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自己头发长长了?意味着什么

2020-11-19 21:47:42 字数 680 阅读 4768

1楼:匿名用户

这已经是我给第33个人解这样的梦了。其实道理很简单:从心理学的角度讲,梦与现实并没有实质性的意义,只是对白天的所见所闻所听所想搜集的记忆片段重新组合的一个产物,也许它讲述的是你的内心世界,但是并不意味着将来会怎么样。

在心理学里面,头发可以分解为“长长的东西”“黑色的东西”“细细的东西”“生长的东西”等。但是按中国人的传统理解,头发代表的是烦恼。你肯定会问:

难道我做这个梦,是说我的烦恼很多吗?那倒未必。

你在讲述你的梦的时候,特意提到“平时是短发”。我相信每一个做这种梦的人都会这么描述自己。你两次都做一样的梦,而且头发“是很长的”,这说明,你对于这种由短发到长发的变化有很强烈的对比敏感——这是梦的语言。

那么翻译成现实中的语言,它的意思就是说:你有着很强烈的变化意识。也就是说,在现实中,你非常需要改变自己。

不知道你现在正经历着什么,未必是指头发,也许是感情,也许是事业,也许是你自己——你已经很敏感地触及自己的内心深处,希望有一个大的改变,让自己用一副全新的形象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我能**到你会很强烈地反驳我的观点,因为你的梦很强烈,所以你的抵制也会很强烈。这不是我说的,是著名的心理学家弗洛伊德在他的梦解析著作中说的。如果你是一个善于掩盖自己的人,你现在并不能体会自己需要改变的事实;如果你很容易对周围的朋友袒露心迹,你肯定一点就透,在看到我的解析的时候立刻就能知道自己**需要改变了。

梦见自己的头发长很长了,怎么解释

1楼 风吹沙儿漫天飞 最近会有一些烦恼不要凡要要静 2楼 馃檮馃毝涓婅矾 可能你本来就想头发长长 梦见头发长长的是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梦见别人头发长了,暗示心中对平庸烦琐的生活现状有厌倦情绪,期望能远离世俗烦恼 梦见很多很多的头发,发丝绵延不绝,通常预示幸福的生活,或有愿望将得以实现。如果梦...

女人梦见自己生孩子意味着什么,梦见生孩子意味着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生小孩子 临盆 会心想事成 有财运 女人梦见生小孩 分娩 临盆 预示将来会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梦见婴儿表示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有结婚的意愿。梦见自己生孩子,则代表你会一项新计划。 2楼 匿名用户 梦见生孩子不太好可能会遇见小人凡事小心点 3楼 独落长秋 应该是你想要孩子了 梦见生孩子意...

梦见甘蔗地意味着什么,梦见甘蔗?意味着什么?谢谢!

1楼 秋曦 梦见甘蔗地意味着 彷彿这世上只有你最寂寞!找老朋友出来敍敍旧,排遣寂寞吧! 虽然感到孤枕难眠,但你仍不会随便找个人来爱。财运 会为了别人的事而花钱。 与他人的业务需要做紧密的连结,严谨地合作。 梦见甘蔗地的吉凶 得长辈或上司之惠助,再加上自身之勤勉,而于中年或壮年可获得相当之发展,但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