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娴的必读经典作品有哪些,国内优秀文学作品有哪些?

2020-11-19 18:08:49 字数 4809 阅读 4341

1楼:匿名用户

张小娴的作品都很不错。我个人最喜欢的是《面包树上的女人》那本合辑。里面包括了《面包树上的女人》、《卖海豚的女孩》两个长篇和《爱情**死亡事件 》、《卖爱情的小贩》等短篇,真的非常好看,是张小娴作品中的经典,必读哦!!

下面是她的全部作品:

1.channel a 爱情杂志 [张小娴] 2.荷包里的单人床 [张小娴]

3.情人无泪 [张小娴] 4.悬浮在空中的吻 [张小娴] 5.离别曲 [张小娴]

6.三个acup的女人 [张小娴] 7.三月里的幸福饼 [张小娴] 8.贴身感觉 [张小娴] 9.不如你送我一场春雨 [张小娴] 10.幸福の鱼面颊 [张小娴]

11.流波上的舞 [张小娴] 12.思念里的流浪狗 [张小娴]

13.永不永不说再见 [张小娴] 14.魔法蛋糕店 [张小娴]

15.面包树上的女人 [张小娴]

16.是谁拿走了那一双雪靴 [张小娴] 17.亲密心事 [张小娴]

18.再见野鼬鼠 [张小娴]

19.卖海豚的女孩 [张小娴] 20.月亮下的爱情药 [张小娴]

21.面包树出走了 [张小娴]

22.把天空还给你 [张小娴] 23.那年的梦想 [张小娴] 24.流浪的面包树 [张小娴]

25.欲望的鸵鸟 [张小娴] 26.蝴蝶过期居留 [张小娴] 27.一个人的月亮 [张小娴]

28.雪地里的天使蛋卷 [张小娴] 29.在天涯寻觅你 [张小娴]

30.我微笑,是为了你微笑 [张小娴] 31.禁果之味 [张小娴]

32.爱情**死亡事件 [张小娴] 33.主持婚事的男人 [张小娴]

34.卖床的女人 [张小娴] 35.懒鱼谗灯感性杀夫 [张小娴]

36.卖爱情的小贩 [张小娴]

37.文丽珍的** [张小娴] 38.送外卖的女人 [张小娴]

39.沙漏里的爱人 [张小娴]

40.红牛仔褛与百佳咖啡 [张小娴] 41.channel a ii-蝴蝶过期居留 [张小娴]

42.蓝蝴蝶之吻 [张小娴]

43.channel a iii-魔法蛋糕店 [张小娴] 44.channel a i-那年的梦想 [张小娴] 45.张小娴:情人无泪 [张小娴]

46.张小娴:channel a 爱情杂志 [张小娴] 47.张小娴都市**:离别曲 [张小娴] 48.拒绝的虚荣 [张小娴]

49.男人的分钟和英 [张小娴] 50.张小娴作品集 [张小娴]

51.我在家里等你回来 [张小娴]

52.留给情人的兰雪花 [张小娴] 53.我在云上爱你 [张小娴]

54.单身男人不是双人床 [张小娴]

55.吸血盟1 蓝蝴蝶之吻 [张小娴] 56.永无止尽的怀抱 [张小娴]

57.张小娴:离别曲 [张小娴 ]

文学包括哪些方面?

2楼:狗子小童鞋

包括戏剧、诗歌、**、散文等。

1、中国文学奖

老舍文学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并称当代中国四大文学奖。

2、文学巨匠

古希腊诗人荷马; 意大利诗人但丁; 德国诗人、剧作家、思想家歌德; 英国积极浪漫主意诗人拜伦; 英国文艺复兴时期戏剧家、诗人莎士比亚;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 印度作家、诗人和社会活动家泰戈尔; **文学巨匠列夫.托尔斯泰; 苏联无产阶级文学的奠基人高尔基; 中国现代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鲁迅。

3楼:角落里的杨梅

文学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文学是由语言文字组构而成的,开拓无言之境),往往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和再现一定时期,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由于出版和教育的进步以及社会的全面发展,已经失去其垄断地位成为大众文化的一支。产生了所谓的严肃文学和通俗文学或大众文学之分。

文学类别  :1、按载体分为:口头文学、书面文学、网络文学三大类。

2、按作者所在的时代分为:古代文学,近代文学,现代文学和当代文学。他们的范围都是随着读者而不断迁移的。

3、按产生地域分为:欧美文学,中国文学,日本文学,拉美文学等。

4、按读者分为:   a、按受众身份/年龄有儿童文学,**文学等;   b、按读者群体及内容分为严肃文学和通俗文学或大众文学、民间文学、少数民族文学、宗教文学等。

5、按内容分为:史传文学、纪实文学、奇幻文学、报道文学等。

6、按表达体裁分为:**、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剧本、民间传说、寓言、笔记**、野史、童话、对联和笑话等;其他如史传、哲理、赋、骈文、小品文、文学批评、有文字剧情架构的电脑游戏(含游戏主机)等

7、按创作理念分为:浪漫主义文学、现实主义文学等   以上类别仅仅是一种概括,作为分类的示例,并非全面分类。

国内优秀文学作品有哪些?

4楼:林老肥儿

1,钱锺书 《围城》

《围城》是钱钟书所著的长篇**,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一部风格独特的讽刺**。被誉为“新儒林外史”。第一版于1947年由上海晨光出版公司出版。

故事主要写抗战初期知识分子的群相。并不仅仅是一部爱情**。它的内容是多方面的,它的主题和象征是多层次的。

2,老舍《四世同堂》

《四世同堂》是中国作家老舍创作的,是一部表现抗战北平沦陷区普通民众生活与抗战的长篇**。该书以北平小羊圈胡同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胡同内的祁家为主,钱家、冠家以及其他居民为辅,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反抗与顺从的选择,国家与个人的选择种种艰难的选择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3,巴金 《家》

《家》,中国作家巴金的长篇**,《激流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其他两部为《春》、《秋》。最早于1931年在《时报》开始**,原篇名为《激流》。开明书局于1933年5月出版首本《家》单行本。

《家》中讲述家族故事的模式在启蒙主义话语中非常典型,它对后来的家族**创作起了极强的示范作用。对传统家族制度和封建礼教的批判和彻底否定也成为这类**一个持久而强大的主题,《家》中父子对立的结构模式也被或多或少地继承下来。

4,余华《活着》

《活着》是作家余华的代表作之一,讲诉了在大时代背景下,随着内战、三反五反,大跃进,*****等社会变革,徐福贵的人生和家庭不断经受着苦难,到了最后所有亲人都先后离他而去,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活着》是不失朴素粗粝的史诗,斗争与生存的故事,给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残忍与善良的形象,在余华的笔下,人物在动物本能和人性之间的苦苦挣扎。余华加诸于叙述的那种冷酷的意志,使**超出了常轨。

5,林海音《城南旧事》

《城南旧事》是台湾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该作品通过英子童稚的双眼对童年往事的回忆,讲述了一段关于英子童年时的故事,反映了作者对童年的怀念和对北京城南的思念。《城南旧事》描写了20世纪20年代末北京城南一座四合院里一家普通人的生活,通过小姑娘英子童稚的眼睛,来看当时北京形形色色和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文章中的人物最后都离小英子而去,表达了告别童年的悲伤和怀念的情感。

向世人展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有种说不出的天真,却道尽人世复杂的情感。通过看似狭小的描写,却反映了当时北京的整个历史面貌,有极强的社会意义。带领人们重温了当年那笼罩着愁云惨雾的生活。

小英子作为一个主要人物出现在文章中,当她发现大人们的良好愿望与现实之间存在着巨大反差时,她天真善良的幼小心灵就愈发显得孱弱。缠绕在文章中那种无往不复的悲剧轮回也就更加令人触目和深省,这也正是该**显得丰富厚重的关键之笔

5楼:high芋头小姐

1、《呐喊》

《呐喊》是现代文学家鲁迅的短篇**集,**集真实地描绘了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时期的社会生活,从革命民主主义出发,抱着启蒙主义目的和人道主义精神,揭示了种种深层次的社会矛盾,对旧时中国的制度及部分陈腐的传统观念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较彻底的否定,表现出对民族生存浓重的忧患意识和对社会变革的强烈希望。

2、《边城》

《边城》是沈从文的代表作,入选20世纪中文**100强,排名第二位,仅次于鲁迅的《呐喊》。它以20世纪30年代川湘交界的边城小镇茶峒为背景,以兼具抒情诗和小品文的优美笔触,描绘了湘西地区特有的风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纯爱故事,展现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由于《边城》的美学艺术,《边城》这部**在中国近代文学史上具有独特的地位。

3、《四世同堂》

《四世同堂》是中国作家老舍创作的,是一部表现抗战北平沦陷区普通民众生活与抗战的长篇**。该书以北平小羊圈胡同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胡同内的祁家为主,钱家、冠家以及其他居民为辅,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反抗与顺从的选择,国家与个人的选择种种艰难的选择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4、《白鹿原》

《白鹿原》是作家陈忠实的代表作,这部长篇**共50余万字,由陈忠实历时六年创作完成。该**以陕西关中地区白鹿原上白鹿村为缩影,通过讲述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表现了从清朝末年到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变化。1997年,该**获得中国第四届茅盾文学奖。

5、《京华烟云》

6楼:宋小虫

鲁迅 《呐喊》 《彷徨》 《故事新编》--画出国民灵魂沈从文 《边城》《八骏图》《看虹录》--“乡下人”的人性探索老舍 《四世同堂》《骆驼祥子》《月牙儿》--市民世界的全面展示张爱玲 《传奇》--普通人的“传奇”和“传奇”中的普通人林语堂 《京华烟云》--道家文化、个人性灵、爱情理想国郁达夫 《沉沦》--从性的沉沦到国的沉沦

废名《竹林的故事》《桥》--现代田园牧歌

徐吁《鬼恋》--人鬼情未了

施蛰存《梅雨之夕》《将军底头》--现实和历史的“新感觉”

艾芜《南行记》--漂泊者的行吟

张恨水《金粉世家》--**《红楼梦》

史铁生《命若琴弦》--寻找光明的美丽谎言

阿城《棋王》--棋道即人道

路遥《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人生贾平凹《废都》--在精神废墟中游荡

陈忠实《白鹿原》--从历史命运看人性悲剧

文学作品有哪些分类,文学作品有哪些类型

1楼 匿名用户 古代文学中 文章分 史体文 诸子文 骈文 古文 小品文戏曲分 诸宫调 北曲杂剧 散曲 南曲戏文 传奇 分 志怪 志人 传奇 笔记 变文 话本 拟话本 章回 现当代文学主要分以下四大类 一 根据篇幅的长短 分为长篇 短篇和中篇 按照内容的不同 可分为言情 历史 科幻 武侠 谴责 心理 ...

亲近文学,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有哪

1楼 问不停 比如说《上下五千年》,《世界五千年》,姚雪垠的《李自成》等。 亲近文学,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有哪三个方面的重要意义 2楼 奇奇 陶冶个人情操,在现在人们不断的追求金钱 物质 地位的社会中,人们也很容易 受到生活中的各种 和扰乱,从而给人增添很多的烦恼。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可以调节人的心灵...

亲近文学,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有哪方面的重要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1 亲近文学是为了更好的促进文学阅读兴趣 2 阅读文学是为了增长文学方面的知识,能更深入的了解文学 3 阅读文学可丰富个人情感,提高个人素质修养 2楼 匿名用户 亲近文学 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是一个文明人增长知识 提高修养 丰富情感的极为重要的途径。 明确阅读文学作品的作用,引导青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