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汽车要卖了,请问我购买的汽车保险该怎么办

2020-11-19 21:09:12 字数 5926 阅读 3433

1楼:abc保险网

您好!二手车的买卖在当下颇为盛行,您卖掉您的汽车,随之而来的就是您的车险问题,对此,提醒您,可以通过办理二手车车险过户手续,把二手车车险过户给需要的车主。

二手车车险怎么办二手车车险过户办理能够解决您提出的二手车车险应该如何处理的问题,关于办理二手车车险过户手续,提醒您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车主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需要保持冷静的头脑,仔细查阅原车主提供的保单,了解具体的保险险种以及保额。2、办理二手车车险过户时应注意将材料携带齐全,特别需要注意提供原车主身份证明,代办人还需携带委托书和身份证。

3、车险过户时应需看清原保单生效时间,重点检查交强险的保障时限,要注意及时办理车险过户后的各项险种的续保事项。

二手车的买卖必然会涉及到二手车车险的过户问题,通过正确办理二手车车险过户,可以达到资源的合理化配置。

我车子刚买的保险 但是现在车要卖了 保险怎么办

2楼:匿名用户

车子刚买的保险,但是现在车要卖了,保险可以过户。

车险过户流程:

车险过户可以对保单的内容进行更改,如更换被保险人与车主。

具体操作方法是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注明保险单号码、车牌号、新旧车主名称和过户原因,并签字或盖章;带上原保险单和行驶证,找保险公司的业务管理部门,他们将出具一张变更被保险人的批单,上面写明被保险人的变化情况,这样就完成了汽车保险过户手续。

索赔时,这张批单要同原保险单一起使用方有效。

此外,车主还可以申请退保,即把原来那份保险退掉,终止以前的合同。这时保险公司会退还剩余的保费,然后,新车主就可以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去重新办理一份车险。

3楼:羽靖之桑虎

你出钱不出钱,但是车子在法律上,你是车子的所有人,车辆交易过户必须你亲自到场或有委托书,车管所才给予办理,否则过不了户的,至于保险单的名字,你不用去纠结,因为保险单是你的名字,如果车辆出险,无论车辆属于谁,赔付的钱款是给你的,所以保险单你不用管,关键是车辆行驶证的名字是你,如果车辆有啥事情,你是要负全部法律责任的,至于是不是属于非法买卖,从你说的情况,只属于民事纠纷,谈不上非法交易,如果没有你到场,他们私自假造你的委托书,他们就涉嫌违法行为了,你可以依法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希望能帮到你,

4楼:44如棋局局新

保险可以随着车子一起过户给新车主,让对方给多点钱把保险也一起卖给他,这样的话会省点钱。要不然对方又重新买保险,那就浪费了你原来买的保险了。

5楼:匿名用户

保险可以退。

退保一年按十个月算,不足一月算一月

退保流程:

递交退保申请书(说明退保原因和从什么时间开始退保,签上字或盖上公章)

保险公司审核后出具退保批单(批单上注明退保时间及应退保费金额,同时收回汽车保险单)

领取应退保险费(持退保批单和身份证到保险公司的财务部门领取)

退保所需单证:

1.退保申请书。

2.保险单原件,若保险单丢失,则需事先补办。

3.保险费发票。

4.被保险人的身份证明。

5.证明退保原因的文件:

(1)因车辆报废而退保,需提供报废证明;(2)因车辆转卖他人而退保,需提供过户证明;(3)因重复保险而退保,需提供互相重复的两份保险单。

退保的车辆必须符合下述条件:

1.车辆的保险单必须在有效期内;

2.在保单有效期内,该车辆没有向保险公司报案或索赔过可退保,从保险公司得到过赔偿的车辆不能退保;仅向保险公司报案而未得到赔偿的车辆也不能退保。

6楼:

交强险不可以退,商业险是可以退.

我的汽车要卖了,但是汽车保险还没到期,买车的人也不买这个保险,我该怎么办

7楼:abc保险网

您好!您的汽车要卖掉,但是汽车保险还没到期,买车的人也不买这个保险。那么您只能退掉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如何退保

一、车险退保所需材料

1、保险单原件、保险标志原件、保费收据等保险单证

2、《终止保险合同申请书》个人车辆要被保险人签字,单位车辆应盖章

3、(依法注销、停驶、丢失、转籍、新车收回)有法律效力的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如果非被保险人办理,应由投保人出具《办理批改委托书》,载明委托xx办理xx车辆的xx批改事项。被保险人为法人或其他组织时,在委托书上加盖单位公章;投保人为自然人时,由投保人签名并提供身份证原件

5、投保人(为自然人时)及办理批改经办人的身份证

6、车辆行驶证

二、车险退保流程

首先要向保险公司递交退保申请书,说明退保的原因和从什么时间开始退保,签上字或盖上公章,把它交给保险公司的业务管理部门。保险公司对退保申请进行审核后,会出具退保批单,批单上会注明退保时间及应退保费金额,同时收回汽车保险单。然后退保人可持退保批单和身份证,到保险公司领取应退给的保险费。

汽车已经卖了,对方已买保险,请问我这边的保险应该怎么退

8楼:abc保险网

您好,交强险不可以退保,商业险是可以退保的,请带保险单,身份证,行驶证到保险公司即可。在车险购买齐全后推荐可以选择一份驾驶员意外伤害保险进行补充,车险都是保车不保人的。

>>驾驶员意外伤害险

客户的车要卖给我我,车险到期了,我用我的名字买了保险,过户后怎么办

9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很简单啊。

如果是小轿车,只要不是使用性质上不一样就没问题。这里的使用性质指的是营运(出租车、网约车等)和非营运(自己家平时的代步车)。因为使用性质不同,保费会不一致。

你买保险的时候,行驶证车主只能按照实际的来填写,但是被保险人和索赔权益人可以填你的。这样万一出险了,赔款是划给索赔权益人的。

然后等你把车子过户了之后呢,再去保险公司做一下保单上的行驶证信息变更即可。

我的车子卖掉了,但保险还未到期,我应该怎么办?

10楼:中国大地保险

被保险机动车停驶或所有权转移的,携带办理交强险时的相关资料,凭过户证明到保险公司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变更手续。

买二手车后汽车过户保险怎么办

11楼:途虎话养车

交强险“跟车”不“跟人”,而且只有交强险在有效期内的车辆才能办理过户手续,所以,关于车辆交强险,广大车主只需做好交强险过户就可以了。

对于商业险而言,由于其不具有强制性,原车主可能办理了也可能没有办理,对于那些已由原车主办理车险并且还在保险期内的情况,买家在办理完过户手续后,还需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并办理车险变更手续,与保险公司建立起保险合同关系。

12楼:药店碧怜

1、二手车保险的过户主要分为保单要素的变更和申请退保重新上险两种。前者就是把被保险人与车主变更,保险内容不变。后者就是把原来那份车险退掉,缴纳该车从投保开始到退保期间的保费就可以了,新车主可以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去重新投保。

2、二手车保险不一定非要进行过户,可以选择直接将保险退掉,但需要保留交强险(交强险在落户地上牌后也可以退掉重上)。机动车辆保险条款中规定,在保险有效期内,保险车辆转卖、转让、赠送他人或变更用途,被保险人应当书面通知保险公司并申请办理批改,否则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

3、将现有保险过户给新车主。保险的过户办理应当在办好《机动车登记证》的车主信息变更、领取车辆号牌和新行驶证之后。

13楼:匿名用户

二手车过户保险有两种处理方式。

第一,原车主可以退保,按保险算法将投保未执行时间保险费用退还给被保险人。(交强险不可以退)

第二,将现有保险过户给新车主(需要提供注册登记证、行驶证、二手车发票以及买卖双方身份证原件)

14楼:李阳道宗安全车

跟新车没有区别,关键是保证有之前的相关证件,登记证书,上一年的保险,没有违章,年检合格!

15楼:匿名用户

“我买二手车了,汽车过户保险怎么办?”不少车主在购买二手车后,对于二手车保险的过户手续感到为难,不知该如何下手。这是二手车消费者普遍存在的难题,很多车主对于汽车保险过户不是很了解,在办理过户手续时难免会绊手绊脚,其实,保险过户很简单。

二手车保险过户其实就是在二手车交易后,对车辆原保险批单进行受益人及车牌号进行变更。所以二手车保险过户是不收费的,所需要的材料也比较简单(无需车辆到保险公司)。需要填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并需要新老车主一同在场。

过户时需要携带原保单、行驶证、以及车辆过户发票等证件。保险公司当即审核后会相应给你出具一份批单,完成保险过户。二手保险过户需要在二手车交易过户之后,并且在办理好登记证车主信息变更,领取新的车辆号牌及行驶本之后。

二手车交易中不全是本地交易,在进行异地交易的前提下。二手车保险不一定非要进行过户,可以选择直接将保险退掉,但需要保留交强险(交强险在落户地上牌后也可以退掉重上)。机动车辆保险条款中规定,在保险有效期内,保险车辆转卖、转让、赠送他人或变更用途,被保险人应当书面通知保险公司并申请办理批改,否则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

随着二手车交易的增多,随之发生的保险问题也时有发生。未经交警部门正式办理过户手续的二手车交易,本身就不受法律保护,也不被承认。所以在二手车买卖过程中,办理保险过户是重要的环节。

同时二手车保险过户也能有效防止二手车诈骗发生。明白了这些,车主在购买了二手车后,再也不用为难汽车过户保险怎么办了。其实,汽车过户保险就是这么简单,只要材料准备齐全了,到保险公司提交申请等待审核就可以了。

16楼:匿名用户

购买二手车既能解决出行问题,又能节省不少费用,但是购买二手车除了要注意车况外,保险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一起来看下吧。

17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1. 签订旧机动车买卖合同。

2. 查询违章,如有违章或是验车超期都不能过户。

3. 前往二手车交易市场,或任何可开具发票的地方,开具过户票。

二手车过户流程 上牌

4. 前往车管所,或车管所驻二手车交易市场处办理上牌流程。

5. 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拓号费。领取车辆**,贴于检查记录表上。

6. 查验违章,通过后,持相关的证件和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与过户票到相关的窗口办理,交付原来的车辆手续和车辆号牌、选号、出新的行驶本、税务登记证、新号牌。

7 . 按照相关规定购买相应的保险。

如果买了一辆二手车,请问保险要过户吗?

18楼:匿名用户

保险要过户。

二手车买卖,交强险一般会有,有的车辆商业险也会有,而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后,就一定要及时地将保险过户到自己的名下。

二手车过户完成后,如果不想退保,一定记得要将商业险保单过户。否则一旦需要出险,新旧车主就都需到场,而且保险中的责任方也很难判定。二手车保险过户是对保单内容进行变更,需要填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并需要新老车主一同在场。

19楼:吃鸡赖来

时间短的话确实没必要过户的,毕竟每个人买的保险不一样,还是自己重新买的比较好

20楼:车101评估师

根据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在对物质财产进行保险的时候,必须该保险标的拥有保险利益,虽然保险未过户,一旦发生保险事故,也是可以申请保险理赔,但仍需经过原车主这部分程序,理赔过程非常的麻烦,建议您最好是及时做好车险过户手续。

车险在过户和变更时,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

1、保单主体的变更。车辆在车管所完成过户后,新车主带着过户票、行驶证复印件、保单正本以及本人身份证和原保险人的身份证,到原保险公司填写一张过户申请单,就可完成批改过户。

2、申请退保。申请退保只需缴纳从投保开始到退保期间的保费,其他的保费保险公司会相应退还。之后,新车主就可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重新办理车险。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种情况下,二手车车险办理批改过户手续后,保险公司才能理赔,保险单的生效日期是从开单日期算起的(也就是过户申请单生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