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底是弥胡桃的谜语,关于猕猴桃的谜语

2020-11-19 16:57:18 字数 4112 阅读 3426

1楼:匿名用户

红线吊绿球,吊上树梢头,不怕风和雨,只怕贼偷(打一植物)谜底:猕猴桃

外面毛茸茸,里面绿油油(打一水果)

谜底:猕猴桃

2楼:匿名用户

可看的面对面的积点口德卡卡刷卡刷卡看法看法卡卡饭卡打卡可燃

关于猕猴桃的谜语

3楼:月底西厢

红线吊绿球,吊上树梢头,不怕风和雨,只怕贼来偷。

---猕猴桃

4楼:**飞车老老手

有一桃,绿衣服,全身毛,果肉绿,味道酸。

有谁知道关于猕猴桃,榴莲的谜语吗?急

5楼:匿名用户

朋友,我在做任务,如果回答对你有帮助,麻烦给个最佳答案鼓励一下,谢谢!

1)猕猴桃的谜语

天下有一桃,形状圆又圆,身上毛绒绒。绿肉黑芝麻,味道酸酸甜。

2)猕猴桃的脑筋急转弯

一个冰箱里,有一排鸡蛋,第一个鸡蛋等不急人家吃它了。就说第3个鸡蛋你看你都发臭了。第3个鸡蛋说你看第5个鸡蛋,还惨过我。

都长毛了。这是怎么回事?答案:

第五个是猕猴桃。

3)榴莲的谜语

世间有一果,被尊为果王,价钱不便宜。爱者赞其香,厌者怨其臭。公共场所不准带,猜猜我是谁。

你这两个谜语累得我头疼,全是原创,真希望加分,谢谢了!!!

6楼:匿名用户

形状圆又圆

身上毛绒绒

绿肉黑芝麻

味道酸酸甜

7楼:匿名用户

榴连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因而,旅馆、火车、飞机和公共场所是不准带进的。泰国人特别喜爱榴连,常常被它的特异香味所吸引,泰国流行“典纱笼,买榴连,榴连红,衣箱空”以及“当了老婆吃榴连”谚语,说明泰国人喜爱榴连的程度。

中国文学家郁达夫在《南洋游记》中写道“榴连有如臭乳酪与洋葱混合的臭气,又有类似松节油的香味,真是又臭又香又好吃”但是从未吃过榴连的人只要首次大胆尝试第一口后,甜美沁心的食味却会教你越吃越想吃。许多观光客在尝到过榴连的美味后,都会回味无穷,甚至上瘾,因此现在每年泰国榴连销到世界各地,特别是香港、台湾、日本和欧美等国,现在也开始销往中国。

榴连为卵圆球形,一般重约二公斤,外面是木质状硬壳,内分数房,每房有

三、四粒如蛋黄大小的种子,共有十至十五枚,种子外面裹一层软膏就是果肉,为乳黄色。味道甜而喷香。品种名贵的榴连,每个价值达

三、四百铢,一般品种也需一百铢左右。从表皮可认识榴连的优劣,凡锥形刺粗大而疏者,一般都发育良好,果粒多,果肉厚而细腻;如刺尖细而密,则果粒,果肉薄而肉质粗。榴连的营养价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份外,还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钙,铁和磷等。

榴连属热性水果,因而吃过榴连后九个小时内禁忌喝酒。榴连全身都是宝,果核可煮和烤着吃,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连的水能****敏感性的疮痒。榴连壳与其他化学物可合成肥皂,还能用作**病药材。

榴连是木柿科植物,为热带最高大的果树,树干高达二十五米至四十米。一棵树每年可产八十个榴连。榴连从树上摘下来后,十天就可成熟。

泰国榴连有二百个品种,目前普遍种植的有六十至八十种。其中最著名的有三种:轻型种有伊銮、胶伦通、春富诗、金枕和差尼、

四、五年后结果;中型种有长柄和谷,六至八年结果;重型种有甘邦和伊纳,八年结果。它们每年结实一次,成熟时间先后相差

一、二个月。

其中为人们比较熟悉的有(1)“金枕头”,(蒙通),是目前最受欢迎的一种,肉多且甜,果肉呈金黄色,经常其中有一瓣比较大,称为“主肉”,因为气味不太浓,很适合初尝者“入门”吃这种又臭又香的水果。现在金枕头一年四季都可吃到,可是随季节**不一,旺季时**最便宜,也是最好吃的时候;(2)“差尼”,以其中叶子小个头小,肉多,核小的较受欢迎,**上比金枕头要便宜,果肉以深黄色为佳;(3)长柄:因为此种榴连的果柄比其他品种要长而得名,此品种柄长且圆,整颗榴连也以圆形为主,果肉、果核也呈圆状,皮青绿色,刺多而密,果核大,果肉少但细腻而味浓;(4)谷夜套:

肉特别细腻,其甜如密,核尖小为“食家”所欢迎,为价最高的一种榴连。泰国榴连的产地广阔,从中部暖武里府至动部罗勇府,巴真武里府的留恋曾获得冠军。泰国南部榴连叫中部和东部的逊色,核大肉小,但因成熟较迟,在其它榴连盛季过后,便以“物稀为贵”。

选购榴连也是一种学问。一个榴连是否可口,除关系到品种、产地、气候、施肥及摘采时间外,适时剖开取食也极为重要。因为尚未成熟即剖食,榴连肉硬而淡,味同嚼腊,便不会好吃。

所以购买时,不妨多请教小贩,他们会用小竹条轻敲榴连,听其声音,以辨别成熟程度,同时以嗅闻的方法决定是否可以剖开,或者可在水果摊或超市挑选已剖开去皮,只卖肉的,这样可用肉眼和手指按压看出和感觉出是否已熟,同时一个人一次要一个榴连,也吃不下,一次买其中一部分吃也是一个好办法。

关于泰国榴连的起源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它原产在马来西亚,大城王朝时代传入泰国。马来语称榴连为“徒良”,泰语至今也是这样叫法,中文译为“榴连”。另一种说法是它从缅甸的他怀,玛立和达瑙诗等地引进来的。

对此也有两种传说,其一是公元一七八七年暹罗军进攻缅甸时,意图夺取他怀,但无法攻克。在围城期间。由于运输困难,军中粮草缺乏,将官只好命令士兵四出寻找野果充饥,士兵在林中找到一种硕大而有刺的果实榴连。

当他们设法剖开尝试之后,出乎意料的香甜可口。后来回师曼谷时,官兵中不少人把榴连果核随身带回,在自己房屋周围种植。据说,以前在曼谷地区,曾到过缅甸的官兵后代庭院中,多生长有一百年至一百五十年的榴连树,由于一八七一和一九四二年先后发生两次大水灾,这些榴连树死亡殆尽。

其二是说由往返与泰缅之间的商船传入泰国南部,后来从素叻他尼府传到曼谷等地。

弥胡桃和什么食物相克

8楼:v13122041129加

1、猕猴桃和黄瓜:破坏维生素c。猕猴桃与黄瓜相克。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这种酶可以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为避免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尽量不要同时食用这两种食物。

2、猕猴桃和白萝卜:诱发甲状腺肿大。

3、猕猴桃和胡萝卜:降低营养价值。猕猴桃与胡萝卜相克。猕猴桃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含有一种可以破坏维生素c的维生素c酵酶物质。若二者同时食用,会降低各自原有的营养价值。

4、猕猴桃和牛奶:影响消化吸收。猕猴桃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因为维生素c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所以食用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后,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

弥胡桃淌红流水是什么病打啥药

9楼:匿名用户

有虫在里面打洞,所以流油了,要用石硫合汁喷在上面,才能把虫杀死

弥胡桃英语

10楼:平常心新号

猕猴桃[botany] a kiwi; a kiwi fruit; a chinese

gooseberry

谜底是“灯”的谜语

11楼:神奇女侠

1、一个冬瓜两头通,里面开花外面红。

2、骨也零零星星,皮也薄薄轻轻,问它什么病,原来火毒攻心。

3、打我知晓,背后有人挑;因何出门来,为指路一条。

4、头大嘴厚,皮黄骨瘦,问他什么病,得的心火盛。

5、口抹胭脂一点红,任你万里到西东,竹丝皮纸虽然密,只怕旁人口吐风。

6、身体轻飘飘,满身细骨纸来包,只知我肥肥胖胖,哪知我肚内心焦。

7、一只罐,两个口,只装火,不装酒。

8、大肚子,鼓青筋,什么病,火烧心。

9、一个南瓜两头儿空,肚里开花放光明, 有瓜没叶儿高高挂,照得面前一片红。

10、身上红彤彤,心里亮晶晶,节日上门楼,脸上笑盈盈。

弥胡桃产地是哪?

12楼:肇东的回忆

猕猴桃原产地在中国湖南省湘西地区,秦岭北麓的陕西是中国猕猴桃资源最丰富的地区,民间人工栽培的历史达一千多年。

中国各地叫猕猴桃的植物有很多种,据植物学家调查,在全国分布的猕猴桃属的植物有52种以上,其中有不少种类都可以食用。现今水果市场上的猕猴桃主要是指中华猕猴桃,以及1984年由它的一个变种确定为新种的美味猕猴桃。它们的野生种类分布很广,北方的陕西、甘肃和河南,南方的两广和福建,西南的贵州、云南、四川,以及长江中下游流域的各省都有,尤以长江流域最多。

求谜底是“汉字”的谜语,求谜底是“汉字”的谜语 10

1楼 匿名用户 1 皇帝新衣 袭 2 字谜 一流水准 淮 3 字谜 石达开 研 4 字谜 拱猪入门 阂 5 字谜 格外大方 回 6 字谜 走出深闺人结识 佳 7 字谜 一千零一夜 歼 8 字谜 七十二小时 晶 9 字谜 床前明月光 旷 10 字谜 需要一半 留下一半 雷 11 字谜 一口咬住多半截 ...

关于木棉花的谜语,四句话的谜语,谜底是木棉花

1楼 林逸烟 柳絮 打一花名 木棉花 白帆半隐入疏林 打一花名 木棉 每有梅香酒旗飘 打一花名 木棉 枕前遮帘半融香 打一花名 木棉 2楼 匿名用户 白帆半隐入疏林 打一花名 木棉花 四句话的谜语 谜底是木棉花 3楼 四季残岁 地处南方有一宝, 红花先开叶后发。 寒风怒放心中苦, 树中将军铁娘子。 ...

谜底是“笨蛋”的谜语,什么字谜 谜底是笨蛋

1楼 江南歌女 冬天来了,一只北方的母鸟没等自己老公伙伴独自一人飞往南方,结果在途中产了一个蛋,被小明捡到,他拿了回去,问他妈妈 妈妈,这是什么蛋,不像我家母鸡生的。 大家猜她妈妈怎么回答的? 古人以竹添墨为本,爱女婿而弃女一月为捉一只虫 大家说如何评价这位古人? 2楼 匿名用户 老太太上鸡窝 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