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买车位这是我见过最中肯的分析

2020-11-20 07:46:15 字数 4858 阅读 5918

1楼:搜狐焦点

自己搬入新家后要不要给爱车也来一个固定住所是很多买房车考虑过的一个问题,到底要不要买车位,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考虑。一是值不值得买、二是要不要买!

一、关于值不值得买

不看地段,不看租车费用,也不看小区车位配比,也不用去算地下建安车本,我给大家说一个非常粗暴的方法:只要是非别墅社区,先把小区车位**在小区车辆平均**做一个比对,如果车位**在车辆均价50%左右,那就是便宜,60%,也还是能接受,如果超过了70%,那开发商/前车位买家的定价就有点黑。

当然,50%、60%、70%这个数字在不同的城市可能会有一定差异,云南的一个县城和北上广这些大城市想比由于城市发展程度不一样、汽车普及率也不一样、消费观念不一样,具体数字肯定是不一样的,大家有兴趣可以自己观察总结一下。

比方说,低端小区的汽车价位一般在8-15w,估车辆均值为12w,那车位**就应该是6w便宜,7w合适,8w5就贵了。而实际上这种低端或者老旧小区的车位**一般都在5-8w,很难超过10w,有的老小区虽然车位非常非常紧张,但实际车位售价并不高,原因就在于能开更贵汽车能承受更高车位**能住更好房子的人会选择搬离这里,留在这种小区的人即使停车难也会选择租车位、抢车位或者违章乱停。

同理,中端小区车辆均值取20w,那车位均值就应该在10-14w,高档小区车辆均值30w,车位均值15-21w,只要是属于普通住宅范畴,那在这个范围区间的车位**都是合理的。

至于别墅或者某些特别高端的低密类物业,他们的车位价值又是另一套算法,甚至可能比高密度高层社区还要便宜,原因就在于这些小区的控规指标就客观导致了车位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大部分别墅还买房送1-2个车位呢,当然,别墅的车库其实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建面**早就把车位**算进去了的。

二、要不要买

这个问题又得分两种情况来谈,自用或投资。

先谈自用吧,还是那个算法,,用自己开的汽车**来算,50%或以下就买,60%咬咬牙也可以买,70%或以上,你不妨再考虑一下。说白了,有那个经济实力就买,钱够不上就租车位或者停路上。

再说回投资。我先说结论吧,车位属于低门槛投资品,而且不能使用资金杠杆,除非车位**明显低于50%,否则就不要买。然后,一定要在开发商没有涨价之前第一批买,最后,市郊低密类物业千万不要买来投资。

(以上回答发布于2017-02-27,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

到底要不要买车位?深度分析购买车位的利弊

2楼:匿名用户

利:可以

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是否要购买车位,如果资金充足也可以考虑购买。

弊:车位可以地简单分为两种,一种是能办出产权证的,另一种是不能办出产权证的。所以在大家购买车位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了解清楚,你签署的是《机动车位购置协议》,还是《车位租赁协议》或《使用权转让协议》。

买精装还是毛坯房?这是我见过最中肯的分析

3楼:搜狐焦点

现在商品房市场上有精装和毛坯两种房屋类型,虽然有很多专家跳出来说精装**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趋势,但房地产业内也有一句玩笑话:“装一装,翻一番”!到底买房该买精装还是毛坯**?

下面这种看法大家也可以参考。

要买精装房还是毛坯房,也可以参考自己购房面积和购房用途等具体情况。140以上的建议购买毛坯房。一般来说140以上算大户型了,如果200以上、独栋别墅啥的精装的您看都不要看。

为啥?140一般打算长期住的,或者第二套房了,有相当多的东西要考虑,小孩、储物、风格、维修、偶尔父母住或长期住。我见过太多太多这个体量的房子精装的住得不爽后悔死的,精装房即使能通过软装来调整,使之个性化、个体化。但是基本结构和设施、硬装已经定型,而家装说白了是量体裁衣,个人的情况并不一样、家庭的情况也不一样。

举个最简单的栗子:室内门、门套、木地板、瓷砖这是硬装不可变更的,门、门套、地板和你购买的家具配色有很大的协调关系,瓷砖同样是。

180的,你都上180了就别省那几个精装的小钱了,都这么大面积了好好整呗。

200以上、独栋别墅或联排啥的,那就更有消费能力了,这个体量不上个100万装修怎么对得起房子呢?200以上的地产商还靠这个赚利润的决不是好鸟,真的,你看都不用看,10有8、9是装得看起来豪华的不得了,忽悠暴发户的。

至于100平左右及100平以下的房子,则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房屋用途来具体考虑。100左右及以下,很大可能是第一套房、过渡房,或者出租。这个就要分开来看!

如果你这是第一套房,准备将来买第二套房要自己装修的,请这套也买毛坯房自己装修。装修这件事跟恋爱一样的,看再多攻略、道听途说再多经验、意淫手撸再多次都是放空炮,实战才是王道,教训要吸取、经验要经历、被坑、被宰要享受,做过才会真的爱上,爱上才会痴迷,痴迷下次你才会更加投入和用心。否则的话,你愿意费了好大的劲攒了第二套房,然后新手的自己把本应该是全新的家整得乌七八糟吗?

如果你实在没有时间、没有精力作为过渡房当然也可以选择精装,毕竟时间也是金钱、精力也是有限的,看你自己权衡。

出租的话,别二话,坚决精装,出租不就图个干净、简单,坐地收钱嘛。有那些磨洋工装修的精力和时间不如早点现房出租,另外省出的时间用来出租,可能足够精装和自己装得**差了。

(以上回答发布于2017-03-10,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

要不要买车位 这是我见过最中肯的分析

4楼:匿名用户

现在个个小区都是停车难我觉得最好还是购买一下车位比较好以免以后停车麻烦!

5楼:匿名用户

我个人建议,如果你的经济预算还是比较足的话,最好还是买一个车位,省得麻烦。

买房有必要买停车位吗?过来人教你怎么分析

6楼:搜狐焦点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买了车,也出现了城市中停车难的问题。所以在买房的时候要不要买小区车位?这个问题成为了很多业主的问题。

而一个小小几平方米的车位**却要十几万元到二十几万元不等,花这么高的费用就为了停车,这到底值不值得呢?

买房后有必要买小区停车位吗?

1.看地段,了解小区地段的情况,如果是在心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地段的话,就要考虑自身的经济条件,经济允许的话建议还是要买车位。因为这样的地段周边小区以及商业圈的车肯定不少,车位紧张,停车难,就算自己没有车的话,也可以把车位租出去,在市中心地段的租金肯定是很可观的。

2.看小区车位和住户比例,小区的住户跟车位数的比例接近1:1的时候,那么该小区不存在“停车难”的问题,说明这里的车位租金也会很便宜,这时你可以考虑不买车位,租一个就行了。

3.看**,根据性价比来衡量这个车位,对比买与租哪个更有价值,而且车位的**是在你经济能够承受范围内,如果可以的话买个车位也是避免将来找不到停车位的情况出现。要是车位的**高就没必要了,直接租还更加划算。

小区的车位的分类:

1.产权车位,也就是独立车库,这种车位可以出租以及**给业主使用。

2.人防车位,这种车位通常是在普通车位更下的楼层,国家禁止开发商销售人防车位,开发商通常没有产权,只有使用权。

3.临时车位,这种车位只能租用,因为这种车位业主即使购买也没有产权,这些车位不能进行买卖交易。

最后小编要说的是,买车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去考虑,住户和车位比例、车位租金以及停车难不难等状况,结合这些问题去衡量车位买跟租哪个性价比更高。

(以上回答发布于2018-08-08,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

房子刚买好,要不要买个车位?

7楼:吮指原味冰淇淋

一定要买。

现在越来越多的小区都搞人车分流,地下停车位已经成为标配。

车位是一定要买,但买之前,这些小问题一定要搞清楚。

1、车位的确不便宜,这几年很多城市的车位已经成为购房者的负担,就单价而言,它可能比房子还贵,但即使这样,我仍然建议大家买。

2、有人说,租个车位比买车位划算得多。这样算没错,以我所在的小区为例,一个月租金是三百块钱(含管理费),20年也不过72000块钱。即使未来租金会涨,也赶不上车位**涨幅。

这样一算,买车位真的好像不划算。

但从另一个角度——便利——来说,买个车位是不是要享受得多。而且如果你们小区不是1:1的车位配比,未来车位可能会非常紧张。等你真正买车的时候,你会发现停车真的是个麻烦事。

3、不要总想着拿车子和车位来比较。就好像不要拿家里的物件和它所占用的面积相比一样。电视才几个钱,茶几才几个钱,它所占用的面积多少钱,你算过这笔账吗?

车位是资产,上面的车子是消耗品,一个是会升值,一个是肯定贬值,两个用来比较有点不合适。

4、买车位不宜晚,一旦决定就要趁早下手,小区业主个个都精明得很,选到一个跟房子最近的车位并不容易。还有,未来买车可能都要跟车位挂钩了,已经有城市酝酿这事了。

5、选择车位也有讲究,最好现在左边的,这样驾驶位下车会比较方便。

6、有些小区在郊区,业主入住可能不会太快,小区周边也有足够多的空地可以停车。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推迟买车位计划。但要随时看周边停车量和业主入住量,平时下去车位走走,如果发现车辆越来越多,应该及时下手了。

7、需要注意的是,现在车位分很多种,有些车位实际上是以租代售的,没有产权的。租20年的好处是不用承担过户税费,买车位这笔钱是要掏的。在实际使用上应该不会有什么区别,业主优先承租原则,也不至于让你担心无法停车。

8、自己住买车位考虑的没有太多,但投资性买车位需要考虑客群,买那些人口密度较大的地方更合适。

9、买车位跟车也有不小的关系,每个人对车的喜好不一样,有的喜欢小轿车,有的喜欢大型suv。车的尺寸和车位的尺寸要匹配才行。开发商可能不会考虑这么多,他们想的是如何在有限的面积上安排更多的车位。

所以你买车位前要看看车子会不会比较难停。

10、 人防车位很普遍,个别城市可以拿下产权证,但出现什么大事儿的时候还是会被收回,不过这种大事的概率很低。相对这种大事儿,人防车位更便宜可能是个优势。这个看个人喜好了。

在使用上,人防车位和普通车位没啥区别。

11、地下停车位会不会导致爱车被淹?这个基本不用担心,新建项目在排水问题上还是***的,这个其实跟物业服务有更大的关系,他们能够及时预防暴雨的威胁才是关键,所以选个物业好的项目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