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个国家朝代有国旗么,中国古代的各个朝代有没有国旗,国歌之类

2020-11-20 08:56:38 字数 5666 阅读 9507

1楼:天津盛唐广告

没有古代是家天下,黄王就是国家的象征。所以如果说一定什么最接近国旗,那就是王旗。

各个朝代根据五行相克崇尚的颜色不同,唐朝:紫,宋朝:白,元朝:绿,明朝:红,清朝:蓝。

所以呢,当时的国旗应该是这些颜色的王旗就可以视为国旗。

中国古代的各个朝代有没有国旗,国歌之类

2楼:匿名用户

我国古代旗帜不少,但人们却不知“国旗”为何物。战场上惯用“旌旗”,旗上绘有军队将领的姓氏,表明军为我有。旌旗一般是三角形或矩形的,边缘有波浪形的镶边。

皇室有御旗,上面要么绣黄龙、金凤,要么就是麒麟、虎豹、八卦,不是代表皇帝就是代表亲王。

1881年,洋务大臣李鸿章奏请把三角旗改为纵高三尺、横高四尺的长方形旗帜。他曾在19世纪60年代上奏过慈禧太后,请求颁制国旗。1888年10月3日,慈禧太后批准《北洋海军章程》,规定大清国国旗为长方形黄龙旗。

自此,清**的国旗才算最终确定。

按照国际惯例,国歌与国旗同为国家的象征。大清国既没有像样的国旗,自然也没有像样的国歌。

1896年,清朝**派遣北洋大臣、直隶总督李鸿章作为外交特使赴西欧和俄罗斯作礼节性访问。

欢迎仪式上,主方要演奏中国的国歌,李鸿章傻了眼:从来就没有听说过国歌是什么。没办法,李鸿章只好把它理解为一首中国的歌曲,临时找了一首适合清**口味的七绝诗加以改编,配以古曲,作为国歌临时使用。

歌词还算大方:“金殿当头紫阁重,仙人掌上玉芙蓉,太平天子朝天日,五色云车驾六龙。”此曲后来改称《李中堂乐》,算是旧中国最早的一首国歌。

1911年10月4日,清廷谕令内阁:典礼院会同礼部各衙门创作、呈览的“国乐”,“声词尚属壮美,节奏颇为叶和,著即定为国乐,一体遵行。”“国乐”名为《巩金瓯》:

“巩金瓯,承天帱,民物欣凫藻,喜同袍,清时幸遭。真熙嗥,帝国苍穹保。天高高,海滔滔。

”语言有点晦涩,意思却很美满:承蒙上天庇佑,当保牢疆土。老百姓们都欢欣鼓舞,庆幸生于清平盛世,真是幸福吉祥,心情舒畅。

大清帝国有上苍保佑,会像苍天一样不会塌下,像大海一样不会枯干。但6天后,武昌起义爆发,清廷灭亡。

古代中国各个朝代的国旗

3楼:匿名用户

其实中国到了清朝末年才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国旗,就是大清帝国的龙旗。

4楼:匿名用户

像汉朝,就是旌旗上面一个“刘”字或者“汉”字……最初的国旗雏形应该是这样的

中国历朝历代有没有国旗?

5楼:采x薇

黄龙旗作为中国正式确立的第一面国旗,是在清朝晚期出现的。

1840年鸦片战争后,随着西方列强的侵入,原来闭关自守的清王朝同各西方列强的交往日益增多。李鸿章在同西方列强谈判、签约、通商、互派外交人员等外交活动中,看到西方列国庄严悬挂国旗,而中国却无旗可挂,深感有失“**威仪”。于是上奏慈禧太后,提出在外交场合中需要有代表大清国的旗帜,请求颁制国旗。

慈禧就命李鸿章负责设计图案。经过多方征集筛选,李鸿章上呈了八卦旗、黄龙旗、麒麟旗、虎豹旗等多种方案,供慈禧太后选定,最后决定使用黄龙旗为大清国国旗。并于1888年(光绪14年)《北洋海军章程》颁布与确认原本为海军旗的“黄底蓝龙戏红珠图”为大清国旗(俗称“黄龙旗”)。

黄色及龙都是大清皇帝的象征,以黄龙旗做为国旗有“朕即国家”的意思。而据五行学说,认为**属土,黄色。以黄色代表中国。

黄龙旗在1912年1月10日,清朝**被推翻后由五色旗取代。

而在1917年7月1日,发生“张勋复辟”事件。张勋、康有为等迎清朝末帝爱新觉罗·溥仪出御太和殿,改**六年为宣统九年。张勋受命为议政大臣、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黄龙旗又在北京城出现。

此次复辟仅历时十二天即告结束。1917年7月12日,段祺瑞率军入京,张勋遁入荷兰使馆,爱新觉罗·溥仪再次退位。黄龙旗又被废除。

五色旗(1912~1928)中华**南京临时**于1912年1月成立。孙中山任临时大**,孙中山虽倡导使用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为中华**国旗,但五色旗原为清朝海军一二品的官旗,革命党革命时期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多用此旗。因此五色旗在当时国民心中具有崇高地位,各界一致认同五色旗为中华**国旗。

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则被定为海军旗。

1912年1月10日,临时参议院通过专门决议,使用五色共和旗(或称五色旗)作为国旗,含“五族共和”之义。同时通过的还有十八星旗为陆军旗。1913年(**二年),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为海军旗。

除了上述三种使用上较普遍的旗帜外,其他地区亦使用其他的旗帜。此时五色旗亦被用作海**艏旗。

五色旗由红、黄、蓝、白、黑组成,分别象征中国汉、满、蒙、回(穆斯林)、藏五大民族。另有一说五色旗是根据清朝的五色官旗改变而成。而此五色也是五行学说代表五方的颜色。

五色旗由于产生于革命时期,对当时民众影响很大,在国民心中具有崇高地位。正是因为这样,它又被当时各军阀所利用,托革命之名,成为笼络人心的工具。

最后其中国国旗的地位于1928年(**十七年)12月17日,国民党北伐成功后,被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取代。1935年后的各种政权不再采用五色旗(除了附日的傀儡政权外)。

在****废除五色旗后,五色旗变成了抗日战争时期亲日**的代表旗帜,伪满洲国“国旗”就是由五色旗衍生设计外,其他像“冀东防共自治**”、北平的“中华**临时**”(华北政务委员会前身)或南京的“中华**维新**”等政权都采用五色旗为基本元素。

青天白日满地红旗(1929~1949)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由“中华**国父”孙中山提议,将陆皓东设计之青天白日旗置于红底旗帜的左上角而来,经国民**立法定为国旗,并在北伐征战结束后颁行全国。《中华**宪法》于第一章总纲第6条明定“中华**国旗定为红地,左上角青天白日。”

青天白日满地红旗采用蓝、白、红三色。“青天”象征中华民族光明磊落、崇高伟大的人格和志气;青色象征自由,也代表民族主义。“白日”象征光明坦白、大公无私,指示人们要有光明洁白、毫无污点的纯正心地与思想;白色象征平等,也代表民权主义。

“红地”象征革命党的热血,指示人们要有牺牲奉献、勇敢奋斗的精神;红色象征博爱,也代表民生主义。

6楼:匿名用户

没有的,那时候没有将国家具体符号化的观念,电视上都看了,就一大旗上书国号,算是国旗吧。清朝倒是有龙旗,不过不知道算国旗不,反感它,觉得不算

7楼:蓝月秋荷

应该没有~最早创建国旗的国家是在非洲~~的埃及!

8楼:澳美加

应该有不过当时不叫国旗

9楼:匿名用户

都有的,打仗的时候旗倒如兵败

中国以前历代的国旗

10楼:匿名用户

中国自秦朝以来直至清末,绝大多数年代是没有 国旗的,只有楚汉相争时汉军使用的火凤旗有类似于国旗的性质。历朝历代都有朝代旗,当时讲究朝代五行之德轮转,每个朝代有各自的标志颜色,比如宋朝尚木德、服饰以绿色为主,元朝尚金德(金克木)、服饰以白色为主,明朝尚火德(火克金)、服饰以红色为主,清朝尚水德(水克火)、服饰以黑色藏青色为主,等 等;朝代旗以各自朝代的标志颜色为底色,旗面**一个白色圆形被称为白月光,周围用装饰色饰以飞火焰,白月光内用黑色隶书写明本朝名号。例如明朝,红旗,黄飞火焰,白月光,中间斗大的黑色“明”字。

中国第一面号称国旗的旗帜是清末的黄龙旗,明黄底色,蓝边白色龙鳞,龙头向左,龙头前方一颗红色龙珠,四种颜色的搭配象征[url=]满清[/url]皇 帝是八旗之共主;这是面临近现代外交现状而设计的。严格地讲,黄龙旗应该算满清皇帝旗,而不能算国旗,因为满清的标志性颜色是藏青色。

11楼:匿名用户

清末的黄龙旗是我国第一面国旗,随后是中华**北洋**的五色旗,中华帝国国旗没有准确称谓,再然后是中华**南京**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在九一八前后有伪满帝国的两面旗。

再进入新民主主义后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红底谷穗共产世界旗,国歌为国际歌。再然后就是现在的五星红旗。

12楼:匿名用户

http://tieba.baidu.***/f?kz=195839641

希望对你有帮助

13楼:穿山甲不是

中国的历代国旗有一些无法确定是否是国旗具体的在这**查看详情https://m.baidu.

***/mip/c/****360doc.**/mip/681162715.

html

请问谁有中国各朝代或者主要强大朝代的国旗?

14楼:匿名用户

中国最早的国旗是晚清时期的黄龙旗。

图在这里http://baike.baidu.***/view/555444.htm

15楼:匿名用户

首先,中国古代没有国旗!

我国第一次有国旗,还是清朝末年。当时,清朝**洋务派官僚李鸿章向慈禧太后奏请制定国旗,并呈上画有虎、豹、狮、龙、麒麟、八卦图像的国旗图案。慈禧决定用金龙旗为国旗,通称黄龙旗(龙为皇帝的象征,黄色则为满族的代表色)。

黄龙旗最初为三角形,后改为长方形,从1900年起,在全国悬挂直至清朝灭亡。

1911年,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腐朽统治。12月29日,十七省代表在南京开会,一致选举孙中山先生为临时大**。中华**的国旗也被代表们拟定为红、黄、蓝、白、黑五色旗,表示汉、满、蒙、回、藏五个民族共和的意思。

1927年,蒋介石发动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建立了**的“国民**”,改国旗为“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1949年4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天堑,占领南京,宣告了蒋介石反动统治的垮台。9月,在北京召开了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会议。会上一致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为五星红旗。

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

近代的不同时期的国旗 看看吧

中国古代那些朝代有没有国旗

16楼:恶魔咒语

除了大清,其他哪个朝代都没有国旗。

大清也是在后期战乱的时候,才弄了个龙旗。

中国历史上都用过哪些国旗?

17楼:淋漆鱼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这片黄土大地也孕育出很多朝代。那么,中国历史上都用过哪些国旗呢?

其实,在中国的历史上,曾经那些朝代是不使用国旗的,一直到了清末,清**不堪外国侵犯,终于开眼看世界,并开始使用国旗。从清末到新中国成立,中国经历了清朝、中华**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三个时期,相应使用过的国旗是清末的黄龙旗,中华**的五色旗和青天白日旗,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五星红旗。

首先来介绍一下黄龙旗。在1888年,清**为了更好的和西方国家交流,设立了黄龙旗。古代以黄色为尊,认为那是帝王才能用的颜色,所以黄龙旗的旗面整体上是黄色的。

在旗面上,有一条正在戏珠的蓝色的龙,珠子的颜色是红色的。最开始黄龙旗是三角的形状,一直到了后来才改成四角的标准样式。

然后是中华**的五色旗和青天白日旗。随着清**的灭亡,中华**的成立,在1912年,五色旗作为中华**的国旗正式诞生。顾名思义,这面国旗是由红、黄、蓝、白、黑五种颜色组成的,这五种颜色有着非常丰富的含义,它既代表了中国五个民族,也代表着五行学说里的五方的颜色,还代表了仁、义、礼、智、信五种品德等。

在1925年的时候,国民**开始使用青天白日旗。它的旗面是蓝色的,以此表示晴天,上面有白色的太阳,太阳的光芒呈放射状,一共有十二道光,代表着一天十二个时辰。

最后要说的当然是我们的五星红旗了。五星红旗在1949年被使用,红色的旗面上有一颗大五角星和四颗怀绕着的小五角星,这面红旗,红色代表着革命,而星星的排布形状,又代表着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