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描写无忧无虑的诗句,写小孩子无忧无虑的诗句有哪些?

2020-11-20 08:31:20 字数 5468 阅读 6756

1楼:沈守楠

1.只有抱着极端的无忧无虑的态度才能战胜极端的忧虑。——大仲马《三个火枪手》

2.我有一个梦,我想我飞起时,那天也让开路,我入海时,水也分成两边,众神诸仙,见我也称兄弟,无忧无虑,天下再无可拘我之物,再无可管我之人,再无我到不了之处,再无我做不成之事,再无我战不胜之物。——今何在《悟空传》

3.变的只是我渐老的心,变的只是以琛越来越坚硬的外壳。 而她好象一点没变。 只在彼端无忧无虑的笑。——顾漫《何以笙箫默》

4.只为排遣寂寞的话不管对方是谁都可以 但是在这星星快要坠落的夜晚我却无法欺骗自己 onemoretime季节啊请不要推移 onemoretime曾经无忧无虑的岁月——《秒速5厘米》

5.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 ,随你跳。——《夏洛特烦恼》

6.要无忧无虑地去抒情,去歌舞狂欢,去向世界发出我们的声音,我一个人是不敢的,我怕人家说我疯.有了你我就敢.只要有你一个,就不孤独!——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7.我会很怀念高中时候的生活,无忧无虑的,(现在)没过去那么简单了。那时候只有高考那么一件事儿,就以为是天大的。现在想想要是能一直那样就好了。——鹿晗

8.记忆中的阳光总是明亮耀眼,使人影无处藏身,哪怕是最屈辱最悲伤的日子,湛蓝如洗的天空也不带一丝云彩。那是属于年少的无忧无虑的时光,但年少时所受的创伤不会消失于无形,它们终将化作尘埃,沉淀在人一生的长路上。

——夏茗悠《尘埃眠于光年》

9.我可以斩断我的双手,可是,你要我如何剖出我的心?我这一生,没有多少时候真正快活过,唯独少年时与你相争之际较为无忧无虑,而这些年因为楚玉,我才有些真正像一个人。

——天衣有风《凤囚凰》

10.可唯有这个人,唯有这个怀抱,能够让她回到自己娇憨柔软的岁月,纵情地流泪,无所顾忌地撒娇,没有热烈涌动的热点,没有朝朝暮暮的相思,有的,只是如冬日阳光般暖暖又懒懒的信任,仿佛可以闭上眼睛,重新变回那个永远无忧无虑,让他背着四处奔跑的小女孩……——海宴《琅琊榜》

写小孩子无忧无虑的诗句有哪些?

2楼:啾

1、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胡令能《小儿垂钓》)

2、一叶渔船两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怪生无雨都张伞,不是遮头是使风。(杨万里《舟过安仁 》)

3、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杨万里《宿新市徐公店》)

4、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袁枚《所见》)

5、草满池塘水满陂,山衔落日浸寒漪。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雷震《村晚》)

6、萧萧榕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知有儿童捉促织,夜深篱落一灯明。(叶绍翁《夜书所见》)

7、稚子金盘脱晓水,彩丝穿取当银钲。敲成玉罄穿林响,忽作玻璃碎地声。(杨万里《稚子弄冰》)

8、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高鼎《村居》)

9、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

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

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

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辛弃疾《清平乐.村居》)

10、小娃撑小艇,

偷采白莲回。

不解藏踪迹,

浮萍一道开。(白居易《池上》)

11、绕池闲步看鱼游,正值儿童弄钓舟。

一种爱鱼心各异,我来施食尔垂钩。(白居易《观游鱼》)

12、昼出耘田夜织麻,村庄儿女各当家。

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范成大《四时田园杂兴 其一》)

13、骑牛远远过前村,吹笛风斜隔陇闻。

多少长安名利客,机关用尽不如君。(黄庭坚《牧童》)

14、草铺横野六七里,笛弄晚风三四声。

归来饱饭黄昏后,不脱蓑衣卧月明。(吕岩《牧童》)

15、梅子留酸软齿牙,芭蕉分绿与窗纱。

日长睡起无情思,闲看儿童捉柳花。(杨万里《闲居初夏午睡起》)

描写少年时代无忧无虑的诗句有哪些

3楼:匿名用户

清平乐·村居

辛弃疾茅檐低小,

溪上青青草。

醉里吴音相媚好,

白发谁家翁媪。

大儿锄豆溪东,

中儿正织鸡笼。

最喜小儿无赖,

溪头卧剥莲蓬。

4楼:匿名用户

少年听雨歌楼上

红烛昏罗帐

壮年听雨客舟中

江阔云低

........

形容无忧无虑的诗

5楼:蔡

定风波—苏轼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

回首向来潇洒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西江月—张孝祥

问讯湖边春色,重来又是三年.东风吹我过湖船,杨柳丝丝拂面.

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寒光亭下水连天,飞起沙鸥一片.

6楼:匿名用户

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描写年少无忧无虑的诗句有哪些?

7楼:大古变光

《兰陵王》张元干

卷珠箔,朝雨轻阴乍阁。阑杆外、烟柳弄晴,芳草侵阶映红药。东风妒花恶,吹落梢头嫩萼。屏山掩、沉水倦熏,中酒心情怯怀勺。

寻思旧京洛,正年少疏狂,歌笑迷著。障泥油壁催梳掠,曾驰道同载,上林携手,灯夜初过早共约,又争信飘泊。

寂寞,念行乐。甚粉淡衣襟,音断弦索,琼枝璧月春如昨。怅别后华表,那回双鹤。相思除是,向醉里、暂忘却

《霓裳中序第一》姜夔

丙午岁,留长沙,登祝融,因得其祠神之曲曰:《黄帝盐》,《苏合香》。又于乐工故书中得商调《霓裳曲》十八阕,皆虚谱无辞。

按沈氏乐律《霓裳》道调,此乃商调。乐天诗云“散序六阕”,此特两阕,未知孰是?然音节闲雅,不类今曲;余不暇尽作,作《中序》一阕传于世。

余方羁游,感此古音,不自知其辞之怨抑也。

亭皋正望极,乱落江莲归未得。多病却无气力,况纨扇渐疏,罗衣初索。流光过隙,叹杏梁、双燕如客。人何在?一帘淡月,仿佛照颜色。

幽寂,乱蛩吟壁,动庾信、清愁似织。沉思年少浪迹,笛里关山,柳下坊陌。坠红无信息,漫暗水、涓涓溜碧。飘零久,而今何意,醉卧酒垆侧。

《七古·送纵宇一郎东行》毛泽东

云开衡岳积阴止,天马凤凰春树里。

年少峥嵘屈贾才,山川奇气曾钟此。

君行吾为发浩歌,鲲鹏击浪从兹始。

洞庭湘水涨连天,艟艨巨舰直东指。

无端散出一天愁,幸被东风吹万里。

丈夫何事足萦怀,要将宇宙看稊米。

沧海横流安足虑,世事纷纭从君理。

管却自家身与心,胸中日月常新美。

名世于今五百年,诸公碌碌皆余子。

平浪宫前友谊多,崇明对马衣带水。

东瀛濯剑有书还,我返自崖君去矣。

《贺新郎·端午》刘克庄

深院榴花吐,画帘开、綀衣纨扇,午风清暑。儿女纷纷夸结束,新样钗符艾虎。早已有游人观渡。老大逢场慵作戏,任陌头、年少争旗鼓,溪雨急,浪花舞。

灵均标致高如许,忆生平既纫兰佩,更怀椒醑?谁信骚魂千载后,波底垂涎角黍。又说是蛟馋龙怒。把似而今醒到了,料当年、醉死差无苦,聊一笑,吊千古。

《江城子》卢祖皋

画楼帘幕卷新晴,掩银屏,晓寒轻。坠粉飘香,日日唤愁生。暗数十年湖上路、能几度、著娉婷。

年华空自感飘零,拥春醒?天阔云闲,无处觅箫声。载酒买花年少事,浑不似、旧心情。

描写儿童无忧无虑的诗

8楼:金牛咲

描写儿童无忧无虑的诗句包括:

1、宋代黄庭坚《牧童诗》

原文:骑牛远远过前村,短笛横吹隔陇闻。

多少长安名利客,机关用尽不如君。

译文:远远地看见牧童骑着牛缓缓地在前村走过,轻风隔着田垄送来阵阵牧笛声。

长安城内那些追逐名利的人,用尽心机也不如你这样清闲自在。

2、清代高鼎《村居》

原文: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译文:农历二月,村子前后的青草已经渐渐发芽生长,黄莺飞来飞去。杨柳披着长长的绿枝条,随风摆动,好像在轻轻地抚摸着堤岸。

在水泽和草木间蒸发的水汽,如同烟雾般凝集着。杨柳似乎都陶醉在这浓丽的景色中。

村里的孩子们放了学急忙跑回家,趁着东风把风筝放上蓝天。

3、宋代杨万里《闲居初夏午睡起二绝句(其二)》

原文:松阴一架半弓苔,偶欲看书又懒开。

戏掬清泉洒蕉叶,儿童误认雨声来。

译文:松阴之下长着半弓的草苔,想看书可又懒得去翻开。

百无聊赖中掬起泉水去浇芭蕉,那淅沥水声惊动了正在玩耍的儿童,他们还以为骤然下起雨来。

4、宋代辛弃疾《清平乐·村居》

原文: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

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亡赖,溪头卧剥莲蓬。

译文:草屋的茅檐又低又小,溪边长满了碧绿的小草。含有醉意的吴地方言,听起来温柔又美好,那满头白发的老人是谁家的呀?

大儿子在溪东边的豆田锄草,二儿子正忙于编织鸡笼。最令人喜爱的是小儿子,他正横卧在溪头草丛,剥着刚摘下的莲蓬。

5、宋代杨万里《宿新市徐公店二首(其二)》

原文: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译文:在稀稀落落的篱笆旁,有一条小路伸向远方,路边的树上花已凋落,而新叶却刚刚长出没有形成树阴。

一个孩子奔跑着追捕一只黄蝴蝶,可蝴蝶飞到菜花丛中后就再也找不到了。

9楼:

小儿垂钓

(唐)胡令能

蓬头稚子学垂纶,

侧坐莓苔草映身。

路人借问遥招手,

怕得鱼惊不应人。

1、采白莲:

“小娃撑小艇,偷采白莲回。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唐·白居易《池上》)

2、呼牛归:

“日暮鸟雀稀,稚子呼牛归。住处无邻里,柴门独掩扉”(唐·丘为《泛耶溪》)

3、不识月: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唐·李白《古朗月行》)

4、解方言:

“旧国迷江树,他乡近海门。移家南渡久,童稚解方言。”(唐·皇甫冉《同诸公有怀绝句》)

5、摘扁豆:

“古巷少人行,新月弯弯瘦,藤萝满墙头,儿童摘扁豆。”(佚名)

6、咏鹅: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唐·骆宾王《咏鹅》)

7、学人拜新月:

“幼女才六岁,未知巧与拙。向夜在堂前,学人拜新月。”(唐·施肩吾《幼女词》)

8、学小姑:

“下床着新装,初学小姑拜。低头羞见人,双手结群带。”(明·毛铉《幼女词》)

9、骑黄牛:

“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清·袁枚《所见》)

10、折扬柳:

“柳条三尺长,明日清明节。江南小儿女,采作流苏结。”(清·许虬《折扬柳歌》)

描写干净整洁的诗句有哪些,有描写花的诗句有哪些

1楼 梦里心落 1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爱莲说》宋代 周敦颐 译 我唯独喜爱莲花从积存的淤泥中长出却不被污染,经过清水的洗涤却不显得妖艳。 它的茎 中间贯通外形挺直,不牵牵连连也不枝枝节节,香气传播更加清香,笔直洁净地...

描写冬天的杜甫的诗句有哪些,描写冬天花的诗句有哪些?

1楼 武学阳阳 1 《阁夜 》杜甫 岁暮阴阳催短景,天涯霜雪霁寒宵。 五更鼓角声悲壮,三峡星河影动摇。 野哭几家闻战伐,夷歌数处起渔樵。 卧龙跃马终黄土,人事依依漫寂寥。 2 《对雪》杜甫 战哭多新鬼,愁吟独老翁。 乱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风。 瓢弃尊无绿,炉存火似红。 数州消息断,愁坐正书空。 3 《...

描写夏雨的诗句有哪些纯粹描写夏,描写夏雨的诗句有哪些纯粹描写夏天下雨诗句

1楼 奔跑的窝牛的家 墙头雨细垂纤草 水面风回聚落花。 唐 张槟《夏日题老将林亭》 山路元无雨,空翠湿人衣。 唐 王维《山中》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宋 苏轼 《饮湖上初晴后雨》 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宋 苏轼《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楼醉书五绝》 雷声千嶂落,雨色万峰来。明 李攀龙《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