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树木茂盛的段落,描写树木茂盛的片段

2020-11-19 22:44:55 字数 4903 阅读 1345

1楼:匿名用户

校园内有三棵二三百年的古树,仍枝繁叶茂、果实累累,且有许多民间传说,实为学校一大景观。同学们敬重它虽历经百年沧桑,却依然生机盎然。这些树逐渐成了我们写作课、自然课、社会课、品德课、美术课等共同关注的焦点。

描写树木茂盛的片段

2楼:匿名用户

校园内有三棵二三百年的古树,仍枝繁叶茂、果实累累,且有许多民间传说,实为学校一大景观。同学们敬重它虽历经百年沧桑,却依然生机盎然。这些树逐渐成了我们写作课、自然课、社会课、品德课、美术课等共同关注的焦点。

春天到了,毛毛细雨中,石榴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树枝上吐出了小嫩芽,春风吹来,嫩芽渐渐地变成了小绿叶儿,满树的绿叶在微风中飒飒做响。

春风吹来,老榆树换上翠绿的新装,满校园的同学也随着老榆树陆续穿上最新最艳的衣裳,老榆树成了美的天使。

春天,杏树舒展着嫩绿的树叶,开出了一朵朵白里透红的小花,远远望去,仿佛一片粉霞,把家乡打扮得异常美丽,走近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春天,细雨如丝,一棵棵橘树大口大口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翡翠一般的枝条,一片片狭长的叶子在微风中欢笑着。

白天,大槐树伸出手臂为我遮荫;晚上,树叶沙沙低语,像老奶奶唱的催眠曲,使我很快进入香甜的梦乡。

溶溶月色里,樟树是那样葱茏繁茂,密密匝匝的树叶像打了白蜡似的,朦胧地发出润泽的光。

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耸入云的宝塔,既挺拔,又茂盛,连每一棵松针都是气昂昂的。

美人松的树干挺拔,扶摇直上青天,凌空她的绿臂,远眺像个美丽的姑娘。

荔枝树的花是乳白色的,慢慢地变成了淡黄色,一簇一簇和绿叶相衬,从远处望去,整个荔枝园就像一个黄色的花海,美丽极了。

葵树朴实无华,一年四季从不换装,粗粗壮壮敦敦实实,只顾伸开宽大的手掌,那锋利的手指,似无数把长剑,指向生活中的不平。

苦楝树长着高高的树干,密密的树叶,开着雪白的小花,从远处看,那一簇簇白色的小花就像是天上落下的一片片雪花。

大槐树长着圆形的枝盖,挂满了黑绿色的叶子,开着一串串白中透黄的花朵,散着幽香,像是一个天然的大帐篷,遮住偏西的阳光。老槐树在微风的吹拂下哗啦哗啦地摆动着枝叶,就像一位快活的老人,看着我们玩耍,看着我们微笑。

春天,杏树舒展着嫩绿的树叶,开出了一朵朵白里透红的小花,远远望去,仿佛一片粉霞,把家乡打扮得异常美丽,走近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描写树的好段

3楼:匿名用户

秋天,是金色的季节,椰子树长满了累累的果实,圆圆的椰子和篮球一样大,只是长着厚厚的一层层丝一样的皮。皮的里面还有一层层硬壳包着。椰子先是深绿色,随后变成淡绿色,最后几乎变成淡灰色。

其实也不是灰色’,因为绿得实在太淡了,无法形象表达这种颜色。ztm亲子资源网

阳春三月,细雨丝丝,刚经过严寒洗礼的茶树吮吸着春天的乳汁,从枝条上投出一枚枚含苞欲放肥壮的茶芽,外型呈椭圆形,叶底鲜红。凑上去,一股浓郁的香气沁人心睥。那一丛丛茶树,远远望去,仿佛就是一堆堆淡淡的绿云飘落山头。

ztm亲子资源网

眺望远方,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红云儿万重”的瑰丽景象,那便是家乡的桃林了。红艳艳的一大片,仿佛是谁不小心碰到了盛水彩的碟儿泼洒而成,使你蓦然联想到“盈盈荷瓣风前落,片片桃花雨后娇”的诗句。ztm亲子资源网

郁郁葱葱的柏树生长在古道两旁,遮蔽了这条古道,就像在你的头顶撑起了巨大的绿色幕布,又像是绿色的云彩,矮矮地飘在古道上空。你看这么多这么大的古柏,疏密有致地排列在古道两旁,枝条交错,树叶密密匝匝。ztm亲子资源网

盛夏的桃园更令人欣喜,那一朵朵花被一个个鲜桃所代替。这时节再入桃园,你会惊喜地发现神奇的大自然已把累累果实捧上枝头,昔日的繁花成了个个鲜桃,株株桃树,压弯了腰,实在是支撑不起了!那桃鼓囊囊水灵灵,多俊啊!

青里泛白,尖顶绯红,用手摸毛茸茸的,用鼻子嗅香喷喷的,用嘴尝,从嘴里甜到心底,让人心里说不出有多喜悦。ztm亲子资源网

那些种在路边的橘树,像个撒娇的少女似的,懒懒地把长臂似的枝条伸在路上。枝条上结满了枣红的柑橘,走路稍不注意撞上它们,立即晃动起来,响起悦耳的、轻**似的声音,一阵阵异常馥郁芬芳也随之沁人心脾。ztm亲子资源网

烈日炎炎,校园其他树木都被烤弯了腰,唯独这棵老柳树挺着胸脯。她顶着烈日,让我们在树阴下玩耍嬉戏,看书画画……我望着高大的柳树,仿佛见她已经大汗淋漓了,仍然为我们遮阳避暑。ztm亲子资源网

去年,学校买了两根爬竿,就绑在这棵老柳树上。从此,同学们每天都在这里锻炼身体,一阵微风吹来,枝条“哗哗”作响,啊,老柳树笑了,笑得那么开心,似乎在说:“练吧练吧,从小锻炼好身体,将来做祖国的栋梁之材。”

4楼:匿名用户

远远的,我闻到了扑鼻的香气,一阵爽飒的风儿吹过,瞧,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树,随风摇曳起来了。

秋天,杨树叶子黄了,挂在树上,好像一朵朵黄色的小花

登上山顶,向四下一看,红叶树这儿一片,那儿一片,又恰似给香山铺上了一块块地毯。

远处,一座座山峰峰谷相连,绿树覆盖,像翻着巨浪的大海

山上简直是树的海洋,山顶上那参天的杉树,像是紧张的战士屹立在悬崖峭壁之上;山坡上四季常青的油茶树,一到秋天,挂满了又红又大的果实;万古长青的松树伸展着苍劲的枝干,山脚下大樟树撑起绿阴大伞,上面有千百只鸟雀飞跃、歌唱。

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个多雾的黎明溜来,到了炎热的下午便不见踪影。它踮起脚尖掠过树顶,染红几片叶子,然后乘着一簇飞掠过山谷离开。

再过一两夜,秋霜在月下布满山谷,然后退回到北面群山那边稍作停留,好让金黄的初秋温柔地抚慰大地。轻微的茴香气息弥漫在天空中。还有金菊的芬芳气味。

雾气翻腾,被九月的月色冲破,露出一片蔚蓝色的天空。

秋天,那永远是蓝湛湛的天空,会突然翻脸而露出险恶的颜色,热带台风夹着密云暴雨,洪水潜流着,复苏的草原又泛起点点苍苍的颜色。然而,台风暴雨一闪而过,强烈的气流依然抖动着耀眼的波光。这时,只有北来的候鸟知道这张温暖的床眠,那飞翔的天鹅、鸿雁和野鸭,就像一片阴深的云朵,使这儿显得更苍郁了。

不知道从多久起,仿佛一场紧张的拼搏终于渐渐地透出了分晓,田野从它宽阔的胸膛里透过来一缕悠悠的气息,斜坡上和坝子上有如水一般的清明在散开,四下里的树木和庄稼也开始在微风里摇曳,树叶变得从容而宽余。露水回来了,在清晨和傍晚润湿了田埂,悄悄地挂上田间。露岚也来到了坝子上,静静地浮着,不再回到山谷里去。

阳光虽然依旧明亮,却不再痛炙人的脊梁,变得宽怀、清澄,仿佛它终于乏力了,不能蒸融田野了,也就和田野和解了似的;……秋天来了!

扑入车窗的景色,使我生发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触。那碧天的云,蛮荒的山,被秋霜洗黄的野草,俨然像一位饰着金色丽纱的**,裸露着奶黄色的胴体,在萧瑟的秋风中婆娑起舞,展现着消魂的倩姿。伫立在山颠的秋阳,宛如一尊威武的战神,抖落血染的战袍,溅在草丛中,渗入山下的小溪,泛着数不清的涟漪,呜咽地向外流淌,从古流到今,从辽远的过去流向那茫茫的未来。

秋,不是常说是金色的吗?的确,她给大自然带来了丰硕的果实,给包括人在内的众多生物赏赐了无数得以延续生命的食粮。

描写大树的段落

5楼:四片散落の花瓣

大树和我们的生活

如果你的生活中周围没有伟人、高贵的人和有智慧的人怎么办?请不要变得麻木,不要随波逐流,不要放弃向生活学习的机会。因为至少在你生活的周围还有树——特别是大树,他会教会你许多东西。

一棵大树,那就是人的亲人和老师,而且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它就是伟大、高贵和智慧。

树的生命比人的生命更长久,从“阅世”的意义上看,人是比不过树的。所以,你若是到十三陵,看到周围静立在那里的松柏,尤其是看到那种虎卧龙盘的老柏,会不由得生出某种敬畏和感激——有什么办法,帝王们全都死了,它们却依然活着,默默地、居高临下地看着人间的兴衰更迭、生死荣辱。在某种意义上,它们就是历史,它们就是帝王。

我甚至觉得没有什么哲学比一棵不朽的千年老树给人的启示和教益更多。同样是生命,树以静以不言而寿,它让自己扎根大地并伸出枝叶去拥抱天空,尽得天地风云之气。树的存在为人们贡献了自己的全部,从枝叶到花果根干,却也从未向人们索取过什么。

许多家畜供人驱使食用,但同样也靠人喂养照料。树本来是用不着人养的,它在大自然中间活得好好的,姿态优美,出神入化。

等到大树被伐倒了,人们看到了它的心——年轮,一圈一圈,岁月的波纹荡漾,生命的记忆永存。这时候,略有悟性和良知的人就全明白了:树绝不是麻木的,而恰恰是有灵有智的。

它虽不语不行,心里面却比谁都清楚。它与山河大地、飞禽走兽、风云雨雪雷电雾的关系,比人更深入、更和谐。它是处理这些复杂关系的大师。

它不靠捕杀谁、猎获谁而生存,但它活得最长久。这可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它连草也不吃,连一只小虫子的肉也不吃,但它却能长得最高大、最粗壮、最漂亮。这才是奇迹呢,树不用吃饭。

真正有生命力的大树全都已经与天地风云融为一体了,它与山河共呼吸,取万物之精气,反过来又养育万物;得日月之灵华,结果又陪衬日月。若是说什么气功,树才是真懂气功的大师。

我在塔克拉玛干边缘的墨玉县见到过一棵八百年的梧桐树王,那样干燥的沙漠边缘,它得有多大的修行才能活过来呀?何况它不仅活着,而且枝叶繁茂,生机勃勃,它像一个巨人一样健康地屹立着,襟怀博大,人和梯子在它的脚下显得极其可笑。

它的王者风范不是靠什么前呼后拥的虚势造成的,它靠它的阅历、它的顽强生命力、它的光辉的生命形态,使人望之而生敬仰之心、爱慕之情,使人认识到伟大、高贵、智慧这些词语从人类头脑中产生时的本意。

我还见到过五百年高龄的无花果王,它占地数亩,落地的无花果使他周围散发着甜腻的腐败和幽深的清香,它的枝干如同无数巨蟒纠缠盘绕、四处爬伸。它达到了它这种植物的极致,造就成、编织成一座自已的宫殿。

一棵树在漫长的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大大小小的灾难,但它要是都挺过去了,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它就会成为一棵大树。这样的大树会引起人们特殊的敬意。比如在哈密,就有一些幸存下来的百年老柳树。

它们的形态确实不同凡响,一看就知道,是有特殊生命力和特殊经历的树。它们身上都有编号挂牌,就像勋章一样,代表着特殊的荣誉。这些柳树就是大名鼎鼎的“左公柳”——左宗棠平阿古柏后沿途栽下的柳树。

可是当年“遍栽杨柳三千里”,能活到今天的,也就只有这些了。

你细细端详这些巨大的柳树,会从他们每一棵树的神态上,找到左宗棠的神韵,一派大人物风范。我当时就颇感疑惑,心想,难道树也会遗传栽树人的风貌吗?要是果然如此,那树就是通神通灵的生物了。

形容“山势险峻、树木茂盛”的成语有哪些

1楼 檬懵檬 1 高山峻岭 g o sh n j n l ng 成语解释 峻 山高而陡。又高又险的山岭。 成语出处 明 施耐庵《水浒传》第八十六回 众人打一看时,四面尽是高山,左右是悬崖峭壁,只见高山峻岭,无路可登。 2 郁郁芊芊 y y qi n qi n 成语解释 犹言郁郁葱葱。草木苍翠茂盛貌。...

既比喻事业兴旺又比喻花草树木茂盛的词语

1楼 313倾国倾城 欣欣向荣 拼音 x n x n xi ng r ng 释义 欣欣 形容草木生长旺盛 荣 茂盛。形容草木长得茂盛。比喻事业蓬勃发展,兴旺昌盛。 出处 晋 陶渊明《归去来辞》 木欣欣以向荣 泉涓涓而始流。 2楼 我微 欣欣向荣,含义 形容草木长得茂盛。比喻事业蓬勃发展。 形容 花草...

描写学校里起雾的作文一百多个字,描写学校树木作文100字

1楼 匿名用户 我的学校多么美丽 有苍翠欲滴的树木 像一名草原的哨兵站在那 有绿色的人造草坪 他是多么的绿 还有篮球场 是塑胶的篮球场 还有教学楼综合楼和历学楼 校史室 综合楼又称为见微楼 见微楼这个名字是怎样由来的呢 因为这个楼里都是易碎物品一碰都会掉下来所以又称见微楼 还有教学楼是我们上课的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