对一些药物产生一定的耐药性,可以采取多种药物**。从竹鼠先生了解到如果你的竹鼠出现了气囊炎,肝周炎和心包炎等病变时,此刻再使用药物**的效果是不太好的。

2,给竹鼠投喂有益菌,可以维护鼠体肠道内的微生态平衡,可以达到预防大肠杆菌病的效果。

3,需要加强竹鼠养殖场的管理,保持适当的竹鼠密度,搞好养殖场的卫生消毒工作。避免热转寒冷等应激因素。

4,同时竹鼠养殖场严格控制进出养殖场人员,车辆,设备,用具等流动,定期灭蚊灭蝇,灭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