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鱼和你要多久才能有灵性,我知道罗汉鱼!养什么鱼比较有灵性?

2020-11-19 16:01:11 字数 5737 阅读 8590

1楼:匿名用户

所谓灵性不是这样的,罗汉鱼生性比较好斗,你拿面小镜子他会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很感兴趣,会咬和装,跟你的手效果是差不多的~再大点我估计你的罗汉就能了,起码跟手那么大的时候它就可以了

我知道罗汉鱼!养什么鱼比较有灵性?

2楼:匿名用户

从你的描述上看,除了饲 养罗汉鱼之外,有灵性的观赏鱼品种还有很多,其中招财鱼就很不错。

招财鱼, 又名战船、长丝鲈,原产地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是鲈形目 攀鲈亚目 丝足鲈科 丝足鲈属的一种鱼类。该科的鱼一般体型都比较小,但招财是该科鱼中的巨人。

成鱼体长20~69厘米,椭圆形。体色灰褐,腹鳍变异为两根长长的丝鳍,各鳍浅红色。饲养水温22~32摄氏度,水质要求不严,易饲养。

3楼:系外星系

除了“罗汉”,剩下的还有“锦鲤”

和“金鱼”

罗汉鱼的寿命一般能活多久

4楼:匿名用户

严格来说,罗汉鱼的饲养历史到今天为止还不算太长。1996年罗汉鱼在马来西亚的水族业者的不断杂交选育下,诞生的一种全新的鱼种。这种罗汉除了威武雄壮的王者气势,艳丽夺目的动人色彩,具人性化的可爱外形以外,罗汉鱼还能与饲主之间建立非常好的的情意。

罗汉对其他鱼类十分凶猛,但对人却极有灵性。只要主人来到鱼缸跟前,罗汉便会亲昵地游上前来,与饲主嬉戏玩耍。

一般来说,罗汉鱼的平均寿命大概在6-10年左右。但据说罗汉鱼如在良好的环境下饲养,寿命将近30年,但这个目前只可以作为参考。因为,罗汉鱼是不久前培育出来的新品种,对于罗汉鱼最长的寿命还无从考证。

但是根据罗汉鱼所属品种科系来分析,罗汉鱼的寿命应该在6-10年之间。但是罗汉鱼的寿命长短,也与其生活的环境,和饲养者管理的方法,喂食的饲料等等因素密切相关。而且根据罗汉鱼品系的不同,品种不同的罗汉鱼期寿命的长短也会不一样。

一般来说,珍珠品系平均寿命4-5年,观赏期2年半内。而金花品系平均寿命8年左右,观赏期5年内。

罗汉鱼的起头的时间大约是多少天?

5楼:深蓝美人鱼

2个月左右。

罗汉鱼一般分为苗期、亚成期(即攻头期)、成鱼期(塑形期)。个人认为起头的关键在苗期和亚成期。具体尺寸仅做参考,可上下浮动。

1、苗期(5-6cm以下),个人认为也叫灌苗期,关键就是使劲喂,为攻头期奠定基础。食物以线虫为主,温度建议可以提高点(30-32摄氏度之间),加速新陈代谢,快快长大!

2、亚成期(6-14cm之间),也叫攻头期。食物多元化,已营养为主,配合刺激法攻头。温度同样建议提高点,加速新陈代谢,罗汉鱼也活泼、颜色也艳丽。

此阶段最为重要,所以作为重点后面介绍。

3、成鱼期(14cm以上),个人认为也是塑形期。调节罗汉体型。温度建议可以降点(26-28摄氏度),减缓新陈代谢,延长罗汉鱼寿命。

二、亚成期(即攻头期)的几种攻头方法:个人认为攻头的方法主要是食物营养法和刺激法。食物营养法,广大爱好者基本都知道,就不做介绍了。

单独介绍以下刺激法。“刺激法”本人总结归纳大致可分为:a.

沙包刺激法,b.水刺激法,c.环境刺激法,d.

温度刺激法,c.药物刺激法。

1.温度刺激法(以下方法,需要罗汉鱼在家养了一阵后)

a.首先买鱼的时候要注意了解鱼原来的控制温度!鱼到家前,先调好水温,稍高于原来温度2摄氏度。

b.每两天降温1摄氏度,(不要心急,慢慢降,降的过快会缩头),降至26摄氏度。

c.猛提温至33摄氏度!!保持一个月左右!!只要有基因,哈哈,你就会看到惊喜!!!(保持一个月,也是为了稳住头,避免罗汉鱼头缩回去)

d.重复a、b步骤。

待头满意后,罗汉鱼也成为了成品,再慢慢降温至28摄氏度(切忌慢慢降,防止缩头)。成语后长期高温会缩短罗汉鱼的寿命!

2.沙包刺激法

.镜子。在缸壁上贴个镜子或每天放一阵或几次,来激发罗汉鱼的斗性、攻击性,刺激头部发育。

b.其他鱼种。缸里放其他鱼种,让罗汉鱼攻击。

记住是让罗汉鱼攻击,不是罗汉鱼被攻击。鱼种以比罗汉鱼体积小、皮实为主。如鹦鹉鱼。

也可以定期换换品种,让罗汉鱼有点新鲜感。

3.水刺激法

此法也是经过本人实验过的,感觉效果不错。那就是5天一次或者每周一次,大面积换水1/3一次,也能刺激罗汉鱼起头,但记住水温要高于原水温1-2摄氏度。:4.环境刺激法

a.挪缸。换个环境,也能有作用。

b.挪鱼。把鱼放入另一个缸,新的环境也能刺激罗汉鱼头。但记住挪的缸水质要和原缸差不多。

罗汉鱼喂养知识

1、尽量避免以活小鱼饲喂大型肉食鱼类,选择人工饲料或冰冻饵料。这样可以减少带菌进缸的危险。

2、血虫要清洗干净,然后放入冰柜冷藏后才能放入缸内饲喂,这样可以避免外来病原对鱼的侵害;如果一定要喂活小鱼,也一定要在投入鱼缸前用盐水消毒15分钟,而且要以鱼儿食量为定,千万不要投进过多而积存在鱼缸内,因为鱼儿长期面对这些活饵,会慢慢降低对它们的猎食兴趣。

3、晚上喂食应在亮灯后30分钟(使其适应)至关等前30分钟进行(使其消化)。

4、人工饲料应保持干燥,更不应以湿手直接触拿,以免饲料受潮,营养成分损失。

5、尽量选择***,营养全面的饲料。

6、以1日3餐为好,最好每餐都能投喂不同饵料种类,以提高鱼儿的摄食兴趣。

7、每餐的量不宜多, 7成饱为好,肚皮微涨即可;时间上以3-5

6楼:偊鸢

没有时间界限,基因好的几个月甚至一年左右。基因不好的一辈子不起头。

7楼:娇娇娇娇气包

2个月左右

生活习性

罗汉除了威武雄壮的王者气势,艳丽夺目的动人色彩,具人性化的可爱外形以外,最令广大爱好者沉醉其中难以自拔的一点,就是他们与饲主之间的情意结。

罗汉对其他鱼类十分凶猛,但对人却极有灵性。只要主人来到鱼缸跟前,罗汉便会亲昵地游上前来,与饲主嬉戏玩耍。或回游,或翻转,或躺于饲主手中,享受饲主的爱抚。

就如猫狗一样驯服、可爱。但若陌生人也想此般亲近罗汉,与之玩耍,必会受到他毫不留情的攻击,轻则流下口印,重则流血不止。如此有灵有性的罗汉,难怪不少家庭把他当作宠物一般。

生长繁殖

1、雄鱼选择

花角品系和珍珠品系罗汉的雄鱼性成熟比较早,一般到8个月以上就可以产精了,而金花品系罗汉的雄鱼需要2~3年才可以性成熟。无论是哪个品系的雄鱼都要选择足龄鱼中体型大、身体强壮的健康鱼做为亲鱼,配对时我们要选择外型最好的雄鱼,这样才能保证小鱼的成活率和质量。

2、雌鱼的选择

花角和珍珠品系罗汉雌鱼性成熟比较早,一般5个月以上基本就可以产卵了。而金花品系罗汉的雌鱼性成熟的比较晚,一般8个月以上才能产卵。要从足龄鱼中选择体健壮、体型稍大的雌鱼,同样要选择外型好的雌鱼进行配对,尤其要选择体色好,体表上墨斑连贯的雌鱼,这样才能保证小鱼的成活率和质量。

3、配对

是指将雌雄亲鱼放到饲养缸中一起饲养,以培养它们之间的感情。因为只有双方相处融洽,“感情”好,其产卵量,受精率、孵化率才会高,反之则会造成繁殖失败。

4、饲养

当雌雄亲鱼配对成功后,就要精心饲养,进行产前培育了。平时要多注意观测水质状况,保证水中的氨氯含量要低,溶解氧要高,如水温应保持在30℃、溶解氧大于6毫克/升、ph值为7、氨氮含量小于0.01,因为亲鱼只有在舒服的生活环境中才能顺利繁殖下一代。

此外,还要注意投喂的饵料。要确保饵料的营养充足,可以多喂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面包虫、蚯蚓、冻虾等,且喂食前要对饵料进行仔细的杀菌消毒,以免亲鱼食用带有细菌的饵料而影响产卵和受精;同时要注意观察亲鱼的吃食状况,即将生产的亲鱼往往食量较大,如果此时亲鱼不吃食或者吃食很少,就要多加注意,认真查找一下原因,是水质出现了问题,还是亲鱼生病了……另外罗汉在繁殖期间对环境要求也较高,它需要相对安静的环境,为了营造这一气氛,我们最好在孵化缸中铺一些沙子,背景使用一些水草或者是岩石的图案,并且在罗汉产卵期间尽量不要经常去看亲鱼或者是经常在它面前走动,以免惊扰它。

5、所需材料

孵化缸一个,尺寸一般为50cm*50cm*60cm,一块大理石板或者一个平底的盘子,便于鱼卵附着在上面,一瓶甲基兰溶液或市场销售的成品药剂。在雌雄鱼产卵、排精后,向水中加少许甲基兰溶液,这样可以防止未受精的鱼卵腐烂变质影响水质。或加入市场销售的成药剂,如特灭菌,方便、可靠。

滴管一个,一般发白的鱼卵为未受精卵,需要及时用滴管吸出。

6、产卵和受精

先将雄鱼单独饲养在孵化缸中1~2天,使其适应环境,并逐渐确立自己的领地意识。仔细观察雌鱼,发现有产卵的先兆时(比如***外露),应马上将雌鱼放入孵化缸,观察亲鱼之间是否发生打斗现象,如没有打斗现象表明这次配对成功。将事先准备好的大理石板或平底盘子放在孵化缸的缸底,雌雄亲鱼会不断的用嘴去清理石板上的污物。

此时雄鱼和雌鱼的***全部都露出体外,雌鱼马上就要产卵了。

养罗汉鱼要注意什么

8楼:匿名用户

养鱼先养水 把水养15天 然后开缸

9楼:逄伦亓娟妍

[水质]

自来水在使用前,应先气曝,以去除水中的氯化物和有害物质。

酸性较高会影响鱼的成长速度,较理想保持ph值在6.8-7度。

水温太低会影响鱼的新陈代谢,较理想保持26-28摄氏度。

[喂食]

罗汉成长迅速,需要较多的食物,一天基本需要二至五次的喂食,每次份量掌握在五分钟内让鱼吃完,尽量避免吃剩事食物残渣,以免影响水质。切记“少食多餐”,避免出现肠胃炎。罗汉对食物不挑剔,活饵(蚯蚓,小鱼等)、冻饵(冻虾,冻虫等)、饲料(条状,粒状),它们都乐于接受。

一般家庭饲养建议喂食以冻血虫为主,冻虾、扬色饵料为辅,即可达到较理想效果,而且十分便利。

1.气泵要放在比鱼缸水位高的位置,避免在停电时发生水倒流现象,损坏气泵。

2.注意养鱼的密度,如密度较大,一定要充氧。

3.注意过滤和换水,即使清理粪便。保持良好水质,亦能有效提高水中的溶氧量。

10楼:咎恺载念云

水质管理

1,不要把

来自水源的水直接注入鱼缸。尽管罗汉鱼对水的要求不高,但养殖用水也要经过一个“困水”的过程。

2,选用好的过滤材料。可选用优质的火山岩,石英瓷环等;要尽可能增大过滤的水体,降低饵料残余及鱼只排泄物对水体的污染,使水质更加稳定;过滤材料还可以作为硝化细菌的繁殖基地,用来完善水体的硝化系统,但要注意定期清洗。

3,合理使用增氧循环设施为水体增氧。养殖罗汉鱼的过程中,除了一天喂食2-3次,定期定量换水,经常清洗滤材外,还要注意在喂食前后开增氧设施,喂鱼时停止过滤设施,换水前后停止喂食,避免饱食后水质发生变化引起罗汉的消化不良。悉心的照顾一定能使你的罗汉健康成长,你也会从中享受到很多的乐趣。

日常饲养管理罗汉鱼的注意事项

1,控制喂食量。罗汉鱼常常因为摄取食物过多引起消化不良,或者饵料质量有问题引起肠炎等等。

2,减少换水。换水后对新的水质有压迫感,短期内无法适应,会使罗汉的鳍条不能舒展,因此换水要适量,不要经常大换水对其造成刺激影响。

3,用药物预防鱼体细菌**染。热带鱼被寄生虫寄生或者受伤后,细菌感染伤口会引起的细菌性疾病,如烂鳃、烂鳍,所以一般在杀完寄生虫后要使用抗菌药物来预防。

4,警惕水霉病等季节性疾病。春季应适当加温,避免发生水霉病;温度不稳定时要注意小瓜虫病等等。

一些可以观察到的罗汉鱼异常行为及解救办法

1,鱼体上浮,加速呼吸,游动缓慢,看似缺氧,可能是换水不当引起的压迫感,应该保持水温,适量补充一些光谱抗菌药。

2,呼吸加速,鳃盖张开较大,时常摩擦缸壁,可能是鳃部寄生指环虫等蠕虫,可以用敌百虫等杀虫药进行**。

3,体色暗淡,活动不勤,可能是水质的问题,检测ph值,如不符合就应该进行调整。

4,排泄物颜色不正常,拖便,大便呈粘液状,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肠炎,应该使用内服杀虫药和抗菌药物来预防病症的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