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用我身份证上牌照,他人用我的身份证办理车牌怎么办

2020-11-20 07:56:08 字数 2637 阅读 3964

1楼:匿名用户

别人用你的身份证上牌照,你就是车主,一旦车子出了交通事故,你也有赔偿责任,所以尽量不要做这种好事。

2楼:原野茫茫

你就是车辆所有权人。

3楼:图图肉

我劝你收回,如果他的车出问题,第一个找的就是你

他人用我的身份证办理车牌怎么办

4楼:匿名用户

直接去交管处咨询如何处理吧,或者直接注销吧,如果是你不知道的人用你的身份证办的车牌

5楼:匿名用户

谁能证明别人用你的身份证上过牌,注消不了。今生永远买车上不了牌!

别人用我的身份证办了上了机动车牌照。

6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这样,那毫无疑问你就是车主了!如果有了什么事情,你这朋友还清醒的话,负责的话,你可能会没什么事儿;但是万一你这朋友不清楚了,或是无力偿还,再或是耍赖,那你就跳进黄河也说不清了!请记住:

这不是这危言耸听,电视、报纸讲到这类的事情太多太多了,现在人是用法律说话,是不会跟你讲什么情面的!

考虑到后果严重,就要及时避免事态发展,去车管部门详细咨询一下,怎么能脱离干系,远离是非,是最明智的选择!

7楼:板华二船

车主不要将本人身份证、行驶证借给别人,以免资料被泄密。如果发现自己的车**牌,应主动报警。也可以使用特殊的牌照框,与其他同型号车辆区别开,便于向交警提起申诉。

同时,车主应该经常查询车辆的交通违法记录,这也是可以及时发现自己车辆是否**牌的主要途径。

根据《身份证法》第四章 法律责任

第十七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一)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或者使用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的;

(二)购买、**、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的。

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和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由公安机关予以收缴。

第十八条 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有本法第十六条、第十七条所列行为之一,从事犯罪活动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出租、出借、转让居民身份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二百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8楼:匿名用户

你摊上事了,你摊上大事了;最好现在就把身份信息变更一下,否则你后患无穷

9楼:匿名用户

开车出事肯定要找车主的,赔偿问题很复杂,一般情况由保险公司根据责任范围赔偿,不足部分由车主承担。如果他能主动承担一切费用,你就万幸。如果他无力承担,当事人起诉到法院,一般车主和保险公司是被告、也是赔偿主体。

10楼:骏马飞驰

如果肇事逃逸的话肯定会先找你的,你是车主,在他无力承担的情况下会连带赔偿

别人用我的身份证上了机动车牌有什么风险

11楼:跳跳鸡鸡

麻烦在后面,是**的。

1、车辆违章驾驶员不去处理,最后都算在车主头上2、车辆出大事故,保险赔不够,驾驶员无力赔偿,车主承担连带责任3、驾驶员肇事逃逸没抓到,车主承担连带责任你自己算算划不划得来

12楼:赵弄墨

你说的上行驶证吧,这个是没有关系的,我一个车是自己身份证上的,另一个车也是借别人的身份证上的行驶证,这个没事的,就算出了事,只是找驾驶证上的人,和行驶证上的人没有关系。驾驶证和行驶证可以不是同一个人

13楼:精灵猴

就是赚了钱是他的,压死人了或者需要赔偿什么的他不承认就统统归您了!

14楼:i569米

嗯,是的,赚的是他的,如果有什么交通意外的话,他就算人了,**也会扯上你,应为你把你的身份证借给他上牌,,这样是不允许的。

别人用我的身份证上的牌照,车子的是属于我的吗

15楼:匿名用户

行驶证登记车主是你,理论上是你的,不过还得看看是否抵押

用身份证替别人上牌照 5

16楼:云月缘快快乐乐

这不好最好用他自己的身份证,因为一旦出了事故,那你就是车主,那你肯定跑不了,尤其发生了重大事故,你的责任就大了。我劝你最好让他用他自己的去办理上牌照。

17楼:一剪寒梅

法律上这是你的车子,出了什么问题,你朋友不主动承担责任法律就判定你来承担。

别人用我的身份证办电瓶车牌照,会有麻烦吗?

18楼:民生为本

当然。因该电动车登记在自己名下,所以自己便是该车的车主,如果电动车发生了交通事故或其他问题,自己确实有义务承担责任。

目前虽没有明确禁止市民借用身份证办理电动车牌照,但需要提醒的是,今后如果该电动车有违章行为,须由登记身份证的人缴纳罚款,如果造成交通事故,登记身份证的人也须承担赔偿连带责任。

居民身份证是证明本人身份的证件,具有专属性,随意出借可能带来严重的法律后果。《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明确规定:公民出租、出借、转让居民身份证的均属违法行为,可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

别人用我的身份证办了信用卡,银行让我还钱怎么办

1楼 e网情深 现在就算办张储存卡都需要本人带身份证原件才行,更不用说信用卡了。即便是通过网络申办的,也必须到发卡行就近的营业网点面签才能使用。 2楼 家里得幸福 你好,别人用你的身份证办理信用卡, 你可以投诉到当地银保监局, 也可以直接报警处理, 或者去法院起诉银行和你朋友。 别人用我身份证办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