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惊讶巴望焦急的反义词是什么,巴望.焦急 .办法.急忙的反义词是什么?

2020-11-20 11:28:26 字数 3895 阅读 5317

1楼:道无涯

观察的反义词:忽视、忽略 、疏忽

惊讶的反义词:镇定、镇静

巴望的反义词:失望、绝望

焦急的反义词:冷静,忍耐,从容,沉着,沉稳

巴望.焦急 .办法.急忙的反义词是什么?

2楼:旷起云戊静

巴望的反义词:绝望。

焦急的反义词:镇静

镇定沉着

暴躁忍耐

耐心从容

悠闲闲适

平静轻松。

办法:这个词语是没有反义词没有的。

急忙的反义词是:从容缓慢。

焦急的反义词是什么

3楼:demon陌

焦急的反义词 :悠闲、冷静、镇定、平静、忍耐1、悠闲,拼音yōu xián。

意思为悠然自在,闲适自得。悠,悠然;闲,自在,闲静。

出处: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当你向孩子嘴里塞着苹果的时候,当你和爱人悠闲散步的时候……朋友,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

2、冷静是一个汉语词汇,读音为lěng jìng。

指人少而静,不热闹或是人沉着而不感情用事。

出处:鲁迅《书信集·致白莽》:“又,只一篇传,觉得太冷静,先生可否再译十来篇诗,一同发表。”

4楼:叫那个不知道

焦急的反义词 :悠闲、冷静。

1、悠闲(yōu xián)意思为悠然自在

,闲适自得。悠,悠然;闲,自在,闲静。

引证解释:

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当你向孩子嘴里塞着苹果的时候,当你和爱人悠闲散步的时候……朋友,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

2、冷静是一个汉语词汇,读音为lěng jìng。指人少而静,不热闹或是人沉着而不感情用事。

引证解释:

鲁迅《书信集·致白莽》:“又,只一篇传,觉得太冷静,先生可否再译十来篇诗,一同发表。”

扩展资料

焦急的近义词 :焦灼、烦躁。

1、焦灼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是jiāo zhuó,原指用火烧而烧焦,现指心情急切,焦虑不安,非常急躁。

引证解释:

余秋雨《信客》三:“他总是把无穷的幽怨和紧迫的告急调理成文绉绉的语句,郑重地装进信封,然后,把一颗颗破碎和焦灼的心亲自带向远方。"

2、烦躁是一个汉语词汇,读音为fán zào,指心中烦闷不安,急躁易怒,甚则手足动作及行为举止躁动不宁的表现。

引证解释:

《儒林外史》第五三回:“喫了一会, 陈木南 身上暖烘烘,十分烦躁,起来脱去了一件衣服。”

5楼:匿名用户

楼主,您好!

焦急是一个形容词,其汉语释义为:指非常着急。

根据其义,其反义词主要有:冷静,平静,悠闲,忍耐,镇定。

以上,望楼主予以采纳,谢谢!

6楼:智能机器人

焦急反义词:

冷静,忍耐,镇定

7楼:小鱼儿

沉着 冷静 淡定 镇静 镇定 沉稳

8楼:匿名用户

巴望的反义词是失镇定

9楼:雅默幽寒

平静安静

写反义词。劝告对什么。赶紧对什么。巴望对什么。焦急对什么。

10楼:幻梦

劝告—撺掇

赶紧—拖沓

巴望—绝望

焦急—镇定

仔细、附近、惊讶、巴望、焦急、格外的近义词

11楼:长工百万

仔细的近义词—

—细致、小心、细心、认真、留心

附近的近义词——邻近、周围、周边、旁边、相邻惊讶的近义词——惊异、诧异、惊诧、吃惊、讶异巴望的近义词——盼望、指望、渴望、期望、希望焦急的近义词——心焦、着急、烦躁、急躁、焦虑格外的近义词——分外、特别、特殊、特地、十分

巴望的反义词是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巴望 反义词 :

绝望 、失望、落空 、巴望

【拼音】:[bā wàng]

【释义】:盼望;指望。

13楼:神奇宝贝

巴望 相关的反义词

绝望 失望落空

巴望_词语解释_词典

【拼音】:[bā wàng]

【释义】:盼望;指望。

14楼:樱恋樱

失望,绝望,落空,无望

“巴望”的反义词是什么?

15楼:课文你来说

“巴望”的反义词是:绝望、失望、落空、无望、灰心。

1、绝望[ jué wàng ]:断绝希望;毫无希望;极目远望。

【释义】《左传·襄公十四年》:“若困民之主,匮神乏祀,百姓绝望,社稷无主,将安用之?”

【例句】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清风吹不起半点漪沦。(闻一多 《死水》)

2、失望[ shī wàng ]: 丧失信心,希望没能实现;希望未实现而不愉快。

【出处】《孟子·尽心上》:“达不离道,故民不失望焉。”

【例句】他们威胁他,搜索他,结果却连一个铜元也没有,失望之余就抢走了他的怀表和钢笔。(《同志的信任》)

3、落空[ luò kōng ]:毫无结果,没有着落;没有达到目的或目标。

【出处】宋·苏轼 《次韵答元素》:“蘧蘧未必都非梦,了了方知不落空。”

【例句】郭祥的心突然一紧,眼看这次爆破又要落空。(魏巍《东方》第五部第十四章)

4、无望[ wú wàng ]:希望已破灭;没有声望;没有边际。

【出处】《诗·陈风·宛丘》:“洵有情兮,而无望兮。”

【例句】无望的感情有如枯腐的枝叶,狠下心来斫去,反而能获新生。

5、灰心[ huī xīn ]:因失败而丧失勇气或信心。

【出处】语本《庄子·齐物论》:“形固可使如槁木,而心固可使如死灰乎?”

【例句】即使事情失败了,也不能灰心丧气。

巴望的反义词是

16楼:匿名用户

绝望 失望落空

巴望_词语解释_词典

【拼音】:[bā wàng]

【释义】:盼望;指望。

17楼:匿名用户

巴望的反义词有 绝望 希望 盼望

“惊讶”的反义词是什么?

18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惊讶”的反义词:镇定。

一、镇定[ zhèn dìng ]

1.遇到紧急的情况不慌不乱:神色镇定。

2.使镇定:竭力镇定自己。

引证解释:茅盾《子夜》五:“近来这样的事太多了,报纸载不胜载,并且为了镇定人心计,也只好少载。”

二、惊讶[ jīng yà ]

感到很奇怪;惊异:惊讶的目光。人们对他的举动感到十分惊讶。

引证解释:杨朔《潼关之夜》:“‘怎么,你是位女同志?’意外的惊讶使我不自觉地把语音特别提高。”

19楼:梧桐哈偶楼同厄

“惊讶”的反义词是“镇定”。

惊讶,读音:jing ya

释义:惊异。

反义词:镇定。

释义:遇到紧急的情况不慌不乱:神色镇定。

近义词:诧异、惊异、惊讶、 惊奇、惊诧、惊愕、惊骇、惊讶。

参考资料汉辞典网:http://m.hydcd.***/file/out/sojyc2.asp

20楼:匿名用户

惊讶的反义词是镇定。

是什么叫的反义词,是的反义词是什么

1楼 霍真普洛兹老哥 叫只有近义词 没有反义词 拼 音ji o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呼喊 喊。 嚣 呼喊,吵闹 。 阵。 座 戏曲或演员能吸引观众,看的人多 。 苦不迭。鸣冤 屈。 相关组词 尖叫 叫声 叫好 叫唤 喊叫 大叫 叫苦 惊叫 欢叫 鸣叫 叫嚣 叫名 叫魂更多 是的反义词是什么 2楼 匿...

呼的反义词是什么,"呼喊"反义词是什么?

1楼 如梦随行 呼反义词 吸 相关组词 欢呼 呼喊 呼唤 呼吸 招呼 呼吁 呼应 呼啸 呼延 呼声 呼哨 咋呼呼啦 呼号 反义词吸 呼的反义词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呼的反义词 吸 应 原词 呼 注释 呼 h 喊 呼喊。呼声。呼吁。呼天号 h俹 地。 唤,叫 呼唤。呼叫。呼应。呼朋引 反义词 吸 ...

盼望反义词是什么,盼望的反义词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失望,绝望,死心,无望,放弃 2楼 匿名用户 盼望 的读音是 p n w ng 它的反义词是 失望绝望 盼望的反义词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楼主,您好! 盼望是一个动词,其汉语释义为 殷切地期望 急切地期望。 根据其义,其反义词主要有 失望,绝望,死心,无望,放弃。 以上,望楼主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