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伯涛瓷板画瓷器拍卖价多少,这种瓷器有没有收藏价值?

2020-11-17 09:46:04 字数 3180 阅读 5062

1楼:陶心斋主

毕伯涛瓷板画瓷器,真品**要超过1000000;真品收藏价值十分高的;真品有一定市场潜力的。

2楼:匿名用户

非名家,没有拍卖成交价参考。

请注意:可以拍卖,签订了委托拍卖合同,不等于就是卖出去了。委托拍卖合同和货物买卖合同不同:委托拍卖合同是帮拍卖物品,不代表就是成功卖掉了;货物买卖合同才是卖掉。

这种瓷器有没有收藏价值?

3楼:

上世纪70年代中国景德镇生产的出口瓷器,有收藏价值。

4楼:绿蓑江上

文革时期批量产品,机制贴花,机制品生产量大,无收藏价值。

瓷器收藏需要注意什么

5楼:汝瓷笔洗

瓷器市场四大要点,古、稀、俏、美。

第一要“古”古瓷、古董贵在一个“古”字。古瓷器属于传统收藏,或称古玩(现代收藏称现玩)、古董。远古的器物是历史文物,加之瓷器的保存不如金玉、铜石等物容易,越古老越少,越古老越贵。

第二要“稀”物以稀为贵。如宋代汝瓷,便因其稀有而倍加珍贵,尤其是御用汝瓷。据有关资料统计,从北宋晚期至今传世的御用汝瓷总数不超过百件,且分别珍藏于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其他地区、国家博物馆和少数收藏家手中,故有了“纵有家产万贯,不如汝瓷一件”的说法。

第三要“俏”要注重收藏市场需求量大、**看涨的古瓷。这种“俏”货**攀升潜力大。

第四要“美”在宋代五大名窑中,只有定窑烧制白瓷,而汝、官、哥、钧都是以青釉取胜。然而,定瓷精品之所以珍贵,倒不仅仅在于其如雪似银的胎釉,而在于它精美的划花、刻花和印花的纹饰。而汝瓷的精美,可谓宋代瓷艺百花苑中一朵奇葩。

元代青花和清代彩釉瓷器,也都是以精美而闻名,虽然在民间有一定的藏量,但**也都不菲。如北京中拍国际拍卖****2007年迎春大型拍卖会上,一个元代青花“云龙纹玉壶春瓶”以88万元人民币成交。

瓷器收藏一定要心态好,如果把收藏作为一项投资或投机的生意,那还不如将钱投入**和金市。收藏是个累积的过程,而乐趣就在这真真假假当中体现出来。加上对文化的认知,才能由心感悟到收藏所带来的乐趣。谢谢

现代瓷器有收藏价值吗

6楼:匿名用户

要收藏现代瓷器要注意:有鲜明的个性特征,要有一定的文化内涵。最好是名家的作品,一般的瓷器现在都是批量生产没有太大的收藏价值,而且有很多的是使用激光技术扫描名家的大作,购买时应注意看瓷器的材质好坏及图案的真伪。

7楼:匿名用户

尽量不要太轻信某大师作品,先了解下这个所谓大师是何许人,有过什么作品,主要是看看瓷器窑口怎样,品质如何,烧出的是什么瓷,难度如何,从古到今,越难烧的瓷器越值钱

8楼:鸿钧圣人

体积大 艺术形式丰富的瓷器 色泽均匀 偏蓝色调的 底边做工精细 内壁光滑无气泡无颗粒 低款比较复古

这样的瓷器就有收藏价值

9楼:匿名用户

工艺精湛的名家之作,有强烈时代感,能代表当代制瓷最高成就的艺术品,都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商品增值较慢,不过一人一玩法,只要开心就好。

10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不论是古代的还是现代的,只要是有艺术性的,就都是有价值的!

11楼:匿名用户

要出自名家之手的瓷器收藏价值比较高~

12楼:独行客

品质是最关键的,前面说过了你们家的瓷器要存两千年才值钱,所以要选择品质好的,大师的作品,比如:王锡良的作品,为什么我们很少见到呢?景德镇陶瓷世家王掌柜解释的原因是在于,拥有这样技术的大师作品,不适合用来日用,只适合用收藏。

这些大师作品,基本都是手工制作,产量有限,每一件都是稀世的珍品。有些甚至不等流入市场就已经被收入私人博物馆了。咱们这些平常的消费者,就很少见到了。

现在收藏现代大师的瓷器才是最好的,**相对古瓷低很多,未来升值的可能性比较高的。

13楼:雀神w21雀圣

王笑飞根本不懂翡翠前次说我的2件都是老物件差点我去缴前期费用:后来我聪明就回家了,可花费了1千6百元路费,后来给另外知名的二位专家一看说根本不是翡翠。姓王的为什么说是真的有意义吗?

新手如何搞瓷器收藏

14楼:昊然天成

先去研究历代瓷器的风格特点,其次去淘一些瓷片上手看实物,研究各窑口的瓷胎特点,釉水特点,最后再收藏一些价值较低的普品,主要就是练眼力。最后送一句:玩收藏要收的到,藏得住,出得了手。

15楼:峲un笤宫

这位专业人士根据新手的情况做了简单的讲解。 图:高山流水釉下五彩手绘陶瓷花瓶 一般收藏者对藏品的口头评价经常用“品相”描述和判断一件藏品的价值,“品相”即是指器物的造型比例、保存的完好程度以及胎质、绘图、款识等综合评价。

瓷器自然也不例外。对瓷器而言,行里有句话叫:买立不买倒,买大不买小。

“立”则指用来摆设的器物,叫做“摆件”,“倒”则指碗、碟、盆等生活器物。就是说“摆件”瓷器的档次要高于生活瓷器。作为摆件,它本身就以艺术欣赏价值为主,这决定了它的艺术性要远远大于实用性,所以摆件的制作工艺、胎质包括绘图、题款等更讲究、更完善。

另外,大型器物的价值往往要高于小型器物。大型器物制作难度大,承载的艺术内容更加丰富,且不易保存,存世量也更少。当然具体器物还要具体分析,这里说的只是一般情况。

这位具有多年丰富经验的藏家说,买瓷器,最简单最好的鉴别方法,是拿起瓷器轻轻敲敲,听发出的声音是否清脆、响亮、悦耳。如果是,这就表示是优质的瓷器,质量良好;假如敲瓷器时发出的声音粗重,甚至沙哑,就是劣质的瓷器。 再就是将瓷器放在较强的灯光或阳光下观察,可以看质地是否细致均匀及有无裂痕。

还要观察瓷器的釉色和画风。釉色必须准确、均匀。**以后制造的瓷器釉色为白色,清代生产的瓷器釉色为豆青色,这点在买仿古瓷的时候要注意。

关于画风就是在购买体积较大的瓷器时要注意区分手绘和贴花,世界陶瓷十大品牌。贴花图案呆板,线条比较死。小器型的青花瓷器,可以用手摸出棱角。

藏家建议刚刚入门的朋友尽量选择固定的、可靠的,最好有专业朋友介绍的瓷器卖家处购买瓷器,以免上当受骗。

自己多年收藏的一件瓷器

16楼:匿名用户

回答,亲,不管真与假,只要自己喜欢就好。

17楼:匿名用户

这不就是现代酒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