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执照怎么注销?需要去工商吗?网上可以办理吗

2020-11-20 13:27:16 字数 5459 阅读 5189

1楼:匿名用户

营业执照注销需要持签署的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申请书;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正本及所有副本;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去工商局办理注销手续。因为需要提交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正本及所有副本,所以不能在网上办理。

根据《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条例》第十六条 申请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一)申请人签署的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申请书;

(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正本及所有副本;

(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

2楼:十万个怎么了

1、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

2、国、地税注销证明(原件)

3、基本户注销证明(原件)

4、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复印件写清算报告用)5、公司章程(复印件)

6、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7、报纸公告(原件)

8、公章、财务章、合同章。

个体工商户注销营业执照可以在网上办理么,可以的话怎么弄? 20

3楼:广州律标知识产权

这个每个地方的政策不一样,有些地方可以网上办理,你可以尝试根据你所在的地方,打开当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政务服务网,查看上面的工商可办事项,可以的就可以,不可以的也有说明办理方式。

4楼:百问百答

营业执照应该是不能在网上进行注销的。需要去营业执照所在地的工商局去办理。

5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网上注销个体营业执照还未全部开通,目前还在试点试验中,如果是支持网络注销的地区,网上注销和信函注销申请开通后,个体户只需在网络上,点击工商简易注销窗口提交申请,按照相关提示录入、上传相关信息即可。

6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这个目前还在试点试验中,如果是支持网络注销的地区,网上注销和信函注销申请开通后,个体户只需在网络上,点击工商简易注销窗口提交申请,按照相关提示录入、上传相关信息即可。 网上注销营业执照,需要以下资料: 营业执照正副本,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一张,数字证书或u盾

营业执照注销哪个工商局都可以办理吗?

7楼:斐景明沙壬

办理营业执照只能去办公场所所在

地的工商局

每个工商局只负责管理所在辖区内的新设企业

工商局的《查处无照经营行为条例》

第二条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商品生产、经营或营利性服务,法律、法规规定应登记的,经营者应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登记,领取营业执照。

临时占道经营,符合城市容貌管理规定的,应持临时占道许可证及相关文件,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后,在批准的地点和期限内营业。

本条例所称无照经营行为,是指违反前两款规定,擅自从事商品生产、经营或营利性服务的行为。

8楼:森梅双午

注销营业执照不是每一个工商管理局都可以办理的,需要去原来办理营业执照的工商管理局办理。

一、注销营业执照应该提交的文件:

1.申请人签署的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申请书;

2.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正本及所有副本;

3.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

注意事项:营业执照不经营了必须注销,不注销的话忘记年报超过3年就会被吊销,进入工商黑名单全国范围内不能办理营业执照。

网上可以注销营业执照吗?

9楼:匿名用户

网上可以注销营业执照,需要以下资料:营业执照正副本,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一张,数字证书或u盾。

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其格式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统一规定。

其登记事项为:名称、地址、负责人、资金数额、经济成分、经营范围、经营方式、从业人数、经营期限等。营业执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应当置于公司住所或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营业执照不得伪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

没有营业执照的工商企业或个体经营者一律不许开业,不得刻制公章、签订合同、注册商标、刊登广告,银行不予开立帐户。

10楼:无问西东与南北

需要到工商局申请注销。

营业执照注销程序:

先要成立清算小组,对公司进行清算,然后向税务机关提出注销税务登记申请,税务会对公司进行清查后,出具允许注销意见书,这时就可以到工商局去申请公司注销,工商局会要求公司在公开**出具清算公告,在规定时限内,无其他单位对注销提出意见,工商局会给你办理注销手续的。

具体步骤:

1、先到国税拿**,按国税的要求填写、签字、盖章、缴销发票、补税后,它会收回国税税务登记证,给你一张国税注销税务登记通知书。

2、拿着国税的注销税务登记通知书,到地税拿**,补税后,它会收回地税税务登记证,给你一张地税注销税务登记通知书。

3、拿着两张通知书,销银行账户。

4、拿通知书到工商局拿**,然后交回工商局,它会收回营业执照。注意:工商注销前要先在**上公示三次注销公告,报样要给工商局的。

11楼:无虑转瞬今秋

的,现在工商部门还没有开通通过互联网注销营业执照的服务。因为有些材料是要原件的,网上无法做到。

如果不再继续从事经营活动了,要注销营业执照的话,有两种情况:

(1)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可以携带营业执照正副本直接到所辖的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属工商所办理;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需要将各种相关债务处理后,再刊登企业注销公告,公告期结束后到所辖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

12楼:清水样的女孩

有的地方可以还在试点当中,但是大多数地方还不行,所以你只能去工商局

13楼:乘贤归鹏云

工商部门目前没有开通通过互联网注销营业执照的服务。因为有些材料是需要原件的,所以网上是无法注销营业执照的。

如果不再继续从事经营活动了,要注销营业执照的话,需要先去注销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证,然后再回去工商部门注销营业执照。需要带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正本和副本的原件,如果刻了公章,还带上公章(公章上缴到工商局)。

到你到处办理营业执照的工商所,填一份申请注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把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公章交给工商部门,就完成了注销手续了。

14楼:老成会计

可以的 登陆法人的全程电子化 有个注销便利化 里面有流程 前期不需要上传任何资料 有个公告期 公告期满后需要上传资料 上传的资料系统有提示 上传后会有老师审核 审核通过后需要把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上交给工商局老师 至此注销算是完结

15楼:sina猫火老鼠

营业执照是国家机构注册的

注销只能去工商局当面搞定噢

16楼:匿名用户

网上注销营业执照需要下什么软件

网上注销个体营业执照怎么办理

17楼:啊啦拉巴拉

满足简易注销条件

个人独资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应当在企业没有债权,债务的情况下进行;

如企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办理简易注销:

1)依法被吊销、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或者被载入经营异常名录尚未移出的;

2)企业股权(投资权益)已被冻结或者已出质登记的;

3)违反企业登记管理法规被立案查处,或者涉及其他重大案件的;

4)司法机关等有关部门限制办理注销或者依法由司法机关等相关部门组织清算的;

5)企业进入行政复议、诉讼或者仲裁程序的;

6)商事登记机关认为不应适用简易注销登记的其他情形。

个体工商户是指公民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依法经核准登记,从事工商业经营的家庭或户,个体工商户还可以起字号,并以其字号进行活动;农村承包经营户是指农村集体组织的成员,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按照承包合同规定从事商品经营的家庭或户。《民法通则》明确规定,个体工商户和农村承包经营户的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它们的债务,在个人经营的情况下,以个人财产承担,在家庭经营的情况下,以家庭财产承担。

营业执照变更

个体工商户登记事项包括经营者姓名和住所、组成形式、经营范围、经营场所。个体工商户使用名称的,名称作为登记事项。在经营中难免要发生改变,下面就介绍一下具体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怎么变更手续:

一、组成形式

个体工商户的组成形式分为个人经营和家庭经营。大部分经营者都选择的是个人经营,就是以个人财产出资,家庭经营是以家庭全部财产出资,所以只占很小的一部分。变更组成形式一般为个人经营变更为家庭经营,家庭经营更为个人经营手续很复杂,不作详细描述。

二、经营者姓名和住所

日常经营中很多经营者想变更经营者姓名,并对工商部门不予变更表示不理解,其实举个例子就明白了,如果执照变更了,你能到银行把别人的帐户变更给你吗?你能把别人的驾驶执照变更给你吗?同样个体工商户是公民个人的一种属性,不能变更。

三、字号名称

字号名称的变更只有二种情况,登记注册时没有登记字号的变更为有字号名称,登记注册时登记有字号的变更为新的字号名称,但不能重名,如有重名,需对方注销登记后一年方可使用。准备材料有营业正副本原件,经营者本人持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

四、经营场所

个体工商户变更场所需提供新地址的租房协议、房产所属证明文件。经或场所变更一般在区县一级变更,跨省不能变更,跨地区手续复杂,不如重新办理。

五、经营范围

个体工商户变更一般性经营范围(在原来的范围上增加不用前置审批手续的项目)需提供营业正副本原件,经营者本人持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增加需要前置审批手续的项目,就要到相关部门办理,证照下来后持证照原件和复印件、及营业正副本原件,经营者本人持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办理变更登记。

18楼:槿砾

工商部门目前没有开通通过互联网注销营业执照的服务。因为有些材料是需要原件的,所以网上是无法注销营业执照的。

如果不再继续从事经营活动了,要注销营业执照的话,需要先去注销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证,然后再回去工商部门注销营业执照。需要带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正本和副本的原件,如果刻了公章,还带上公章(公章上缴到工商局)。

到你到处办理营业执照的工商所,填一份申请注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把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公章交给工商部门,就完成了注销手续了。

拓展资料:

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其格式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统一规定。

其登记事项为:名称、地址、负责人、资金数额、经济成分、经营范围、经营方式、从业人数、经营期限等。营业执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应当置于公司住所或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营业执照不得伪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

没有营业执照的工商企业或个体经营者一律不许开业,不得刻制公章、签订合同、注册商标、刊登广告,银行不予开立帐户。

19楼:张明君律师

这个目前还在试点试验中,如果是支持网络注销的地区,

网上注销和信函注销申请开通后,个体户只需在网络上,点击工商简易注销窗口提交申请,按照相关提示录入、上传相关信息即可。

公司公章以及营业执照丢失,可以注销吗

1楼 企慧网 免费注册公司 先登报挂失公章,然后拿着报纸和股东会决议去工商局一站式大厅申请补章,然后去指定地点刻章, 如果有开对公账户的话,还需要去银行修改印鉴,因为你申请注销公司的时候,对公账户也需要注销的 ,这些都完事了,去工商局申请简易程序注销,还是需要登报,然后完成注销。 执照和公章丢失 如...

个体户营业执照注销商标失效吗,我注册了个体户商标,但营业执照注销了,那个商标还能用吗

1楼 北京中圣晖 如果是依个人身份证上名字名义注册的以后就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没关系,就是个人的,如果是依个体工商字号申请的那营业执照无效了商标也就无效了 2楼 匿名用户 个人拥有的商标注册证是有效的,企业拥有的商标是和企业有效共存。在企业执照注销前把商标转移到个人名下就可以啦,但是一定要拿到了转让...

我拿了别人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做生意合法吗

1楼 何慧玲 深圳 会计师服务 这个不合法的,只能自己去注册一个营业执照来进行经营 鸡棚有工商营业执照是合法的吗 2楼 匿名用户 是合法的,办理流程 1,想好自己养殖的名称, 想2 3个为好,以便备用 2,带上经营场所的房产证 或土地使用证 复印件 一寸 一张 经营者身份证复印件到工商部门申领个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