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来月经都会腰疼肚子疼怎么办,女人来月经为什么会腰痛肚子痛

2020-11-20 12:21:15 字数 4800 阅读 2453

1楼:心有九思

我也是,表示无奈,可以用中药调,不过时间会比较长。我发现的比较好的办法,(除了保暖什么的)就是锻炼身体,跑步之类的,把体质练上去估计疼痛会少一点

2楼:匿名用户

宫寒引起的吧,经期不要吃辣和冷冻的东西,注意保暖

女人来月经为什么会腰痛肚子痛

3楼:匿名用户

一般女人来月经腰痛肚子痛也都叫痛经啊,月经期腰痛肚子痛和体质有关,比如宫寒痛经,寒湿痛经,气滞血瘀痛经等等。

经常来月经腰痛肚子痛,平时注意保暖,睡前多热敷用芙神花加热水,敷在小腹上经常敷有冶痛经作用

4楼:匿名用户

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叫做痛经。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月经来潮后腹痛加重,月经后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点与月经的关系十分密切,不来月经就不发生腹痛。因此,与月经无关的腹痛,不是痛经。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

原发性痛经是指从有月经开始就发生的腹痛,继发性痛经则是指行经数年或十几年才出现的经期腹痛,两种痛经的原因不同。原发性痛经的原因为子宫口狭小、子宫发育不良或经血中带有大片的子宫内膜,后一种情况叫做膜样痛经。有时经血中含有血块,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继发性痛经的原因,多数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来发现,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时,也能引起痛经。因此,需要通过检查,确定痛经发生的原因之后,针对原因进行**。

5楼:迮又柔诸思

我可以给你一个小建议:从来例假的前3天开始,用适量红糖和姜片熬水喝,直到来例假后,两样东西都不要太多,因为它们是燥性的,易上火.平时注意保暖,少吃冰凉的东西,否则寒气聚集在身体里,到时候当然会痛的.

如果还不行,建议你还是去看看医生!祝你健康!

6楼:匿名用户

是由于子宫内膜剥脱、盆腔淤血造成的。

7楼:kt花开半夏

刚来的月经的人是正常的,你是什么情况

8楼:趻跃

我想问一下,为什么我来月经不只是肚子疼,腰也酸,这是为什么啊,好难受

每次来月经肚子疼腰疼是什么原因

9楼:0312求知

这是月经期间的正常表现,表现情形因人而异,有的人轻有的人重。

10楼:匿名用户

痛经,平时要注意温度,忌冷,血液循环不畅

每次来月经,就腰疼肚子疼,怎么回事?

11楼:匿名用户

这是痛经。建议用手指按揉以下四穴,可以缓解疼痛。

太冲穴。位置在脚大趾与第二趾之间。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捻右太冲穴,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太冲穴。

三阴交穴。位置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

血海穴。屈膝,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2寸,当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

子宫穴。它位于下腹部,脐下4寸处左右,旁开正中线3寸的距离各一点。按摩时用双手食指、中指按压住两旁子宫穴,稍加压力,缓缓点揉,以有酸胀感为度。

每次来月经的时候腰疼肚子疼怎么办?什么方式能缓解腰疼,腰疼的特别厉害 40

12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在来月经的当天吃一碗鸡蛋甜酒哦(自己煮的份量比较好。)材料:甜酒半斤,鸡蛋2-3个,片状黄糖,生姜一些。

做法:先把生姜拍碎和水、片糖一起放入锅中,代水滚片糖完全溶化后放入甜酒至水再次滚后放入鸡蛋可以关火。

也可以到药店去买1-2两的艾叶回来放入水中煮沸把叶子滤除用氺来泡脚(可以等氺稍微冷一点再泡)就可以啦。

很有用的哦,我就是这样做的,我告诉周围的姐妹,她们用后也说好~~

13楼:陈罗娜

是由于受寒的并且不注意休息过度劳累,来例假时可以喝红糖水,这个期间注意休息可以缓解,多吃温性的东西

为什么女生在来月经的时候会肚子疼,腰酸?谢谢了,大神帮忙啊

14楼:百度用户

不是每个人都会疼哦。 1.痛经的原因 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叫做痛经。

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月经来潮后腹痛加重,月经后一切正常。腹痛的特点与月经的关系十分密切,不来月经就不发生腹痛。

因此,与月经无关的腹痛,不是痛经。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是指从有月经开始就发生的腹痛,继发性痛经则是指行经数年或十几年才出现的经期腹痛,两种痛经的原因不同。

原发性痛经的原因为子宫口狭小、子宫发育不良或经血中带有大片的子宫内膜,后一种情况叫做膜样痛经。有时经血中含有血块,也能引起小肚子痛。继发性痛经的原因,多数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

近年来发现,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时,也能引起痛经。因此,需要通过检查,确定痛经发生的原因之后,针对原因进行**。 2.

痛经的饮食调养 妇女在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亦称“行经腹痛”。痛经常持续数小时或l—2天,一般经血畅流后,腹痛缓解。本病以青年妇女较为常见,是妇女常见病之一。

中医认为痛经多因气血运行不畅或气血亏虚所致。临床常见有气滞血瘀、寒凝胞宫、气血虚弱、湿热下注等症。饮食**能起到较好的防治作用。

痛经患者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月经已来潮,则更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

此期间病人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作用 此外,痛经者无论在经前或经后,都应保持大便通畅。尽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因便秘可诱发痛经和增加疼痛感。

有人认为,痛经病人适量饮点酒能通经活络,扩张血管,使平滑肌松弛,对痛经的预防和**有作用。如经血量不多可适量地饮些葡萄酒,能缓解症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作用。葡萄酒由于含有乙醇而对人体有兴奋作用。

情绪抑郁引起痛经者适当喝点儿葡萄酒,能够起到舒畅情绪、疏肝解闷的作用,使气机和利。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性温,辛能散能行,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甘温能补能缓,对气血虚弱而致的痛经,又能起到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效果。 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洋兰根、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

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常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鸭、鱼、鸡蛋、牛奶、动物肝肾、鱼类、豆类等。 我这里有个最简单的方法,很管用! 到超市茶叶专柜买玫瑰茄, 然后再买冰糖或是蜂蜜, 放6—7朵玫瑰茄, 冰糖或是蜂蜜根据个人喜好, 经期的时候,每天喝。

有人倒是第二天就不疼了。

月经期间腰疼肚子疼怎么办

15楼:护舒宝

miss护抱抱哦,姨妈君一闹别扭,咱们妹纸就头疼了。亲亲在生理期出现腰

部酸痛,除了由于精神紧张、劳累和饮食不当等因素外,经血排出不畅、子宫痉挛性收缩也是成因。怎么摆脱这腰痛的魔鬼呢,miss护这里来些小建议哈。

1. 用手在腰上,从上至下揉揉即可,切勿用力过猛,轻揉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用手去捶打腰背哦,这个特殊时期,女生本来就身体弱,用力捶打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导致盆腔充血加剧,血流加快,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腰酸背痛更加严重。

2. 可以用热水袋热敷小腹,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小腹受凉,促进血液流通,减少腰腹痛的机率。

3. 每天温水泡脚至少20分钟,并且把装满热水的热水袋放在腰上,可以减缓疼痛。

4. 保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尤其避免对腹腔施压或腿位抬得太高,适当做些轻柔、放松一点的运动就妥妥哒。

5. 做好腰部的保暖,避免过冷过强的刺激,而且少碰生冷寒凉的饮食为宜。

妹纸们姨妈痛的感受miss护明白哒,相信亲亲也不想败给姨妈的攻击。姨妈痛多数因气血运行不畅或气血亏虚所致,平时妹纸们应该多注意保暖,小心受寒。miss护对于ko姨妈痛还是有些心得的哦,亲亲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 用热水袋敷胀痛处。

2. 在生理期期间要更加注意保暖,可以适当喝一些温性的汤水,例如红糖煮鸡蛋、红枣姜汤等等。

3. 多食用蜂蜜、香蕉等食品及含丰富纤维的食品以防便秘,也可以消除痛经的诱导因素。

4. 还要适当忌食生冷和刺激性食物,最好多食粗粮、豆类、水果,少食高糖、高脂和含咖啡因食品。

5. 如果痛得很厉害,可以在咨询医生的情况下适当服用一些镇痛、止痛的药物,或服用中药来缓解痛经。

愿亲亲的姨妈君每个月都乖乖不捣蛋~

每次月经期第一天就会腰痛,肚子痛.该怎么办

16楼:匿名用户

凡在月经期前后或经期内,发生下腹疼痛、腰酸及下腹坠胀或伴有其他不适等,以致影响生活和工作者,称为痛经。表现诊断:痛经分原发性与继发性两种:

(1)原发性痛经:这种类型是指初期开始即有痛经者,多见于未孕的妇女。可为子宫发育不良、宫颈口狭窄、子宫位置过度前屈或后屈,或神经精神因素及内分泌失调等因素所致。

(2)继发性痛经:它是指正常行经一段时间后,始发生痛经者。多由于生死器官的器质病变所引起,如***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肿瘤等。

养护**:本病首先应针对****,对于发育不良,体质虚弱者,应予纠正。可以性激素如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如果疼痛剧烈可以对症**,可口服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必要时可肌注安痛定2毫升,也可用索米痛、安乃近等止痛,阿托品、复方颠茄片等解痉。

对宫颈狭窄的患者,扩张宫颈比较有效,但仅适用于已婚者。

17楼:最近爱上写作

你是男孩子怎么会来月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