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帮我找到中国象棋的开篇棋谱

2020-11-20 10:21:20 字数 360 阅读 9664

1楼:徐州棋侠

棋下多了才可以看棋谱。不然看了也没用。建议看滔罗玄机

2楼:匿名用户

《布局定式与战理》《布局疑型与攻击》《布局骗着与对策》,这三本看完,你开局就非常牛叉了。有些人只推荐第一本,其实后两本也很重要,因为有些错着第一本中不讲,在后两本中告诉你为什么不这么走。所以读后两本对你理解第一本非常有帮助,读了后两本,才可以把棋谱真正读活了,而不是死记硬背棋谱。

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3楼:

推荐看黄少龙的《马炮对抗》《斗炮烽火》《兵相布阵》这三本。这些都是入门的布局书。然后循序渐进接触其他书籍,贪多嚼不烂。并且结合实战自我总结。

急需大量中国象棋精彩对局棋谱,急需大量中国象棋精彩对局棋谱 20

1楼 匿名用户 http stqiyuan m game list asp 汕头棋院的棋谱很全 可以搜索 人名 和开局名去查找对应的棋局 请给个能看中国象棋大量对局的软件 2楼 匿名用户 推荐你使用象棋巫师,或者象棋桥,象棋桥本身自带大量棋谱。 3楼 爱中华 强烈推荐 《象棋巫师》 我用了感觉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