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啊,这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2020-11-19 17:32:30 字数 5794 阅读 1981

1楼:随风飘遥的叶子

美丽月见草,

别名:待霄草、粉晚樱草、粉花月见草,拉丁文名:oenothera speciosa,英文名:

evening primrose(晚樱草),是月见草的一种,柳叶菜科、月见草属多年生草本,具粗大主根(粗达1.5厘米);茎常丛生,因它在傍晚见月开花,且天亮即调谢,故名月见草,但美丽月见草白天也会开放,花朵如杯盏状,引来粉蝶翩翩飞舞,甚为美丽。丛生状种植,营造出别样的自然园林风情。

这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2楼:匿名用户

金合欢金合欢(acaciafarnesiana(linn.)willd.),别名:

鸭皂树、刺球花、消息树等;灌木或小乔木,树皮粗糙,褐色,多分枝,小枝常呈“之”字形弯曲,有小皮孔。荒山造林树种,材供制器具用,树皮含单宁,提取之可为渔网和布的染料。金合欢别名叫相思树属豆科的有刺灌木或小乔木,二回羽状复叶,头状的花序簇生于叶腋,盛开时,好像金色的绒球一般,可爱至极。

同时,金合欢也是澳大利亚国花。

快速导航

关系表中文学名 金合欢

别 称 鸭皂树,刺球花,消息树,牛角花

门 被子植物门

目 蔷薇目

属 金合欢属

分布区域 原产热带美洲,现广布于热带地区;中国广泛栽培。

又 名 夜合花,消息花

拉丁学名 acacia farnesiana (l.) willd.

界 植物界

纲 双子叶植物纲

科 豆科

种 金合欢

英文名 sweet acacia, sponge tree亚 目 蔷薇亚目

3楼:植物网

这个花是铁线莲

铁线莲(学名:clematis florida thunb),别名铁线牡丹、番莲、金包银、山木通、番莲、威灵仙;为毛茛科 、铁线莲属植物,多数为落叶或常绿草质藤本,花期从早春到晚秋(也有少数冬天开花的品种),果期夏季。

有若干个种、变种及其品种和杂交种,花色一般为白色,花有芳香气味。

4楼:热心网友

铁线莲山木通(学名:clematis fi***ianalevl. et vaniot)是毛茛科,铁线莲属多年生木质 藤本植物。

**。茎圆柱形,小枝有棱。三出复叶,小 叶片薄革质或革质,卵状披针形、狭卵形至卵形,顶端锐尖至渐尖,基部圆形、浅心形或斜肾形,两面**。

聚伞花序、总状聚伞花序,腋生或顶生,有花,通常比叶长或近等长; 苞片小,钻形, 萼片开展,白色,狭椭圆形或披针形,雄蕊**,药隔明显。瘦果镰刀状狭卵,4月至6月花期,7月至11月果期。 分布于中国云南、四川、贵州、河南鸡公山、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浙江、江苏南部、安徽淮河以南。

生山坡疏林、溪边、路旁灌丛中及山谷石缝中。 该种全株清热解毒、止痛、活血、利尿,治感冒、膀胱炎、尿道炎、跌打劳伤;花可治扁桃体炎、咽喉炎。又能祛风利湿、活血解毒,治风湿关节肿痛、肠胃炎、疟疾、乳痈、牙疳、目生星翳。

如帮到你,请点采纳,谢谢

这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5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是切花月季,从叶子和枝条可以看出是非洲重瓣凤仙花

6楼:惑love米

这是切花玫瑰,即月季

7楼:匿名用户

苏丹凤仙花

苏丹凤仙花(学名:impatiens wallerianahook. f.

)也称玻璃翠,凤仙花科,凤仙花属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高可达70厘米,茎直立,绿色或淡红色,叶互生。总花梗生于茎、枝上部叶腋,2花,花大小及颜色多变化,有鲜红色,深红,粉红色,紫红色,淡紫色,蓝紫色或白色。蒴果纺锤形,6-10月开花。

栽培技术

整地:播种前将地翻松,拣除石块等杂物,将地整平,施一些土杂肥后做畦,北方做平畦,南方可做高畦。

田间管理:间苗与松土除草:当苗高10厘米左右时间苗,并结合松土除草,将根部培土,以防倒伏。苗高15厘米左右时,松土1次,保持土壤干松,促使植株扎根、茎秆粗壮。

追肥:当苗高40厘米左右时,可去掉植株下部的老叶,摘去顶尖,促其多发枝。此时可适当浇施稀粪水,肥不宜过浓,否则易引起根和茎的腐烂。

开花前追施1次腐熟的厩肥,每株1kg左右,或翠姆特种肥,在植株旁开沟施入后覆土, 施肥后浇水。

浇水:幼苗期要保持土壤湿润, 花期不可缺水,遇干旱须及时浇水,但高温多雨季节应注意及时排水防涝。

这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8楼:匿名用户

瓜叶菊瓜叶菊(学名:pericallis hybrida),别称富贵菊、黄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2年生栽培。

分为高生种和矮生种,20-90厘米不等。全株被微毛,叶片大形如瓜叶,绿色光亮。花顶生,头状花序多数聚合成伞房花序,花序密集覆盖于枝顶,常呈锅底形,花色丰富,除黄色其他颜色均有,还有红白相间的复色,花期1-4月。

瓜叶菊的花语是:喜悦,快活,快乐,合家欢喜,繁荣昌盛。适宜在春节期间送给亲友,此花色彩鲜艳,体现美好的心意。

形态特征

瓜叶菊(共7张)多年生草本。茎直立,高30-70厘米,被密白色长柔毛。

叶具柄,叶片大,肾形至宽心形,有时上部叶三角状心形,长10-15厘米,宽10-20厘米,顶端急尖或渐尖,基部深心形,边缘不规则三角状浅裂或具钝锯齿,上面绿色,下面灰白色,被密绒毛;叶脉掌状,在上面下凹,下面凸起,叶柄长4-10厘米,基部扩大,抱茎;上部叶较小,近无柄。

头状花序直径3-5厘米,多数,在茎端排列成宽伞房状;花序梗粗,长3-6厘米;总苞钟状,长5-10毫米,宽7-15毫米;总苞片1层,披针形,顶端渐尖。

小花紫红色,淡蓝色,粉红色或近白色;舌片开展,长椭圆形,长2.5-3.5厘米,宽1-1.

5厘米,顶端具3小齿;管状花黄色,长约6毫米。瘦果长圆形,长约1.5毫米,具棱,初时被毛,后变**。

冠毛白色,长4-5毫米。花果期3-7月。有紫色、紫白色、紫色,紫白色比较常见。

生长习性

瓜叶菊性喜温暖、湿润通风良好的环境。不耐高温,怕霜冻。一般于低温温室栽培,温度夜间不低于5℃,但小苗也能经受1℃的低温,白天不超过20℃,以10℃-15℃最合适。

室温过高易徒长,造成节间伸长,缺乏商品价值。气温太低,影响植株生长,花朵发育小。

瓜叶菊为喜光性植物,阳光充足,叶厚色深,花色鲜艳,但阳光过分强烈,也会引起叶片卷曲,缺乏生气。由于瓜叶菊叶片大而薄,需保持充足水分,但又不能过湿,以叶片不凋萎为宜。

地理分布

原产大西洋加那利群岛。中国各地公园或庭院广泛栽培。花色美丽鲜艳,色彩多样,是一种常见的盆景花卉和装点庭院居室的观赏植物。

[2]园艺品种极多。大致可分为大花型、星形、中间型和多花型四类,不同类型中又有不同重瓣和高度不一的品种。

繁殖方法

一般采用播种繁殖,8月浅播于盆面,温度保持20℃-25℃,10-20天发芽,从播种到开花需6个月。重瓣品种以扦插为主,在植株上部剪去后,取茎部萌发的强壮枝条,在粗沙中扦插。

栽培技术

播种季节

一般选择8月中旬。瓜叶菊性喜凉爽气候,不耐炎热高温,生长适中温为15℃-20℃。应把播种箱放在荫棚下面,或放在树荫下面;如果是采用畦播种,那么在哇土的上方一定要搭荫棚,以减少太阳的辐射热。

土壤要求

瓜叶菊性喜富含腐殖质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ph为6.5-7.5比较合适。

配制播种用的培养土时要注意将没有污染过的腐叶土或人士灰、纯黄土和细沙按照3:1:1混合后过筛,并且不再放进任何肥料,这样配制的培养土有利于种子发芽生长。

过粘的培养土经不起干燥,一旦稍微干裂,便会把幼苗的须根拉断,从而导致幼苗死亡,降低了成活率。分苗后的培养土可以与播种用的培养土相同,进行幼苗练壮。

上盆时的培养土中均匀放人豆饼、骨粉或过磷酸钙为基肥,或者用厩肥、火土灰、园土、菜饼、细沙,按3:2:2:

1:1的比例配制培养土,以保证植株养分的充足**。厩肥须经沤制腐熟后晒干,菜饼必须粉碎,并将其充分搅拌混合后过筛方可作为定植的培养土使用。

温度管理

瓜叶菊的花蕾在严冬季节形成,控制适当温度十分重要。进入霜降以后,需注意进行防霜冻措施,棚内温度保持在4℃至16℃之间,以保证瓜叶菊的生长。

瓜叶菊在气温降至5℃时入室保温养护,温度宜控制在10℃-15℃之间。要注意防寒冻,夜间室温不低于8℃。要注意温度的急骤变化,如门窗附近昼夜温差过大,傍晚时应把盆移到远离门窗的地方。

为避免受冻,可在植株上套1只塑料袋,到次日太阳出来后除去。

越冬期间室温高些可提早开花。但如室温长时间高于25℃,叶片易卷曲,如不及时处理,则会影响花的开放,严重时使花期明显缩短,花提早凋零谢落。如发现卷叶,可在早午晚各喷一次水,并降低温度,以10℃-15℃为宜。

瓜叶菊开花后维持室温8℃-10℃可延长花期。

瓜叶菊喜温暖又不耐高温,在15℃-20℃的条件下生长最好。当温度高于21℃,即可发生徒长现象,不利于花芽的形成。温度低于5℃时植株停止生长发育,0℃以下即发生冻害;开花的适宜温度为10℃-15℃,低于6℃时不能含苞开放,高于18℃会使花茎长得细长、影响观赏价值。

因此,瓜叶菊在春、夏、秋三季宜摆放在阴凉、通风处养护,夏季还应采取喷水降温措施等,控制温度条件使之适于瓜叶菊的生长发育。

肥水管理

生长期每7至10天施一次2%左右的淡饼肥或1%的氮、磷、钾复合肥,交替使用效果更好。定植于盆中的瓜叶菊,一般约2星期施一次液肥。用腐熟的豆饼或花生饼,烂黄豆、烂花生亦可,用水稀释10倍用。

在现蕾期施1-2次磷、钾肥,而少施或不施氮肥。以促进花蕾生长而控制叶片生长。开花前不宜过多施用氮肥,控制浇水量,室温也不宜过高,否则,叶片过分长大影响观赏。

在四层叶片时,采取控制水肥进行蹲苗,冬季置于10℃-13℃室温中,放于向阳处,则花色鲜艳,叶色翠绿可爱。定期转盆,使株型生长匀称美观。

1、花期调控

1月份是瓜叶菊的育蕾期。如让瓜叶菊在春节期间开花,从1月份起,白天温度控制在10℃-15℃,最高不得超过20℃,夜间不低于5℃。每天光照时间不少于3小时。

瓜叶菊喜阳光,在育蕾期如每天光照少于3小时,就不能正常育蕾开花。为防止偏冠,可把盆花方向调转180℃放置,至春节始花时正是直立植株。 这期间,需水量和需肥量都增加。

如供水、供肥不足,会造成蕾小,花色也不好。始花前适当增加浇水量,稍干即浇透水。每盆花浅埋磷酸二氢氨5克。

如叶片较薄,可叶面喷布0.2%(翠姆)磷酸二氢钾1-2次。 温室瓜叶菊易患白粉病。

进入1月份,可在植株上喷布多菌灵1500倍液防治。如发现蚜虫等虫害,可喷布40%乐果乳剂2000倍液杀灭。

2、冬季湿度控制

瓜叶菊对湿度要求比较高,才能生长良好。如何在冬季使湿度适中,也就是栽培瓜叶菊成功的关键。过于干燥,易使瓜叶菊的叶片经常处于萎蔫状态,不利于叶片生长,易使叶片发黄,也易于产生红蜘蛛和蚜虫。

浇水过多,室内湿度过高,易使根系、主茎、叶片腐烂,同时也易产生蚜虫;如果加上室温过高,通风不好,易产生白粉病。

盆栽技术

1、播前准备

首先要对播种用土进行深耕,暴晒20天左右,播种用土配比为腐叶土3份,砂土2份,加上少量饼肥混合而成。在播种前一天要对土壤进行消毒,可用多菌灵均匀喷施,然后进行土壤整平,并浇足底水,使土质含水量不低于70%。

2、播种分苗

播种苗床首先要做好遮阳、防雨,降温措施。每克种子播种在土壤表面,播后浅盖一层0.5厘米左右的薄土。

出苗前后土壤表面保持湿润,温度控制在25℃左右,湿度控制在60%左右为宜。出苗后40天左右,需进行分苗,种植密度为株行距12×12 厘米,分苗期间需遮阳10天左右,并一次浇足水。

3、上盆

分苗后一个月进行上盆,盆采用盆径为18厘米的塑料盆或泥瓦盆。营养土的配比为沙壤土6份,木屑或稻壳灰3份,饼肥1份,需在上盆前一个月配好备用。上盆后的瓜叶菊其基部3-4节发生的侧芽应随时抹去,以减少养分的消耗和避免枝叶过于拥塞,从而集中更多的养分供给上部花枝生长,以利于花多花大色艳。

这是什么东西叫什么名字,这是什么东西,叫什么名字 150

1楼 x打开天窗 这个东西十分罕见,一般人都没见过,更不知道是什么。在江湖上,这东西有个神秘的代号,叫做 铁丝 2楼 左养右学 可以拿去五金店铺问老板,而且告诉老板这东西的作用 这是什么东西。叫什么名字 3楼 天蝎电弧 如果没看错的话,这是个调音台 普通家庭是用不着的 这东西需要和其他音响设备配合使...

这个是什么草药,叫什么名字,请问这是什么草药?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老鼠拉冬瓜 老鼠拉冬瓜 学名 melothria indica lour zehneria indica lour c y wu 属于藤本植物,中国分布广泛,柔弱草质藤本,生于荒地灌木丛 村边 林边潮湿地,常缠绕灌木上。 老鼠拉冬瓜具有清肝肺热 祛湿 利小便等功能。 中文学名 老鼠拉...

大家看看这个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啊

1楼 仙人掌 学名 opuntia stricta haw haw var dillenii ker gawl benson ,是仙人掌属的一种植物。 别名仙巴掌 观音掌 霸王 火掌等,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为丛生肉质灌木,上部分枝宽倒卵形 倒卵状椭圆形或近圆形 花辐状,花托倒卵形 种子多数扁圆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