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腹部中间部位按压时有疼痛,上腹部中间的位置按着痛,手摸感觉不知道有什么突出来,用点力按着就会很痛

2020-11-20 12:37:47 字数 3731 阅读 1337

1楼:

最近受过外伤吗?有没有磕过?碰过?撞伤?还有别的症状吗?发热?恶心?呕吐?大便有变化吗?

这种情况多久了?发作频率如何?每天都不舒服吗?

我的建议:你先试着调节一下自己的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避免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定时、适量吃饭,不要暴饮暴食。看看有没有变化,会不会好一些?

观察一段时间,还不好的话,建议去附近正规医院检查诊治,可以做胃镜或上消化道造影检查。

祝你早日恢复健康!

上腹部中间的位置按着痛,手摸感觉不知道有什么突出来,用点力按着就会很痛

2楼:病魔克星的春天

你的情况腹部出现按压疼痛不舒服,为了安全可以检查一下b超看一下有没有炎症。

上腹部中间疼痛

3楼:匿名用户

胆囊炎乃肝胆湿热引起!胆为中正气官,胆主五脏六腑,胆不好常会引起失眠多梦,口苦口干,右下肋有隐痛感,腹胀,发烧,恶心,心情烦躁(易发脾气),严重时右肩胛(右后背)有放射性的疼痛。还有消化系统紊乱,有时会便秘,而当进食油腻时,则会有腹泻等症状 建议做个b超确认下,凡是胆囊欠光滑,毛糙,增厚都属胆囊炎 胆囊炎不要紧,用“小小苦菜”食疗,用时加红糖,效果好,没有任何毒***,(上辈子农村闹饥荒时长辈们有拿此菜来充饥用)。

苦菜是胆囊炎食疗首选!淘淘看

4楼:健十**官方客服

肚子上腹部正中隐隐作痛,考虑主要是由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情况,都会导致这种疼痛的感觉。

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可以吃活谓素,它会吸水膨胀溶解成粘液,类似于正常人体会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称为“仿生胃粘液”等损害因素对胃体的伤害,保护胃内伤口,为胃组织修复争取空间。从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个月):每日3次,每次3粒;饭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间多饮白开水

注意事项:

1、忌饥饱不均、饮食不洁、晚餐过饱、狼吞虎咽、饭不守时;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养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时作息规律,少食多餐减轻胃负担,饭后勿做剧烈运动;

5楼:鄂琴锺离新晴

考虑就是胆结石导致的,建议肝胆外科就诊,进行对症**。

上腹部气胀是什么原因,中间部位按压轻微疼痛感

6楼:

您好!“上腹部胀气 一阵阵的疼痛 但能忍受的了 全身酸痛 胳膊和脚有点麻木 腹泻症状是:昨天大便还算正常 今天开始大便变稀 稍带点水状”上呼吸道感染伴急性胃肠炎?!

建议您多喝淡盐水!补充睡眠!清淡饮食!

上腹部正中间有隐痛?

7楼:匿名用户

腹痛是相当常见的临床症状,其牵涉范围广、性质复杂,有的**可能十分轻微,有的却是严重疾病,因此,一旦有腹痛情形,应该正确地找出引发腹痛的原因,以免影响健康。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腹痛的经验,当发生腹痛时,最让人关心的莫过于为什么会腹痛?腹痛到底要不要紧?腹痛部位是判断**的主要条件。

腹痛通常是指在身躯前方,从肋骨下缘到耻骨之间所发生的疼痛。一般来说,疼痛可分为钝痛、锐痛(疝痛)两种,钝痛指的是隐隐作痛,器官或内脏所发生的疼痛大多属之;锐痛则是指非常明显的疼痛,患者能清楚知道疼痛位置,通常与管道受到阻塞有关,例如:胆管结石、肠子阻塞。

在大多数的情况下,腹部的病变与腹痛部位存在着对应关系。一般按腹部器官所在,腹部可以肚脐为中心,画分为右上、右下、左上、左下等四个区域,而依腹痛发生部位来看,可分为左上腹痛、右上腹痛、左下腹痛、右下腹痛和腹**痛等几种。

如果是右上腹痛,须考虑是肝脏、胆囊、胆道、胰脏、十二指肠、右肾、大肠右段等问题;右下腹痛需要想到的是盲肠、阑尾、右及输卵管、右输尿管等;左上腹痛可能是胃、脾脏、胰脏、左肾、大肠左段;左下腹痛则可能是乙状结肠、左及输卵管、左输尿管等;若是肚脐周围疼痛,主要表示为小肠疾病。此外,有时也可能出现整个腹腔的广泛性疼痛,此情形通常是腹膜受到某种原因刺激而发炎,例如:溃疡穿孔、子宫外孕破裂、内。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腹痛会随着病灶的影响而移位,例如:疼痛开始于上腹**,24小时内逐渐移行至右下方且愈来愈痛,就是盲肠炎的重要迹象;疼痛部位原本在右上方,渐渐延伸到右后方的肩胛骨下面,则可能是胆囊、胆结石的问题。

8楼:许小连和汤姆猫

肚子上腹部正中间隐痛,多见于以下原因:第

一、最常见的是胃的病变,比如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甚至胃出血等等,都会造成肚子上腹正中间隐痛。第

二、胆囊位置在右上腹部,胆囊疼痛,痛点会在上腹部正中位置,并不是在右上腹,所以要注意有这个...

9楼:匿名用户

肚子上腹部正中隐隐作痛,考虑主要是由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肝炎,结肠炎或者是胆囊炎,胰腺炎等情况,都会导致这种疼痛的感觉,先不要盲目的使用些止痛的药物,最好先去医院做一下b超检查,血液检查,病理检查,肿瘤标志物检查,看看疾病的严重情况,平时还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饮食上多吃一些蔬菜水果。

如果属于细菌**染,一般是可以使用些抗生素来进行**,如果说发现一些肿瘤或者是癌变细胞,也需要选择手术或者是化疗,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参加一些有氧运动,有利于增强体质,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10楼:张拥军不放弃呀

我曾有这种情况,是胆襄发炎了,吃消炎利胆片和胆通片一周好了。是饮食不当引起的,吃肥肉,变质的肉食。你看下医生再确定吧。

11楼:匿名用户

应该去大医院胃肠科看看检查是不是长瘤了?如果检查不是就让医生开点药,吃东西注意点养养就好了,如果是长瘤了就要配合医生**通过检查**使病尽快好起来。祝你早日**健康。

右侧腹部中间位置,按压有疼痛感!请问有何种可能?谢谢

12楼:abc医者仁心

你好,腹痛的**是相当多的,需要根据腹痛的具体部位、疼痛的性质、诱发因素、缓解因素、伴发症状等情况来判断的,必要时作一些b超、胃镜、肠镜等检查来判断**,诊断清楚后有针对性的**才会有效的。

按腹痛发作部位诊断上腹正中部疼痛都多为什么症状

13楼:

腹痛是相当常见的临床症状,其牵涉范围广、性质复杂,有的**可能十分轻微,有的却是严重疾病,因此,一旦有腹痛情形,应该正确地找出引发腹痛的原因,以免影响健康。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腹痛的经验,当发生腹痛时,最让人关心的莫过于为什么会腹痛?腹痛到底要不要紧?

腹痛部位是判断**的主要条件。 腹痛通常是指在身躯前方,从肋骨下缘到耻骨之间所发生的疼痛。一般来说,疼痛可分为钝痛、锐痛(疝痛)两种,钝痛指的是隐隐作痛,器官或内脏所发生的疼痛大多属之;锐痛则是指非常明显的疼痛,患者能清楚知道疼痛位置,通常与管道受到阻塞有关,例如:

胆管结石、肠子阻塞。 在大多数的情况下,腹部的病变与腹痛部位存在着对应关系。一般按腹部器官所在,腹部可以肚脐为中心,画分为右上、右下、左上、左下等四个区域,而依腹痛发生部位来看,可分为左上腹痛、右上腹痛、左下腹痛、右下腹痛和腹**痛等几种。

如果是左上腹痛可能是胃、脾脏、胰脏、左肾、大肠左段;左下腹痛则可能是乙状结肠、左卵巢及输卵管、左输尿管等;若是肚脐周围疼痛,主要表示为小肠疾病。此外,有时也可能出现整个腹腔的广泛性疼痛,此情形通常是腹膜受到某种原因刺激而发炎,例如:溃疡穿孔、子宫外孕破裂、内出血。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腹痛会随着病灶的影响而移位,例如:疼痛开始于上腹**,24小时内逐渐移行至右下方且愈来愈痛,就是盲肠炎的重要迹象;疼痛部位原本在右上方,渐渐延伸到右后方的肩胛骨下面,则可能是胆囊、胆结石的问题。求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