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用东西表达一种情感,作文用一个东西表达一种情感

2020-11-20 09:02:08 字数 5877 阅读 6668

1楼:南漪人

这种写法叫借物抒情。如

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教师

小草:顽强的生命力——默默无闻,坚韧不拔的人。

大海:包容一切——具有宽阔心胸的人。

作文,以一个东西为线索表达自己的感情

2楼:武夷山大道

鞋每当我看到那双整旧如新的棉鞋,看到那鞋头密密麻麻的针脚时,我就会想起那寒风中的一幕,就会想起他——那可亲可敬的补鞋老人.

那是一个寒冬的下午,已经6点了,北风呼呼地刮着,人们都裹紧大衣急忙忙往家赶.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顶着刺骨的寒风,拖着已经成为“鸭子嘴”的棉鞋一步一挨地走在路上.风一个劲儿地往破鞋洞口里钻,冷得我直打哆嗦.

我心想:棉鞋坏了不能穿了,这回该让妈妈给我买双新的了.突然,我看到街角处有一个补鞋的老人挑着补鞋用的工具箱准备回家.

我灵机一动,这双鞋补补还能穿呢!我迫不及待地走上前去说:“老爷爷,你能帮我补补鞋吗?

”老人望了望寒风怒号的天空,犹豫了一下,又看了看我脚上的鞋,说:“好吧!”

老人重新坐下来,打开补鞋箱,拿起我的鞋补了起来.我仔细端详着这位老人.他灰白的头发,远看就像一个废鸟窝,古铜色的脸,一双浑浊的眼睛,额头上有几道深深的皱纹.

可能由于长时间补鞋的缘故,他的手上结满了老茧,而且冻得通红.他把鞋夹在两腿之间,右手拿着针用力穿过鞋帮,左手把线扯过来,艰难地一针针缝着.天气太冷了,他那双手已冻得发紫了.

这时,鞋已缝得很结实了.

我感激地问他要多少钱,他伸出了3个指头.“什么,要3元钱?”“是3角!

”他回答道.我愕然了,连忙掏出了5角,没想到中间有一个大窟窿,我涨红了脸……老人看到我狼狈的样子,笑着说:“算了吧.

”我听了,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我边穿鞋边问:“您收费这么便宜,一天恐怕赚不到多少钱吧?

”“什么赚钱不赚钱的,我就是老了没事干,出来找点儿事儿,这不也是为人民服务嘛!”老人的话深深地感动了我,我由衷地说:“谢谢老爷爷.

”我回到家中还在想:“补鞋的这位老人品质多好啊!要是世界上再多些这样的人,那就更好了!”

通过一件事说法表达一种情感的作文

3楼:匿名用户

作文对许多人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也有一部分人有着作文的烦恼。每个人作文的烦恼都不同。有的是字数限制,有的是找不到题材,有的是作文体裁的错误,还有的是常见的语法错误等等。

其实作文对于我来说也是不算什么的,如果要写,我立刻可以写一篇出来。但我就是还有小小的几个作文烦恼,让我的作文不能进一步的发展。

我的作文烦恼主要是这几个:1。一时找不到题材。

特别是记叙文,我总是找不到一件可以写的事。2。字数的限制。

我总是围绕作文的题目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字数的多少我自己根本就控制不了。3。作文体裁的错误。

我的作文体裁总是倾向于散文,有一次写感想的时候我竟写成了散文。4。灵感的问题。

其实这个问题是很少会有的,也可以说是心情的问题。有时我心情不好或者没心思写作文的时候,如果老师要求写,我一般都写不出什么作文来的。

知道了自己的作文烦恼,就得找到解决这些烦恼的办法。

我前面已经说过了,我不擅长记叙是因为一时找不到一件可以写的事,就是找到了,也是很模糊的记忆。如果要我写最难忘的一件事或最有趣的一件事这类题目的话,我一定半天也想不出一个字来。

我有过这么一次经历。那次是要写课本上的习作,题目是《最难忘的一件事》,时间是两节课。我一上课就一直在回忆以前的事,看看有没有可以写的难忘的事。

我想啊想,一直想了一节课,直到下课了,我怕赶不及了,才随便写了一件事上去。这种情况下,我写的作文一般都是半真半假的,所以作文的质量也好不到**去了。不过这又有什么办法呢,谁叫我不擅长写记叙。

所以,如果我想要解决这个找不到题材的烦恼,就要努力地多看作文,多写作文,多留意身边发生过的事,才能克服这个烦恼,避免这种经历的再次发生。只有解决了这个烦恼,才能写出高质量的作文来。

已经找到一个烦恼的解决方法了,其他的还要慢慢想,就不在这里一一说出来了。等以后全找到了之后,再跟大家分享吧!

只要我找到了解决作文烦恼的方法,解决了我作文的烦恼之后,就不再会有我不擅长的作文类型,不再会有“假冒伪劣”的作文出自我手了。写出好的作文,不仅能让大家欣赏,还会对自己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也希望大家都能解决掉自己的作文的烦恼,让自己写的每一篇作文,都是最棒的!

初中作文通过一种东西抒发自己的真实情感

4楼:踏雪寻鱼不捉蝶

人生作文通过看到你的这个提问抒发我对你的惋惜情感。

有关食物的初中作文并抒发一种感情

5楼:匿名用户

“玲,快来吃饭咯。”随着妈妈的一阵叫喊声,我跌跌撞撞地从书房里冲出来,看见满桌的食物,全是我最喜欢吃的,才忽然想起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个大鸡腿,眼看就要往嘴里放,却看见妈妈那边都是剩饭剩菜,心里不禁一愣,勾起了许多往事……

妈妈常说:“你们正在长身体,要多吃营养才能长得好。”于是,她便每天都买一只香喷喷的盐焗鸡给我们吃。

几乎每天吃饭的情境都一样。妈妈一叫,我们这些孩子都像猴子一样毫无顾忌地冲了出来,开始吃着自己喜欢的食物。一盘盐焗鸡,鸡腿、鸡翅和鸡肉都是我们的抢手货,至于鸡脚之类的其他部位都由妈妈一个人承担。

每次吃着这些东西,妈妈都会装着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等到我长大了,也尝试着吃一吃这些东西,那滋味可不像妈妈说的那样,我也做不出妈妈吃时的那个样子,那时,我才懂了……

和我们一样,妈妈也是个大孩子,因为小时候家里经济不太好,所以有许多美味的食物都吃不了。每次买了好吃的食物,她都会让我们无限制的吃,但是她自己却不吃一点。每次我们吃东西时,她都会假装呕吐的样子,一句又一句‘我不喜欢吃’都从她嘴里说出来,其实,她怎么会不喜欢吃呢?

只是有着某种原因促使她不喜欢吃而已。

想到这里,我忽地停住了筷子,夹起另一块大鸡腿放到妈妈的碗里,把新鲜的食物都推到妈妈那边……

远处,一缕缕香味扑鼻而来,伴我成长。

6楼:俺为心

正好我有一篇,自己写的,借给你用了——

凉拌绿豆芽 舌尖上的家常菜

有人说,画画,写字和做饭一样,都是一种由浅入深、注重心境的修为,这话不无道理.

画画和写字讲究的是内在的修炼和外在的手法运动,人们在写字和画画时少不得要静心沉气,以至纯的内外环境换取创作的最佳状态.反之,心浮气躁之时画画、写字效果不佳.做菜同样讲究经营,讲究外部环境和内心的和谐统一.

我不怎么会做菜,但是,即便如此,在常常以方便面充饥的同龄人中已属难得.后来,经过几个朋友的宣传,大家都认为我是一个会做饭的人,久而久之,我也习惯了以“厨届”中人自居.事实上,我只能做几样家常小菜,凉拌豆芽、清炒豆芽是我的拿手菜,大菜,我做不了,以至于朋友从上海邮来的松江鲈鱼和笋干,我一直放在冰箱里没动.

凉拌豆芽的做法非常简单:豆芽洗净后,浸泡上几分钟;然后过沸水焯水,再放入凉水中过凉;沥干水后,在盘中用手抟成塔状;然后再加入黄瓜丝、青红椒丝亦或是切片的火腿.如果可以的话,再加上切成米粒大的香干亦或是短短的荠菜、细碎的姜米、蒜米;接下来,将调有酱油、盐、香醋、香油的汁料浇在上面,均匀搅拌,即可使用.

这样调制而成的凉拌绿豆芽,营养丰富,色香味俱佳,并且,性凉味甘、祛火功效良好的绿豆芽,既能良好补充人体维c,又能**健体、美容生肌,非常适合秋夏秋季节食用,是如我一样的素食主义者所推崇的家常菜品之一.

据说,郑和下西洋之前,海上的船员常常因为长时期食用绿色蔬菜不足而患环血病,为此,郑和下西洋时,专门带了许多绿豆、黄豆,用木桶生豆芽,适量食用,这才使得船队船员免于坏血病的侵害.对菜品历史渊源的挚爱,这,大概是一些人爱用豆芽菜下酒的原因吧.而对于我来说,之所以喜欢凉拌豆芽这道家常菜,不仅仅因为它是一道清热、去火、降燥、解毒、除湿的好菜,更多的是出于自己的本心.

因为,在我看来,所谓家常菜,一要省钱,二要省事.家中偶有客来,主人家净手下厨,取出触手可得的简单食材,一边调制佐料,一边与客人闲聊,有了这份没有距离的从容和惬意,调制出来的菜品方有意思,也更能入味.试想,如果主人手忙脚乱,自顾不暇,客人又怎能安心,即便是美味佳肴,吃到嘴里,也必定少了几分味道!

说到底,那一清二白的豆芽菜,代表的是亲友之间从容面对的真心,代表了寻常百姓的质朴的家常和世俗情怀.这份质朴、至纯的情怀,无论是在舌根还是心上,永远都不会变质、变味.

由一件物品来表现自己情感的作文。 5

7楼:满满的贝壳

比如说,朋友送了一件礼物,但因为某种原因,和朋友关系僵了,就描写这个礼物,来表达自己对朋友的一种怀念啊什么的

借一个东西表达思乡的感情的作文(300字以上)

8楼:傲视de江湖

二十年前,我离开家乡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求学。人在异地他乡,难免思念家乡,对于刚刚离家求学的少年来说,独自一人,置身于完全陌生的天地里,孤独寂寞常常袭上心头。记得那时我每当思乡情切,就常站在学校的大门口眺望着故乡的方向,有时还会暗自垂泪,思念着久别的父母,家乡的亲人。

我从来没有这样久的离开过家,也从来没有离开过父母身边,更没有独自一人应对生活,此时此刻就会倍加思念父母。想一想,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在家有父母的呵护,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蜜罐里生蜜罐里长,父母为儿女铺平了生活的道路,操碎了心,从吃饭到穿衣,从生活到心灵的抚慰,无一不想到,无一不做到,做儿女的躺在父母的保护伞下幸福的生活,不知道什么叫做忧愁,什么叫做烦恼。如今,我离开了父母的怀抱,没有了父母的保护伞,就像雏鹰独自在蓝天上翱翔,面对风风雨雨的洗礼,煽动着稚嫩的翅膀,在天空中书写着青春的宣言。

想家的时候,就会给父母写信,因为那时没有手机,**也很少,是机关单位的专用品,对于我们这些穷学生来说是可望不可即的奢侈品。我们和家里人沟通的通讯工具就是写信,想家想父母就开始写信,写的情深意切,泪水常常溢满眼眶,思乡情浓,纸短情长,问候父母工作是否顺利,身体是否安康,告诉父母不要挂念孩儿,请父母放心,孩儿已经长大,一个人能够独立生活,能够独自处理好所面对的一切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孩儿已经成了坚强的男子汉。思想情浓,便想起了从前,想起了父母的叮咛,我把他牢记心间,我从来没把他忘却,想起父母的期望,我不曾把它辜负。

我每每想到这些,都会倍感振奋,激情满怀,仿佛父母就在身边,用慈爱的目光把我仔细打量;思想情浓,使我倍加珍视乡情,让我更加感谢父母的恩情。

下一站,等?? 0级 2013-09-20

谈起思乡这个话题,我便想起了小学时学过的一首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 思乡我想应是每一个离家者所无法释怀的 一种情感,这当然也包括我,每逢读着李白这首《静夜思》,无论是在有月的夜晚,还是在无月的白天,现在他乡求学的我总会涌起一种恋乡之感,那或许就是想回 家的象征吧!

小的时候,天天守在家里也背过李白的《静夜思》也写过思乡这两个字,可那时的我却不知道思乡是怎么一回事,读着李白的《静夜思》,我还在妈妈面前笑他没有 大丈夫的君子气概,于是我便抱着一种志在天涯的心态,一直以为长大的孩子不想家,而且在我小的那个时侯我便以为长大了,便一心渴望去流浪。

如今我上了中学,真正离开家了,我终于找到了离家的感觉,可不久,另一种感觉又在心里滋生,看着家在附近的同学回家,我第一次有了想回家的感觉,可屈强的我还是以:“女儿志在天涯,长大的孩子不想家。”来安慰自己。

好不容易盼到一个学期结束,我在心里大喊:万岁!

一个假期很快就结束,就要归校了,在心里留的是对家的眷恋!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重复读着这首诗时,我明白了思乡是怎么一回事。“攀登高峰望故乡,风沙万里长,何处传来驼铃 声,声声敲心坎……”这是一首歌,也是我挺喜欢的一首,在学校里没有高峰,可我喜欢站在教室的走廊上迎风而望,虽然不知家在何方,可在我心里烦乱的时侯, 这样一望似乎给了我莫大的安慰与动力。

有这样一首诗:月亮弯了/那是因为/它挑着的/一头是异乡/一头是家乡!月亮圆了/那是因为/它抱着的是异乡和家乡!

月圆之时,异乡回到了家乡相拥在月的怀抱,也许流浪的人有家可回就是最 大的幸福!凄迷,悲凉,忧伤/谱成夜的深沉/无可奈何花落时/静夜倾听却无声/多雨时节/冷冷清秋/弯月,清灯,雨点/孤独上演。 我盼望月圆。

我喜欢的一种美味作文,我喜欢的一种美味作文450

1楼 匿名用户 今天,我介绍一种美味的点心 小笼包。 要从哪儿开始介绍呢 那就应该从我第一次吃小笼包说起 。 有一年春节,妈妈带我去豫园观灯。看完灯会,我们便去吃夜宵。妈妈说 我带你去吃南翔小笼包。 一进门,就发现里面人山人海,我们排队等了好一会儿才轮到了一个座位。妈妈一上来就点了四客小笼包,我奇怪...

情感测试:四种动物选一种,测出你在爱情中是什么样子

1楼 纯爱生活 不管是在婚姻中还是爱情中,两个人相处,性格是很重要的因素。性格互补相处自然就很融洽,性格不合自然矛盾比较多,那么你知道自己在爱情中,是什么样的性格吗? a b c d a 活泼型 你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有着开朗的性格,喜欢玩。在爱情中你很乐观,话特别多,很爱笑,热情奔放,活力四射,喜...

牛至叶和罗勒是同一种东西吗,请问牛至叶和披萨草是同一种东西吗?

1楼 曦和 二者不是同一种东西。 罗勒为唇形科罗勒属植物罗勒 ocimum basilicum l var pilosum willd benth ,又名九层塔 气香草 矮糠 零陵香 光明子等。以全草入药。性温昧辛。 有疏风行气,化湿消食 活血 解毒之功能。用于外感头痛 食胀气滞 脘痛 泄泻 月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