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日本与朝鲜在海上作战的古装战争是什么名字

2020-11-20 13:49:14 字数 5297 阅读 6156

1楼:神龙教主

鸣梁海战。去年上映的。韩国**亲自呼吁国民**。我看过了,觉得剧情有点邋遢

2楼:匿名用户

《鸣梁海战》是金汉珉执导的一部古装战争电影,由崔岷植、柳承龙、赵震雄、晋久、李贞贤等人主演,定于2014年12月12日中国大陆上映。

《鸣梁海战》是根据真实历史战争事件改编,讲述了朝鲜名将李舜臣率领12艘**,击败了数十倍于自己的日军水师的传奇故事。

求一部朝鲜古代战争的连续剧名字?

3楼:戎文居士

《明成皇后》

如果你看的是**台演的,一定有很多地方看不明白。央视把中间牵涉到清国干涉的部分删掉了大约三十集,本来124集的电视剧,被央视来回拼接之后还是弄出了124集,导致后半部每集开头要重复上集十多分钟内容。

http://****soku.***/detail/show/xntq4oti=

古代中国攻打日本有那几场战争?

4楼:司马悠然

1 中日第一次战争(唐朝-日本)

唐朝联合新罗继续对不肯臣服的高句丽、百济用兵,百济将军鬼室福信誓死抵抗唐军。同时,鬼室福信为迎回以前赴日本为人质的王子扶余丰回国即王位,谴使去日本,同时向日本乞师求援,并献上战争中俘虏的唐军百余人,日本天皇决定救援百济,发兵数万进攻新罗,公元663年八月二十七日,唐日交战于白江口(今韩国锦江),《新唐书》记载:唐军与日军海战,“四战皆克,焚四百船,海水为丹。

”唐灭百济,五年之后灭亡高句丽,并使新罗成为听话的臣子,没有吞并它。这是中日间第一次冲突,以日本失败告终,但是这次战争的本质是中日两国对朝鲜半岛控制权的争夺,双方并无直接侵略的意图。

2 第二次中日战争(元朝-日本)

至元六年七月,高丽王派金有成送还同年二月在对马岛上所捕的两名日本人,并携有蒙古中书省谕日本牒状和高丽致日本国书。由于这次是中书省牒,与过去的国书体裁不同,所以朝廷决定由菅原长成草《赠蒙古国中书省牒》作答复,牒中写道:“凡自天照皇大神耀天统,至日本今皇帝受日嗣,圣明所覃,莫不属左庙右稷之灵。

得一无二之盟,百王之镇护孔昭,四夷之修靖无紊。故以皇土永号神国,非可以智竞,非可以力争,难以一二,乞也思量。”如果这个牒状被送到忽必烈手中,那可以说这是日本第一次正式向中国自称是“神国”。

由于当时幕府还是认为没有必要向蒙古回书,所以此牒被搁置。朝廷得知幕府不让作复、拒退使者之后,就遣人到伊势大神宫和京都附近的二十二个神社、寺庙,祈祷“异国之降伏”。对于没有实力、又无法调兵遣将的朝廷来说,除此之外恐怕也真别无良策。

后来在至元八年(1271年)和至元九年(1272年),忽必烈又两次派秘书监赵良弼出使,也均被滞留于日本太宰府,未能进入其京都。5次通使不成,忽必烈决心使用武力。

1274年,元军第一次入侵日本即“甲戌之役”,出动32000人,先占领对马岛再登陆日本本土。日本天皇征集藩属兵10万余人迎战。元军攻占对马、一岐两岛,在肥前松浦郡、筑前博多湾(今福冈附近)登陆。

但在日军坚决抵抗下,首战只获小胜,未能深入。不久,因台风将大部分战船毁坏,加上已兵疲箭尽,元军只得仓促撤回。因该年是日本龟山天皇文永十一年,故这场战役在日本史上被称为"文永之役"。

至元十二年(1275年)二月,忽必烈派礼部侍郎杜世忠等出使日本。杜世忠等一到日本,就被镰仓幕府处死。这一消息直到至元十七年(1280年)才传到元朝。

于是,忽必烈决心再次征讨日本。至元十八年(1281年)正月,忽必烈命令元军兵分两路远征日本。五月,征东行省右丞忻都、洪茶丘和都元帅金方庆率蒙、汉、高丽军4万人组成东路军,乘战船900艘,仍从高丽合浦出发,在筑前去驾岛登陆,遇到台风,大败而归。

元军大部分将士背水战死;数万士卒被俘。战俘们被日军押往八角岛做奴隶。此次背水大战生还者概不足五分之一。

此年为日本俊宇多天皇弘安四年,日本史志称这一战役为"弘安之役"。两次台风都帮了日本大忙,故日本人谓之“神风”。

这次战争是中国发动的,可以算作中日间第2次冲突,以日本获胜而告终,捍卫了自己的民族主权和尊严。

5楼:槍神趙雲

若是古代便只有一场

在元朝时元派十五万大军远征日本,日本本欲奋死抵抗,后元军在乘船去时遇上台风,因元军不善水战且台风威力太大,元军全军覆没,只剩百余士兵和一个将领,最令日本吃惊的是元军只凭这百余士兵和一将领,竟横扫整个涌田,从涌田头杀到涌田尾,所向披糜,硬生生杀到海边,令该大将可回国报讯,从此元军再没有远征日本,而日本也称该台风为神风

6楼:匿名用户

古代中国没直接和日本打,只和一些倭寇打了!

7楼:遺忘了我的誰

甲午中日战争(日本称日清战争)

8楼:君子成功

永乐二年(1404年)倭寇骚乱直隶(南直隶)、浙江,明成祖派遣中官郑和往日本,奉敕讨贼,由宁波附近的桃花渡出海。郑和统督水师10万到达日本,向室町幕府第三任将军足利义满宣旨:「使其自行剿寇,治以本国之法」。

足利义满受明朝封赏,献上在壹歧、对马等岛所俘获的倭寇;明成祖命来使按其本国法处置,令一人生火,将倭寇上蒸笼蒸杀,并嘉奖足利义满勤诚,遣鸿庐寺少卿潘赐,内官王进等齎玺书冕服,赐日本王,令十年一贡。与明朝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双方签订了《勘合**条约》,日本以属国的名义对明朝进行朝贡**。

明朝赐足利义满「日本国王」金印一枚,足利义满回书自称「日本国王,臣源义满」。

1886年7月,当时尚未正式成军的北洋舰队奉李鸿章之命抵达朝鲜元山一带巡弋操演「以振国威」,後又奉命前往**海参崴访问。鉴於铁甲舰在长途航行後,需回港保养维护,而当时清廷的旅顺军港尚未完工,李鸿章遂决定由水师提督丁汝昌率镇远号、定远号、威远号和济远号四舰前往位於日本长崎的三菱造船所进行检修,并对日本的「亲善访问」。这也是中国铁甲舰队首次访问日本。

1886年8月13日,五百多名北洋海军违反军纪上岸,其中十多人前往当地一所妓院寻欢作乐,醉酒後**斗殴。闻妓院报案而赶至的两名当地警察很快拘捕了滋事水兵并平息事端,经口头严厉警告後释放。**之水兵却不甘受辱,其後煽动三百多名同袍上岸,强行闯入当地派出所袭击警员。

一名警员当场被水兵斩死,另一名警员被刺成重伤、最後不治,遇袭受伤的警员不计其数。事件立即於全国掀起民愤,日本国民蜂起声讨来访的北洋舰队。最後长崎县警派大队逮捕全数肇事水兵,平息民怨。

事後,李鸿章对於北洋水兵的违纪行为采取姑息的态度,他说道:「争杀肇自妓楼,约束之疏,万无可辞。」「弁兵登岸为狭邪游生事,亦系恒情。

即为统将约束不严,尚非不可当之重咎,自不必过为急饰也。」1886年8月15日,在两天前发生暴力冲突的阴影下,李鸿章仍授意全舰队放假一天,并允许四百五十名水兵登岸自由观光。虽然丁汝昌明令禁止水兵携军械上岸,然而据日方记载,许多水兵手执棍棒刀器,或是从当地店铺购买日本刀携带。

由於两天前的纠纷所带来的不满,观光很快演变为了械斗。据日方记载,数名清兵伏击并杀死一名警察,引发了械斗。可是,早有防备的警察,将数百名水兵分割包围,街边市民更加以配合以石块攻击水兵。

事後统计显示,水兵方面有五人死亡(一说为十人死亡)、四十四人受伤、五人失踪。***打死二人、十九人受伤,而长崎市民亦有多人受伤。冲突中,在长崎市同时出现了短暂的排华浪潮,许多已入日籍的华人遭到牵连。

北洋水师船舰总监督琅威理(william m. lang,英国籍)当时派出四位英国籍随扈到长崎港当地警局试图营救被日本**扣留的大清水兵,但遭到长崎港当地警局局长拒诸门外。琅威理得知後非常不满,转向英国驻长崎港的商馆求助,其後由英国商馆馆长对日本外务省施压。

但事发两天以後,长崎港当地警局仍然没有释放被扣留的大清水兵。琅威理得知後非常愤怒不满,甚至要求英国驻日本使馆要求与日本断交及提议北洋舰队炮轰长崎(当时船舰炮弹已处在随时发射状态)。琅威理一度想以武力解决此事,但其馀北洋水师舰长处於静待观察状态。

北洋大臣兼北洋舰队船舰总提督李鸿章则派出外交顾问伍廷芳与日本外务省谈判,外交顾问伍廷芳与大清帝国驻日使馆人员向日本外务省进行外交谈判,并且1887年2月底,双方达成彼此让步的协议,双方一致认定是语言不通和民俗习惯导致了误会的发生,所以将所有肇事者交由本国**自行处置,而死伤人员则由对方予以抚恤。值得一提的是,日方所支付的抚恤金数额大大超出了大清帝国,换句话说等於日本向中国进行赔款。

求一部电影名字,是二战,主角是日本人和朝鲜人

9楼:匿名用户

《登陆之日》

《登陆之日》(my way)是一部韩国和美国合拍的一部战争片。影片由《太极旗飘扬》的姜帝圭执导,以二战诺曼底登陆为背景,讲述了被日本军征集为纳粹德国作战的韩国士兵们的故事,由中韩日三国明星共同主演。[1]讲述了朝鲜日治时期的汉城,韩国少年金俊植(张东健饰)是一名清贫的人力车夫,日本少年长谷川辰雄(小田切让饰)则出身自传统的中产家庭。

两人于一项马拉松赛事中虽为同一国籍却为彼此的民族而竞逐

。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两人同时被征召入伍为大日本帝国陆军服役。两人跟随日军先于中国战场遭遇到一名因战争而家破人亡的中国游击队狙击手(范冰冰饰)。

后来日军于诺门罕战役中惨败,二人同时与日军残部被苏联红军所俘虏。为求生存二人被迫穿上**成为苏军的一员,并于苏德战场上再次站在前线。二人侥幸地存活并被德意志国防军所俘虏。

最后作为德军的一员,参与诺曼底战役。

日本的一个海陆空演习部队穿越时空与古代人的战争战争电影叫什么名字啊?

10楼:匿名用户

nhk : 那套电影...叫 戦国自卫队 1549 (= 战国自卫队1549)...

2005年的日本电影...自卫队在演习时...碰上**...

时空发生了转移...不小心把1连的陆上自卫队...送回了战国时代...

1549年...他们误打误闯...去了帮忙斋藤道三...

攻打织田信长...自卫队后来再派了30多人...即是第2队陆上自卫队...

由江口洋介带领...回到过去...拯救第1队的队员...

把他们带回现代...但第1队不肯走...你看了电影...

就知道为啥他们...不肯走了~...嘿嘿嘿....

而第2队...又害怕改変历史...打算改用塑胶子弹...

他们以为以现代**...1定能打胜当时的武士军团...结果...

第2队自卫队...打的1败涂地...古代军队...

行军快速...而且各个兵种...很有默契...

剧中出现的...还有柴田胜家...武田信玄...

织田信长...织田信秀...蜂须贺小六...

饭昭七兵卫...足利义昭等历史人物...主角有 江口洋介...

铃木京香...鹿贺丈史...北村一辉等人...

其实...这是重拍1979年的旧电影...战国自卫队~...

不过...新的...也挺好看...

陆上自卫队 vs 战国最强的大名 哟~...嘿嘿嘿....而女主角...

铃木京香...多年没见...依旧动人漂亮呗~.....

哈哈哈嘻.........

我想找一部日本的动画片,忘了叫什么名字?主角叫味吉阳一

1楼 cherry 汤 《伙头智多星》 天才少年味吉阳一继承了他亡父创办的大众口味餐馆 日之出食堂 ,每天和母亲一起打理着店里的业务,虽然还只是个国中生的他对钻研烹饪技术却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在机缘巧合下他被 味皇 料理会的总帅 人称 味皇 的村田源二郎看中,并由此开始了他和世界各地名厨美味对决的味...

有一部美国电影完成8项挑战的盗贼电影是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极盗者》是由中国dmg印纪娱乐传媒集团 美国华纳兄弟 美国艾肯娱乐联合出品的动作片 一位年轻的fbi 强尼 犹他 卢克 布雷西饰 ,潜伏到一队寻找刺激的精英运动员里 该队伍由富有个人魅力的鲍迪 埃德加 拉米雷兹饰 领 导。这些运动员们被怀疑是在用极不寻常的方式进行着系列犯罪。在与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