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库钓鱼用海竿好还是矶钓竿好,湖库适合用矶钓杆还是海竿呢?哪个比较好? 10

2020-11-19 16:02:17 字数 6501 阅读 5787

1楼:学点总好

矶竿更好。

海竿钓深水,矶竿钓半水。湖库属于半水。

海竿实际包括了矶钓竿,但通常大家说海竿其实就是远投竿浮标钓或者挂中轻饵,相对矶钓杆更好点,持手拿着不怎么累重饵远投,包括炸弹沉底,远投竿更合适点,用支架架起!

最主要区别就是海竿的号数(20-50)远大于矶钓竿(0.6-3),重量也大大的超过矶钓竿。

2楼:管吃公粮的

都可以,但有大物的话矶竿比较好溜鱼。

湖库适合用矶钓杆还是海竿呢?哪个比较好? 10

3楼:匿名用户

海竿实际包括了矶钓竿,但通常大家说海竿其实就是远投竿如果你是浮标钓或者挂中轻饵,相对矶钓杆更好点,持手拿着不怎么累如果你是重饵远投,包括炸弹沉底,远投竿更合适点,用支架架起!

最主要区别就是海竿的号数(20-50)远大于矶钓竿(0.6-3),重量也大大的超过矶钓竿。

4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还是矶钓的好!大小同吃!浮漂看你钓什么鱼而定

5楼:匿名用户

那我应该选择

哪个呢? 哪个比较适合湖库?

湖库应该选择3.5米-4.5米矶竿,因为

考虑到有时候钓点有障碍物的时候可以避开障碍,为什么不用手竿呢?!因为手竿钓的范围不大,矶竿可以抛远钓~ 个人见解`希望帮到你。

6楼:宋诚寿昭

哈哈,这个我拿手,海竿通常指很便宜调性相当硬的杆子,就算杆尖也不是特别细那种,通常在100块以下。当然贵的也多的是,只不过海竿定位有相当便宜的,矶钓没有。矶钓杆相对比较细以碳素钓竿占绝大部分,调性适中,杆子较轻较软较贵,手感要比普通意义上的海竿好,档次要高于海竿。

只能说到这,要是再细分,他们还是会有共同点。记住,矶钓是站在岸边钓鱼的,岸边大鱼少,所以杆子可以做的比较细比较骄贵,海竿可以坐船到海里钓鱼,所以相对较粗较硬,怕刮底或是碰到大鱼折杆子。湖库选海竿为好,碰到大鱼以后,,,,,你懂得,矶钓也可以,线好轮好都很重要,建议用好的海竿

水库钓鱼用海竿好还是矶钓竿好

7楼:上帝的信仰

用海竿扔下去控紧线就可以不用管了,矶竿需要用手一直拿着操作,就像手竿一样,无非多了个线轮而已

海竿与矶钓的主要区别,哪个在湖库之类的地方比较好用

8楼:风萧萧

哈哈,这个我拿手,海竿通常指很便宜调性相当硬的杆子,就算杆尖也不是特别细那种,通常在100块以下。当然贵的也多的是,只不过海竿定位有相当便宜的,矶钓没有。矶钓杆相对比较细以碳素钓竿占绝大部分,调性适中,杆子较轻较软较贵,手感要比普通意义上的海竿好,档次要高于海竿。

只能说到这,要是再细分,他们还是会有共同点。记住,矶钓是站在岸边钓鱼的,岸边大鱼少,所以杆子可以做的比较细比较骄贵,海竿可以坐船到海里钓鱼,所以相对较粗较硬,怕刮底或是碰到大鱼折杆子。湖库选海竿为好,碰到大鱼以后,,,,,你懂得,矶钓也可以,线好轮好都很重要,建议用好的海竿

9楼:匿名用户

海竿 其实就包括了 矶钓杆

带矶钓杆 方便

10楼:匿名用户

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以下几点:

1、原材料上讲:矶竿多数是碳素纤维,海竿多数是玻璃纤维的。玻璃纤维成本要便宜很多;

2、结构区别:矶竿一般在一节装有三到四个导线环,二节装有二到三个导线环,三节装有一到二个导线环;而海竿每节只有一个导线环。

3、用途区别:矶竿用于钓淡水鱼,海竿用于淡水钓。

4、**区别:矶竿较贵,海竿便宜。矶竿相对比普通海竿要精细些。

5、功能上讲:矶竿是用在礁石或防波堤上,其活动范围一般是竿长的3倍以下;而海竿是用来远投的,配上大的铅坠可以扔 竿长的十倍以上。

6、品种区分:矶竿种类极多,不但有长短区分,且有软硬区别《号数代表》,以及含碳量的区别。矶竿竿体偏细,第一节装有三到四个导线环,二节装有二到三个导线环,三节装有一到二个导线环.

竿稍与海竿相比略细,因此灵敏度比海竿的竿稍要高,易于识别鱼讯。海竿一般只有长短区别,种类较少。海竿较粗,竿稍比矶竿略粗,每节基本只有一个导线环,偏向于粗短沉稳。

7、技术要求上讲:矶竿要用好相对比海竿要费脑子些;海竿嘛,比较容易用只要有力气就行了!

8、主要功能的区别:海竿因其较粗硬,故适合远投,及攻去体型较大的鱼体。而矶竿因种类众多,即可远投攻大鱼,又可速攻大小鱼,及中近距攻击中小鱼体,且所配合的技法远远多于海竿。

总的来说,海竿钓深水,矶竿钓半水,温度要是不高就甩海竿,别钓半水,直接串钩或者翻板钓底,省的换鱼食什么的;天气暖和,矶竿上可以加漂,甩的稍微远一点,春天用矶竿我觉得合适,春钓滩嘛,具体的还要看水库的情况。

11楼:匿名用户

在湖最好用4米5左右长度的矶钓杆

在水库钓鱼用抛竿与矶钓竿那个好

12楼:

矶竿又称手海两用竿,原主要用***矶钓,现又成为淡水钓大鱼的必备**,材质一般为碳素或高碳素,矶竿的调性界于手竿和海竿之间,比海竿要软,不适合远投,一般用中小型渔轮,长度一般在3.6米—7.2米之间。

矶竿也属于大概念抛竿里面的一种,...

想买鱼竿,钩淡水,水库,湖泊,不知买矶竿好还是海竿好。求大神指点

13楼:匿名用户

海竿淡水钓的话比较被动,一般要准备4-8支。矶钓杆可以当做手竿用。

如果钓水库的话,最好是都有。海竿打下去以后用矶钓杆打发时间

水库钓鱼,买手竿好,还是买抛竿海竿好?

14楼:匿名用户

海竿钓的到的鱼你手竿未必能钓到!你手竿能钓的鱼海竿随便钓,小不垃圾的看不上眼。手竿钓友许多优越性,但局限性也是显而易见的:

①只能在离岸不远的水中垂钓。现在手竿最长的也就是15米左右,即使鱼线再长几米,也只能在20米以内施钓,线太长了,无法抛钩。②人不能活动自如,始终要眼不离漂,手不离漂。

③难以钓取大鱼。使用手竿钓,最多也只能钓获十几千克以下的鱼,鱼在大了,线、竿都承受不了,会造成断线折竿。而用海竿钓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

海竿钓,可以把钩饵抛到10多米的近岸水域,也可以抛到100米以外的水域。有关文章介绍,有人甚至曾抛到300米远,创造了世界抛远记录。由于海竿既可以远钓大水面,也可以近钓小水面,所以使用的范围相当广。

海竿的钩组形式比手竿多,有炸弹钩、葡萄钩,还有串钩,一组钩3-5只或8-10只都可以。钩的型号也多种多样。也就是说,钓鱼人选择钓具的机动性很大,钓什么鱼就选用什么钩,钓多大的鱼就用多大型号的钩。

海竿钓,既可以钓起不到50克的小鲫鱼,也可以钓起50千克以上的大型鱼,而手竿钓则是绝对不可能的。

海竿钓使用饵料的方法也很多样。蚯蚓类的荤饵可挂钩,麸皮、豆粉类的素饵也可挂钩,可以做成饵团,也可在各只钩上分别挂饵。可用花生仁大的饵料,也可用鸡蛋大的饵团;可用糟食类的在水中迅速扩散开的饵,也可用粘度较大耐浸泡的饵料。

因此说,使用海竿钓鱼,钓法相当灵活。

海竿钓鱼不但适合于年轻人,更适合老年人。这是因为用海竿钓鱼减轻了人的体力负担,钓鱼人可以轻松自由地活动,不必苦苦守候。

手竿钓由于手不离竿,加之不断地抽竿投钩,收竿挂饵取鱼,还得经常移动钓位,人相当累,老年人用手竿钓一天鱼,两天后才能恢复体力,体质差的人会因为劳累过度或受风寒而得病。用海竿钓,钓鱼人是非常自由舒适的。

投了饵架好竿后就不必管钓具了,无须死盯着浮漂,一盯就是十几分钟、几十分钟。使用海竿,只要听不到竿梢上的鱼铃响,人就可以在树荫下或坐或躺;若是一家人,可以围坐在一起,可以领着孩子**野外景色,辅导孩子看书学习;若是几位钓友同钓,可以打牌娱乐,聊天侃鱼经。这当然比手竿钓轻松多了。

钓鱼活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项休闲性的娱乐活动,主要目的在于锻炼身体,只有钓得轻松自在,才能达此目的。使用海竿钓,减少了体力和经历的消耗,有利于休闲健身。

使用海竿钓,可以避免大风大浪的干扰。由于海竿钓使用的铅坠较大,铅坠沉入水底后钓线就不会因水浪的波动而移位。风大时,可以把海竿平放在地上,并不影响鱼讯信息的传递。

鱼中钩后竿梢仍会发出响声。

15楼:上帝的信仰

给楼主推荐矶钓杆

矶钓杆通常都是应用在海钓,采用浮游矶钓的方式但是用在水库可以可以的

特点:1,选用5.4米矶钓杆可以只当手竿使用,无非就是多了一个线轮,但是一旦上大鱼,可以通过收放线来控制鱼,这样降低跑鱼的概率

2,通过太空豆的定位可以调整浮标的位置以此来应多较为远些的钓点,例如钓离岸20米,手竿肯定够不到,抛竿如果抛太远不利于打窝,同时无法加浮标降低的鱼在吃饵时的信号反应。

钓淡水鱼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就是打窝,聚鱼,形成鱼群抢食后自然上鱼容易些。

16楼:匿名用户

最好是手竿和矶竿各买一支,手竿钓近,钓些小鱼能保收获,矶竿打远可以钓大鱼兼顾收获,如果要求不是太高,以上两套装备也就几百块钱就可以搞定了。

河道钓鱼是矶杆好还是抛杆好

17楼:大姐妹妹妹妹妹

大鱼的概念对于不同的钓者来说其规格大小是有差异的,有人认为几斤重的就算是大鱼,也有人认为几十斤重的才算是大鱼,而笔者所说的大鱼至少要在五公斤以上,甚至几十公斤,在湖、库等较大的水域中几斤重的鱼是算不得大鱼的。正如“庭院里训不出千里马,花盆里载不出万年松”的道理一样,在小池塘和小水坑中是长不出大鱼的。一般来说,几十斤的大鱼只能生长、生存在江、河、湖、库等较大的水域,而这些大水面本来就是水广鱼稀,要钓获大鱼更非易事。

根据笔者垂钓多年的经验和多次钓获大鱼的体会,要在大水面钓大鱼,必须做好以下几点: [图] ==方法/步骤== 1、

一、钓具和钓组的配备 在大水面钓大鱼使用手竿没有任何优势,一是只能钓近不能钓远,钓点选择范围小;二是即便大鱼吃钩,极易在提竿的瞬间便形成拔河,或者在溜鱼过程的第一两个回合中就断线折竿,连大鱼的影子都难得一见,钓获的只有短暂的兴奋与长久的遗憾。因此要钓获大鱼最好使用抛竿(海竿和矶竿),抛竿即可钓远也可钓近,能在几十米的范围之内寻找鱼踪,而且钓组搭配也十分灵活,可使用单钩、双钩、组钩、串钩、炸弹钩等,可采用加漂钓法,也可采用无漂钓法,钓浮、钓底随意选择,鱼上钩之后溜鱼优势更加明显,只要使用熟练可收放自如,很少跑鱼。在抛竿之中,海竿和矶竿各有优势:

海竿竿身较硬适合搭配串钩和炸弹钩远投;矶竿的优势最大,既可以搭配单钩或双钩加漂钓近,也可以在视漂范围内相对钓远一些,使用串钩或组钩远投垂钓时,因其竿稍细、弹性好,灵敏度更高。可以说是在大水面钓大鱼最有效的利器。我一般使用3米或4.

5米的矶钓竿,抛投钓时使用3米矶竿,做手竿钓时使用4.5米的矶竿配粗尾立式浮漂,在挂底的水域使用单钩,不挂底的水域则使用双钩,多采用包食钓法,脑线长度一般在30-45厘米,钓钩根据鱼情选用7-12号黑条伊势尼钩。钓大鱼时脑线之所以用的较长,是因为水中大物多为老奸巨猾,警觉性高,脑线短了是不会轻易吞佴就范的。

若在山区乱石底水库垂钓,为避免铅坠卡在石缝中拉不出来,可去掉原来的铅坠和铅皮座,在原坠子的位置上拴上一个弹性较好的细橡皮筋圈,到达钓位后拣大小适合的石子套缠在细橡皮筋圈内做坠子,当被石缝卡住时,用力一拉橡皮筋就会伸长使石子脱离主线,便不会断线丢钩。 2、

二、钓位和钓点的选择 在湖库等大水面垂钓,除了一般的按季节、天气、风向等因素选位之外,最主要的是要根据水深和岸边及水底地形选择钓点。一般钓点要选择水深不超过5米的地方,晚春和初夏易选择2米左右的水深,夏秋季节易选择3-4米的水深。如果是在陡岸深水处贴岸垂钓,则水线深度不能超过5米。

湖库等较大的水域,水深往往十几米甚至几十米或上百米,在过深的水底不仅氧气稀薄,而且水温低,无水生浮游生物,犹如水中的“广寒宫”鱼儿是不会轻易光顾的。在水深不超过5米的地方,水下有木桩、乱石堆、沟坎、老河道、被淹没的农田等都是难得的好钓点。若依据岸边地形选位,以钓鲤鱼为主要选择岸向水中伸出的铧尖、半岛前沿或两侧的水底斜坡处,以钓草鱼为主时,则最好选择岸边有水草或立杆植物生长的弯子、库叉做为钓点,库尾进水口或库边有生活废水排入口的附近,有丰富的食物和氧气随水流排入库中,只要水深适宜,定有大鱼在附近游动麇集,是湖库等大水域的最佳钓点。

3、三、采用合理的钓法 钓大鱼的方法有很多,但经常被采用的一般有以下三种:一是海竿炸弹钩糟食钓法,这种钓法可一人操作多根竿,把竿顺岸一字排开,饵钩可程扇形抛出,也可集中抛向一个固定的区域形成窝区。这种钓法的优点是目标多,上鱼的机会也较多,缺点是一人操作多竿费事费料,一竿上鱼往往形成多竿缠绕难解难分、误时误事。

二是抛竿串钩钓法,这种钓法虽然操作比较简单,垂钓范围大,但由于打窝比较困难,没有窝饵诱鱼只能靠串钩上的钓饵死等“游泳散兵”,钓获量一般较小,所以钓大鱼时一般只用作钓草鱼使用。三是矶竿加漂钓法,这种钓法可以加普通立式浮漂配双钩钓组底钓鲤鱼和草鱼,也可加大立漂配炸弹钩钓组底浮钓草鱼或青鱼,还可以加陀螺漂配炸弹钩钓组浮钓鲢鳙。即可相对钓远又可钓近岸,其灵敏度丝毫不亚于手竿垂钓,同时又具备溜大鱼的优势,可谓大水面钓大鱼的万能钓法。

2006年8月27日,我用矶竿加漂钓法,在黄河滩人工生态湖一日钓获十斤以上鲢鳙11条,最大的一条10.9公斤,加上十斤以下的一天的总钓获量约300斤,当日在同一水域垂钓的至少有20人以上,其他所有人钓获量的总和不及我一人钓获量的一半;同年9月16日在同一水域,我采用矶竿加漂双钩钓法,一下午钓获鲤鱼7条,最大的一条5.3公斤,当日在同一水域垂钓的6位钓友全天钓获量的总和不及我一人的鱼获。

几种矶竿加漂钓法的细节,以后我会分篇详述,限于篇幅此处略过。敬请钓友们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