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财运的诗句有哪些,形容“运气”的诗句都有哪些?

2020-11-19 21:13:37 字数 5891 阅读 6790

1楼:candy甜甜的

1《智子疑邻》

先秦:韩非

宋有富人,天雨墙坏。其子曰:“不筑,必将有盗。”其邻人之父亦云。暮而果大亡其财,其家甚智其子,而疑邻人之父。

2《南风歌》

先秦:佚名

南风之薰兮,可以解吾民之愠兮。

南风之时兮,可以阜吾民之财兮。

3《郡斋雨中与诸文士燕集》

唐代:韦应物

兵卫森画戟,宴寝凝清香。

海上风雨至,逍遥池阁凉。

烦疴近消散,嘉宾复满堂。

自惭居处崇,未睹斯民康。

理会是非遣,性达形迹忘。

鲜肥属时禁,蔬果幸见尝。

俯饮一杯酒,仰聆金玉章。

神欢体自轻,意欲凌风翔。

吴中盛文史,群彦今汪洋。

方知大藩地,岂曰财赋强。

4《轻薄篇》

魏晋:张华

末世多轻薄,骄代好浮华。

志意既放逸,赀财亦丰奢。

被服极纤丽,肴膳尽柔嘉。

僮仆馀梁肉,婢妾蹈绫罗。

文轩树羽盖,乘马鸣玉珂。

横簪刻玳瑁,长鞭错象牙。

足下金鑮履,手中双莫邪。

宾从焕络绎,侍御何芬葩。

朝与金张期,暮宿许史家。

甲笫面长街,朱门赫嵯峨。

苍梧竹叶青,宜城九酝醝。

浮醪随觞转,素蚁自跳波。

美女兴齐赵,妍唱出西巴。

一顾倾城国,千金不足多。

北里献奇舞,大陵奏名歌。

新声逾激楚,妙妓绝阳阿。

玄鹤降浮云,鱏鱼跃中河。

墨翟且停车,展季犹咨嗟。

淳于前行酒,雍门坐相和。

孟公结重关,宾客不得蹉。

三雅来何迟?耳热眼中花。

盘案互交错,坐席咸喧哗。

簪珥或堕落,冠冕皆倾斜。

酣饮终日夜,明灯继朝霞。

绝缨尚不尤,安能复顾他?

留连弥信宿,此欢难可过。

人生若浮寄,年时忽蹉跎。

促促朝露期,荣乐遽几何?

念此肠中悲,涕下自滂沱。

但畏执法吏,礼防且切蹉。

5《咏史·五都矜财雄》

南北朝:鲍照

五都矜财雄,

三川养声利。

百金不市死,

明经有高位。

京城十二衢,

飞甍各鳞次。

仕子彯华缨,

游客竦轻辔。

明星晨未晞,

轩盖已云至。

宾御纷飒沓,

鞍马光照地。

寒暑在一时,

繁华及春媚。

君平独寂寞,

身世两相弃。

形容“运气”的诗句都有哪些?

2楼:学院派鱼多多

1、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出自宋代陆游的《游山西村》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箫鼓追随春社近,衣冠简朴古风存。从今若许闲乘月,拄杖无时夜叩门。

释义:不要笑农家腊月里酿的酒浑浊不醇厚,丰收的年景农家待客菜肴非常丰盛。山峦重叠水流曲折正担心无路可走,忽然柳绿花艳间又出现一个山村。

吹着箫打起鼓春社的日子已经接近,布衣素冠,淳朴的古代风俗依旧保留。今后如果还能乘大好月色出外闲游,我一定拄着拐杖随时来敲你的家门。

出自宋代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释义:焰火像是东风吹散了的千树繁花,纷纷落下仿佛星星如雨般坠落。豪华的马车满路飘香。悠扬的凤箫声四处回荡,玉壶般的明月渐渐西斜,一夜舞动鱼灯、龙灯不停歇,笑语喧哗。

美人头上都戴着华丽的饰物,笑语盈盈地随人群走过,只有衣香犹在暗中飘散。我在人群中寻找她千百回,猛然回头,不经意间却在灯火零落之处发现了她。

3、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

出自宋代陆游的《文章》

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粹然无疵瑕,岂复须人为?

君看古彝器,巧拙两无施。汉最近先秦,固已殊淳漓。

胡部何为者,豪竹杂哀丝。后夔不复作,千载谁与期?

释义:文章本是不加人工,天然而成的,是技艺高超的人在偶然间所得到的。纯白没有瑕疵,并不需要人力去刻意追求。你看古代的彝器(青铜祭器),精巧、笨拙都不能改变。

汉代离先秦最近了,但文章的深厚、浅薄已有了很大的差异。胡人的**是怎样的?就是一些管弦与丝竹。后夔(传说是舜的乐官)不再写**了,千年以来,谁又能跟他相比拟呢?

4、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出自唐代贾岛的《寻隐者不遇 / 孙革访羊尊师诗》

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

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释义:苍松下询问年少的学童,他说他的师傅已经去山中采药了。只知道就在这座大山里,可山中云雾缭绕不知道他的行踪。

5、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

出自唐代李白的《行路难·其一》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释义:金杯中的美酒一斗价十千,玉盘里的菜肴珍贵值万钱。心中郁闷,我放下杯筷不愿进餐;拔出宝剑环顾四周,心里一片茫然。想渡黄河,冰雪却冻封了河川;想登太行山,莽莽风雪早已封山。

像吕尚垂钓溪,闲待东山再起;又像伊尹做梦,他乘船经过日边。人生道路多么艰难,多么艰难;歧路纷杂,如今又身在何处?相信乘风破浪的时机总会到来,到时定要扬起征帆,横渡沧海!

3楼:如三秋

形容“运气”的诗句较少,如:

1、不在搬精运气,不在飞罡蹑斗,心乱转狐疑。——宋·张继先《水调歌头·高真留妙诀》

2、运气吞霞,乘风饮露,须列五云为则。——元·冯尊师《苏武慢·运气吞霞》

3、同人有志觅长生,运气休粮徒有益。——宋·秦观《自警》

4、日来运气颇自别,颠倒温凉与寒热。——宋·熊禾《赠医士詹翠峰》

5、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冯唐易老,李广难封。——唐·王勃《滕王阁序》

意思:呵,各人的时机不同,人生的命运多有不顺。冯唐容易衰老,李广难得封侯。

6、力足者取乎人,力不足者取乎神。——唐·柳宗元

意思:取:凭借,依托。强者凭借人的力量, 弱者依托神的力量。指信人还是信神,

是自身强弱的表现。

7、人众都胜天,天定亦能胜人。——宋·苏轼

形容财运的诗句

4楼:水是天蓝

诗句明写财运的少,所以抄了一些词句以供参考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广进达八江.

财运亨通

财源广进

生意兴隆

和气生财

年年有余

财源广进

财源滚滚

大吉大利

年年高升

步步高升

招财进宝

一路发财

开春大吉

六畜兴旺

大发利市

开市大吉

富贵有余

花开富贵

开市大发

鸿图大展

八方来财

金玉满堂

翡翠鸿图

日进斗金

5楼:匿名用户

1、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出处:唐·杜牧《赤壁》

释义:当年曹操举兵攻打东吴的时候,如果不是忽然刮起了东风使得周瑜以火攻曹营的计划得以实现,那么曹操就该打败了东吴,那么著名的江东美女大小乔就要成为战利品被曹操收编了。

2、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

出处:唐·罗隐《筹笔驿》

释义:时运佳时,天时地利的优势都会被占尽,时运不佳时,茫茫碌碌的打拼也没有自由。

3、送鲍浩然之浙东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才始送春归,又送君归去。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

出处:宋 王观《卜算子》

释义:驿站之外的断桥边,梅花孤单寂寞地绽开了花,无人过问。暮色降临,梅花无依无靠,已经够愁苦了,却又遭到了风雨的摧残。

梅花并不想费尽心思去争艳斗宠,对百花的妒忌与排斥毫不在乎。即使凋零了,被碾作泥土,又化作尘土了,梅花依然和往常一样散发出缕缕清香。

4、诸公方衮衮,好运幄中筹。

出处:宋·陆游《五月七日夜梦中作》

释义:身居高位而无所作为的官僚们相继不绝,真正的好运都在军中的帐篷里。

5、崆峒访道至湘湖,万卷诗书看转愚。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出处:明·冯梦龙《警世通言·金令史美婢酬秀童》

释义:到崆峒山访问道士来到了湖湘边,我读了万卷诗书越读越感觉愚鲁。踏破了铁鞋也寻不到的诗情灵感,实践中得来竟全然不费什么功夫。

形容雪的诗句有哪些

6楼:匿名用户

1、山中雪后 清代:郑燮

晨起开门雪满山,雪晴云淡日光寒。

檐流未滴梅花冻,一种清孤不等闲。

译文:清晨起,打开门看到的是满山的皑皑白雪。雪后初晴,白云惨淡,连日光都变得寒冷。房檐的积雪未化,院落的梅花枝条仍被冰雪凝冻。这样清高坚韧的性格,是多么不寻常啊!

注释:这是一首寓托身世的诗这句是说,屋上积雪未化,庭中亦因寒而未开放。清孤:凄清孤独。等闲:寻常、一般。

2、咏雪 南北朝:吴均

微风摇庭树,细雪下帘隙。萦空如雾转,凝阶似花积。

不见杨柳春,徒见桂枝白。零泪无人道,相思空何益。

译文:微风轻摇着庭院中的树木,细细的飞雪落入竹帘的缝隙。雪花像雾一般在空中飘转着,凝结于台阶好似落花堆积。

看不见院中杨柳发芽迎春,只见桂枝上挂满白色的雪花。伤心泪下,愁情无人可以倾诉,这般多情愁思又有何益?

注释:萦空:在空中萦绕、飘动。

此处是写雪花凌空盘旋之姿。凝阶:凝结于台阶。

杨柳春:指杨柳发出绿叶。桂枝白:

指桂树开花。零泪:落泪。

道:诉说。

7楼:我去月球辽

1、《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唐·岑参

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散入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

将军角弓不得控,都护铁衣冷难着。

瀚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

中军置酒饮归客,胡琴琵琶与羌笛。

纷纷暮雪下辕门,风掣红旗冻不翻。

轮台东门送君去,去时雪满天山路。

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

2、《踏莎行》

元·王旭

两种风流,一家制作。雪花全似梅花萼。

细看不是雪无香,天风吹得香零落。

虽是一般,惟高一着。雪花不似梅花薄。

梅花散彩向空山,雪花随意穿帘幕。

8楼:匿名用户

1、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雪梅》

2、千山犹绿怜霜叶,一夜忽白染碧葭。——《咏雪》

3、玉花飞半夜,翠浪舞明年。——《和田国博喜雪》

4、瀚海百重波,阴山千里雪。——《饮马长城窟行》

5、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行路难》

6、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别董大》

7、白居易《夜雪》

已讶衾枕冷,复见窗户明。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

一夜难安,实在是觉得太过寒冷,然而窗外确实是通明;夜深了,听到雪越下越大,就连树枝也被厚厚的积雪压断了。诗人用压断树枝来形容雪大,实在是别出心裁。

描写雪的好句

1、窗外的雪,不停地落在我的纸上,我突然感到了生命的虚度。春花秋月,没有使我止步,这场雪却使我迷路了。我相信,天使的羽翼就隐在雪中,用科学的显微镜只能探到一片虚无。

肉质的眼雪地跋涉过久,会导致雪盲,只有暂回红泥火炉的小屋,温上一壶酒。

2、这样浅的蓝显得天是如此之高。一线雪白的云飘渺如一道浅溪直直流过去。从天的这头,到天的那头。

积雪在这样明媚的天色下前所未有地素净,也前所未有地璀璨。遍地晶莹光芒细碎耀眼,看久了,似在眉宇间熠熠生辉,满眼都是清澈的光亮照人。

形容鱼多的诗句有哪些,形容“鱼很多”的诗句有哪些?

1楼 a啦多夢麼麼 南有嘉鱼,烝然罩罩。 《南有嘉鱼》 照日深红暖见鱼,连溪绿暗晚藏乌。 《浣溪沙 照日深红暖见鱼》 作书报鲸鲵,勿恃风涛势。 《枯鱼过河泣》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沁园春 长沙》 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江南》 1 南有嘉鱼 佚名 南有...

形容离别时伤感的诗句有哪些,形容离别时伤感的诗句

1楼 匿名用户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李白《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王维《渭城曲 》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高适《别董大二首》 接...

形容女生开朗的古诗有哪些,形容“开朗”的诗句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如梦令 常记溪亭日暮 宋代 李清照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译文应是常常想起一次郊游,一玩就到日暮时分,沉醉在其中不想回家。 一直玩到没了兴致才乘舟返回,却迷途进入藕花池的深处。 怎么才能把船划出去,不小心,却惊起了一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