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秘密中蜡烛的秘密是什么?这秘密反映了什么

2020-11-19 17:22:36 字数 5069 阅读 2755

1楼:匿名用户

“蜡烛的秘密”指的是虽然小镇老停电,但三家杂货铺老板都不肯买蜡烛,把生意让给生活艰难的老阿婆做。反映了小镇居民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美好品质。

2楼:匿名用户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蜡烛的秘密是什么这秘密反映了什么?

3楼:匿名用户

蜡烛的秘密是别的杂货铺照顾瘫痪的老阿婆,使她可以依靠卖蜡烛生存下去。

这秘密反映了人性的高尚。一人有困难,大家齐来帮。这些帮助是**的,是长期的,是一种善。

蜡烛的秘密就会暴露,秘密情报站就会遭到破坏中前一个秘密的具体意思指什么?

4楼:匿名用户

蜡烛里面的确有情报。

我记得这句话是在一篇**里的。**写的是二战时期母子三人反抗德国纳粹统治,为盟军传递情报的故事,名字是什么忘记了。他们曾经把情报藏在汤锅里。

半截蜡烛里的秘密是什么

5楼:亦梦之城

1、半截蜡烛里面的确有情报,是一个金属管,里面装着情报。女主人把它封起来,放在最显眼的桌面上,德军来了,嫌太暗,非要点蜡烛,女主人的儿子他们想尽办法不让点,几番争执还是点了,最后女主人的女儿利用和德军军官聊天,谈到德军的女儿什么的,最后让德军军官对其生怜爱之情,拿着一盏灯(既蜡烛)去休息,德军欣然答应,在上台阶的最后一级,蜡烛熄灭了

2、简介

《半截蜡烛》是一个短小的剧本,反映的是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法国某城市的故事。女主人伯诺德夫人的家是反法西斯组织的一个联络点,为安全起见,伯诺德夫人把一份秘密文件藏在半截蜡烛里。在蜡烛被例行前来检查的德国鬼子点燃的危急关头,为保住蜡烛里的秘密,伯诺德夫人、杰克、杰奎琳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与敌人了惊心动魄的斗争。

赞扬了法国人民为了国家利益不惜牺牲一切的献身精神,以及他们机智勇敢的优良品质。

6楼:匿名用户

[幕启。伯诺德夫人家。一张桌子,四把椅子,桌上放着烛台。伯诺德夫人坐在桌前,儿女依偎在她身旁。伯诺德夫人出神地看着手中的纸条,沉思着,摇了摇头。]

杰奎琳:妈妈,你拿的是什么呀?

伯诺德夫人:(摸着她的头)这是你伯克大叔送来的情报,(眼看前方)过几天,游击队的叔叔会来取走。我在想应该把它放在**,才能躲过德军的搜索。

杰克:(大嚷)妈妈,我们来帮你想吧!

杰奎琳:(摸摸头)我们把它藏在大衣柜里!

杰克:(摆手)不行、不行?那里不安全。噢,妈妈!我们把它藏在柴房里吧!

杰奎琳:不行,你忘了,上次他们就搜查过那里!

杰克:(皱眉头)那,放在**呢?

伯诺德夫人:(面带笑容)孩子们,不要着急,我们一定会想出办法的。杰克,天黑了,你把蜡烛点燃吧!

【杰克点燃蜡烛,伯诺德夫人看到蜡烛,眼前一亮。】

伯诺德夫人:(高兴地)我们把情报藏在蜡烛里吧!

杰奎琳:(疑惑地)但是,蜡烛放在这里行吗?

伯诺德夫人: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是最安全的。来我们一起动手吧。

【母子三人一起动手将情报的金属管藏在半截蜡烛里,并把烛台放在桌子上。】

杰克:妈妈,我希望游击队的叔叔明天就来取情报。

伯诺德夫人:(拍拍杰克的头)放心吧,孩子,明天会来的。

【门外响起拍门声。杰克开门,闯进五个德国秘密警察,大声叫嚷着。】

警察甲:夫人,我们怀疑你这里藏有情报,奉命搜查,你们三人不许动,请你们合作!

警察甲:(恶狠狠地)夫人,我奉劝你们,如果你们谁要敢跟游击队勾结,小心你们的性命!

【德军下。杰克关门,向外啐了一口】

杰克:狗强盗,早晚让游击队的叔叔把你们都打死!

杰奎琳:(激动、高兴地)他们没有发现情报,我们成功了!

【三人互相拥抱,坐在一起庆祝成功。幕落。】

第二幕【幕启:第二天傍晚。伯诺德夫人在收拾家务,杰克在做功课,杰奎琳玩着洋娃娃。

外面响起敲门声。杰奎琳去开门,进来三个德**官。杰奎琳跑回伯诺德夫人身后,恐惧地看着他们。

】伯诺德夫人:长官,有什么事吗?

中尉甲:我们走累了,到你们这儿坐会儿。去,给长官们倒点水来。

【杰克、杰奎琳看看妈妈,伯诺德夫人点点头,杰克走过去倒水。三人坐下后,少校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揉皱了的纸吃力地阅读起来。】

中尉乙:(拿起蜡烛点了,放在少校面前)长官,这样能看清楚了吧!

少校:(点点头)嗯,好多了。

【三人一起谈论战局】

【伯诺德夫人一家三口,焦急地注视着蜡烛。蜡烛越来越短。】伯诺德夫人:(急忙从厨房取出一盏油灯 放在桌上)(少校抬头看了她一眼)瞧,先生们,这盏灯亮些!

【轻轻地吹灭蜡烛。】

中尉乙:(环顾房间四周)晚上这么黑,多点支小蜡烛也好嘛。(重新点燃蜡烛。)

杰克:(慢慢走到桌前)先生们,天真冷!我去到柴房搬些柴来生个火吧。

【拿起烛台朝门口走。】

中尉甲:(快步上前,厉声喝道)站住,小兔崽子,你不用蜡烛就不行吗?(伸手夺过蜡烛,许在桌上)

【杰克看也一眼中尉,下,搬来柴禾,坐下生火。】

(话外音)烛焰摇曳,发出微弱的光。此时此刻,它仿佛成了屋里电子对最可怕的东西。伯诺德夫人的心提到了嗓子儿上,她似乎感到德军那几双恶狼般的眼睛正盯在越来越短的蜡烛上。

杰奎琳:(抱着洋娃娃走到少校前,娇声地)司令官先生,天晚了,楼上黑,我可以拿盏灯上楼睡觉吗?

少校:(瞧了瞧她,一把拉到身边)当然可以。我家也有一个像你这样年纪的小女儿。把蜡烛熄灭了。

少校:(站起身)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走吧。

【三人站起向门外走去。】

伯诺德夫人:(关上门,长吁一口气)多亏了杰奎琳!走,咱们去看看她!

杰克:(边走边说)妈妈,明天游击队的叔叔会来吗?

伯诺德夫人:放心吧,会来的。

【两人走向楼梯。】

(话外音)第二天,游击队员取走了情报,根据情报歼灭了第厄普市的德军,解放了这座城市。杰克的父亲也回到了他们身边,一家人又一起为祖国的解放而英勇战斗着。

7楼:匿名用户

法国一个普通家庭的母亲伯诺德夫人和儿子杰克、女儿杰奎琳为了保护藏在半截蜡烛里的情报在危急关头与三个德国敌人巧妙周旋的故事,向读者展示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紧张激烈的战斗。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法国有一为家庭主妇,人称伯诺德夫人。她身边只有两个幼小的儿女,为把德国强盗赶出自己的祖国,全家三人都参加了秘密情报的传递工作。

伯诺德夫人的任务是把收到的绝密情报藏好,等自己的军队派人前来取走。为了情报安全,她想了许多办法,但始终放心不下。最后,她终于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把装着情报的小金属管藏在半截蜡烛内,然后把它插在一个烛台上。

由于蜡烛摆在显眼的桌子上,反而骗国了前来搜查的德军。

一天晚上,屋里闯进了三个德**官。他们坐下后,一个中尉顺手拿过藏有情报的蜡烛点燃,放到少校军官面前。伯诺德夫人知道,万一蜡烛燃烧到尽头,情报站就会遭到破坏,同时也意味着他们一家三口生命的结束。

她看着两个脸色苍白的孩子,急忙从厨房取出一盏油灯放在桌子上。“瞧,先生们,这盏灯亮些。”说着,轻轻把蜡烛吹熄,一场危机似乎过去了。

轻松的心情没有持续多久,那位中尉又把冒着青烟的烛心重新点燃。“晚上这么黑,多点支小蜡烛也好吗。”他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这时候,大儿子杰克慢慢地站起来,“天真冷。我到柴房去般些柴来生个火吧。

”说着伸手端起烛台朝门口走去,屋子顿时暗了许多。中尉快步赶上前,厉声喝道:“你不用蜡烛就不行吗?

”一把夺回烛台。孩子是懂事的,他知道,厄运即将到来了。在斗争的最后时刻,他从容的般会一捆木柴,生了火,默默的坐待着。

烛焰摇曳,发出微弱的光,此时此刻,它仿佛成了屋子里最可怕的东西。伯诺德夫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她似乎感到德军那几双恶狼般的眼睛正盯在越来越短的蜡烛上。

突然,小女儿杰葵琳娇声地对德国人说道:“司令官先生,天晚了,楼上黑,我可以拿一盏灯上楼睡觉吗?”少校瞧了瞧这位可爱的小姑娘,说:

“当然可以,我家也有你这么大地小女儿。”杰葵琳镇定地吧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

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熄灭了。

课文反映的是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法国某城市的故事。女主人伯诺德夫人的家是反法西斯组织的一个联络点,为安全起见,伯诺德夫人把一份秘密文件藏在半截蜡烛里。在蜡烛被例行前来检查的德国鬼子点燃的危急关头,为保住蜡烛里的秘密,伯诺德夫人、杰克、杰奎琳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与敌人了惊心动魄的斗争。

故事的精彩之处就体现在他们与敌人的对话中:伯诺德夫人——“太对不起了,先生们,忘了点灯。瞧,这灯亮些,可以把这个昏暗的小蜡烛熄了。

”(吹熄了蜡烛)杰克——(若无其事地走到桌前,端起蜡烛)“天真冷。先生们,我去柴房抱些柴来生个火吧。”杰奎琳——(打了个懒懒的哈欠,走到少校面前)“司令官先生,天晚了,楼上黑,我可以拿一盏灯上楼睡觉吗?

”结果,杰奎琳的巧妙伪装出来的可爱和天真、毫无破绽的理由打动了德国少校,终于保住了蜡烛里的秘密。

夜深了,屋外的风还在呼呼的吹着,看着三个德军军官远去的背影,伯诺德夫人忐忑的心才稍稍平静了下来,她疲惫的站起身,向楼上走去,“杰奎琳,我的好孩子,你睡了吗?”

听到妈妈的喊声,女儿杰奎琳从床上爬起,轻轻的走到楼梯边,顺着楼梯向下看,她用柔和的声音回答着妈妈的问话,“妈妈,是你吗?我在这儿,烛台也好好的保管着。怎么样,德国兵走了吗?”

“走了,走了。”伯诺德夫人用疲惫的声音说道。

杰奎琳从桌上拿起烛台,飞奔的从楼梯上下来,一见妈妈,赶紧扑到她的怀中,“妈妈,我们的劫难过去了吗?我真的好害怕。”伯诺德夫人紧紧的抱住女儿,此时,她的心绪如潮水般起起伏伏,她在思索着——未来的日子。

伯诺德夫人深深的叹了一口气,看看女儿,再回头看看儿子杰克——他已经趴在桌上熟睡了。

伯诺德夫人:“孩子,你们做得是在是太棒了!感谢上帝让我们摆脱了这次灾难。

”“妈妈,我做得真的很好吗?刚才我真的是吓坏了,您不知道,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杰奎琳说道。“妹妹,没关系的,都已经过去了,不是吗?

那几个可恶的德**官到底还是没有发现,你就放心吧!”说着说着,杰克好像想到了什么“妈妈,我看得把情报转移一个地方,我觉得在放在那半截蜡烛里实在太危险了。”“嗯~~~”伯诺德夫人进入了沉思,她又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终于,那蜡烛熄灭.就在那关键的时刻,妹妹迅速爬上了楼梯,把金属管藏在了床下面.德国的军官好象发现了什么似的,立即上了楼梯,来到妹妹的屋子里,刚好发现了床下面的金属管.

妈妈也随即跟了上来,用尽了力气,终于和妹妹一起把德**官拌倒在地,拿着金属管跑了.

“逆水寒”剑中的秘密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戚少商是连云寨大当家 一直把顾惜朝当作生死兄弟,将顾推举成大寨主,一天,顾惜朝假传消息,围杀戚少商及众兄弟们,原来顾惜朝是丞相傅宗书的子媚,奉命伺机取代戚少商的地位。经过众兄弟的奋战,及一位从十四岁起就跟着她浪迹江湖的女人阮明包正的舍命相救,戚少商终于逃出。 原来杀他的真正原因,是一...

生日时吹生日蜡烛是什么意思.此来历是怎样的求大神帮助

1楼 冷嗜夕阳 古希腊的人们庆祝月亮女神的生日时,要在圣坛上摆着插有蜡烛的蛋糕。他们相信燃烧着的蜡烛具有神秘的力量。如果孩子许下心愿,并一口气吹灭所有的蜡烛,便能如愿以偿。 因此,这一习俗流传至今。 生日蛋糕上插蜡烛这一习俗最早开始于古希腊。古希腊的月亮女神阿蒂梅斯的崇拜者们在庆祝月亮女神生日时,以...

这不是很伟大的奇观么?中的“这”指的是什么

1楼 巴若谷定绸 海上看日出,日出的奇观。 请点击 采纳为答案 2楼 匿名用户 奇观 指雄伟壮丽的景象, 这 是指日出的景象 这不是很伟大的奇观么? 这句话中的 这 指的是 3楼 匿名用户 这不是很伟大的奇观么? 这句话中的 这 指的是 这 是指日出的景象, 奇观 指雄伟壮丽的景象 4楼 小骚年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