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起交通事故怎么定责,这起交通事故如何定责?

2020-11-20 13:10:45 字数 5580 阅读 9780

1楼:匿名用户

照理来说,白车全责。

因为障碍路段允许借道通行,黄车无错。

白车在此停车,本身就已经妨碍通行了,加上起步不注意观察,导致发生事故。

但也不排除定黄车全责可能性。

因为先进入障碍路段一方先行,只要白车不承认下车买早点。

仅从现场图来看对黄车不利。

其实,小事故没必要争责任,不管谁的责任,钱都是花保险公司的,时间是自己的。

现实就是讨债的肯定比欠债的累。

2楼:

按照事故现场车辆相对位置,如果白车碰撞的是黄车的尾部,那么应该是白车主责或者全责,黄车次责或者无责。

原因是在车辆所在车道有障碍物需要借道通行的时候应该避让无障碍方向车道内的车辆,有序通过。现场位置黄车在前,已经驶入对向车道借道行驶,白车从后方碰撞黄车有抢道追尾的现场。

这起交通事故如何定责?

3楼:张

电瓶车电动车什么的都属于交法的模糊定义,它们虽然时速可以达到六十以上,但都属于非机动车,既然划归成了是非机动车,他们就是弱势群体。如果这件事换成是机动车的话,那肯定就是对方的全责了。而且对方并没有很明显的违章行为,比如闯红灯什么的,这件事情纵然是他的责任,你去找他要钱,他说没有,那也是没办法的,也是要不出钱来的。

遇到这种事情你就只能自认倒霉了,而且这件事情,肯定是你自己的责任,是你开车没有集中精神,作为司机一定要眼观六路,而且我想,你不可能是四十迈的车,如果你是四十迈,那么他离你五米,你肯定有反应的时间,肯定能够刹住车,这件事情还是彼此私了比较好,毕竟是小的事故,如果经公的话,首先,是你的责任那也是你赔偿,不是你的责任,你也要不到钱。而且什么拖车费停车费也不少钱。不如私了得了,彼此协商一下。

4楼:木木明

给自己装一个行车记录仪吧,这年头证据太难找了,自己得长个心眼了!

交通事故怎样定责

5楼:墨汁诺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产》:第八十九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者交通警察接到交通事故报警,应当及时赶赴现场,对未造**身**,事实清楚,并且机动车可以移动的,应当在记录事故情况后责令当事人撤离现场,恢复交通。对拒不撤离现场的,予以强制撤离。

对属于前款规定情况的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警察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处理,并当场出具事故认定书。当事人共同请求调解的,交通警察可以当场对损害赔偿争议进行调解。

对道路交通事故造**员**和财产损失需要勘验、检查现场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按照勘查现场工作规范进行。现场勘查完毕,应当组织清理现场,恢复交通。

第九十一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

第九十二条,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

当事人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承担全部责任。

扩展资料:

内容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应当载明以下内容:

(一)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车辆、道路和交通环境等基本情况;

(二)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经过;

(三)道路交通事故证据及事故形成原因的分析;

(四)当事人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过错及责任或者意外原因;

(五)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名称和日期。

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应当由办案民警签名或者盖章,加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专用章,分别送达当事人,并告知当事人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复核、调解和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的权利、期限。

期限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现场调查之日起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获交通肇事车辆和驾驶人后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结论确定之日起五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发生死亡事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前,召集各方当事人到场,公开调查取得证据。证人要求保密或者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以及个人隐私的证据不得公开。当事人不到场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记录。

6楼:无问西东与南北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

(一)因一方当事人的过错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担全部责任;

以下十六种情形通常将被确定为全部责任:

1、追尾碰撞前车的;

2、变更车道发生事故的;

3、倒车、溜后发生交通事故的;

4、从路外或非机动车道驶入机动车道发生碰刮的;

5、绿灯放行或没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转弯车未让直行车的;

6、进入环行路口的车未让驶出或在环行路口内行驶的车辆的;

7、跨越道路中心实线或者隔离实线发生事故的;

8、逆向行驶的;

9、右侧超车发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头、左转弯、超车的车辆时发生碰刮的;

11、冲红灯发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头标志、标线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横道、桥梁、陡坡、隧道掉头发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暂停、停放的车辆的;

14、开关车门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机动车进出停车场或停车泊位时与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事故的;

16、单方发生交通事故。

(二)因两方或者两方以上当事人的过错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据其行为对事故发生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分别承担主要责任、同等责任和次要责任;

(三)各方均无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过错,属于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无责任。

一方当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无责任。

省级公安机关可以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具体的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确定细则或者标准。

7楼:法律快车

1、有信号灯、路牌、路标导向指引的路段发成交通事故,没有未遵守的一方负全责。打个比方,信号灯显示左转,而直行车道的车子也左转与左转车道的左转车子发生碰撞,那个直行车道车子未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它将负全责。

2、超车发生交通事故的,超车的一方负全责,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变道成功之后,被后车追尾,那么就需要双方提供证据了。

3、变道时或者加塞,变道或加塞一方负全责,因为前车需要给后车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

4、直行让右,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记住直行的车辆一定要避让右侧的车辆,直行的车辆驾驶员的视野开阔,能够更加容易发现右侧车辆的到来。因此发生事故直行车辆往往会被判全责。

5、右转让左转车,当遇到两条车道的车都往一个方向去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右转的车辆应避让左转的车辆,因为左转的车辆转弯半径更大,所以很容易发生交通堵塞。一般这样发生交通事故,一般判右转车全责。

6、未携带驾驶证或者酒驾,并不等同于你一定要负全责,而具体的情况要根据当时的情况开判定,比如说当天你酒驾或者未带驾驶证正常的直行的话,被后车追尾,那么后车依然必须负全责。但是同样记住你涉嫌到这两点的话,也需要遭受到法律的制裁。

8楼:法律快车

一、交通事故责任的划分依据

交通事故责任的划分依据主要如下:

1、当事人有无违章行为;

2、违章行为与事故之间有无因果关系;

3、违章行为在事故中的作用有多大。

如果有违章行为,且行为与事故之间有因果关系,这时就应根据当事人的违章行为在事故中的作用大小来估定事故责任。事故责任分为全部责任、主要责任、同等责任和次要责任。

二、交通事故责任怎么划分

(一)承担全部责任的情形

1、逃逸一方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92条第l款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又没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承担全部责任,也就是要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2、故意破坏、伪造现场者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92条第2款规定:“当事人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承担全部责任。”也就是要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3、毁灭证据者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当事人毁灭了道路交通事故的证据,就可能导致缺乏证据而无法查清事故事实,无法认定当事人的事故责任,以致无法确定当事人的赔偿责任。因此,只要当事人毁灭证据,就同故意破坏、伪造现场一样,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也就是要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4、故意肇事者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条第2款规定:“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5、教练员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20条第2款规定,学员“在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应当使用教练车,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进行,与教学无关的人员不得乘坐教练车。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 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

(二)承担部分责任的情形

因两方或者两方以上当事人的过错发生交通事故的,根据其行为对事故发生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分别承担主要责任、同等责任和次要责任;

因他人原因引起的事故,因不可预料,不可抗拒的山崩等意外事件引起的事故,紧急避险且避险得当引起的事故等等,属于交通意外事故,当事人均不负事故责任。

如果司机有违章行为,且违章行为与事故之间存在着内在的因果关系,这时驾驶员就该负事故责任。没有因果关系,即使有多项违章行为或有较严重的违章行为,驾驶员也不该负事故责任。

9楼:君众律师事务所

您好!交通事故中,如果是次要责任,则本方损失额度只能够索赔总损失额度70~80%,并且需要承担其他损失方的20~30%的赔偿责任。

所以,您这方的总损失的70~80%部分(具体的比例按照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上执行)首先是由交强险赔付,如果不足以弥补那部分损失,则可想对方主张侵权责任。

如能提供更多信息,则可给出更为周详的法律意见。

10楼:匿名用户

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对事故的责任认定有四种方式:

1、如果未造**身**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可以由交警根据双方确定的责任,按简易程序当场出具责任认定书。

2、如果不属于上述情形的,则由交警对道路交通事故造**员**和财产损失进行勘验、检查现场,并对事故双方或有关证人进行调查、调取与案件有关的相关证据(如监控录像等)后,再根据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

3、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

4、当事人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承担全部责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产》

第八十九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者交通警察接到交通事故报警,应当及时赶赴现场,对未造**身**,事实清楚,并且机动车可以移动的,应当在记录事故情况后责令当事人撤离现场,恢复交通。对拒不撤离现场的,予以强制撤离。

对属于前款规定情况的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警察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处理,并当场出具事故认定书。当事人共同请求调解的,交通警察可以当场对损害赔偿争议进行调解。

对道路交通事故造**员**和财产损失需要勘验、检查现场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按照勘查现场工作规范进行。现场勘查完毕,应当组织清理现场,恢复交通。

第九十一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

第九十二条 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

当事人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承担全部责任。

汽车颜色与交通事故是否有关系,汽车颜色与车祸发生有什么关系

1楼 颛孙访兰 撞车等交通事故的发生 与汽车颜色的显眼度有着密切的联系,深色以及容易与道路环境相混合的黑 金 绿 蓝等颜色的汽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远高于明亮的嫩黄 米色 奶色和白色汽车。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颜色是有进退性的,即所谓的前进色和后退色。 例如,有红色 黄色 蓝色 黑色共4部轿车与你保持...

坐摩托车被摔伤谁的责任,坐别人的摩托车摔伤了属于交通事故吗?

1楼 匿名用户 1,如果是专门拉客的摩托 要付钱 ,因为司机的原因 故意或过失 导致乘客受伤,司机要承担赔偿 2,如果是坐熟人的摩托 不付钱 ,在司机有故意或者重大过错的情况下,才需向乘客赔偿。 第一种责任大于第二种 2楼 匿名用户 看是怎么摔 是驾驶人驾驶不当导致事故 还是乘坐人故意导致事故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