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饮水机里边的水,养鱼可以吗,饮水机的水养鱼可以吗

2020-11-20 05:38:38 字数 4731 阅读 5953

1楼:_花落若相惜

不行吧,里面氧气稀薄。

可以在矿泉水瓶子接上半瓶水,使劲上下晃2-3分钟,这样瓶子里的水就有氧气了,可以养鱼。嘿嘿,好像在家有妙招里看的。

2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一般饮用水都经过杀毒处理和多重过滤,都没有多少氧气含量和营养。

饮水机的水养鱼可以吗

3楼:昆明李作梅医生

不能使用纯净水养鱼。纯净水是纯水,含氧量、矿物质都很少,使用这样的水养鱼,极其容易死亡。

"养鱼先养水"这是养鱼行家经验之谈。选择什么样的水来饲养金鱼,怎样保护良好的水质,是养好金鱼的关键。

(1)水的种类

①河水、湖水:水性温和、含有大量浮游生物,有限之方便、成本低等优点。但是,由于近年来污染严重,腐殖质、细菌、寄生虫等含量过多,如不经严格处理就不宜饲养金鱼。

②井水、泉水:一般污染少,矿物质含量较多,属硬水。取之方便,成本也低,是饲养金鱼的理想用水之一。用井水、泉水养金鱼,还能使金鱼体色鲜艳。但是,使用这两种水养鱼应注意:

第一,由于它们都属地下水,水温与地面气温相差较大,特别在夏天,井水、泉水水温低,所以,切忌直接冲、倒入针缸(池)或将鱼立即放入刚打上来的井水、泉水中,这样,极易使金鱼发生感冒等疾病,严重的甚至死亡。

第二,在冬天,虽然井水、泉水的水温较高于气温,但是,其含氧量偏低,所以,不管冬天或夏天,使用井水、泉水时,有条件者最好先将水静置、日晒半天以上后再使用为好。

③自来水:含有氯气,影响金鱼的成活,但自来水具有含细菌、寄生虫少,取之方便等优点,是目前国内外饲养金鱼普遍采用的主要用水。使用前最好先晒阳1~2天,如要急用则可按每50千克自来水投放像米粒大的大苏打(硫代硫酸纳)10~12粒(可视各地自来水含氯量的多少灵活掌握),搅拌去氯后才可使用。

此外,未经处理的雨水,蒸馏水经实践证明均不适合直接用来饲养金鱼。

金鱼是一种天然的活的艺术品,体态奇特,色彩鲜艳,婆娑多姿,素为我国人民所喜爱。这里再来介绍一些家庭中饲养金鱼的方法:

一、首先应该注意“水”。俗话所说的“鱼水情”,就充分说明了鱼与水之间的关系,说明了水对鱼的重要性。干净的湖水、河水、井水、泉水、自来水都可以用来饲养金鱼。

不过,井水在使用前,要用桶盛放二天后才可,因为井水冬暖夏凉,取上来直接使用,易使鱼缸内的水温发生急骤变化,引起金鱼感冒得病。自来水内含有氯及漂白粉气味,更须放在阳光下曝晒两三天,使气味跑掉后才能使用(如果在冬天,还需多放两天)。所以,一般养鱼者都习惯用盛器准备好清水备用,而不是临时找水取来就用。

初养鱼者往往不懂这个道理,以致造成鱼的死亡。

鱼缸内的水需要更换,但不要经常彻底地更换。一般情况下,每天早晨可抽去水底下的污物,约抽出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水,再对进备用的新水。如果在黄梅季节或闷热的天气,就要多换些水。

特别要注意,有时鱼浮在水面上,将嘴半伸出水面呼吸,就是人用手击缸沿也不受惊动,仍浮在水面上,或下沉之后马上又浮上水面呼吸。

这种现象称为“叫水”,说明水中缺氧严重,应立即将水彻底换掉,对进备用的新水,否则金鱼会闷死。如果发现鱼因缺氧而濒于闷死发生休克时,应立即进行人工抢救,方法是:用手轻握鱼体,先用口对着鱼口猛吹两下,再放人备用的新水内,用手对着鱼口轻轻拨水约五分钟左右,一般可将鱼救活。

然后将鱼饲养于浅水内(水深正好与鱼体一般高)。

总之,在一定的程度上也可以讲养鱼是养水。水养好了,鱼也能养得好。

二、鱼的饲料。最好喂鲜活的鱼虫,或者喂鱼虫干,其他如饭粒、面包屑、馒头屑、蟹籽(需用开水浸泡之后使用),都可以作为金鱼的饲料。喂料每天一次,可在早晨换水之后。

喂料不宜过多(料喂得太多,容易使鱼吃得过饱而胀死),要适当,以恰好吃完为佳。剩余饲料不宜在鱼缸内过夜,应及时清理掉,否则容易使水变质。

三、饲养金鱼可用玻璃鱼缸、瓷缸、陶缸、水泥池。一般家庭中,以玻璃鱼缸为佳,体积不大,适于室内安放。清晰透明,便于观赏。玻璃鱼缸有数种可供选择:

(1)圆形缸。容积较小,适合养5~7厘米的小鱼。圆形缸加水后,由于折光关系,从侧看去,鱼体较为肥大,更富有吸引力。

(2)长方形缸。容积较大,可养8厘米以上的中、大鱼。

(3)壁挂鱼缸。为长三角形,一面似镜框,适合挂在墙壁上,犹似一幅活动的画。另外,在鱼缸内适当布置一些卵石、假山石和陶制的亭台、塔、桥,种植些水草,犹如一幅美丽的活动的画,可以增加欣赏的效果。

鱼缸放置的地方,要有适当的阳光,较好的通风;夏天要避免阳光直射,冬天日照时间要多一些。

4楼:amy在梦游

我觉得可以,我一直用饮水机的水养小型热带鱼

5楼:秦i艾德

不可以,饮水机的水是被净化过的,缺少鱼生存所需要的微量元素

养鱼能否用饮水机里的水

6楼:幻の翼

肯定是坏的~鱼也养活不了三五天时间就死了~原因是: 1.饮水机里的水氧气含量极少无法提供给鱼呼吸。

用自来水更不行,自来水含有氯气 2.饮水里里的水由于比较干净里面不会有一些微生物供给鱼吃,鱼仅仅吃饲料是不够的。 所以养鱼最好用湖水或溪水,而且养鱼的缸要尽量大些,以便氧气的更好溶入水容使水的含氧量高些

请问饮水机的水养鱼可以吗?

7楼:变啦

不能使用纯净水养鱼。纯净水是纯水,含氧量、矿物质都很少,使用这样的水养鱼,极其容易死亡。

8楼:匿名用户

饮水机的水,不可以养鱼,因为饮水机的水,是纯静水,鱼应该在有矿务质的水里

9楼:匿名用户

饮水机的纯水养不了鱼,俗称水清择无鱼就是这个道理。

10楼:匿名用户

三天换水,7天换鱼的那种,就可以

直饮机的水可以养鱼吗?

11楼:书包狂飙

自来水中含有余氯,会降低鱼儿的存活率。而直饮机恰恰过滤掉了水中的有害物质,所以是很适合养鱼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使用的反渗透纯水机,那么过滤出来的水几乎是纯水,除去了水中的有害物质,也过滤掉了有益的矿物质。所以建议使用超滤的直饮机,可以保留矿物质的那种。

12楼:香草大球球

你每天提前接好自来水,放上两天就可以养鱼了。饮水机的水却少东西。怕养不活吧

13楼:醉爱刀刀

你好,一般我们建议养鱼的水可以放在阳光下照射一段时间,这样水里的氧气比较够,顺便可以杀毒消菌,对鱼来说是比较适合的环境 ,可以适当养点水草哦

14楼:菡孜孜

只要不是煲沸过的水就可以养鱼。煲沸过的含氧少,鱼才会死。只要你没把水煲过,什么水养鱼都行。

15楼:墨菲

应该没问题的,我就是在公司用直饮水机里的水养鱼,不用困,直接就用~小鱼目前活得很好

16楼:匿名用户

养鱼的水有增氧器的先用增氧器养3~5天水在把鱼放进去,没有话就把水在太阳下晒几天在放鱼,这样比较容易成活!

17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饮水机里的水缺少矿物质,鱼儿会很快死掉的。

18楼:匿名用户

可以,而且对鱼非常好

19楼:蒙雄丹补肾强

直饮机可以,自来水不可以,自来水要放段时间才行

饮水机里面的水制热制冷的,能养鱼吗?

20楼:我辣么好一菇凉

最好不要,那种水没有什么养分和矿物质,不利于鱼生存

21楼:匿名用户

肯定能养鱼,但养鱼后水的味道有一股鱼腥味,你如果能忍受就可以,一般人可能忍受不了这种味道的水。

没有太阳 晒不了水 养鱼可以接饮水机里的水来养吗

22楼:半身不遂

不行不行,养鱼不能用纯净水,会死鱼的,当然你还可以选择装一个给鱼换空气的泵,或者在鱼缸里弄点水生植物

23楼:小航航

饮水机里面的水含氧量太低了

24楼:起风了

当然可以啦,不过纯净水不太适合长时间养鱼,只会越养越瘦,毕竟纯净水里面没什么营养。

25楼:天津鱼哥

自来水不用晒,凉几天也行

26楼:瑷娃娃

饮水机里的水不好,最好是井水

27楼:唏嘘的太阳的家

不可以的说,饮水机里都是纯净水,没有含氧量。

28楼:各方好运来

短时可以,时间长的话就不行,希采纳,

29楼:匿名用户

别。 。饮水机的水过滤的了

30楼:烦恼的美美

不能,没有需要的物质

31楼:甲壳虫虫虫

不行,鱼必死无疑。千万不要。

32楼:陈小君爱老头儿

坚决不可以,鱼会死的

33楼:匿名用户

不能,那里面没有鱼需要的养分!

什么水养金鱼用饮水机过虑的水能养金鱼吗

34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

自来水因水中含氯且未硬水,

需晒过才适合养鱼

饮水机过滤的水与纯净水一样,属软水,比自来水更适合。

可以养金鱼

直饮水机的水与桶装水有什么区别,直饮水机和桶装水区别有哪些

1楼 莱特莱德水 桶装水与直饮水比较一 放心无污染 现在的办公楼和家庭,桶装水已经十分普及。大多数人以为 饮用纯净水可以远离水污染,但实际情况或许与我们的愿望大相径庭。 据中华预防医学会的抽样调查,正在使用的饮水机内可能含有大量的大肠杆菌 金黄色葡萄球菌 霉菌 厌氧菌以及抵抗力最强的枯草孢杆菌。 桶...

饮水机的大桶水和矿泉水的区别,饮水机上的桶装水和超市买的小瓶矿泉水有什么区别

1楼 这台冰箱有点冷 桶装水包含了矿泉水,桶装水分为纯净水 矿泉水和矿物质水 由纯净水人工加入矿物质而成 等。 组成成分不同 1,市场上 的桶装水品种很多,有纯净水 山泉水 矿泉水 矿化水 活化水 离子水等。由于水源不同,制作工艺不同,不同种类桶装水中所含微量元素种类和含量也有很大差别。有的桶装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