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鱼饵,雾化香精怎么用,饵料雾化快慢怎么控制

2020-11-19 15:52:23 字数 5406 阅读 1429

1楼:匿名用户

雾化是鱼饵的状态,散落较快的意思。

雪花粉、麦麸、状态粉、老鬼5号、以及大部分比重轻的鱼饵都可以让雾化更好

2楼:v是

在所有的过错中,我们最易于原谅的就是懒散。

饵料雾化快慢怎么控制

3楼:柔情西瓜啊

1、雾化是一把双刃剑,可以让饵料味道迅速扩散,刺激鱼儿视觉,但过度雾化影响水质,穿层鱼过多,浮标会一直摇晃,过于浑浊的环境也有可能把大鱼吓跑。所以要根据所钓鱼种类的不同来选择雾化的程度。

2、有一个基本方法,就是诱鱼阶段,雾化要快,开始垂钓时,雾化要适当降低,钓上层鱼时雾化要快,钓底层鱼时雾化要慢,鱼层稳定时雾化可以快,穿层鱼多且乱是雾化要慢。

3、饵料里雾化主要是雪花粉之类和麸素,所以可以通过控制雾化饵料的占比来控制雾化速度,同样的,饵料加水多,雾化速度快,加水少,雾化速度就慢。

4、还可以通过饵料的粗细程度来控制雾化速度。饵料越粗,雾化越快,反之越慢。同样,饵料揉搓越多,粘着性越强,雾化越慢,小麦蛋白使用越多,雾化也会变慢。反之变快。

扩展资料

特点1、使用了最先进的诱鱼剂。现代科技的发展,使诱鱼技术得到大大提高。结合对不同鱼类嗜食特性的研究,现代饵料对不同地区的同一种鱼类有了相当高的针对性和通用性。

比较多地采用了膨化技术。

2、通过膨化加工,饵料中产生了适口性很好的糖类和糊精,营养成份和有效诱鱼成份都得到加强;膨化加工使粮食中的淀粉彻底变熟,不会回生,于是饵料有了很轻的比重、很好的雾化、柔软的状态和良好的味道。

3、借鉴了传统饵料的优秀加工方法。比如发酵工艺,它是传统饵料加工中最优秀的方法之一。通过发酵产生各种复杂的芳香物质,使饵料的味道变得更醇和、口味变得更芳香、诱鱼能力得到了极大加强。

4、一般来说,新加工的饵料,添加剂没有挥发,诱鱼成份完整。但是“酒是陈的香”,龙王恨公司有一款饵料和酒类一样,反而是放的时间稍长更好用,这就是俗称 “酵字辈”的发酵饵料。

5、由于采用了渐进式发酵工艺,饵料在运输和销售过程中还在继续发酵,所以在有效期内,饵料贮存的时间越长,发酵程度越深、口味越醇和。那种根据生产时间来判断发酵饵料好坏的做法,对这一类产品来说并不正确。

正确掌握饵料的雾化性

1、对人说人话,对鬼说鬼话。对鱼同样如此,要根据具体的鱼情来选择不同的雾化状态,一般来讲,钓鲤鱼、草鱼等大型鱼应轻度雾化,从而使饵料中的细小颗粒或诱鱼成分脱离饵料,使饵料的味道尽快扩散,这对于尽快诱鱼进窝有积极的意义。

2、手竿浮钓鲢鱼、鳙鱼时,饵料的雾化状态就应该很好,特别是在初期的诱鱼阶段,只要能够顺利将饵抛入钓点,则要求饵料的雾化程度越高越好,当鱼诱集成群后,则可以适当将饵打粘,降低饵的雾化速度;

3、钓鲫鱼等小型鱼时,对饵料雾化的要求最为复杂,一个基本的思路就是,诱鱼阶段,雾化要快,正常垂钓时,雾化要适当降低.

4、钓浮鱼时雾化要快,钓底鱼时雾化要慢,钓快鱼时雾化要快,钓糗鱼时雾化要慢,鱼吃口正常时,雾化可以快,但是鱼吃口滑时,雾化要慢,鱼层稳定时雾化可以快,穿层鱼多且乱是雾化要慢。

控制饵料雾化的方法

1、几种饵料搭配使用时,可以通过添加或减少雾化饵料的比例来达到控制饵料雾化速度的目的。

2、饵料揉搓的次数越少,雾化速度越快,反之,饵料的雾化速度越慢。

3、加水少,硬饵的雾化慢。加水多软饵的雾化快。

4、垂钓时可以通过上述手段的相互配合达到改变饵料雾化速度的目的。

4楼:大巴仔

雾化溶散

速度和以下几个因素有关:

1、饵水比,饵料越硬,溶散雾化的时间越长(干散饵除外);

2、饵料成分比例:颗粒类、雪花粉类、土豆粉类越多,溶散雾化越快;

3、饵料自身粗细程度,越粗的饵料,雾化越快;

4、小麦蛋白用量:用量越多,溶散雾化越慢;

5、粘粉:用量越多,雾化越慢;

6、开饵手法:揉搓越多,饵料越粘,溶散雾化越慢;

7、上饵手法:拉饵雾化快;搓饵雾化慢。

仅供参考!

5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调整状态;

了解基础饵的材料构成,比如粉状物、颗粒的比例,参考使用说明;

通常情况下主要采取增减拉丝粉、水的比例来调整状态;

————————————————

如何使鱼饵达到蓬松雾化好的效果

6楼:匿名用户

可以加丸九的四季(太贵不建议),也可以加化绍新的四季,最廉价的就是加雪花粉效果也不错,都能达到减轻比重,使饵膨松雾化的效果。

7楼:德美乐舒

加面粉就行。在家里把饵调试好了,**饵注意饵水比,一般饵水比在2:1比较合适,也就是两份饵料加一份水,感觉太散加面粉,感觉太黏了加麸皮。

因为雾化后窝料的目标可以在水中扩大,然后就是能迅速的散发香味。它的最主要特点就是要达到诱鱼聚窝而鱼只能闻其味又吃不到东西的目的。这就是为什么要将饵料雾化的原因,其中有化学特性也有物理特性!

8楼:流年梦醒方如初

在鱼饵中加入调节状态的饵料,开饵的手法和正常开饵一样。

中华雾化香精是什么东西

9楼:战略性转移

香精是 由人工合成的模仿水果和天然香料气味的浓缩芳香油。它是一种人造香料。多用于制造食品,化妆品和卷烟等。

人类所合成的第一种香精是香兰素,它是由德国的m·哈尔曼博士与g·泰曼博士于1874年成功合成的。香兰素是天然香料香兰豆的主要成分。两年后,另一位化学家k·赖默尔也参与了香兰素的研究。

他所合成的人造香兰素与天然香兰素几乎毫无差别,足可乱真。

10楼:放空

用于电子雾化器(电子烟)的一种液体香精,俗称烟油,经雾化腔内高频加热雾化,产生类似传统卷烟的烟雾和口感。各种口味的都有,中华雾化香精就是口味类似于中华,还有南京,云烟,芙蓉王等等各种

11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类似于空气清新剂之类的东西

请问有懂钓鱼的朋友吗?为啥我调配的鱼饵一下水就雾化掉了,要怎么调配鱼饵,我是一个新手请高手指教

12楼:百度用户

首先你是搓饵还是拉饵,搓饵的话简单些,你就先用搓饵吧,搓饵料我建议加面粉,然后饵料要有柔软度,且不黏手为最佳,拉饵的话,你现在掌握不了的,拉饵的饵水比要非常精确,才能出好拉饵料,忘采纳

如何调制鱼饵,才能做成在水中雾化效果的鱼饵

13楼:匿名用户

鲤鱼饵的配方 颗粒喂大的鲤鱼,我一般颗粒面(或把颗粒泡开)加10%鱼粉 30%丸九大鲤,天气较热鱼较大在加一些丸九荒食.另外配鲤鱼饵可以加一些地瓜粉地瓜粉可以起到一定雾化作用,加地瓜粉后需多加一些鱼粉,不怕麻烦和成本高任何时候都可以加一些丸九的"天下无双".鱼饵最好别太硬怕散加一些粘合剂白面等。

鲤鱼饵的配方

我钓鲤鱼是,一般是用颗粒和鸡饲料打窝(比例1:1,因为有时不清楚鱼塘老板是用什么喂鱼的。钓饵用丸九天下无双+颗粒粉+鸡饲料+南北鲫鱼饵+鱼粉,比例是1:

1:1:1:

0.5,效果不错,你不妨试试。

怎样调鱼饵

14楼:匿名用户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吃饵的鱼太小,窝子里并未进来大鱼,小鱼把鱼饵啄散了,如果是野钓可以鱼饵里加拉丝粉,但不要加太多,10%以内,和出饵来等它充分吸水大约三分钟左右用力把饵揉搓就可使小鱼不把钩上饵啄下。

如果是玩鱼塘就尽量不要加拉丝粉,加拉丝粉后塘鱼不爱吃,此时客服小鱼闹窝的方法就是继续追加窝子饵,把小鱼喂饱

一般在水深不超过两米半时鲫鱼吃饵后一般是送标,就是浮标轻轻上下点动后向上送起,此时提竿一般不会跑鱼;鲤鱼是浮标先上下点动后黑标或有一个有力的下顿,此时提竿一般就会中鱼;草鱼是直接黑标,黑标后提竿一般不会中鱼,要等黑标两三秒后再提竿才会中鱼

15楼:微笑中的忧伤

配方一主料:蚕蛹,玉米面,白糖,麸皮

将蚕蛹晒干磨成粉,用量三勺,玉米面用量一勺,麸皮用量五勺加入少许白糖,搅匀后用开水烫熟,但用水不可过多,烫熟一半即可;然后加入少量面粉进行粘合,反复揉搓至用手攥成团即可。如果用于手竿垂钓可稍放粘些;但海竿串钩垂钩可稍放软些;但海竿抛投时要做到饵料不散,并在水中浸泡20分钟不落。

配方二(诱饵)

主料:大米,玉米面,菜籽饼

先分别将大米,玉米面,菜籽饼炒香,趁热倒入适量香油拌匀略炒片刻,装瓶后用曲酒浸泡。曲酒度数越高,浸泡时间越长,泡制好后气味越刺鼻越好。

配方三主料: 麦粒

将小麦粒直接浸泡在水中三至四天即成。

配方四主料:新鲜嫩玉米棒

先将玉米棒上锅蒸熟,然后剥下玉米粒,放入绞肉机中绞成糊状取出装入盆内,再向盆中加入适量面粉搅拌均匀待其吸水膨化充分后,即可搓揉成团上钩垂钓 .

配方五主料:玉米面;羊油;先把玉米面上笼蒸熟,然后趁热加入适量炼好的羊油反复搓揉即成。该饵在水中膻味浓,扩散面广,对鲫鱼有特殊的引诱力。

配方六将碾碎的豆饼粉、菜籽饼粉上锅炒香后,趁热加上啤酒或少许白酒,放到塑料袋内密封发酵待用。然后取过筛后的细豆饼粉、菜籽饼粉加水和湿后,上锅蒸20分钟。蒸熟后的饵料散发出一种好闻的粮食香味。

使用时,另加入锦龙鲤鱼饵和少许面粉,揉和均匀后,做饺馅(即钓饵)。

配方七选料:用玉米粒。选用即将成熟的含浆嫩玉米,黄色马牙粒最佳。

配制饵液:用高度曲酒泡制。(1)在酒中加入适量麝香、蜂蜜。(2)也可用丁香、山萘、阿魏等中草药和蜂蜜。

制作:将嫩玉米放至锅中,加水煮至八分熟,捞出晾干,用锋利的刀片沿玉米粒根部切下,将切下的玉米粒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罐头瓶中,倒入配制好的饵液。注意饵液要将玉米粒浸没。

密封,冰箱中保存,三个月以上。用此法制成的香甜钓饵,既保留了玉米原有的清香,又增加了甜味,对鲤、草可说是一种不可抗拒的**。还有一种快速制饵法,即在曲酒中加入适量的玉米香精、蜂蜜,再将煮好的玉米粒放入。

密封,冰箱中保存一星期即可用于垂钓。

16楼:匿名用户

小鱼啄饵说明你的饵诱鱼性很强,但要防止小鱼把饵啄光,你的饵就要粘,方法是和饵的时候加一点点粘粉,同时多揉打,适量减少加水量,让饵硬一点,粘一点,能多经得起小鱼啄饵,加拉丝的话因为有丝连着饵的原因,小鱼啄下一点点就能把整个饵牵着跑,浮标会出现很多假动作。最好搓大饵,加快抛竿频率,增加窝子里的饵,尽快引来大鱼,小鱼自然躲开。

观标是个技术活,也是基本功,在悬坠钓法钓健康生口鱼且吃口正常的情况下,鲫鱼吃饵浮标表现是一个有力下顿,速度越慢表示鱼越大,但也要区分清楚是小鱼啄饵还是大鱼吃钩。鲤鱼吃钩通常是大幅度的下顿甚至黑标,此时提竿十拿九稳,其他鱼种吃钩也以下顿为主。

建议楼主到个新水域钓鱼时,刚下竿时见动作就抓,慢慢从中找出规律后,就能逐步比较准确的抓吃口了。

17楼:60大阅兵

不知道你是钓什么鱼,是和的太软了,和的时候少掺水。挂上饵投入水里数一下漂是几个杠(目)饵没了就会多一个杠。淡水鲤鱼咬钩时整个漂下沉下去可以缓慢提杆,鲫鱼咬钩漂是往上浮这时可以迅速提杆。