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在娘家摔碗有什么预兆,大年初一碗打碎了碗有什么不好的兆头

2020-11-20 11:51:33 字数 6528 阅读 1433

1楼:周桂莲

正月初一在娘家摔碗,如果不是故意摔的,那就是打发了,古语说,年头打发,年尾打煞,意思就是年头无意打了碗,就是这一年发财,年尾打煞就是不好的意思,其实什么事情都是事在人为,也不要全信那些迷信

2楼:匿名用户

我今天也不小心碎了一个碗,在这里说一下,岁岁平安,家人健康

3楼:匿名用户

啥也没有!说得好听那就是碎碎平安!在这里拜个年,过年好鼠年吉祥!

4楼:匿名用户

今天吵架,那个**摔了4个碗,把孩子正在吃饭的碗也夺过来摔了 ,我摔了一个。如果有啥不好,那就让这种不好全由他自己承担吧!**!去死吧!

大年初一碗打碎了碗有什么不好的兆头

5楼:匿名用户

初一打破碗碟杯盘,意谓着这年会有“破运”,补救方式是用红纸包起,口中念“岁岁平安”等吉祥话,并放在神案上数天,即可化解灾难。

6楼:牛霞吧

没什么。这就叫做岁岁平安嘛!!!!!!!

7楼:热心网友

好兆头,岁(碎)岁(碎)平安。

8楼:你就是真理

不会呀亲,碎碎(岁岁)平安哦

大年初一打碎了一个碗有什么不好的兆头吗?

9楼:李坤维

好兆头,打破碗就是碎(岁)发,就是岁岁平安,但是,只有大意了才是,如果是故意就不存在此意义了。

10楼:abc123abc杨越

根本没有,打碎了一个碗很正常,因为春节工作量大忙忙呵呵的造成的!

11楼:匿名用户

没有,岁岁平安,就这样想,不要难过,心情好比什么都好

12楼:绍伦景月

初一打破碗碟杯盘,意谓着这年会有“破运”,补救方式是用红纸包起,口中念“岁岁平安”等吉祥话,并放在神案上数天,即可化解灾难。

13楼:杜瑶兴未

首先说明这样的事情就是意外

或者是不小心造成的

但是最好不要有任何的别的想法

更不要有迷信的想法

大正月我的饭碗让别人摔碎了碗是什么兆头

14楼:匿名用户

碗筷是人们吃饭的必备餐具,所以通常家中有几口人,我们一般都会准备几副碗筷。但是对于春节而言,则要多准备几副碗筷,一方面是招待来拜年的亲朋好友,另一方面却暗喻着添丁进口之意。初一将碗筷都摆到饭桌上,这是因为添丁进口、儿孙满堂是每个老人的愿望。

当然,传统习惯认为正月里打碎碗盘是不好的,但如果发生了,也没有关系,嘴里念一句“碎碎平安”不仅化解了这种不快,也将一个良好的祝愿带给了家人。

大年初一摔碎碗什么寓意

15楼:张反修战士

这时候千万不能说【打破了饭碗】,而是随口连说:“岁岁平安!岁岁平安!”

16楼:匿名用户

碎碎(岁岁)平安 谢谢

17楼:匿名用户

碎碎平安喽!大过年的,说些吉利的啦

今天初一晚上不小心把碗摔碎了,有什么不好的预兆或者说有什么补救方法吗?

18楼:莫如尽

你好,这个不要过于紧张和担心,没有什么预兆的,只不过是不小心罢了,没关系的。

19楼:梅雨时节

不小心把碗打碎了,是没有什么不好的兆头。可以说碎碎(岁岁)平安。

20楼:匿名用户

不小心把碗摔破了,没事呀,这是一个很好的预兆呀,岁岁平安,碎碎平安,不是挺好吗。

21楼:匿名用户

这个也没有个什么讲究,一般摔了碗都说,碎碎平安平啦,这样才好呢,所以你心里面没有个什么疙瘩,这绝对是好事儿。

22楼:匿名用户

没有不好的预兆,碎碎平安,将碎碗包起来扔在外边就可以了。

23楼:匿名用户

今天初一晚上不小心把碗摔碎了,就是好的宇宙代表着岁岁平安。

24楼:匿名用户

只是不小心把碗摔碎了没什么的就当岁岁平安来年有个好的开始。

25楼:匿名用户

碎碎平安,新年也没有那么多忌讳,不用那么小心翼翼的。

26楼:半夏时光

摔碎来,碎谐音岁,所以可以说成岁岁平安!这个比较正常,很多家庭都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摔碎了就说声岁岁平安就好了。

27楼:匿名用户

不用担心,没有任何不好预兆,下次注意就好了

28楼:月绕千山

只要不信就没有什么问题,关键是你的思想问题

29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兆头,因为碎碎平安。

30楼:匿名用户

你就想岁岁平安,岁岁平安。就行了。

31楼:a风和日丽

我觉得没什么,在心里或者大声说出来,岁岁平安!

32楼:大嫘嫘

没有关系的你这就叫岁岁平安是一个好的兆头

摔破碗预兆什么

33楼:匿名用户

我也觉得没有什么预兆~

只是代表你的潜意识中有没有解决的问题或者是事情,又或许是你的压力太大,这些东西困扰着你,以至于白天会有恍惚的行为,但是你自己可能并没有察觉,我自己也有过这样的情况发生。

34楼:魔魅之影

碎碎平安~岁岁平安!

没什么预兆,只能证明你精神溜号,心不在焉~

35楼:中国大明白

偶有不慎打破碗,则忙以“打发,打发”祝吉利;年饭要边吃边天光,预兆一年生活越过越红火!

36楼:匿名用户

这是以前老人的问题了,我们现在生活在二十一世纪,好象不关我们的事吧!

37楼:薰衣草

也没什么特殊的含义吧,你就当作岁岁平安好了

38楼:匿名用户

没事,岁岁(碎碎)平安

39楼:匿名用户

可能尽来你压力太大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吗?偶尔失手不必太在意,别想太多了!!!

年初一有什么禁忌?

40楼:匿名用户

从初一到破五(正月初五),关东人家禁忌繁多。过去除“忌门”即不接待妇女客人串门、拜年、嫁出去的女儿回娘家外,还有

1.禁说不吉利话;

2.不许小孩哭闹,吵架;

3.不准打碎盆、碗等家具,认为打坏器物是破产的预兆,如果有打碎现象,得赶快说:“岁(碎)岁平安,”及时进行“破解”;

4.不准动刀(**杀)、针(主长针眼)、剪(主口舌之争);

5.不准看病、吃药,否则一年到头都会生病;

6.忌五更提名,禁忌天亮前大声说话、呼唤姓名或催人早起。若呼人早起,只能用爆竹或其他响动来惊醒,否则,俗以为被提名叫醒的人会得红眼病。最早起床的人,一睁眼,不说别的话,要念:

五更歌谣,歌谣云:

起五更,拍炕头,

银子钱,往家流。

起五更,拍坑帮,

银子钱,往家装。

起五更,摸炕沿,

有的是,银子钱。

起五更,摸水瓮,

喝凉水,不生病。

起五更,摸摸锅,

吃饱饭,子孙多。

大年初一为四时之始,人们以早为贵,早有所成,一切占先。人们早起后,早鸣鞭炮,早开福门,早迎财喜神,早出门叩节拜年。过了“四始”日,人们就不再讲究“早”字了,故有“大年初一起五更,大年初二日头红”的说话。

7.忌在被窝中打喷嚏不止,俗以为此乃不祥之兆,主有病灾。

8.忌风、雪。是日喜晴忌阴,俗谚云:“元日晴不阴,五谷扎下根,元旦日晴明,年丰人安宁;元旦日风雨,米贵蚕儿稀。

”俗以为是日若五更时有风,则“东风水患,西风兵变,南风大旱,北风岁丰,东北风大有,东南风疾病,西南风小旱,西北风五谷欠。”是日最忌西风或西北风,有“正月初一发西风,十个牛栏九个空”,“岁朝西北风,大雨害农功”的谣谚。

9.忌拜年于床前。年初一,各家争相早起,俗忌拜年于床前,若受拜者卧床未起,必以为大不吉利,兆年内将有病灾。

10.忌汲井水。俗谓是日为井泉龙王歇息日,忌汲井水。过去民间于是日为井撰一联:“一年长不安,自在今一天。”

11.忌借火种;忌讨债;忌购物,忌给人钱物(给压岁钱除外,但压岁钱要给人偶数,忌讳奇数);忌家禽、牲畜入别家;忌啼哭;忌睡午觉;忌在别家就餐;忌吃稀饭,忌吃红薯;忌听乌鸦、狗叫,俗语云:“午在狗弗叫,来年疾病少。

”天明,族党朋友着新及依次向祖宗或神祗祝年禧,与亲朋,邻人辄曰“新春大喜”或见面“发财”诸吉利语。稍疏者,则以名片投之,数日向往来不绝。是日晨餐水饺,午饭开盛宴,商号闭户休息,停止交易。

从此至初五日,路上行人绝少,人皆于村中进行拜谒及各种游艺活动。礼多禁忌,体现着人类原本的心理、愿望和幻想,

是日又为扫帚节,正月初一是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大节之中含着小节,是日为扫愚节。民间有忌扫地,忌往外泼水,但要往家抱柴的习俗。

这习俗**于一个传说,说过去有个叫顾明的商人,出外做生意时常投货于彭泽湖作为祭祀。湖神念其恩德便将一位司营钱财的美女“如愿”赐他为妻。顾明成为富豪,却对如愿日渐冷淡。

一年大年初一,顾明逼迫如愿起早干活。如愿不从,他拿起棒槌追打如愿,如愿往柴火堆边的扫帚里一钻,便化作一汪水消失了,从此顾明家全部财宝也随之消失。

为了不让财运借着扫帚和水跑掉,民间从此有了大年初一不扫地,不住外泼水,要抱一束柴禾进家门的习俗。见家人抱一抱柴禾进家,一家人要马上打开大门,一连声地叫道:“柴(财)来家啦!

柴(财)来家啦!”于是全家欢喜。柴与财谐音,祈愿来年财源茂盛。

41楼:匿名用户

1,已出嫁的女儿不可以回娘家:过年的第一天如果嫁出去的女儿回娘家,意指着会把娘家吃穷,因此只能在初二或者初三回娘家,但是其中的含意是嫁去的女儿已经是别人家的媳妇了,过年婆家一定有很多人来拜年,媳妇要帮忙奉茶服侍,因此初一不可以回娘家。

2,早餐忌吃稀饭、荤食及药品:过去的传统穷人家才吃稀饭,所以在年初一的上午一定要吃乾饭,表示家里整年度都会很富有,而年初一的早上叫做万神盛会,表示所有的神出来拜年,因此为表尊敬首先不要吃荤,要吃素,另外除了重病不得不吃之外,一般的补品补药初一最好不要吃。

3,忌叫他人姓名催人起床:年初一的上午不要叫人姓名催人起床,这样表示对方整年度都要人催促做事情。

4,忌跟还在睡觉的人拜年:年初一时对方还在睡梦中不要跟对方拜年,等对方起床再拜年,因为这样会让对方一整年都在病床中。

5,忌吃药。说是“初一吃药整一年,而且啥病也治不好”,所以再重的病人初一也不吃药。

禁忌动刀子和剪子。说是“初一动了刀和剪,口舌是非全难免”。

6,忌动针钱。说是“初一动了针钱,挑了龙筋长(生下的小孩,眼睛如同针眼一样小)针眼”。

7,忌斧子劈木柴。说是“初一斧子劈开柴(财),劈开再也回不来”。

8,忌借钱。说是“初一借了别人的钱,一年四季靠外援;初一借给别人钱,财产外流整一年”。9,忌打家具(盘、碗、酒具等易碎物品),认为打碎家具,一年四季不吉利。

不过在当今社会,当孩子们由于不慎打碎了家具也不要紧,只要大人们赶快说上一句:“岁(碎)来(了)好,岁来好,岁岁平安”,也就化凶为吉了。

10,白天不可午睡:过年期间白天睡午觉,表示整年度都会很懒惰,其中的含意是因为过年期间有很多客人到家里拜年,如果睡午觉的话对人很失礼。

11,忌倒污水、垃圾、扫地:过年期间不要从事洒扫的工作,因为这样容易把家中的财气扫掉。

12,忌被他人自口袋掏取物件:过年期间不要让人从自己口袋掏东西,这样表示整年度钱财都会被人家掏走。13,忌向人讨债:

过年期间不管是被要债或者是跟人家要债的人在一整年间都会很倒楣,因此忌讳向人讨债。

14,忌洗衣:水有水神,水神的生日在初一初二,因此这两天不要洗衣服。

此外,还忌小孩说脏话、年轻人打架斗殴、家里人抬杠伴嘴,凡是遇上这种事,亲朋友、街房邻居都会来劝说制止。 当然还有一些禁忌是规定哪几天期限的,如古代新年头三天是不能煮米饭吃的,否则冒犯神灵,全年都将不顺。特别是初三,相传是谷子生日,更是严禁吃米饭。

这一日也不能扫地,不能乞火,不能汲水,这几条跟正月初一一样。

正月十五前也不能吃豆腐,因为豆腐是办丧事吃豆腐板时才吃的,新年里如果吃了,则预兆着来年内有丧事。正月里新房是不能空着的,叫做“正月不空房”,新婚夫妇回娘家,必须当天赶在日落前回去。这个忌讳直到二月二日土地神诞辰后才可解禁。

新年里忌讳打碎碗盆、碰倒凳子。湖北等地死人入棺后是用条凳架着棺木的,出殡时格凳子踢倒,意味着今后不再有这样的事。所以过年时一定要注意避免倒凳于地,以免引起这方面的联想。

忌打碎碗盆之类也是出于死者出殡时摔碎碗盆的类似联想,另外,“粉碎”这一具体事像还会引起“破产”、“破灭”、“击碎”等广义的不祥联想。

过年通常从初一到初十五为止,初十五也就是元宵节之后就要隔开,表示这个年已经过了,开始要恢复正常生活了!

大年初一摔碎了盘子有什么不好的预兆

1楼 法兰西飞贼 没事,岁岁 碎碎 平安 2楼 匿名用户 好事,岁岁 碎碎 平安 大年初一碗打碎了碗有什么不好的兆头 3楼 匿名用户 初一打破碗碟杯盘,意谓着这年会有 破运 ,补救方式是用红纸包起,口中念 岁岁平安 等吉祥话,并放在神案上数天,即可化解灾难。 4楼 牛霞吧 没什么。这就叫做岁岁平安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