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五笔怎么打字,五笔怎么打字

2020-11-19 17:16:00 字数 4680 阅读 8849

1楼:奔跑的窝牛的家

晋五笔:

gogj

[拼音] [jìn]

[释义] 1.进:~级。

~升。~谒(进见)。 2.

中国周代诸侯国名。 3.中国山西省的别称:

~剧。 4.中国朝代名:

西~。东~。

五笔怎么打字

2楼:南京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先用了20分钟把字根背了下来,其实字根的作用并不是一直记在脑子里,就好像现在我用五笔给你打字,但完全没有字根的概念。

然后通过一两天的时间,记住哪个字根在哪个键位上。

利用半天的时间研究拆字规律。

最后,找一些你特别特别特别感兴趣的东西,开始一个一个字的拆吧。

我的经历就是背了20分钟字根,然后开始打字根练习,等把字根都记住在什么地方这后,我就找歌词,往电脑上打,因为打字是个枯燥且闹心的事情,往往有很多字会憋出你内伤,总是有些字拆字的法则与咱们的理解相去甚远,有的时候还得反查,反查完了还得理解如何拆的,所以这个事很闹心,所以必须得找一个你非常感兴趣的东西在那一直吸引着你,把他完成。

等一些常用的字都会了熟了的时候,就狂加**好友吧,跟他们狂聊。我那时候是进聊天室里边跟大家聊,那种特别锻炼打字能力,但现在木有聊天室了。

3楼:蓝火红冰

五笔打字,好,简单,

记字根,折字,一个字由那几个字根组成,一下字就出来了~~~

4楼:匿名用户

现在很少人用五笔了,还得背字根。其实用拼音输入法并不比五笔慢,并且用五笔久了你会发现虽然你会打出字但是你并不知道这个字怎么念。

5楼:

字http://jingyan.baidu.***/article/380abd0aacf33d1d90192c2f.html

晋字五笔怎么打

6楼:暗影之王

晋的五笔86版:gogj 晋用五笔怎么打98版:gojf晋的部首是:

日 晋字总笔画:10 画部首的笔画:4 画 部首外笔画:

6 画对应仓颉**:mca 对应笔顺编号:1224312511对应四角号码:

10601 unicode汉字码:u+664b

7楼:史前图腾

晋gogj 一业一日

山西用五笔怎么打

8楼:雪v歌

山西五笔:

mmsg

[拼音] [shān xī]

[释义] 中国华北地区的省,简称晋。旧以在太行山以西而得名。面积15.

6万平方公里,人口2530万,省会太原。全省处于黄土高原上,煤炭储量占全国的1/3,铝、铜等亦丰。采煤,采铜、铝、钢铁,电力为该省工业的支柱。

晋南为商品粮产区,铁路交通发达,总长有2千多公里

浦用五笔怎么打

9楼:暗影之王

浦的五笔86版:igey 浦的五笔98版:isy浦的部首是:氵[氵读shui] 浦字总笔画:10 画[浦读pu]

部首的笔画:3 画 部首外笔画:7 画对应仓颉**:

eijb 对应笔顺编号:4411251124对应四角号码:33127 unicode汉字码:

u+6d66

10楼:玄言慕华婉

"igey"就可以了.

11楼:歧花纳和玉

如果你用86版的话,这样打:igey

极品五笔怎么打字

12楼:t不大懂

当然得知道五笔字根表,可以理解成字的偏旁部首,然后就可以打字了。

比如:“

13楼:匿名用户

1、支持繁体输入。方法:鼠标右键点输入法状态条,选“设置...”,在扩展设置选项中勾选“启用输出繁体”。之后在使用过程中,输入简体编码,打出的是 繁体汉字(简入繁出)。

2、本版全面支持gb2312-80 简体汉字字符集与gbk扩展字符集的输入。用 ctrl+m 键进行gb2312/gbk两种字符集切换。系统默认gb2312输入方式,在实际输入时,遇到冷避字输入不了,请临时切换到gbk输入方式,输入后再用 ctrl+m 键切换回gb2312输入方式。

3、重码调序。ctrl+序号 可以进行重码手工调序,如输入iptv显示“党委”、“常委”两重码。“党委”在前,“常委”在后,如希望再次输入时“常委”在前,就用 ctrl+2 录入。

4、简化了回车清除输入框/候选框/换行操作。

5、左shift键可设置为中英文切换键。方法:鼠标右键点输入法状态条,选“设置”,在扩展设置选项中勾选该项。

14楼:匿名用户

极品五笔和别的五笔都是一样的用法,学任何五笔第一步都是从字根开始的.第二步就是练习.熟悉了指法,慢慢练.开始的时候不要着急,不要发燥.等你熟悉了之后,根本不用去想这个字怎么打,潜意识的就打出来了.记得当初我练习五笔的时候,练习打一篇文章,到了零晨两点才打完.所以坚持很重要 .最后祝你成功...

15楼:匿名用户

背字根。拆字。五笔有拆字的一套法则,网上就有,最好买本这方面的书。

及时的五笔怎么打字

16楼:雪v歌

时五笔:

jfy[拼音] [shí]

17楼:匿名用户

词语 五笔86 五笔98

及时 eyjf byjf

及时,是汉语词汇,汉语拼音为jí shí。意思是即来得及,逢时,谓得到有利时机。如:

晋·陶潜 《杂诗》之一:“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及时也可以指的是指男女已到婚嫁之年。

丶五笔怎么打字

18楼:匿名用户

丶的五笔:

yyll

读音:[zhǔ]

释义:1.古人读书时断句的符号。 2.古同“主”。

乘五笔怎么打字

19楼:可靠的我是神哥

乘:tuxv。笔字形码是一种形码,它是按照汉字的字形(笔划、部首)进行编码的,在国内非常普及。

五笔字型的拆分规则:

1、汉字的笔画一般从书写形态上认为汉字的笔形有:点、横、竖、撇、捺、挑(提)、钩、(左右)折等八种。

在五笔字型方法中,把汉字的笔划只归结为横、竖、撇、捺(点)、折五种。把“点”归结为“捺”类,是由于两者运笔方向基本一致;把挑(提)归结于“横”类;除竖能代替左钩以外,其他带转折的笔划都归结为“折”类。

2、笔画的书写顺序

在书写汉字时,应当按照如下规则:先左后右,先上后下,先横后竖,先撇后捺,先内后外,先中间后两边,先进门后关门等。

3、汉字的部件结构

在五笔字型编码输入方案中,选取了大约130个部件作为组字的基本单元,并把这此部件称为基本字根。众多的汉字全部由它们组合而成。如,明字由日月组成,吕字是由2个口组成;在这类基本字根中有些字根本身就是1个完整的汉字,例如:

日月人火手等。

4、汉字的部位结构

基本字根按一定的方式组成汉字,在组字时这类字根之间的位置关系就是汉字的部位结构。

(1)单体结构 由基本字根独立组成的汉字,例如:目、日、口、田、山等。

(2)左右结构 左右结构的字由左右两部分或左中右三部分构成,例如:朋、引、彻、喉等。

(3)上下结构 上下结构的字由上下两部分或自上往下几部分构成,例如:吕、旦、党、意等。

(4)内外结构 汉字由内外部分构成,例如:国、向、句、匠、达、库、厕、问等。

20楼:匿名用户

看了下图你就清楚了。

21楼:雪v歌

乘五笔:

tuxv

[拼音] [chéng,shèng]

[释义] [chéng]:1.骑,坐:

~马。~车。~客。

~警。 2.趁着,就着:

~便。~机(趁着机会)。~势。

~兴(xìng)。因利~便。 3.

算术中指一个数使另一个数变成若干倍:~法。~幂(mì)。

~数。 4.佛教的教派或教法:

大~。小~。上~。

下~。 5.姓。

[shèng]:1.古代称兵车,四马一车为一乘:

~舆。千~之国。 2.

古代称四为乘:~矢。~壶。

“以~韦先牛十二犒师”。 3.中国春秋时晋国的史书称“乘”,后通称一般的史书:

史~。野~。

22楼:g天天好好学习

乘的五笔编码是: tuxv

乘 [chéng]的基本意思如下:

1.骑,坐

2.趁着,就着

3.算术中指一个数使另一个数

变成若干倍

4.佛教的教派或教法

5.姓乘 [shèng]的基本意思如下:

1.古代称兵车,四马一车为一乘

2.古代称四为乘

3.中国春秋时晋国的史书称“乘”,后通称一般的史书

23楼:懒得管它

乘 tux

禾 t丬 u匕 x

活字五笔怎么打,活字五笔怎么打字

1楼 奔跑的窝牛的家 活五笔 itdg 拼音 hu 释义 1 生存,有生命的,能生长,与 死 相对 人。 体。 检。 物。 2 救活,使人活 人无数。 3 在活的状态下 埋。 4 逼真地 脱。 像。 5 不固定,可移动,或处在进去状态的 塞 s i 。 扣。 页本。 耳软心 没主见 。 6 生动,不...

辅的五笔怎么打,却的五笔怎么打

1楼 七彩虹科技 辅的五笔编码 辅 lgey 2楼 匿名用户 辅五笔 lgey 拼音 f 释义 1 古代夹在车轮外旁的直木,每轮二木,用以增加车轮载重支力。 2 帮助,佐助 佐 协助,多指政治上 。 弼。 助。 导。 相 xi ng 。 3 古代指京城附近地区 畿 。 4 人的颊骨 车相依 车 ,指...

谁会五笔,帮忙翻译下,会打五笔的帮忙翻译一下?

1楼 一些往事 五笔翻译 我曾经那么卑贱地讫求你 讫求你不要抛下我 不要丢下我 可是你还是那么坚决地抛弃了我 此时此刻我还是不能抑制自己的情绪而淖 2楼 匿名用户 我曾经那么卑地贱讫求你 讫求你不要抛下我 不要丢下我 可是你还是那么坚决地抛弃了我 不用全部译出 你自已在电脑上装上五笔输入法软件 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