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区议会的第四届区议会

2020-11-19 17:30:18 字数 464 阅读 2351

1楼:匿名用户

2011年11月,香港特区第四届区议会选举7日凌晨完成点票工作,412个直选议席全部产生。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表示,此次选举安排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和诚实的原则。本届区议会选举投票率高达41.

4%,较上一届高2.57个百分点。

香港最大政党民建联取得136席,占总议席三分一。全港最大劳工团体工联会夺得29议席,当选率达六成;今年才成立的新政党新民党派出12人参选,其中4人胜出。

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对成绩感到鼓舞,满意现任议员连任比率达九成半,他相信民建联获得如此高的当选率和地区工作有关。另外,民建联的新人当选率仅约三成八,谭耀宗表示会检讨原因。

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对选举结果表示满意,相信结果对明年立法会选举有帮助。工联会会长郑耀棠也满意选举结果,他说,今次是工联会首次大规模部署参选,相信主要是候选人地区工作获认同。

本届区议会任期由2012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香港区议会的区域分布,香港分为几个区那个区最繁华

1楼 僘厭旭弹 现时18个区域分别为 香港岛4区 中西区区议会 东区区议会 南区区议会 湾仔区议会 九龙5区 九龙城区议会 观塘区议会 深水埗区议会 黄大仙区议会 油尖旺区议会 新界9区 离岛区议会 葵青区议会 北区区议会 西贡区议会 沙田区议会 大埔区议会 荃湾区议会 屯门区议会 元朗区议会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