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秘书应具备的素质包括哪些方面

2020-11-20 12:55:21 字数 873 阅读 2368

1楼:夏至

经验告诉我们,理论知识固然重要,实践经历和敬业精神更是不可或缺的两项法宝。要成为一位“全能型”的高级秘书,你需要具备以下的素质:高效的工作能力、善于人际沟通、有外交家的平衡术、能担当重要责任和有良好的社交能力等五个方面内容。

随着各类中外秘书证书蜂拥而至,很多初级秘书会认为考证是攀登高峰的唯一捷径。然而,经验告诉我们,理论知识固然重要,实践经历和敬业精神更是不可或缺的两项法宝。要成为一位“全能型”的高级秘书,你需要具备以下的素质:

1、 高效的工作能力。

能将琐碎繁忙的工作变得井然有序,能适应各种环境的变化和工作节奏的突变。做到临危受命、忙而不乱。

2、 善于人际沟通。

秘书最重要的职能是上传下达。当老板和员工之间的沟通有了障碍,甚至影响到了团队关系和公司的动作,秘书应该用沟能的艺术,化解上下级之间的尴尬和猜疑。

3、 有外交家的平衡术。

跻身于公司各种势力格局中,善于灵巧应对,能把握各种利害关系,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

4、 能担当重要责任。

高级秘书负责各领导层的沟通和联络,甚至草拟文件、替上级制订计划。大胆谨慎地扮演好一个管理者的角色。此外,作为领导最亲近的人,非常容易暴露缺点和犯错。

因此,谨言慎行、张弛有度,深入了解领导的喜好是有用的护身符。

5、 有良好的社交能力。

熟悉地方****、公司客户、上级的亲朋好友等与上级相关的“人脉圈”,并与他们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这时公关技巧的运用是必不可少的。

此外,服务于不同的行业,对高级秘书的要求也会有所差异,如律师事务所需要懂得相关法律知识的秘书,而商务公司中又需要有良好的商务谈判能力和协调能力,最好还能具备企业管理知识、财务知识等。作为一个重实践的工作,需要长期经验的累积,因此一般年龄在30-40岁左右的女性是最合适的。

有素质的女孩应具备哪些品质、品行

1楼 匿名用户 有点偏题,但基本上女人具备的也是女孩该具备的。 1 一个女人最重要的品质应该是善良,而且百善孝为先。天下不知道有多少苦命的男人在受着自己的老婆和自己亲妈之间的夹板气? 其实处理好和长辈的关系不是孝字那么简单,里面有很多技巧和性格的问题。 2 贤惠,这是千古不变的女性美德。说的具体一点...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都包括哪些方面,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1楼 ofweek人才网 如果企业有 竞争对手也有的就不能算作核心竞争力 只是普通竞争力 仔细研究我们会发现 在大自然中能够存活的动物虽然具有很多特长 但是往往只有一个特长是最关键的 这一特长确定了它在自然界的地位 世界上的一些优秀企业都有核心竞争力的准确定位 而国内的一些企业好像什么都会涉足 但是...

幼儿园管理学期末幼儿园管理的内容包括哪些方面

1楼 匿名用户 目标管理 计划管理 教养业务管理 幼教科研管理 行政事务工作管理 规章制度管理 工作质量管理 保教队伍管理 园长自身建设以及幼儿园工作评价等。 幼儿园管理需要采取的措施 1 树立保教工作是幼儿园全部工作的中心的意识,贯彻保教结合的观念 2 重视和加强班级保教工作的管理 3 确保保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