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有成就感的教师,怎样做一个有成就感的教师

2020-11-19 19:41:12 字数 5154 阅读 9714

1楼:中公教育

在教学方面,如何积极适应且具有成就感。首先,自己功底要扎实,要有渊博的知识,争取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写一手漂亮的字,能自如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要有较强的组织教学能力。其次,工作要好好落实,包括备课、上课、听课、批改作业、答疑补漏等等。

再者就是要善于激趣。最后就是让自己富于幽默,包括批评学生。

如何 让员工感受成就感

2楼:波士商学教育

对一个部门主管来说,也应该倾力去为下属创造这样一种平台,即要想方设法让下属从工作中获得成就感,并在必要的时候主动将成就感拿出与下属分享,而非一人独占所有成就。

人有了自信未必能够成功,但若没有自信就一定不会取得成功,自信心可以说是获得成就感的基础。我们不能去奢望一个终日唉声叹气、缩头缩脑、缺乏自信的员工会有成就感。如果企业的**能够经常通过言行向下属灌输“你很行!

你是最棒的!”这样一种意识。他们就可以重新认识自我,树立自信,发挥潜能,就能做得很好。

对于下属的失败,尽量不要打击,要给他们改过自新的机会,应该让下属在失败中学习,在不断的成长中树立信心。只有树立了真正的自信,才能为取得相应的成就打下心理基础。

2.为下属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首先,下属的成就感来自于良好的工作环境,如办公场地非常宽敞,每个人都可以去根据自己的喜好去装点自己的个性办公空间,工作氛围也十分轻松。绝大多数员工都不必担心上班会感到沉闷以及隔阂。其次,主管要为下属打造一种有助于满足其成就感的良好人际环境。

对大多数人而言,能够与同事融洽相处,也是获得成就感的一个源泉。

最后,还要为下属提供相应的职业培训,使员工的视野由本职工作拓展到多个岗位或更高的岗位。当员工沿着生涯规划的路径一步一步实现既定目标时,那种成就感是不言而喻的。

3.给员工提供适度挑战性的工作

要让员工觉得每天上班都可以学到很多新东西,都可以实现个人的事业目标。所以在公司里,应该要让员工每天都会感受到工作具有一定的挑战。而这个挑战是经过员工自己的努力和上级的帮助来克服困难的,是可以完成的,这样使员工获得非常大的满足感。

要充分信任员工并给予员工独立的空间。作为领导层,也应该在这一方面对自己的工作予以加强,尽己所能地为下属提供一些具备相应挑战性的工作,以此来磨炼下属的工作能力,并让他们在逐渐的成功中获得成就感。

4.对员工的待遇要公正

金钱和地位在某种意义上是对个人成就和价值的肯定。金钱与工作成就感的关系,主要在于薪资和升迁制度的公平性。拉开收入档次,用量化的经济指标来衡量员工的不同能力和价值,并在部门内部建立能力优先机制。

建立一套稳定、完整的薪资制度来保证激励的良性发展,这是通过薪资培养下属成就感的另一个要点。

在培养员工成就感的过程中,要避免三个误区:

其一,不要对所有人采取一刀切的方式。要根据自身情况设计培养员工成就感的方法,分析各种方法对个体员工的作用。

其二,切忌单独强调成就感。成就感是下属自我激励的源泉,比精神激励的作用更持久。但是,我们也不能因此否认物质激励的作用,一味强调从精神上调动员工积极性,反而让成就感失去所依存的基础。

怎样满足对方的成就感?

3楼:易书科技

你遇到的每个人,都认为他在某些方面比你优秀;而一个绝对可以赢得他欢心的方法是,以不留痕迹的方法让他知道,他是个重要人物。

人类行为有一条重要的法则,如果你遵循它,就会为自己带来快乐;如果你违反了它,就会陷入无尽的挫折中,这条法则就是:“尊重他人,满足对方的自我成就感。”就如杜威教授曾说的:

人们最急切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能受到重视。而我也曾一再强调,就是这股力量促使人类创造了文明。

哲学家们经过千年的沉思,悟出人类行为的奥妙,其实这不是一项多新的发明,古圣先贤、中外哲人所一再教导我们的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者,亦施于人。

你希望周围的人喜欢你,你希望自己的观点被人接受,你期望听到真心的赞美,你希望别人重视你……那么让我们自己先来遵守这条诫令:你希望别人怎么待你,你先怎么对待别人。

不要想等你当了大官,干了大事业后才开始履行这条法则,随时随地只要你遵循它,就会为你带来神奇的效果。

实际上,每个人都有他的优点,都有值得为他人所学习的长处,承认对方的重要性,并表达由衷的赞美,就能够化解许多冲突与紧张。

如果你想每天得到快乐,决不能责怪你太太的治家本能,也不能拿她和你母亲做不利的比较。相反的,你要时常赞美她把家庭治理得井井有条,并且要公开表示你很幸运娶了一个既有内在美又有外在美的女人。甚至当牛排像羊皮、面包像黑炭时,也不要埋怨。

只说这些东西做得没有她平常的那么好,她就会在厨房里拼命努力,以达到你所期望的程度。

不要突然开始这么做——否则她会怀疑的。

你可以从今天晚上或者明天晚上开始,买一束鲜花或一盒糖,多说一些关心的话,多对她温柔地微笑……如果每对夫妻都能这么做的话,世间还会有这么多的婚姻悲剧发生吗?所以,如果你希望别人喜欢你,那么第三个诀窍就是:

尊重别人,让对方认为自己是个重要的人物,满足他的成就感。

如何树立幼儿教师的成就感

4楼:中公教育

当我们做完一件事时,为自己所做的事感到愉快,那么这种体验对于我们来说,就叫做成就感。成就感是一种积极的体验,是实现自我价值,渴望得到尊重、认可的需求,是我们追求成功,追求进步的动机。因此,成就感对于一个人来说十分重要。

对于幼儿来说,给予他们最好的教育,莫过于让他拥有成就感。

在我们的观念里,似乎只有干了轰轰烈烈的事业才会有成就感,其实不然,有时,一个小小的进步或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一个小小体验都会让人产生一种成就感。黑格尔在他的《美学》中举了一个耐人寻味的例子:“一个小男孩把石头抛在河水里,以惊奇的神色去看水中所出现的圆圈,觉得这是一个作品,在这个作品中他看出他活动的结果。

”这里的“他看出他活动的结果”就是一种“成就感”。在幼儿的教育中,我们要学会从孩子的生活细节中,发掘他们的闪光点,给予鼓励和表扬,让他们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从而培养他们的成就感。

在我所任教的班级中,有个男孩特别调皮,天性好动的他总是无法集中精力去学习,也无法去专注地做任何一件事情。我曾经尝试过很多方法去教导他,但总是无济于事。有一次,班级进行手工作品展示,孩子们精心制作的作品摆放在教室的一角。

由于担心作品会被孩子们破坏掉,于是我就叫班上最调皮的他去负责保管。结果他非但没有去破坏,居然还非常负责地按照我的要求去保管,而且每天放学前都向我汇报,那样子就像一个刚完成重要任务的小战士。这件事情让我感觉非常意外,从此我经常表扬他,鼓励他,最终让他有了很大的转变。

其实很多孩子身上的优点都容易被我们忽视,有时我们只看到他们的调皮捣蛋让我们哭笑不得,束手无策。当孩子在做一件事情时,由于没能及时得到老师的肯定与鼓励,从而渐渐失去了兴趣和信心。幼儿们就像一棵棵刚成长的小芽,需要阳光的沐浴,在他们的心里,老师的肯定和表扬就像阳光一样。

作为老师,我们要做孩子们成长的正能量,善于发现他们的长处,培养和激发他们的成就感,使他们更快、更健康地成长。

工作没有成就感怎么破

5楼:永亨办公家具

有一个很重要的关键点:你弄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吗?

成就感是什么?老板对你的一个肯定?还是你完成了一份工作的喜悦?又或者你成功的获取了同事的关注?

但其实,这些都不是关键,真正的关键在于你自身,你想要的是什么?

如果你想要的是一份老板对你的认可?那么你努力工作,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这个任务是否完成的很好?是否成功的解决了问题?如果是,那么这个是你获得成就感的动力。

又或者,你养了一盆多肉,这盆多肉被你养的非常的好,你每次一看到这盆多肉,心情就会十分舒畅,因为在你眼中,这是你的成果。那么,在养好这盆多肉的过程中,你付出了什么,时间,精力,更多的照顾心思。这个是你想要的吗?

如果是,你有没有成就感。

其实归根结底,成就感从来不是别人给你什么,而是你自己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完成你想做的这件事,本事就有成就感。

希望回答能帮到您,

6楼:mba徐老师

工作中没有成就感,要具体分析原因才能找到解决方法。

一、由于工作轻松,很容易完成,而导致的没有成就感,那么是不是可以去尝试更有挑战性的工作呢?

二、由于工作难度比较大,自己无法完成的尽善尽美,这个时候时不时要想着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呢,是去请教高人,还是去看相关书籍,或者是寻找培训机构。

三、由于工作目标不清晰,导致自己无所事事,这种情况就比较危险,因为在这种碌碌无为的状态中是没有办法发现自己正在做着平庸的事的,很多人容易陷入这样的困境而不自知,这个时候就要考虑自己的这份工作的要求是什么,不要想等着上级分配任务,要学会自己主动创造价值。

为什么让员工有成就感?

7楼:易书科技

领导笼络感情最重要的手段之一就是让他感到自己的工作有成就感,感到自己是从事一种崇高而伟大的事业,而不是一种低贱而末途的职业。

“你为什么要留在微软?”

许多人这样问一位在微软工作的员工,这位员工也曾如此自问。

回答这个问题并不十分难。因为微软有很多机会让它的员工有成就感。虽然有人开玩笑说:成就感是你的,成功是你老板的,钱是比尔,盖茨的。但这位员工仍然为有这样的工作感到满足。

微软公司的高层领导透过各种管理手段,使员工感到微软是一个能够发挥聪明才智的地方。

人们认识到这一点的最好办法就是在这里工作一段时间。他们会看到:作为个人,自己的聪明才智是如何融入公司产品并被全世界的人使用的,从而产生一种成就感。

尽管在高技术公司中拥有创造性人才是重要的,但如何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则更为重要。

微软的做法是:“固化”项目的可用资源,即限制一个项目的工作人数和交付时间。

这样,固化的项目资源就成了项目开发中最关键的研究因素,尤其是交付时间,使得整个开发小组必须充分凝聚其创造力,并拼命工作。

没有压力就没有创造力,没有限定,就没有优异的成绩,没有充分的信任,就没有动力,这其中的辩证关系很有启发意义。

一位微软的员工,进入微软后经历的第一个项目就是要同时完成pos6.2和exel5.0两个产品的汉化。没有培训,没有试用,只有目标和必须合理使用的经费和权力,或者说有一点自由:在探索中领悟,总结中提高,允许出错,但不允许停滞不前,更不允许同类问题一错再错。

等到产品发布的时候,虽然你觉得自己累垮了,不行了,然而,看着走向市场的产品,听着鼓舞人心的新闻报道,这时才有最开心的微笑。

所以在杰出的领导指挥下,在环境好的大公司里,你会始终感到一种推动力,使你去学习新技术,寻找新机会,总有新的挑战,以此获得更大、更多的成就感。正是这种推动力,使得微软人干得越来越好,使得微软事业蓬勃发展。要想让员工对公司有感情,领导一定要精心琢磨管人的窍门,这样才能聚大批贤才于麾下,同甘共苦把事业推向高峰。

男人一生中最大的成就感是什么,一个男人一生中最大的成就感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看着个男人追求的是什么 名利的男人 当然就是功成名就让他觉得有成就感 家庭型男人 当然就是儿女成材 夫妻恩爱让他觉得有成就感了 一个男人最大的成就感是从何而来 男人的幸福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我感觉男人的幸福就是有家庭有事业 3楼 风爱着雨 就是可以和自己想爱的相守一生啊,所有的努...

怎样成为聪明优秀有幽默感的男人,怎样成为一个聪明优秀有幽默感的男人

1楼 橙呈澄 如果你不是这样的人,要刻意的话,有点难, 怎么做一个有幽默感的男人 2楼 匿名用户 培养幽默感 多参加社会交往,多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增强社会交往能力,也能够使自己的幽默感增强。如有机会可参加专门的幽默训练,但更重要的还是,从自我心理修养和锻炼出发来提高自己,比如拓宽自已的知识面,知识积...

要怎样做独立而成熟的女人,要怎样做一个独立而成熟的女人

1楼 匿名用户 1 成熟的女人为自己而生活,不成熟的女人依靠别人生存。 2 成熟的 女人将所有的日子变得轻松与快乐,面对问题也冷静而不抱怨,不成熟的女人常常只会发恼骚,让自己更不快乐,而没有解决问题 3 成熟的女人有思想 深邃,内心丰富,以气质取胜,而不是外貌,是一本百看不厌的书 4 成熟的女人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