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树养在家里好吗,芭蕉树可以在家里养吗

2020-11-19 16:37:29 字数 5000 阅读 5549

1楼:荣荣和平

可以养,放室内明亮处通风处才可以,干透浇水及时点,喜湿润叶片经常喷喷水比较好

2楼:戏韶厚真

可以!芭蕉树很好养,只要环境温度适宜就可。喜排水良好的砂质泥土。

北方太冷,无法过冬。种时如无叶,就将根茎埋入土中,顶端与土面平即可。如带叶,也就将根茎埋入土中即可。

种后浇足水。平时保持土壤湿润、不积水。须阳光充足。

芭蕉树可以在家里养吗

3楼:匿名用户

可以!芭蕉树很好养,只要环境温度适宜就可。喜排水良好的砂质泥土。

北方太冷,无法过冬。种时如无叶,就将根茎埋入土中,顶端与土面平即可。如带叶,也就将根茎埋入土中即可。

种后浇足水。平时保持土壤湿润、不积水。须阳光充足。

4楼:幸村幽雪

养的下就养呗~只要不养死,不破风水格局就好~

从风水上讲芭蕉树在阳台上养好不好

5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是观赏用的“扇芭蕉”(也叫“旅人蕉”)还是能长水果大蕉的那种“芭蕉树”。如果是长水果大蕉的那种“芭蕉树”就不易种在阳台,是观赏用的小棵的“扇芭蕉”(也叫“旅人蕉”)就行,“旅人蕉”阳性,五行属水。对老人家的肾和心脏有补益作用,适合老人起居环境。

6楼:天纵奇才杨黎刚

不好!建议你没有必要的!

芭蕉树摆放家里,风水好吗?

7楼:登录算卦街

具体摆放 位置jinlaika吧

8楼:孙旭

客厅芭蕉树需要多长时间浇水

芭蕉树是怎么养殖才好

9楼:超级酷乐猫

繁殖方法

芭蕉多采用分株繁殖,宜在4月上旬进行。分株时,先在芭蕉周围,用铁锹或锄头将泥土挖开,让小芭 蕉头和匍匐茎根裸露出来,再用锋利快刀从母体上带匍匐茎根一起切下,切下的小芭蕉头就是分株繁殖的种苗。如果种苗的匍匐茎根已长有须根,就可直接栽于庭院或作盆栽观赏。

如果切下的种苗没有须根,可先用育种苗床填上素砂土育根,埋入沙质苗床前,要考虑以后盆栽的需要,可适当剪短匍匐茎,便于今后上盆。在操作时要注意不能损伤根瘤。培育未生根幼苗,以3~4厘米的株行距为宜,栽培时将小芭蕉头全部埋入沙土中,浇透水分,并经常保持土壤湿润,温度掌握在10~25℃之间,幼苗很快就能长出须根。

当嫩芽冲出土壤表面时,便可从苗床中挖起,再植于庭院、窗前,或上盆栽培,成为一棵完整的植株。在我国中部地区进行芭蕉的种苗繁殖,在秋末蕉叶凋萎时,剪去枯叶,壅土护根。残留茎杆用稻草从茎杆基部向上包扎。

到次年4月上旬再将稻草解除。当根上长出许多幼株时,可行分株繁殖。移栽时前坑中施入有机肥为底肥。

目前对芭蕉进行大规模的种苗生产多采用组织培养的方法。

栽植选地整地:选用阴凉潮湿肥沃的地方,以沟、坎、堤、坝、塘边,尤其以洼地为宜。如果选用坡地,要选土层厚、水肥**好的地方。

整地时要把土刨松,把土块打碎,以便栽植后“走马鞭”(即地下茎)蔓延,及时串土生长。

移栽:芭蕉分蔸移栽一般在深秋至次年早春进行,因为这时芭蕉正处在休眠期,分蔸移栽对植株损害轻,也容易栽活。分蔸时要在已生长5年以上的芭蕉林中,选取当年才从走马鞭上发出的新蔸茎。

走马鞭要选植株四周的,因为这样的走马鞭须根发达,串土力强。同时,要避免挖断走马鞭,并要求每蔸上有2~3个一年生的茎。移栽时每窝栽植的蔸茎数要因地块制宜,一般在坎、堤边每窝栽2~3个;在洼地每窝栽1个即可,因为洼地阴凉潮湿,水土条件好,植株易长大。

栽植时要把蔸茎直立放在事先已挖好的栽植窝内,放好后,用较细碎的猪、牛、羊粪拌少量肥土填盖即可。

栽后管理

蔸茎栽好后要随即用稻草、茅草或地膜覆盖好,以防止冻害。等大地回暖后再揭开覆盖物。栽后3~4年内要每年施肥盖土1次,以促进繁育生长。

施肥盖土要在春季大地回暖、心叶开始生长时进行。把猪、牛、羊粪或土杂肥整细,均匀撒在蔸茎上面,再取肥土覆盖。瘠薄地块要多施些粪肥,肥沃的地块可少施些粪肥。

此外,嫩茎开始生长时还应防止牲畜践踏啃食。

10楼:百度用户

芭蕉树是喜阳、喜湿的植物,应该正在向阳处,并且多浇水。

芭蕉树如何养

11楼:商务

芭蕉科,芭蕉属。常绿大型多年生草木。

茎高达3~4米,不分枝,丛生。叶大,长可达3米,宽约40厘米,呈长椭圆形,有粗大的主脉,两侧具有平行脉,叶表面浅绿色,叶背粉白色。

性喜温暖耐寒力弱,茎分生能力强,耐半荫,适应性较强,生长速度较快。

生长期间应随时剪去黄叶,以烧徒耗养分,并影响美观。

同一地点,栽植过久,易产生爱满不复现象,应更换栽植地点。平时不用特别仔细管理。

12楼:口碑农产品

芭蕉树养殖方法如下:

(l)繁殖:用分株繁殖。当秋末蕉叶凋萎,剪去枯叶,壅士护根。

残留茎杆用稻草从茎杆基部向上包扎。到次年4月上旬再将稻草解除,当根上长出许多幼株时,可行分株繁殖。移栽时于坑中施入有机肥为底肥。

(2)栽培:生长期间应随时剪去黄叶,以烧徒耗养分,并影响美观。同一地点,栽植过久,易产生爱满不复现象,应更换栽植地点。平时不用特别仔细管理。

13楼:科学普及交流

芭蕉树的养殖:用分株繁殖。

当秋末蕉叶凋萎, 剪去枯叶,壅士护根。残留茎杆用稻草从茎杆基部向上包扎。到次年4月上旬再将稻草解除,当根上长出许多幼株时,即可行分株繁殖。移栽时于坑中施入有机肥为底肥。

芭蕉树生高大草本,单生不分枝,结一次果或多次果。叶螺旋状排列,有厚的中肋和多数羽状平行脉;幼叶芽时呈卷筒状。

花通常为单性,偶有两性,成1或2列簇生于着色的大苞片内。花序直立,下垂或半下垂。雄花着生于上部的苞片内,雌花(偶为两性花)着生于下部的苞片内。

合生花被片位于外轮,先端具 5(3+2)齿或为3深裂成条形,中裂片两侧各有一个小裂片或无小裂片,外侧的齿或齿裂具附属物或无。离生花被片位于内轮,长圆形至近圆形,全缘或具尾尖或具 3尖头,后种情况时两侧裂片近圆形而中裂片为狭长且具长尖头。

14楼:x浮华一半

芭蕉树是喜阳、喜湿的植物,应该正在向阳处,并且多浇水。芭蕉一名甘蕉,俗名水芭蕉。系芭蕉科芭蕉属的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

叶色嫩绿可爱,叶大达3至5米长,宽40至70厘米,植株高达5至7米。花自仲夏开至仲秋。花大如酒杯,色红如莲花者为红蕉,色白如蜡者为水芭蕉,花似象牙为牙蕉。

芭蕉是极好的庭荫树种。宋代李易安有词云:“窗前谁种芭蕉树,荫满中庭。

叶叶心心,舒卷余光分外清”。唐代姚合的《芭蕉屏》中有:“芭蕉丛丛生,日照参差影。

树叶大如墙,作吾门之屏。稍稍闻见稀,耳目得安静”。 芭蕉原产亚洲东南部和我国南部。

性喜暖,喜光而能耐阴,适应性强。生长温度为15.5至35℃,适温为24至32℃。

越冬需用稻草包茎,用土壅根保护以防冻害。要求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而以冲击性沙壤土,ph5.5至6.

5最为适宜。 繁殖用吸芽分株法。当吸芽高至40厘米以上时即可分株,另栽即成新株。

地栽芭蕉不宜原地久植,一般3至5年需更换一次新地,长势则旺。芭蕉苗长1至2片叶时,用妇女用的簪子或粗针在茎基处横刺两眼,则能抑制生长,用来装配盆景是极好的材料。用一长方盆栽1至2株茎叶婆娑的芭蕉幼苗,再配以秀石和抚琴的人物,即成“蕉石奏琴”盆景。

芭蕉树很好养,只要环境温度适宜就可。喜排水良好的砂质泥土。北方太冷,无法过冬。

种时如无叶,就将根茎埋入土中,顶端与土面平即可。如带叶,也就将根茎埋入土中即可。种后浇足水。

平时保持土壤湿润、不积水。须阳光充足。

15楼:百度用户

芭蕉一名甘蕉,俗名水芭蕉。系芭蕉科芭蕉属的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叶色嫩绿可爱,叶大达3至5米长,宽40至70厘米,植株高达5至7米。

花自仲夏开至仲秋。花大如酒杯,色红如莲花者为红蕉,色白如蜡者为水芭蕉,花似象牙为牙蕉。 芭蕉是极好的庭荫树种。

宋代李易安有词云:“窗前谁种芭蕉树,荫满中庭。叶叶心心,舒卷余光分外清”。

唐代姚合的《芭蕉屏》中有:“芭蕉丛丛生,日照参差影。树叶大如墙,作吾门之屏。

稍稍闻见稀,耳目得安静”。 芭蕉原产亚洲东南部和我国南部。性喜暖,喜光而能耐阴,适应性强。

生长温度为15.5至35℃,适温为24至32℃。越冬需用稻草包茎,用土壅根保护以防冻害。

要求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而以冲击性沙壤土,ph5.5至6.5最为适宜。

繁殖用吸芽分株法。当吸芽高至40厘米以上时即可分株,另栽即成新株。地栽芭蕉不宜原地久植,一般3至5年需更换一次新地,长势则旺。

芭蕉苗长1至2片叶时,用妇女用的簪子或粗针在茎基处横刺两眼,则能抑制生长,用来装配盆景是极好的材料。用一长方盆栽1至2株茎叶婆娑的芭蕉幼苗,再配以秀石和抚琴的人物,即成“蕉石奏琴”盆景。

院子里养芭蕉花风水好吗

16楼:匿名用户

你家里的内外如果有种芭蕉树的话容易招鬼魂,当然芭蕉树比较不会放在室内。可能是你家的庭院或者阳台。尤其在窗户外面。

这古书里面就确实的记着你芭蕉树最好不要在家里的四周庭院种。很容易招鬼魂。

17楼:匿名用户

院子里最好不要种芭蕉花

芭蕉树怎么才养活

18楼:三痴斋主

芭蕉树很好养,只要环境温度适宜就可。喜排水

良好的砂质泥土。北方太冷,无法过冬。种时如无叶,就将根茎埋入土中,顶端与土面平即可。

如带叶,也就将根茎埋入土中即可。种后浇足水。平时保持土壤湿润、不积水。

须阳光充足。

门前栽芭蕉树好不好

19楼:super**ile时代

2、芭蕉最适宜植于小型庭院的一角或窗前墙边,假山之畔。

3、不宜成行栽植,宜散点或几株丛植,绿荫如盖,炎夏中令人顿生清凉之感。

20楼:匿名用户

远一点可以,近了不好。挡阳光又挡风,对家人不好

家里养菩提树好吗,菩提树家庭种好吗

1楼 匿名用户 菩提树都是室外养的,不适合在家里面养 建议种发财树,金钱树,富贵竹这些就可以了望采纳 菩提树家庭种好吗 2楼 一骑当后 你好,可以的。 菩提树能承受的最低气温是零下2度,在零下2 度以下会冻死。可以在最低气温是零下2度以上的地方种活。 喜温暖多湿 阳光充足和通风良好的环境,以肥沃 疏...

芭蕉树咸阳可以种植吗?会结果实吗

1楼 匿名用户 你说的这个情况, 会结果实吗 百分之百应该是不会结果的, 芭蕉树属于热带植物, 光种了观赏可能可以, 但是冬天还是要注意保温。 家里为什么不能种植芭蕉树? 2楼 哦 老衲要 因为不符合芭蕉树的生长环境。 希望能够帮到你。 3楼 手牵手的幸福 可以种,芭蕉的生长需要足够的空间,还要有足...

我在河里钓起来的鲫鱼可以养活吗,我在河里钓的鲫鱼 在家里得怎么养 喂什么啊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有点广泛,简单点说 河里的野生鱼生命力和自愈能力非常强大,特别是像鲫鱼这种杂食性鱼,其生命更是比一般的家鱼要好养些。只要你在钓鱼的时候没有伤到内喉和腮,以及内脏,稍作保养基本上都可以养活! 有一点建议你的鱼缸最好大一些,有野性的动物不喜欢受到约束,小了它们很容易跳出来和撞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