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硬盘,有什么利用的价值吗,报废的电脑硬盘还有利用价值吗?

2020-11-17 09:18:34 字数 5475 阅读 8746

1楼:穗穗

很有价值啊,没坏的话可以买个ide-usb转接线当移动硬盘用,唯一缺点是要外接电源,我以前都用过ide-usb全套大概50元的样子,就能把你的硬盘改成移动硬盘了,何乐而不为呢?

2楼:沫花开

我的给收废品了,如果**高点,那就卖给有些电脑维修点.感觉这东西卖不起**.也可以挂x宝上卖

3楼:匿名用户

坏硬盘没有价值 拆着玩吧

报废的电脑硬盘还有利用价值吗?

4楼:匿名用户

报废的电脑里面还可以正常使用的部件,性能还不错的,可以当2手卖,价值会高一些~~~~

其他没什么大用处的卖**站,卖不了多少钱`~~

纯粹当废弃家电一样卖~~~ 可能还不如~~~ 毕竟废弃家电可以更换部件刷新了当2手家电卖~~~~

5楼:计算机网络许杰

主板///cpu///内存条///显卡///

6楼:得谁可安天下

拿到硬件维修市场,能卖10块钱左右!

废旧的光盘,硬盘还有什么再利用的价值?

7楼:电脑人人有经验

废旧的光盘,没有多大利用价值,如果当作装饰品,还行。

硬盘只要不坏,去买一个硬盘盒子,能当作移动硬盘使用。

8楼:匿名用户

很有价值啊,没坏的话可以买个ide-usb转接线当移动硬盘用,唯一缺点是要外接电源,我以前都用过ide-usb全套大概50元的样子,就能把你的硬盘改成移动硬盘了,何乐而不为呢?

9楼:匿名用户

把硬盘的几个螺丝拆了,然后竖着,当装饰品!我就做了个!

坏硬盘有哪些再利用价值啊?

10楼:匿名用户

第一,硬盘内都有两块强磁铁,吸力大的很,这个东西拆下来可以用来吸东西,比如粘到汽车机油滤芯上过滤铁屑,收集家的小铁钉或小螺丝之类。

第二,如果电路板没坏,可以拆下放到**上给需要做数据恢复的人做备件。

第三,盘片和外壳大多是铝的,这些东西可以卖废铝,也有一些线圈可以拆铜卖。

废硬盘的**价值? 20

11楼:蓝色的咖啡杯

硬盘的构造太复杂了,**的成本也高吧?

偶不是很清楚这些,建议你到国外的一些资源****看一下,它们都是如何处理废旧硬盘的

12楼:匿名用户

见过的大部分人都是拆硬盘的电路板来买的!

我们这里40g的一般20左右!

废弃硬盘有什么用

13楼:匿名用户

1.取出盤片当镜子;

2.压书;

3.女子防身;

4.取出强力吸铁石检验自己的手链项链真假;

5.上论坛拍砖;

6.困的时候拍脑门;

7.搞收藏;

8.拿到58上去买;

9.垫桌脚;

10.砸核桃;...

电脑硬盘坏了,是不是只有丢弃,没有**利用的价值了吗

14楼:匿名用户

除了上面的,换可以提取其中的有用金属,例如金,银,铜,换可以防止环境污染。另外一种用途就是贼人用那些二手的垃圾主板,内存,等等。再流通会来骗人。

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也只是,如何才能解决这个世纪难题?难道真的要到无法挽回的地步?

**总是触目惊心

2月25日,硅谷防止有毒物质联盟(svtc)和巴塞尔行动网络联合公布了对于亚洲电子垃圾进口情况的调查报告。这份长达50多页的报告中提到,每年美国大约有50%到80%的电子垃圾被出口到了亚洲,主要是出口到了中国,还包括印度和巴基斯坦。向外国出口这些危险的垃圾被冠以了一个看上去很美的名字:

**。然而这种“**”却完全不符合环保的标准。是一种彻头彻尾的不负责任的倾倒危险垃圾的行为。

但是国内的电子垃圾又如何处理呢?说来也同样令人触目惊心:根据调查,现在的旧电器主要涌向了两个渠道:

收垃圾的小贩和拆解作坊。小贩收来的旧电器一般有两个出路:能用的改装之后再卖到农村;不能用的,把玻璃、塑料等能卖钱的卖了,其余的当垃圾扔掉。

这些包括大量有害物质的东西最终会被当作普通垃圾填埋或焚烧。

拆解作坊相对于小贩来说比较高级一些,我们先来看看“电子垃圾”的价值:有研究分析的结果显示,1吨随意搜集的电子板卡中,可以分离出286磅铜、1磅**、44磅锡,其中仅1磅**的价值就是6000美元。所以在这堆垃圾中蕴藏着重大的商机,聪明的人就想到了利用垃圾来发财,把“电子垃圾”中含有的金、银、铜、锡、铬、铂、钯等贵重金属“拆”出来。

但是环保调查者clement lam等人却在中国广东一个叫做贵屿的地方上看到了骇人的一幕:村庄前后遍布着大堆大堆的废旧计算机等电子产品,人们正忙着把计算机拆开,电路板被投入酸溶液,从中提炼金银等***,随后废液倾入河中;激光打印机的墨粉盒、显像管都被敲碎。到了晚上,人们焚烧塑料电线以**金属铜,一时间浓烟滚滚。

“处理”后的废料就被随意的丢弃。贵屿的人们还在使用19世纪的方法处理这些21世纪的“文明产品”!而根据clement lam等人的调查,贵屿的电子垃圾已经导致方圆几十里上百里已经找不到可饮用的水。

同时土壤也被彻底毒化,变成了不毛之地。如果我们日益增长的电子垃圾都只有这两条出路的话,我国环境遭受的破坏将是灾难性的。

立法控制

面对严峻的形势,国家立法控制是唯一的途径,目前在国外都有不同程度的法规来控制电子垃圾。比如日本,2000年颁布的《家用电器再生利用法》规定制造商和进口商负责自己生产和进口产品的**、处理。德国的《循环经济法》中规定,电子垃圾的处理原则上由生产者和使用者负责。

瑞典的法律规定处理费用由制造商和**承担。而法国更强调全社会共同尽责,规定每人每年要**4公斤电子垃圾。据悉,有关部门已经在起草有关**利用电子垃圾的草案,该草案有望明年出台。

草案将体现以下特点:1、借鉴国外先进经验,规范电子垃圾**这个新兴产业。2、国家给予电子垃圾**业政策上的扶持。

3、电子垃圾处理费用考虑由国家、企业和消费者共同承担,但具体比例仍没有确定。确立制造商责任制,明确制造商有义务对废旧产品**再处理。明确零售商有**旧电子产品并交给制造商的义务,消费者有将旧电子产品交给零售商,作价**的义务等。

国家环保总局污染控制司固体废物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将发布新的目录,禁止进口污染环境的废旧电器及拆散件、破碎件,增强监督执法力度,特别是打击以夹带、伪报等方式走私废物的非法行为,坚决取缔用落后工艺提取***的小作坊和污染严重的企业;对国家批准的可进口废五金电器的加工利用企业,进行经营业务范围的清理整顿,防止进口夹带违禁废电器。此前,国家环保总局、海关总署等部门曾联合发文,明确规定自2000年4月1号起,禁止进口废电视机及显像管、废计算机、废显示器及显示管、废复印机、废摄(录)像机、废家用**机等十一类废电器。同时,我国将充分利用《控制危险废物越境转移及其处置巴塞尔公约》的国际会议和其他场合,要求有关国家加强废物出口的管理,防止我国禁止进口的废物转移至我国境内。

国家环保总局等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再生资源**利用管理条例》和《废旧家用电器**利用管理》的办法,加快建立再生资源的**利用体系和示范点,促进我国再生资源的**利用的健康发展。

另据国家环保总局公布的我国《报废电子电器产品环境管理的有关情况》显示,电子废弃物在固体废物中所占的比例还比较低,只要处置得当,废旧电器对环境的污染完全可以避免。 据国家环保总局介绍,我国固体废物的环境污染,最大的还是生活垃圾和工业废物。目前,生活垃圾年产量约为1.

2亿吨,工业固体废物8亿吨,其中化学品等危险废物近1000万吨。社会关注的废弃计算机的年淘汰总量,主机约为6到10万吨,显示器约为3到5万吨,共占固体废物总量的万分之一到二,从环境的危害看,废计算机,只有显示器和线路板,**处置需要较高的工艺,**不当将造成环境污染。 由于铜、铝、钢铁、塑料等占废计算机的90%。

这些材料的**,如果是以手工方式拆解和分拣,不涉及化学过程,不仅对环境不造成污染,而且资源**率较高。

**业有待开发

目前,许多生产企业还是不愿意投入**产业,概因前期投入成本较高,需要采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和工艺,但其产品**利用具有广阔前景。专家测算说,一般一个初具规模的拆解企业,投入期后至少要五六年才会赢利。在中国加入wto后,电器生产商不但要面对国内的竞争,而且要面对国外电器的竞争。

所以对于**再利用很多正规的企业有心而无力。

不过,**产业却早已成了“**产业”。就美国而言,电子垃圾的**再利用率达到97%以上,电子垃圾处理企业年利润就已经达到了2500万到3000万美元。这表明,电子垃圾的**并不是无利可图。

例如:戴尔**废旧电脑一则保护环境,在消费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二来赢得**了的信任,对于做直销的戴尔来说非常值得。

**电子垃圾的过程中蕴藏着很大的商机。据环保方面的有关专家介绍,废旧电子电器中含有大量可**的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塑料、玻璃以及一些仍有使用价值的零部件等,其**利用具有广阔前景。而且,在国外还有一些专门从事废旧电脑**工作的公司,按照**的法规也可以得到来自**或者生产厂商的丰厚报酬。

并且,我们同样也可以看到,受经济发展水平不平衡的影响,废旧的电脑也还有用武之地,很多在经济发达的省市已经列入被淘汰的产品,在一些偏远地区依然还有市场。

因此,如果想从根本上杜绝野蛮处理电子垃圾情况的产生,除了制定法律法规严格规定之外,还需要开发或引进适合中国国情、经济实用高效的**利用技术,建立废家电处理关键技术小型示范项目,向家电企业推广国外先进实用的处理技术,还要建立、规范废旧家电**渠道,在**中要建立生产商负责制度,使生产企业成为**利用工作的主力军。只要有相关的技术和设备,电子垃圾**再利用这个行业将会是一片待开发的**地,“钱”景十分看好。另外,从国家制订的草案来看,国家的会有政策支持。

只要企业首先考虑环保和采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工艺,将会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希望对你有点帮助。△

15楼:匿名用户

是的。硬盘坏了就没什么价值了。可以用mhdd修复一下坏道。它应该是最好用的硬盘坏道修复软件了,修复不了的话就扔了吧。

16楼:匿名用户

集齐四只,可以用来垫订脚

17楼:

拆开之后,你会看到人类的智慧结晶。通电裸奔,真是个好装饰品。

18楼:匿名用户

你是什么牌子的多大的,希捷,wd的我收

其它牌子笔记本的2元台式的9元,

19楼:张维修

我想卖卖也不直钱,自已拆开玩吧!也许能发现什么,呵呵!

报废的硬盘能有什么用?

20楼:赣州金誉数据

你说的是怎么个报废法,磁头和电路板都没用的就只有当烂铜烂铁卖了。

21楼:幻影の狂人

ssd还是hdd啊,ssd基本没用了,hdd可以尝试修复

22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电路板坏了,可以再换一个电路板;如果是内部零件损坏,很有可能破坏到那个盘,如果真是这样,只能买拆盘工具,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