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上常用的夏秋品种有哪些,生产上常用的春用品种有哪些?

2020-11-19 18:01:06 字数 2949 阅读 5402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我国珠江流域、长江流域、黄河流域夏秋季高温闷热,选用强健性夏秋蚕

品种,是蚕农获得稳产的基本保证。夏秋期气候差异较大,各地培育并选用了适宜本地区饲养的夏秋蚕品种。广西:

两广2号、桂蚕1号、桂蚕2号;广东:两广2号、东34×7·湘;浙江:秋丰×白玉、丰1×54a;重庆:

洞庭×碧波、夏芳×秋白;四川:洞庭×碧波、夏芳×秋白;云南:云7×云8、秋丰×白玉;江苏:

苏菊×明虎;安徽:苏菊×明虎;湖南:洞庭×碧波;江西:

薪杭×白云、芙蓉×湘晖;湖北:洞庭×碧波;河南:苏菊×明虎等。

在我国江苏、山东、陕西、云南等省优质原料茧生产基地中秋、晚秋部分蚕区大量使用春用蚕品种。

生产上常用的春用品种有哪些?

2楼:农业社

目前各省使用的主推春用蚕品种如下:江苏:菁松×皓月;四川:

871×872;山东:菁松×皓月、鲁7×9202;安徽:黄山×平湖、菁松×皓月;云南:

菁松×皓月;陕西:873×874、871×872;湖北:春·蕾×镇·珠;河南:

春·蕾×镇·珠;江西:菁松×皓月;山西:871×872;湖南:

春·蕾×镇·珠、菁松×皓月。重庆由于湿度大,春季主推秋用蚕品种,浙江氟化物污染严重,使用耐氟秋用种秋丰×白玉,广西、广东使用适宜**带气候的强健性蚕品种。

目前生产上常用的优良油桃品种有哪些?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早熟品种:极早518、千年红、紫金红1号、金山早红、曙光、华光、艳光、玫瑰红、中油系列、瑞光系列。

中熟品种:瑞光美玉、瑞光28号、瑞光18号、双喜红、中油系列、早红2号。

晚熟品种:晴朗。

目前生产上常用的优良普通桃品种有哪些?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早熟品种:早美

、春艳、早霞露、春花、京春、霞晖1号、春雪、雪雨露、秦捷、日川白凤、砂子早生、早凤王、锦香。

中熟品种:霞晖5号、早玉、仓方早生、霞晖6号、湖景蜜露、大久保、川中岛白桃。

晚熟品种:华玉、燕红、八月脆、锦绣、晚湖景、晚蜜、秦王。

目前生产上常用的优良蟠桃品种有哪些?

5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早熟品种:早露蟠桃、瑞蟠14号、蟠桃皇后、早黄蟠桃、贵妃红。

中熟品种:早魁蜜、瑞蟠3号、瑞蟠17号、瑞蟠22号、美国红蟠桃、农神、银河、124蟠桃。

晚熟品种:瑞蟠4号、瑞蟠21号、碧霞蟠桃。

目前生产上常用的优良制罐桃品种有哪些?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早熟品种:金旭、浙金2号、郑黄2号、郑黄3号。

中熟品种:弗雷德里克(njc83)、金童5号、金童6号、金童7号、金童8号、罐桃14号、明星、丰黄。

晚熟品种:金童9号、燕黄、菊黄。

生产上常用的选择育种有哪些方法?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目前生产上常用的选择育种有两种方法,即单群选择和集团选育。

在某一蜂场内,如果发现少数几群蜂有某一有利变异——独特的优点时,则可采用单群选择法扩大,加强该有利变异。首先将这种变异的蜂群单独挑选出来作为种群,既作母群又作父群,繁殖一批后代蜂群。观察和测定这些蜂群的女儿蜂群,如果这些女儿蜂群表现出在这些有利变异上具有与亲代蜂群相同的优良性能,说明这种变异性状是可以遗传的。

那么这个优良变异的蜂群即留作种用蜂群,从其后代中选出具有与亲代相同的变异性状的蜂群,留作继代种用蜂群,累代朝着这一有益变异的方向连续选择和繁育下去,经过若干世代后,这一有益变异就可在后代蜂群中稳定地遗传下来,育成具有某一独特性状的新品种。

在某一蜂场内,经过考察或鉴定,发现具有相同类型的有益变异性状的蜂群的数量较多时,可采用集团选育的方法。可将选出的蜂群作为种用蜂群,并把这些蜂群分作两组,一组作母群,移取其卵或小幼虫培育**王;另一组则作父群,让其培育种用雄蜂,把**王和雄蜂放在具有可靠隔离条件的交尾场进行自然交尾,或进行人工授精。对这批种蜂群的后代进行鉴定,从中选出与亲代具有相同变异性状的优良子代蜂群作为继代种用蜂群。

并把它们也分作两组,分别作为母群和父群进行繁育。如此重复选育下去,使某一有利的变异性状在后代蜂群不断巩固和加强,最后就有可能形成一个具有某一有利性状的新品种。

目前生产上常用的优良保护地栽培品种有哪些?

8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普通桃品种:春艳、春雪、春蜜、砂子早生、早凤王。

油桃品种:曙光、丽春、中油桃4号、中油桃5号、中油桃11号、早红2号等。

蟠桃品种:早露蟠桃、瑞蟠13号、瑞蟠14号。

生产上有哪些杂交谷子品种?

9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目前,已育成张杂谷1、2、3、5、6、8、9号7个品种,形成了适应水地、旱地,春播、夏播,早、中、晚熟配套的品种格局,基本覆盖了我国谷子适播区的所有生态类型。

张杂谷3号表现抗逆性较强,高抗白发病、线虫病,抗旱、抗倒伏、适应性强、适应面广、高产稳产、米质优、适口性好,2005年在全国第六次小米鉴评会上被评为优质米。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等省和自治区,以及≥10℃积温2600℃以上的地区均可种植。

张杂谷5号高抗白发病、线虫病,米质特优,适口性好,产量潜力大,适合肥水条件好的地块种植,尤其在具备水浇条件的低产玉米田种植,产量、效益更好。

张杂谷6号适宜在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等省和自治区,以及≥10℃积温2500℃以上肥水条件好的地区均可种植。该品种生育期短,适宜无霜期相对较短的地区种植。

张杂谷8号为春夏播兼用的杂交种。该品种根系发达,茎秆粗壮,叶片宽厚,生长势强,适宜在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等省和自治区,以及≥10℃积温2900℃以上肥水条件好的地区春播种植。还适宜在河北、山西、陕西、河南等省二季作区夏播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