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质量包含哪些内容,物流质量管理的内容有哪些?

2020-11-19 22:08:36 字数 5345 阅读 7998

1楼:小辉

流质量是指现代物流活动过程(或现代物流活动体系)满足现代企业生产和顾客需要的各个特性的总和。现代物流质量具体包含以下内容

(1)商品的质量保证及改善,物流的对象是具有一定质量的商品(实体)这些质量是在生产过程中形成的,物流过程在于转移和保护这些质量,最后实现对用户的质量保护。因此,对用户的质量保证既依赖于生产,又依赖于流通,

(2)物流服务质量,物流业有极强的服务性质,可以说整个物流的质量目标就是其服务质量,

(3)物流工作质量,工作质量指的是物流各环节,各工种,各岗位的具体工作质量。

(4)物流质量,在物流过程中,将对产品质量发生影响的各因素(人的因素,体制的因素,设备的因素,工艺方法的因素,计量与测试因素,环境因素)称为“工程”。

物流质量管理的内容有哪些?

2楼:小白

物流对象物的质量主要是指在物流过程中对物流对象物的保护。这种保护包含:数量保护;质量保护;防止灾害。

(2)物流服务质量。

物流服务质量是物流质量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是因为物流业有极强的服务性质,

物流业属于第三产业,说明其性质主要在于服务。所以,整个物流的质量目标,就是其服务质量。服务质量因不同用户而要求各异,这就需要掌握和了解用户需求。

(3)物流工作质量。工作质量指的是物流各环节、各工种、各岗位具体工作的质量。工作质量和物流服务质量是两个有关联但又不大相同的概念,

物流服务质量水平取决于各个工作质量的总和。所以,工作质量是物流服务质量的某种保证和基础。重点抓好工作质量,

物流服务质量也就有了一定程度的保证。

(4)物流工程质量。

物流工程是支撑物流活动的总体的工程系统,可以分成总体的网络工程系统和具体的技术工程系统两大类别。其主要作用是支持流通活动,提高活动的水平并最终实现交易物的有效转移。

物流包括哪些内容

3楼:登哥啊啊啊啊

一、定义:

物流,或作运筹(英文:logistics)是一个控制原材料、制成品、产成品和信息的系统。“物流”或也可详称为其最终目的之“策略性物流运输”或“策运”。

二、构成部分:

七大构成部分:物体的运输、仓储、包装、搬运装卸、流通加工、配送以及相关的物流信息等环节。

具体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用户服务、需求**、订单处理、配送、存货控制、运输、仓库管理、工厂和仓库的布局与选址、搬运装卸、采购、包装、情报信息。

1、运输

使用设施和工具,将物品从一个点向另一个点的物流活动。

2、库存

库存控制:对库存数量和结构进行控制分类和管理的物流作业活动。

3、包装

包装是为在流通过程中保护产品、方便储运、促进销售,按一定技术方面而采用的容器、材料及辅助物等的总体名称。也指为了达到上述目的而采用容器、材料和辅助物的过程中施加一定技术方法等的操作活动。

4、搬运

搬运是在同一场所内,对物品进行水平移动为主的物流作业。搬运是为产品的货物运输和保管的需要而进行的作业。

5、流通加工

流通加工 (distribution processing)是物品在从生产地到使用地的过程中,根据需要施加包装、分割、计量、分拣、刷标志、拴标签、组装等简单作业的总称。

6、信息管理

对于物流有关的计划、**、动态信息及有关生产、市场、成本等方面的信息进行收集和处理,使物流活动能有效、顺利进行。

4楼:匿名用户

物流管理的范围很广,包括机场行李的分拣,邮局信件的分拣,超市货物的配送,优化线路,仓库管理等等。每一部分都很复杂,说个几天也说不完。通常说来物流管理是指在社会在生产过程中,根据物质资料实体流动的规律,应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对物流活动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监督,使各项物流活动实现最佳的协调与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经济效益。

物流管理的内容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即对物流活动诸要素的管理,包括运输、储存等环节的管理;对物流系统诸要素的管理,即对其中人、财、物、设备、方法和信息等六大要素的管理;对物流活动中具体职能的管理,主要包括物流计划、质量、技术、经济等职能的管理等。

5楼:匿名用户

物流是物品从**地向接收地的实体流动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将运输、储存、采购、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功能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用户要求的过程。

6楼:匿名用户

物流企业开展物流金融服务,不仅可以减少客户交易成本,对金融机构而言则降低了信息不对称产生的风险,成为客户与金融机构的“粘结剂”,而且成为物流企业的重要的业务模式。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物流企业与金融机构已经广泛的开展了这项业务。在国外市场,中小企业正是ups金融服务模式最大的受益者。

物流企业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优势决定了其将是今后发展的一大趋势。

物流金融运作模式主要有质押、担保、垫资等模式,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可能是多种模式的混合。例如:在取货时,物流企业先将一部分钱付给**商,一部分仓单质押,货到收款后再一并结清。

既可消除厂商资金积压的困扰,又可让买家卖家两头放心。资金可由银行提供,如果物流企业自有资金充足的话也可由物流企业全部垫资。

2 物流企业开展物流金融的现实需求

2.1**链上的企业生存发展的需要

商品从原材料制造到最终消费者手中的整个**链过程中都存在着大量的库存,虽然合理的库存可以满足顾客的需求,应付供货周期与制造周期的不匹配,但是库存就意味着存在相应的资金成本。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流动资金不足,而存货占用的大量资金使得企业可能处于流动资金不足的困境。这种资金不足的风险在中小企业的发展中更加明显,往往成为制约其发展的瓶颈。

信贷资金的缺乏和在资本市场上融资能力的缺乏使得许多企业产生了利用存货融资的需求。

2.2降低资金需求方的融资成本

资金流运作过程非常繁琐,**商和消费者为了避免风险,多是通过银行,借助信用状况进行交易。这种方式不仅手续繁琐,而且还会产生不必要的成本--资金积压产生的利息成本,设立收款中心产生的运营成本,加重中小企业资金周转负担。

2.3 降低金融机构风险的需要

在实际融资活动中对金融机构而言,如何降低风险最重要,而掌控着企业物流活动的机构应当成为最直接、最有效力的发言者。企业存在着分立、合并、兼并、重组、托管、联营等方式进行产权、经营权的交易,但是作为实际商品的流通渠道是不变的。

作为金融机构的银行为了控制风险,就需要了解抵押物、质押物的规格、型号、质量、原价和净值、销售区域、承销商等,要察看权力凭证原件,辨别真伪,这些工作不仅费时费力,而且超出了金融机构的日常业务范畴。

2.4 物流企业获取新的竞争优势的需要

物流金融业务使得物流企业得以控制全程**链,保证特殊产品的运输质量与长期稳住客户。在**链管理模式发展下,企业逐渐转而强调跨企业界限的整合,使得顾客关系的维护与管理变得越来越重要。物流管理已从物的处理提升到物的附加值方案管理,可以为客户提供金融融资的物流**商在客户心中的地位会大幅度提高,物流金融将有助于形成物流企业的竞争优势。

3 物流企业开展金融服务的问题和对策

3.1 物流企业开展金融服务注意的问题

物流企业开展物流金融服务,无论是对客户、金融机构、客户的客户,还是物流企业本身来说,都是一个多赢的选择。但是,作为物流金融服务的主体来说,必须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3.1.1 物流金融服务风险问题。物流金融服务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例如仓单质押业务有五种潜在风险:一是客户资信风险。

选择客户要谨慎,要考察其业务能力、业务量及货物**的合法性(走私货物有罚没风险);在滚动提取时提好补坏,有坏货风险;还有以次充好的质量风险。二是仓单风险。现在系统多以入库单作质押,和仓单的性质相同,但仓单是有价**,也是物权凭证,因此必须有科学的管理程序,保证仓单的唯一性与物权凭证性质。

三是质押品种要有选择。要选择**涨跌幅度不大、质量稳定的品种,如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大豆等。四是提单风险。

目前大多由货主和银行开提货单,要逐步转向仓单提货。由货主与银行共开提货单的,要在合同中注明仓单无提货功能。同时要有鉴别提货单真伪的措施。

五是内部操作风险。严防内部人员作案和操作失误。

3.1.2 物流金融服务的效率问题。质押贷款手续复杂、所需时间长,无疑降低了资金流的周转速度,并且增加了仓单质押的风险,所以物流企业要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使仓单质押变成一种简便、可控性好的融资模式,是物流企业今后开展金融服务的发展方向。

3.2 对策

3.2.1物流企业与客户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物流企业为客户提供物流金融服务的基础是对客户有充分的了解,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更有利于提高效率,防范物流金融风险。

3.2.2 加强对客户的信用管理。信用管理是现代企业的核心管理内容之一。信用作为买卖双方交易完成的根本保障,构成了契约关系的最重要基础。

在物流企业金融服务过程中,通过对客户的资料收集制度、客户资信档案管理制度、客户资信调查管理制度、客户信

现阶段我国的物流质量管理体系包括哪些

7楼:呵呵白着呢

企业的物流质量管理体系运作要素包括:物流服务需要的调研和评定、物流服务务设计、物流服务提供过程和物流服务绩效的分析与改进。

1)物流服务需要的调研和评定

即运用设置顾客意见本、召开顾客座谈会等方式了解顾客的服务需要,特别是要针对市场供需,经常地研究分析现在的、潜在的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以及物流服务需要层次。如征询顾客还需要哪些额外服务,希望得到哪些目前还没有提供的服务,订单传送的方法是否需要改进,确定哪方面的物流服务对顾客最为重要,目前的订货速度可否接受,为了得到较高水平的服务,是否愿意支付较多的费用,要求顾客的条件是否明确并为顾客所知道。

2)物流服务设计

物流服务设计的任务是将服务大纲中的内容与要求策划设计为服务规范、服务提供规范和服务质量控制规范,确定开展预定服务项目的时间表,确保一切必要的资源、设施和技术支持到位,并对服务项目进行适当的、切合实际的宣传。

服务规范规定了所提供服务的特性、内容、要求及验收标准。例如,各岗位服务规范规定了服务职责、上岗条件、服务程序、服务内容与要求。

服务提供规范涉及物流企业的业务管理领域,如仓库管理规范。

3)物流服务提供过程和物流服务业绩的分析与改进

物流服务的提供过程一般为:集货进货-运输-装卸-搬运-储存盘点-订单处理-拣货-**-出货-运输配送……

在物流服务过程中,物流企业应采取行政、经济、教育等各种手段,确保各类规范的实施,不断地对服务过程质量进行评定和记录,识别和纠正不规范服务,把影响服务过程质量的各方面因素置于受控状态。例如,检查所有订单信息是否完整、准确,顾客的信誉程度如何,各部门对每笔交易记录是否完整,是否有延误导致订单未及时处理的情况,订单的分拣和集合情况如何,备货和运货的方式是否合理,企业是否建立一定的程序对退货的处理、检查和准许等事项制定出规定,是否定期走访顾客,有无明文规定以检查服务人员同顾客之间的联系。

此外,还应十分重视顾客对服务质量的投诉和评价,不断提高顾客的满意率,力争实现无缺陷跟务。为此要建立一个服务质量信息的反馈和管理系统,对服务业绩进行定量的数据收集和统计分析,以寻求质量改进的机会,提高物流服务质量水平。

香港迪斯尼的门票包含哪些内容,香港迪斯尼的门票包含哪些内容?有通票吗?

1楼 上海舒尔地暖 门票 平日票 周一 至周五。 295港元,儿童 3至11岁 210港元,65岁或以上长者170港元,三岁以下儿童免费入场。半年有效票可通用。 指定日期票 350港元,儿童250港元,65岁或以上长者200港元。三岁以下儿童免费入场。半年有效票可通用。 特殊日期票 七 八月,五一和...

香港迪士尼门票是通票吗,香港迪斯尼的门票包含哪些内容?有通票吗?

1楼 不需要,是通票。 时间差不多吧,基本动作迅速可以玩 完。 最好有计划,一进去直奔主题。别把时间浪费在美国小镇 可以在回去的时候在挑选东西。 也不要着急排队和玩偶拍照,这些可以等傍晚花车游行的时候。 游行后他们又会回到原地继续拍照。 自己带个水瓶。里面有直饮水,免费的。 里面食物和水超级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