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全身冰冷一动不动四肢弯曲肚子发紫闭着眼睛怎么办

2020-11-20 14:45:20 字数 2545 阅读 7579

1楼:最爱多宝

是冻着了,目测伪冬眠。

首先保暖,冲个热水袋,垫一条毛巾把鼠放上去【别烫着鼠】,用手给它捂热。可以试着灌点热水,别让鼠呛着。开始没什么变化,接着慢慢会醒的。

保暖要做好,冷的话就用暖宝宝贴在笼子底下,把鼠放到暖和的地方,买点仓鼠专用脱脂棉让它自己做窝。

仓鼠幼崽全身发紫,不动怎么办

2楼:哔哔小猪

多大的仓鼠?刚出生吗?全身发紫是呼吸困难的表现

3楼:文化传传媒媒

憋的!!要赶紧人工呼吸,看看呛到羊水没有

仓鼠怎么身上发紫头还歪着站不起来

4楼:回复基地将死亡

其实呢,可能是因为老了,或者是在笼子被某些比较尖利的地方碰伤了。只要细心养一养伤,就能好的

我的仓鼠今天早晨浑身冰冷,四肢无力,谁能帮忙告诉我一下该怎么办?

5楼:哥唯美华丽现在

是低温症,吃了不能吃的东西或者昼夜温差太大没做好保护宝宝体质不好。我前几天才因为这个死了一只银狐。

用装了热水的瓶子或者加热片什么的给仓鼠胸腹部加温,温度别太高,手摸上去有点热就可以了。然后用喂食器或者没有针头的针管给它灌一点温热的葡萄糖或者营养液,不过这些都是辅助,主要还是看小仓鼠自身的体质和抵抗力。

6楼:匿名用户

在仓鼠窝里放些棉花。

仓鼠为什么闭着眼睛不动身体很凉

7楼:爱笑左左猫

分析情况如下:

仔细看是不是完全不动,伪冬眠跟死掉很像,不过据说伪冬眠姿势比较正常,像睡觉的姿势

死亡的话姿势千奇百怪,手脚都扭的乱七八糟的。

不过仔细看可以看出伪冬眠的s会微微的动,如果是伪冬眠的话,冲个热水袋,隔上毛巾,把ss放在毛巾上包好。让身体慢慢回温,它会慢慢醒过来的。

然后泡点葡萄糖水喂给仓鼠喝,完全活过来后记住笼子要保暖啊。南方不比北方有暖气,伪冬眠比较常发生,伪冬眠的仓鼠容易死掉,就算救回来,身体也会差很多,所以要照顾好自己的仓鼠啊。

扩展资料

仓鼠的生活习性:

主要以植物种子为食,兼吃植物嫩茎和叶,果实,偶尔也吃昆虫。不冬眠。冬季靠吃贮存的食物生活。

另外,有些物种是杂食性的,可以青蛙等脊椎动物。他们将食物塞进他们的大脸颊袋中,并将其收回存放在他们的洞穴中。已发现多达90公斤储藏食物的仓鼠洞穴。

仓鼠感知视觉,触觉,听觉和化学刺激。在寻找猎物时,他们似乎最依赖视力,但听觉和嗅觉也很重要。

仓鼠使用化学物质进行交流。雄性用它们的大的皮脂腺侧腺来标记它们的领域。事实上,这些腺体的大小与个体在优势等级中的地位相关:腺体越大,动物的优势越大。

8楼:饭团宝宝

仔细看是不是完全不动

伪冬眠跟死掉很像

不过据说伪冬眠姿势比较正常,像睡觉的姿势

死亡的话姿势千奇百怪,手脚都扭的乱七八糟的不过仔细看可以看出伪冬眠的s会微微的动

如果是伪冬眠的话

冲个热水袋,隔上毛巾,把ss放在毛巾上包好。让ss慢慢回温,他会慢慢醒过来的

然后泡点葡萄糖水喂给ss喝

完全活过来后记住笼子要保暖啊

南方不比北方有暖气,伪冬眠比较常发生

伪冬眠的ss容易死掉,就算救回来,身体也会差很多,所以要照顾好自己的ss啊《饭团独创#—复制请说明—#>>

9楼:凝聚的眼泪

可能快去世了,陪陪它,

10楼:土人

是不是太冷了,要不就是生病快不行了。

小仓鼠眼晴紧闭,四肢僵硬,一动不动怎么办

11楼:十字架与犹太教

我的仓鼠开始是没有僵硬的,然后我用吹风机吹了它之后吹了将近20多分钟,然后他直接四肢僵硬,连动都不会动了

12楼:猫武士——银星

可以说得详细一点吗?有没有呼吸?如果呼吸急促但四肢僵硬无动作的话那就应该是伪冬眠了。

仓鼠无法适应冷的环境会自动冬眠,不过它们的身体机能不允许冬眠的,发现仓鼠冬眠要赶紧采取措施。冲一个热水袋,垫一条毛巾把鼠放上去,注意控制好温度,温的就行。然后小心点撬开它的嘴,灌温水进去,让它自己暖和起来。

接着就是保暖,等它醒。如果是体质较弱或者是情况严重或是年龄较小的仓鼠,建议灌热水同时在水里兑点葡萄糖。大概是10~20分钟就会醒。

冬天仓鼠很可能会伪冬眠,楼主要做好保暖措施,别把笼子放在阳台等地方,尽量放在暖和的室内,多放点仓鼠脱脂棉让它自己做窝,必要时给它买一个木窝或者是棉窝。

如果没呼吸,那就是仙掉了。

13楼:淡淡的弱笔流年

最好多给ss一些保暖的东西,让它多吃一些,不吃也要行塞进去,千万不要让它冻着了!!

14楼:鼠眼朦胧

请详细一点~~~

应该挂了

15楼:_紫色_幻想

死了吧?不然就是冬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